close

2013 12 2《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馬與非馬;臉貼臉維安;台學者倡中國率先用核武;谷歌十天可終結中國網路審查;中國悄悄佔領世界

 

 

“馬與非馬”論      林保華

 

中國歷史上的戰國時期,公孫龍的“白馬非馬論”是詭辯法的經典。台灣

的馬總統,雖然自命為儒家的信徒,其詭辯術卻不亞於身為名家的公孫龍

。只是現在科學昌明,教育水準提高,馬英九玩弄詭辯,甚至模仿蘇秦、

張儀的縱橫捭闔之術,也難掩蓋他欺世盜名、掩蓋罪惡的本質。

 

馬英九發動的“九月政爭”,其最大的效果,就是把台灣藍綠之爭,甚至

是藍綠惡鬥,逐漸轉向“馬與非馬”之爭,可能改變台灣的政治生態。

 

這個“馬與非馬”之爭,尤其表現在如何處置檢察總長黃世銘上。眾所周

知,黃世銘在831,把還沒有審理好的涉及王金平(立法院長)、曾

勇夫(法務部長)與柯建銘(民進黨總召)以及兩位檢察官的所謂“關說

案”,向總統馬英九做報告,涉及違憲違法與洩密。處置過程中所形成的

兩大不同觀點與勢力,隱然就是“馬與非馬”的兩大板塊。

 

之所以如此,乃是馬英九在2008年當選總統後,聲稱不搞非法監聽,然而

現在他所進行的非法監聽不但涉及上述幾位朝野大員,還包括立法院的總

機,也就是把民意代表都置於檢察總長的監控之下。根據最新的資料,除

了檢察官林秀濤被監聽外,還監聽檢察官李白松,並調閱檢察官孫冀薇與

法官劉嶽承的信用卡資料。問題還在於,它所涉及的案件,並非重要案件

而淪為“濫監”。甚至前副總統蕭萬長也不能倖免,更何況是國內的非馬

、反馬異議人士。

 

而在處置黃世銘的過程中,馬英九、金溥聰特權集團公然挺撐黃世銘,以

政治力進一步介入司法,踐踏民主國家中應有的司法獨立。所以監察院在

是否彈劾黃世銘問題上,以55而無法通過,檢評會也因為激烈辯論達不

成共識,需兩週後才能拿出決議。北檢雖然起訴了黃世銘,黃世銘的態度

也因為有馬總統的支持而囂張,因此未來法官會如何判決,也在一念之間

。只有立法院紀委會,國民黨立委全體退席,讓民進黨通過否定王金平與

柯建銘的關說案。從831910日,馬英九與黃世銘通話15次,一旦

黃世銘交代內容,後果可想而知。

 

處置本案之所以如此困難重重,除了行政院長、監察院張、司法院長連同

大法官都是馬英九本人提名而多數屬於“馬系”之外,還因為一些公職人

員把中華文化中的“升官發財”當作自己的人生目標,因此必須討好上級

,尤其是總統大人。所以馬家的老媽秦厚修,以及姐姐馬以南等人都成為

苗栗縣長劉政鴻弟弟劉政池的通家之好,是過年“通家福”的派發紅包的

對象。而劉家也得於即使劣評如潮,也是態度囂張。這與劉政鴻在2008

馬英九當選總統後,用公款在苗栗與馬英九毫無關係的馬家莊興建“馬奮

館”,拍到馬屁上而得以加入成為馬團隊的核心有關,因此縣裡因為官商

勾結拆遷出了人命也不影響其繼續成為總統“寵人”的地位。所以至今總

統大人對苗栗拆遷案與劉政池侵占1000多坪國有土地,賴掉銀行的大筆欠

賬而被偵辦,馬總統也沒有就此,尤其是他的家人與劉家過從甚密而做出

解釋,遑論道歉。

 

擅長權術的馬英九自然注意到非馬勢力的興起,因此放棄“大是大非”而

改為極力拉攏王金平。不但王的黨籍問題將在黨內解決,取消三個月前的

處分,王金平大哥的喪禮,馬也去致意,傳說行政院還進行動員。立法院

紀委會的國民黨立委集體退席,身為黨主席的馬英九沒有像以前那樣祭出

黨紀處分,顯示這場戲的幕後導演就是馬英九,藉以討好王金平。

 

馬英九這樣做的目的,絕非為了選舉,那還是一年後的事情,最近的目的

就是要王金平趕緊讓服貿協議過關;馬在與王金平會晤時,別的話不說,

也在強調服貿協議。尤其是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兵臨城下”來施壓。

馬很擔心,服貿協議不過,習近平會放棄他,在失去北京的保護下,他下

台後將難免牢獄之災。

 

因此王金平如何面對馬與非馬之爭,會影響到台灣未來政局的發展。不過

如果王金平了解到中國“權術”都是解決短期的政治需要,那麼非馬勢力

如果得以繼續壯大,對台灣的未來就會有比較積極的影響。誰是真正的黑

金班主,也會現形。反之,如果被各個擊破,王金平遲早也會變成馬英九

的俎上肉,馬英九在9月政爭的凶狠面目,王金平必須“觀而時察之”,

才會“不亦痛乎”。須知,白色恐怖是不分黨內黨外的。

極光電子報  2013.12.2

http://www.taup.org.tw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維安陳德銘 警對群眾「臉貼臉」、「鼻對鼻」林保華︰像中國公安到台灣執勤

 

〔記者陳慧萍、陳璟民/台北報導〕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昨天在大台北地區參訪,抗議群眾依然把握各種機會嗆聲,警方為了不讓陳德銘「看到不該看的」,不但以身體築成「人肉封鎖線」層層包圍抗議人士,且距離近到與民眾「臉貼臉」,不留任何空隙;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林保華、理事楊月清痛心表示,台灣警察自甘墮落,以中國標準壓制人民聲音,讓台灣民主嚴重倒退。在台灣參加街頭運動多年,從來沒看過台灣警察這麼蠻橫,「有如中國公安跑到台灣執勤!」

 

台聯為表達反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抗議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昨早發動青年軍到台北市圓山大飯店,要對訪台的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德銘遞交抗議信;台北市黨部執行長簡聖哲更是前晚就埋伏在飯店外,最後分別被攔阻在飯店牌樓前或遭發覺。但他們仍對著陳的車隊舉旗喊出「反服貿,愛台灣」、「抗議中國野蠻行為」,傳達台灣人民的心聲。

 

台灣民主嚴重倒退

 

陳德銘昨前往中國國有企業「中遠集團」台灣代表處參訪,由中遠董事長徐定心出面接待;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法輪功等抗議人士高舉標語在門口等候,卻被警方驅逐至巷口,並出動便衣人員層層包圍。林保華說,維安人員對他「亦步亦趨」,人走到哪就擋到哪,且與他距離「臉貼臉」、「鼻對鼻」,令他相當不舒服。林保華妻子楊月清氣憤表示,這些維安人員全是便衣,未穿制服也沒有配戴證件,「我們怎麼知道他是黑道還是警察?如果他們動手,要如何究責?」

 

陳德銘昨晚在克緹大樓接受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宴請,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傍晚率十餘人至大樓門口,希望向陳德銘車隊當面嗆聲,但最後也被便衣人員包圍攔阻。

自由時報

 

 

陰謀?意外? 社運大將接連出車禍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1130受邀到竹南咖啡演說,未料晚間6點初在穿越路口時,被1輛轉彎小客車撞倒,顱內出血,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手術後,生命跡象穩定,但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李宇欣/綜合報導〕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前天受邀到苗栗演說,當晚六點許在穿越路口時,被一輛轉彎小客車撞倒,顱內出血;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手術後,目前意識清醒、生命跡象穩定,但仍需在加護病房觀察三到四天。

 

網友懷疑國民黨剷除異己

 

除了蔡培慧,資深作家楊逵的外曾孫、黑色島國青年陣線青發言人魏揚也於同日凌晨在清大校門口發生車禍,造成髖關節粉碎性骨折。網路因此爆出陰謀論,懷疑是「國民黨剷除異己的恐怖手段」等。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黨主席蘇貞昌要求黨務部門密切關心事態發展,提供必要協助。協助蔡培慧轉院的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表示,她已與內政部長李鴻源聯絡,李承諾將儘速瞭解事發經過並協助辦案。

 

農陣成員:意外成分高

 

不過,農陣成員許博任表示,他從蔡培慧案肇事駕駛供詞來看,意外成份較高;路口監視器則拍到蔡培慧過馬路時邊走邊講手機。林淑芬也說:「依我目前所知,不便過度解讀。」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成員陳為廷則在臉書上分享魏揚的說法,魏揚自承騎太快、加上分神看路邊的堆高機,才會追撞前車。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於十一月三十日,在「竹南咖啡」舉辦「聽見苗栗」系列講座,蔡培慧以土地正義為題,討論「南鐵與大埔」事件。未料,演講結束後,蔡培慧在環市路與文化街口被小客車撞擊送醫。許博任表示,培慧頭骨骨折、顱內出血,出血狀況不嚴重,但意識時而清醒、時而昏迷,昏迷指數約八,經腦部減壓手術後,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警方調查,小客車駕駛為台中市二十五歲翁姓男子,他前天到竹南鎮為外公奔喪,當時載著家人準備外出用餐。翁男酒測值為零,他供稱視線被汽車駕駛座前的立柱遮蔽,未看見蔡,不慎撞上。

自由時報

 

 

蘋論:威權殭屍

20131202    台蘋

今年10月亞洲大學邀請馬總統演講時,3名女學生突然拿出抗議海報,高喊:「拒絕暴力政府,重視人民疾苦」,遭維安人員驅離,事後被台中警局霧峰分局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上周五,法院認定3人行為不構成「藉端滋擾」,並有《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裁定不罰。

我們給法官鼓鼓掌,判決清晰有力,尤其提醒言論自由的崇隆性。也給3女拍拍手,打破女生不關懷公共事務的刻板印象,並展現勇氣。

 

警察校方心態封閉

但是,有2方面人馬還很威權封閉:1、送辦她們的警方,還是戒嚴心態,好像沒讀過《憲法》。2、家父長威權的校方。上周學校為此召開懲處會議,認為她們行為「嚴重破壞校譽」,就像「人家辦喜事去鬧場」一樣。

亞大有這樣的學生是提高了校譽,顯示校風開放自由;校方竟認為是破壞校譽,簡直就把珍珠當泥沙,大腦有洞乎?

把公民表達異議看成去鬧喜事的場子,比喻不倫不類,引喻失意,莫名其妙,大腦不只有洞,根本是一整個腦子塞滿糨糊。

 

 

台灣經濟每下愈況!/文﹕南方朔

 

【明報專訊】上個星期,台灣政治的混亂如故,就在這時,台灣的行政院主計總處1129公布了最新的GDP數字,2013年全年的成長率已無法保二,只剩1.74%2013年亞洲其他地區的成長率分別為中國7.8%、韓國2.8%、新加坡3.5%、香港3.1%、日本1.8%、菲律賓6.9%、印尼5.7%、馬來西亞4.5%,台灣差不多已是亞洲的最後一名。今年1月時主計總處預估成長率為3.53%,結果卻是1.74%,下修幅度高達1.79個百分點。馬英九當政6年,已有4年破二,台灣人民為何反馬,由這個經濟數字已不難窺其端倪。

 

GDP今年1.74% 明年好不到哪裏去

 

除了成長率在亞洲居於末位外,29日台灣經濟研究院也公布了今年10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結果是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是今年4月起連續第7顆黃藍燈。在經濟預測上,景氣燈號通常都反映了經濟轉型和競爭力的信心等要素。

 

同樣的國際形勢對不同的國家反應會有不同,競爭力很強的社會,它的景氣復蘇較快。以韓國為例,它的出口結構多元,加以汽車產業發達,歐美需求較大,因而景氣早已轉佳,今年成長率可以達到2.8%2014年估計成長3.8%。台灣則產業結構仍以電子為主,競爭者眾,所以景氣遲未復蘇,因此今年才無法保二。明年的成長也由原估的3.37%,下修為2.59%,根據這個大趨勢,2014年台灣的成長率大概也好不到哪裏去,仍將在保二、保一之間掙扎,這已顯示出台灣的經濟困境。

 

除了上面的數字難看外,主計總處上個星期還公布了3項顯示台灣經濟情不佳的數字,可以看出台灣的惡化

 

第一,主計總處表示,10月份台灣失業率為4.24%,由於關廠或業務緊縮而失業的已兩個月連續增加。2024歲的失業率達14.46%2529歲的失業率為7.25%,大學以上程度的失業率為5.35%,而在實質經常性薪資方面,扣除物價漲幅,只剩台幣36,720元,不如1999年的37,148元;若論實質平均薪資,則為45,609元,不如1998年的46,167元,退回到16年前的水準。

 

第二,主計總處公布了一項資料,它指出今年韓國的平均國民所得將達24,044美元,創下韓國的新高,而今年台灣平均國民所得為21,254美元,與韓國的差距已擴大到2,790美元。台灣在2004年時,平均國民所得為15,503美元,超過韓國的15,082美元,但2005年後,台灣即被韓國趕上,而且差距愈拉愈大,估計韓國到了2016年,平均國民所得可突破3萬美元,而台灣仍在原地慢慢踏步,由台韓對比,即可看出台灣經濟退步程度之嚴重了。

 

第三,1120日,台灣的經濟部公布了一個顯示經濟結構的最新數字,那就是10月份的台灣外銷訂單為395.9億美元,但「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比率卻高達52.9%,這也就是說台灣有一半以上的出口金額,在統計數字上是落於台灣本地,但它的實際生產、就業和薪資,以及薪資所帶動的消費都不在台灣,而所謂的「海外生產」絕大多數都是在中國大陸。因此,台灣有超過一半的出口是「台灣接單、海外生產」,它對台灣經濟的確是個重大的危機﹕

 

「台灣接單、海外生產」比率達52.9

 

(一)在1990年代中期以前,每個國家的經濟活動和統計,都採「屬地主義」,只有在一國的生產活動才被該國所列入,但1990年代起美歐的海外投資增多,「國內接單、海外生產」的比率擴大,如果這部分沒有納入統計,像美英等海外投資大國,它的國內統計數字就會非常難看,而且赴海外投資的公司也會被人反感,因此1990年代後期,國際社會上遂改變了統計的方法,將到外國投資的公司那種「本國接單、外國生產」的部分也算在本國名下,這是統計從「屬地主義」,改為「屬公司主義」,用這種方法可以掩蓋住一個國家的產業空洞化的問題。就以台灣為例,有52.9%的外銷是「台灣接單、海外生產」,就已顯示台灣產業空洞化的嚴重。

 

(二)如果我們用以前的統計方法,「台灣接單、海外生產」不計算在台灣名下,台灣最近這幾年的經濟其實早已是負值,意謂台灣本地的經濟早已衰退了下去。前兩年,「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問題開始嚴重,台灣的經濟部曾表示過,將擬定兩種統計方法,一種是把「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部分納入台灣GDP的統計,一種則是不納入。但經濟部的話猶在耳,它卻毫無動靜,原因很簡單,如果這部分不納入,台灣的經濟統計就會非常難看。

 

(三)「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比重高達52.9%,這代表台灣有些去大陸投資的老闆是賺到了錢,但他們的產業移出,等於已惡化了台灣的就業環境和工資水準,台灣的貧富兩極化,以及台灣政府的稅收逐年減少,財政日益吃緊,也都和「台灣接單、海外生產」有關。一個社會有52.9%的比率出口不在自己社會生產,這個社會在實質上等於早已衰退。上星期台灣有個座談會,財經媒體重要負責人謝金河即表示,台灣在經濟上一面倒的靠中國大陸,乃是台灣經濟敗壞、人民困苦的主因。這也是台灣學界對馬政府的兩岸政策普遍反對的原因。台灣只會對大陸開放,而本身又沒有轉型升級,才會造成台灣持續的退化。

 

因此,上個星期北京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訪台,他所到之處都有人如影隨形的抗議,台灣人把經濟敗壞的原因都歸咎於大陸,人民的心理當然是可以理解的!

 

南方朔

《亞洲週刊》主筆

 

 

看見台灣國土真相了嗎(詹順貴)

20131202    台蘋

行政院長江宜樺觀賞了《看見台灣》後,立即指示成立專案小組,針對盜採砂石、山坡地超限利用與國土永續三大面向,跨部會研議解決影片中揭露的國土破壞與污染問題。但整個博士內閣竟然是透過電影鏡頭看台灣國土潰爛問題,在電影內容僅點名農漁民超抽地下水與山坡地超限利用,卻輕描淡寫更嚴重的誰污染了河川與海洋問題,更對圈地炒房現象毫無著墨的局限下,未免過於天真樂觀。撇開工業區發展失序與污染管制失能不談,央行總裁彭淮南都說了台灣實坪房價甚至比日本東京貴,國泰蔡宏圖也直指部分地區房地產炒過頭,可見行政院最應優先處理的,絕對是如何遏止藉經濟發展之名行炒作地皮之實的浮濫都市計劃。

其實行政院長不待看電影,立委諸公也不必假借名義花公帑搭直升機遊台灣,從以下既有官方統計數據與分析資料,即可看出台灣國土根本的病灶所在:

 

政院縱容都市計劃

1、今年66日監察院對內政部與各地方政府的糾正文以及1017公告的全國區域計劃,均指出截至2011年底,全台都市計劃區現況人口約為1872.8萬人(另約437.2萬人散居鄉村、山林),而計劃人口卻已達2511.5萬人,兩者差距高達638.7萬人。此外,全國區域計劃更揭露現有都市計劃區內一般被認為乃都市發展備用地的農業區尚約9.9萬公頃,可供變更為住宅區使用後尚可容納1427萬人。兩者合計,目前全台都市計劃區已可容納將近4000萬人口。

2、經建會2012年至2060年人口推計報告,國內人口成長率已逐年下降,依「中推計」結果,全國總人口將於2024年達到高峰2365.6萬人後開始減少,顯示根本不可能達到上述都市計劃的預計人口!惟地方政府提報的新訂或擴大都市計劃案非但並未減少,反趁此波房地產上漲而變本加厲;但行政院繼續縱容,內政部則不斷於都市計劃審議與徵收審議時放水配合,均對監察院糾正視若無睹。

 

空屋率高房價失控

3、再依營建署統計,全台空屋高達156萬戶,其中新北32.9萬戶、台中19.9萬戶、高雄17.9萬戶、桃園15.4萬戶、台南12.6萬戶及台北12.3萬戶,六都合計即有111萬戶。惟在高空屋率下,房價卻暴漲至失控地步,基層民怨沸騰,土地被徵收的農民屢屢自殺,但財團巨賈卻猶嫌每坪250萬元的房價不高。整個行政院不知是完全無感或根本束手無策?仍持續放任財團與地方政府圈地炒房。

 

律師、環境法律人協會理事長

 

 

(林保華按:馬英九為何拖了一個多星期才發表這樣一個不痛不癢的聲明?就是因為必須向台灣人民與美國、日本有個交代,但必須與北京商討,須北京可以接受的聲明,也許就是等待北京交來由他們起草的聲明,否則以馬英九手下猛將如雲,起草這麼一個東西,也要花一個星期嗎?就如國民黨全代會的延期,也是必須與北京討論那樣。因此我們看看北京會如何反應?也許睬都不睬,因為是他們自己的東西。)

 

東海緊張 馬籲各國與中對話

陸恐再劃南海識別區 「台灣將成中國禁臠」

20131202   台蘋

 

抗議防空識別區

台聯人士昨聚集在圓山飯店外,抗議中國擅自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也反對服貿協議。沈君帆攝

【綜合報導】中國上月底逕自公告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東海局勢緊張,馬英九總統昨首度呼籲,各國盡速與中國對話,恢復東海和平。不過國防部今天將到立法院報告,報告內容研判,東海防空識別區是為宣示對釣魚台主權,未來不排除中國將再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做為聲索主權依據。綠委籲政府要抗議,避免成為中國的禁臠!

 

根據國防部報告,中國的防空識別區,與我國、日、韓都有重疊,主要是把釣魚台劃入,宣示主權,並藉此挑戰美國長年主導的區域安全機制,未來對進入此區域的美、日偵蒐機、艦,執行反制作為更具正當性與法理依據。

 

馬英九昨首度呼籲各國盡速與中國就「東海防空識別區」進行對話。張良一攝

釣島極易擦槍走火

國防部認為,重疊的航空識別區將加大各國航機接觸機會,除易肇生空中飛行器誤判外,因預警時間縮短,亞太各國需調整空中兵力部署因應,相對也會造成我空防應變壓力。而國安局送到立院的報告也說,未來將使釣魚台的情勢更趨緊張,擦槍走火可能性升高。

不過國防部強調,我國擁有釣魚台主權,不因中國公布「東海防空識別區」而有任何改變,對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的不明機、艦,本「不畏懼、不迴避、不示弱」的立場應處,以確保我空防安全。

馬英九昨也坦承,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區未事先跟我方進行諮商,將透過管道向中國當局表達我方嚴正立場,重申對釣魚台的主權,我國空軍在我防空識別區內進行的演習、訓練活動也會照常進行,但我國民航局為了維護飛航安全,願將飛經東海相關區域的本國和外國民航班機資訊,向該區民航當局代轉。

綠委蔡煌瑯說,中國陸續公告防空識別區,威脅最大的就是台灣,若公告南海之後,接下來很可能會把台灣海峽劃進去,台灣海峽就成為中國內海,「馬政府再不嚴正抗議,未來就會成為中國的禁臠!」

 

美民航交飛行計劃

綠委陳其邁批評:「台灣目前對中國把釣魚台劃入東海防空識別區的主權立場模糊,台灣應站在美日同盟這邊,否則就會被中國予取予求!」

此外,中國要求經過該區的飛行器應向中國外交部或民航局提交飛行計劃。美國國務院上周五表示,美方希望經營國際線的民航業者配合,但不代表美國政府接受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所有規定。美國三大航空公司聯合航空、美國航空與達美航空昨表示,已向中國當局通知飛行計劃。

 

日本官方態度動搖

日本民航業者先前在日本政府要求下,停止提交飛行計劃,在美國表態後,日本官方態度也跟著動搖,首相安倍晉三昨稱,已透過外交途徑確認,「美政府並未要求航空公司對中國提交飛行計劃」,日方解讀是美政府同意業者配合中方要求。日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昨也改口,「如果民航業者自行判斷『我們想提交』,(官方說)『不行』的話會很奇怪。」

 

中國公布識別區 我國因應情形

11/23:中國公布東海防空識別區,我國安會發表聲明,強調我國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不變,但呼籲各方,持續透過和平對話,解決區域爭端

11/25:我民航局提供航空公司飛行計劃給中國

11/26:馬總統在國民黨中山會報表示,東海防空識別區「不涉及領空、領土,和主權無關」,但我已向中國表達關切

11/29:立院要求不向中國提交飛行計劃,政院回應,中國事前並未與我諮商,將循管道表達嚴正立場,但基於保障旅客安全,仍將向中國通報飛行計劃

12/01:馬公開表示,各國應盡速與中國雙邊會談;並強調我空軍在我國防空識別區內演習不受影響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辣蘋果:不嗆聲也別噤聲(余艾苔)

20131202   台蘋

中國上月底宣布劃設「東海航空識別區」,今天國防部提交立院的報告內容明顯指出,東海識別區與我現行識別區重疊,會讓我預警時間縮短。而馬英九也直到昨天,才在公開場合說要向中國「嚴正表達」,但卻不是「嚴正抗議」。難怪外界會認為馬英九碰到中國就矮一截!

 

沒譴責讓人看扁

防空識別區議題延燒了一個多禮拜,第一時間美國、日本都對中國表達抗議,雖然專家分析,中國此舉意在強調對釣魚台的主權,明顯是針對日本而來,但台灣也擁有釣魚台主權,面對中國強悍作為,夾在美國與日本之間,確實也很為難,但我們就算不對中國嗆聲,也不該噤聲。

事發之初國安會曾召開會議因應,然而馬英九沒有主持就喪失先機,如果馬能在第一時間先出面呼籲周邊國家和平解決問題,避免升高對立,繼之再對中國事先沒有與我方協商,就逕自劃識別區給予譴責,相信這種不卑不亢的態度可以贏得尊重,而不是等了九天才說話,難免會被人看扁。

馬英九主政下的兩岸關係,確實穩定平和發展,但無形中也讓政府喪失應有的警覺心,心防若失,外在的國防也會不堪一擊,台灣不可不慎。

 

 

(林保華按:蔡翼,台灣國際關係學者,東亞統合研究中心執行長。台灣學者竟然鼓吹中國應該背棄率先不使用核武的承諾。中國至今繼續對台灣進行武力威脅,難道也希望中國對台灣使用核武器?你們與馬英九一樣,可以跑到中國、美國,置台灣人的生命安全於何地?你們是用這種手段逼迫台灣接受中國的吞併嗎?)

 

中日軍事鬥爭一觸即發

蔡翼

2013128 亞洲周刊 27 48

以美日為首的亞洲北約儼然成形,對中國進行圍堵,中國應考慮修改「不率先使用核武」政策。

蔡翼,台灣國際關係學者,東亞統合研究中心執行長。

 

中日兩國分別劃設防空識別區,使原本已繃緊的軍事情勢更形緊張(另見頁二十二專文)。日本海空軍自十一月起,以琉球和九州西南地區為中心實施為期十八天的大規模軍演,這是美、日、澳三國首次在日本境內舉行如此大規模「奪島」聯合軍演,動員數萬自衛隊員,規模之大堪稱空前。演習模擬的想定應該不只是為了釣魚台爭端,推測應有更大的戰略意圖,就是一旦中美爆發戰爭,如何迅速有效「殲滅」中國的海、空軍力量,「封鎖」中國進出西太洋的通道。

 

二次大戰後,美國一直奉行馬漢海權論「以島制陸」的戰略,圍堵在歐亞大陸崛起的陸權國家,島鏈是「以島制陸」戰略成敗的重要關鍵。如果能對第一、第二島鏈實施切實有效的掌控,平時可以監控陸權強國進出西太平洋,戰時則可以封鎖及剝奪陸權強國通過海洋對全球資源的利用,可謂一劍封喉,攻守皆宜。所以美國結盟大陸邊陲國家對中國、俄羅斯進行圍堵封鎖,這是美國長期以來一貫的國家戰略。現在以美國、日本為首的「亞洲北約」已經儼然成形,鑑於美日咄咄逼人的「文攻武嚇」,中美之間不可避免將進入軍事鬥爭「針鋒相對」的階段。

 

以最近無人機事件為例,日本揚言如果中國的無人偵察機闖入釣魚台領空,日軍就會將其擊落;中方則宣稱,擊落中國無人機就等於對中國宣戰,中國將強力回擊日方的挑釁,中日的軍事鬥爭一觸即發,整個事件的背後可以明顯看出美國在幕後主導、慫恿的痕跡,所以中國應從更全面的戰略部署來因應美日的挑戰。

 

美國《外交》雜誌九、十月份雙月刊刊登了一篇阿弗里.戈爾茨坦討論中美未來可能爆發衝突的文章。隨著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重返亞太」後,美國可能藉著釣魚台或是南海島礁歸屬問題介入地區衝突。由於中美雙方核打擊力量以及常規武力的差距遠比美蘇兩國在冷戰時期要大,尤其當美國在亞太地區建成反彈道導彈系統後,這種優勢更增加了美國以軍事力量威懾中國,甚至於直接參與地區軍事衝突的誘因,雙方升級轉化為軍事衝突的風險因而增加,這些問題都可以歸咎於中美兩國戰略威懾能力的差距太大以及過於保守的核武政策。稍早時上海復旦大學沈丁立教授在《環球時報》也撰文提出了類似的觀點,沈主張,中國應該積極擴充其戰略核威懾力量,並改變中國長期以來所堅持「不率先使用核武」(No First Use)的政策,受到美國及國際戰略學者的高度重視。

 

俄已取消不率先用核

 

為應對美國軍事威脅,俄羅斯已經在二零一零年改變了長期保持不率先使用核武的政策,聲明即使僅遭受常規武器威脅時,俄羅斯的武裝部隊將使用包括核武器在內的軍事力量進行先發制人的攻擊,「威脅」包括了美國以高超音速精確制導的「常規武器」對俄羅斯發動攻擊。

 

中國應該考慮修改已不符合當前國家安全所需「不率先使用核武」的政策,採取更為積極的「核武政策」,向國際社會作出明確的宣示,正面表列說明那些行動會觸及中國國家安全的「底線」,會被中國認定是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不論敵方是使用常規武器或是核武,中國將會使用包括核打擊力量在內的一切手段,發動先發制人的反制來保衛自身的安全,具備了這樣的決策機制與決心,才算是真正具備了戰略威懾的國家,才能有效嚇阻對中國的軍事挑釁與核訛詐。

 

根據目前雙方的軍事準備和演習可以看出,一旦發生衝突,就雙方海空軍實力而言,美日聯軍明顯佔有優勢,如果雙方對陣,根據國際戰略專家分析,中國贏面不大,所以解放軍應該積極思考如何應用更全面的軍事手段進行對抗。

 

美日安保是中國在中日對決之中最大的考量,可是當中國對外宣布,倘若日本對中國的軍事設施或工業、交通及民生保障設施進行攻擊,是對中國本土的攻擊,中國不會受制於美日安保的束縛,將使用任何可能的手段,對日本本土進行反擊,這是一種反制美日安保的戰略。

 

當美國了解到中國的意志與決心後,將重新評估目前對華的戰略,也許可以暫時緩解美日在中國周邊施加的軍事壓力;但必須了解的是:美國以結盟大陸邊陲國家來圍堵陸權國家的基本大戰略是不會改變的。所以中美之間不可避免將進入軍事鬥爭的競合階段。■

 

 

中國是麻煩製造者?

(資深傳媒人 盧峯

港蘋

 

■中國設定東海防識區引發國際關注,最新一期《經濟學人》以此為封面故事。

 

中國自行設定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儘管自找麻煩的多,實際作用小,但由於決定涉及當今世上最大的三個經濟體:美國、中國、日本,還有超過三百萬軍隊及數以千架計戰機,世界各大傳媒都嚴陣以待,大篇幅跟進報道以外還一一發表社論評斷事件。

最新一期《經濟學人》就拿今次危機作為封面故事,並寫了題為Face-off的社論以比喻中美日三國在暗中較勁。社論提出了一個很值得深思的觀點,那就是中國今次在東海設定「防空識別區」只是第一步,假若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不作出強烈反應,不及時反對有關做法,中國極可能在南中國海地區照辦煮碗,把鄰近越南到菲律賓到馬來西亞、印尼及汶萊的大片南海空域劃為她的防空識別區,由她掌控管理,改變目前開放暢通的情況。

《經濟學人》的看法絕不是杞人憂天。中國在南海島嶼的主權爭議上雖然不像東海那樣高調,那樣殺氣騰騰,但在擴展本身的勢力及意圖打破現存秩序上沒有根本分別。前不久中國就在南中國海劃定了一條連合各島的界線,一般稱為九格線(nine-dash line),把南中國海八成以上範圍劃成中國領海或經濟區,並要求相關國家包括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接受這個新的現實。目前這條「九格線」仍是中國單方面的宣佈,其他國家要不是不肯接受就是不表態,又或是請美國出頭爭取國際多邊會議處理。

一旦東海「防空識別區」沒有遭到強烈反對,可以真正落實,中國在南海再搞一個防空識別區是大有可能的事。到時候原本暢通無阻的南海、東海地區都成為中國的勢力範圍,受到解放軍管控,其他國家便經常要看中國臉色辦事;而原本由美國主導,強調開放、無障礙的西太平洋海空秩序將面目全非。

有這方面憂慮的絕不僅僅是《經濟學人》或部份美國官員,區內一些國家同樣對東海「防空識別區」充滿疑慮。澳洲就是除日、美、韓以外反應最快、最強烈的國家,「識別區」剛成立就立時召見中國駐澳大使質疑有關做法。澳洲的快速反應絕不僅因為她是美國的親密戰友,要隨美國的指揮棒走,更因為類似的「識別區」隨時在南海出現,直接影響澳洲跟亞太區的海空交往聯繫。

其實,東盟成員除了柬埔寨、緬甸等遠離南海的國家以外對中國的做法也充滿疑慮,只是她們力量太弱,又不想公開跟中國為敵才暫時沒有表態。要是事情鬧大了又或是美國採取更有力的態度反對中國設立防空識別區,東盟大部份國家隨時會站在美日一方,令中國變得孤立。

本月稍後將舉行日本與東盟國家高𥧌會,這個𥧌會原本是日本拉拉關係,打開外交局面的場合,不太受各方注視;但在「防空識別區」爭議方興未艾下,𥧌會頓時變得有重要的現實意義,隨時會成為日本拉攏東盟反對中國的大會,甚至可能發表聯合聲明質疑中國的單邊主義行動。

若果真的出現這樣的情勢,中國過去多年來對東盟及國際社會發動的微笑攻勢將會前功盡廢,並可能被視為區內新的「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在外交上處於非常被動的位置。

 

盧峯

資深傳媒人

 

 

盡論中國:習近平的下一着棋

港蘋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中國局勢可謂一波三折,先是國安會成立,習近平(圖)集權受關注;接着是深化改革《決定》全文公佈,中港股市暴升,習近平儼然成了改革家;然後是中國公佈東海防空識別區,受到美日韓挑戰,習近平的權威似乎受損。

在這三宗風起雲湧的大事中,主角無疑都是習近平。國安會的炒作,很快就被提前公佈的《決定》打斷,而隨着美、韓民用航空公司向中方提交飛行計劃,美日軍機不可能持續闖境,東海風雲將告一段落,而一年一度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無疑只會重彈三中全會的論調,那麼,習近平下一個大動作是甚麼?

其實,內地官場近期頗多聚會,但既不關改革,又不關東海,而是紀念毛澤東120歲冥壽,主辦方既有官府,也有民間,已波及湖南、福建、四川、江西、山西、河北、北京等省市。高潮自然是本月26日在北京舉行的最高規格紀念大會,重頭戲是習近平的話。

 

為紀念老毛鋪路

 

習近平的講話將不只涉及對毛的評價,更涉及其治黨治國治軍理念。但海內外對毛的評價兩極化,習要重走毛威權之路,自然褒貶不一,習的智囊團的對策,一是以三中全會的《決定》,打出市場化旗號,安撫自由派,二是以東海防空識別區測試國內外反應,在內地形成強力對抗美日挑釁的聲音,以此呼喚新一代政治強人。可以說,深化改革、東海風雲都是煙霧彈,是為紀念老毛鋪路,為習集權造勢。

mailto:China@appledaily.com

 

 

德國之聲:谷歌只需十天便可終結中國網路審查 2013-11-30

 

谷歌可以在10天內終結中國當局的互聯網審查?追求網路自由的活動人士堅信這是可能的。問題是,谷歌是否願意這樣做呢?DW專訪“自由微博”成員查理•史密斯(Charlie Smith)。

 

德國之聲:你在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發表文章稱,谷歌可以在十天內終結中國的互聯網審查。這要怎樣才能做到呢?

 

查理•史密斯(Charlie Smith):谷歌需要允許被禁網站使用形式為https//*.google.*/webcache的網址。這樣一來,政府再要想審查該網站,就不得不封鎖穀歌所有的功能變數名稱。目前,穀歌通過https://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這個網址來提供網路緩存,而這個網址在中國是被封鎖的。他們已經擁有相應的基礎設施,改變網址需要的時間不到一分鐘。谷歌是全球範圍內最大的IT企業之一,他們已經擁有相應資源(網路緩存、HTTPS)。谷歌有一些伺服器和操作在中國運行,而該公司與中國當局也發生過直接公開的衝突。(如果這麼做的話,)將是穀歌走出的一步妙招,與微軟最近對中國版Skype做出的變動是類似的。如果更多企業能夠通過這種方式對抗審查,要求中國當局取消審查制度的壓力就會逐步上升。

 

你們建議穀歌突破網路審查的措施,其可行性是否得到過驗證?結果如何?

 

我們的方法稱為"抵押自由"Collateral Freedom)。我們不是說"防火長城"GFW)不能封殺我們(的方法)。我們的意思是,GFW不敢這麼做,因為會擔心產生嚴重的經濟損失。GitHub是一個很好的例子:GitHub網站在中國遭到全面封殺。但僅僅幾天之後,該網站就完全恢復。在此之前,發生了罕見的公開抗議行動,迫使當局重新審視他們的決定。很顯然,中國境內的許多軟體發展者都依賴Github來共用代碼。徹底封殺該網站影響到巨大的商機。GitHub也許就是因為太重要,以至於無法封殺(too important to block)。

 

中國擁有為數眾多的網民

 

我們也作了其他一些試驗。我們利用亞馬遜(Amazon)和谷歌的網路服務重新恢復了路透社和自由微博網站的訪問。我們認定GFW不敢徹底封殺亞馬遜和谷歌。到現在為止,GFW既沒有封殺(我們制做的)鏡像網站,也沒有封鎖(谷歌和亞馬遜的)網路服務。

 

從技術而言,中國當局是否可能封鎖谷歌的部分網路,而保證其餘部分不受影響?

 

如果谷歌採用HTTPS協定,並且將網路緩存放在次級路徑(subpath)下,從技術而言是無法對穀歌進行部分封鎖的。因為資料傳輸是加密的,選擇性地封鎖網站意味著中國當局首先要看到傳輸的內容。這也就意味著他們必須先解密,而這實際上是不可能的。但是,谷歌在中國迄今仍沒有使用加密的HTTPS協定,而是HTTP協定。如果谷歌採取我們所說的辦法,那麼只要穀歌本身不被封鎖,那些被禁網站也就能繼續訪問。

 

你在發表在《衛報》上的文章裏曾寫道,肯定有谷歌的員工曾經向管理層提出過,要採取你所建議的那些方法。但是並沒有證據顯示谷歌確實付諸實施,或者至少嘗試這麼做,儘管按照你的說法"只需要十天時間"。你認為,谷歌"不作為"的理由是什麼?

 

谷歌管理層可能擔心,谷歌網站會被中斷訪問甚至被徹底封殺。他們的擔心是有道理的,但這樣的想法恰恰讓情況更糟糕。當谷歌在2010年撤出中國市場時,它的市場份額是30%,而現在只有3%。正是因為中國當局有選擇性地封殺谷歌關鍵字,才會造成了這樣的嚴重下滑。比如,如果你搜索"胡蘿蔔",你的搜索會被GFW封殺,因為有"",雖然這只是一個普通的中國字,但卻和"胡錦濤"聯繫在一起。此外,與穀歌的網路連接會被中斷90秒。中國用戶可能根本不會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他們只會指責谷歌提供了不可靠的服務。如果轉換到HTTPS協議,這樣的封殺便不再可行。如果在2010年,谷歌接受了我們提出的建議,他們在中國也許還能擁有30%的市場份額。因為沒有轉到HTTPS協議,谷歌聽任中國當局持續破壞中國用戶對於穀歌的使用體驗,並借此削弱谷歌的重要性。中國當局正是利用了谷歌的恐懼心理。如果谷歌因為怕遭到全面封殺而瞻前顧後,那就等於給了中國當局大把時間逐步把它在中國的服務完全消滅。

 

封殺一個市場佔有率達到30%的網站是不可想像的,會導致大規模抗議。我之前提到中國曾被迫解禁Github,而這個網站的重要性遠不如谷歌。谷歌在2010年已經錯失黃金機會。他們目前3%的市場份額已經不足以成為對抗政府的有效杠杆。儘管如此,許多企業,尤其外國企業仍然依賴谷歌產品,比如GmailGoogle App。封殺谷歌會帶來嚴重的商業後果,因為人們會發現自己的工作因為無法獲取谷歌提供的服務而被迫中斷。

 

2010年“谷歌事件”爆發

 

你在文章中提到中國當局曾試圖封殺穀歌服務,但最終失敗。但另一方面,谷歌也沒能贏得勝利,畢竟他們基本退出了中國網路搜索的市場。谷歌也許因為其重要性而令中國當局無法徹底封殺,但中國市場是否也因為其商業價值太重要,而令谷歌無法或不願與中國政府抗衡呢?你認為谷歌有什麼理由會採取你建議的行動?

 

中國當局在2012119封鎖谷歌,但一天之後就解禁了。我們從來沒說中國政府"封殺失敗"。但是因為那次封鎖發生在週五晚間,而且一天之內就解除了,這顯示中國政府擔心造成經濟損失。據我們猜測,那次封殺是想探試一下網民的反應。我們確信,有鑒於谷歌目前在中國市場的份額,(對於中國政府而言,)封殺谷歌搜索導致的用戶不滿不會繼續成為一個威脅,但儘管如此,由此造成的負面經濟後果依然存在。

 

你是否從谷歌方面得到任何相關回應?

 

我們沒有從谷歌得到回應。實際上,我們也並沒有就此試圖與谷歌接觸。我們的計畫已經得到了廣泛報導,因此我認為谷歌內部的相關人等也許已經注意到這一點。我認為,谷歌以前可能就考慮過這麼做。我希望他們會關注到微軟結束接受中國對Skype審查的決定,也打定主意跟進並執行我們的計畫。如果有足夠的互聯網企業能夠同時採取必要步驟終結線上審查,中國當局會承受巨大壓力,必須拿出一些行動。但願,他們會做出正確的事情。

 

谷歌總裁埃裏克•施密特(左)今年1月訪問朝鮮之後途徑北京

 

你對谷歌所作出的建議是否會違反法律?

 

首先我想明確無誤地指出:我大力支持終結中國審查制度。但是我並不同意一家企業可以被允許由他們自己來決定在哪個國家希望遵守哪些法律。

 

回到問題本身,這是完全合法的。因為谷歌已經在全世界都提供了網路緩存服務。這個網址只是在中國遭到封殺。我們要求谷歌所做的僅僅是:在中國提供他們在世界其他地方所提供的相同服務。為被封殺的網站提供緩存或主機服務並不違反中國法律。並沒有任何法庭判決認定類似FacebookTwitter和紐約時報這樣的網站是非法的。它們都是在沒有法律審核的情況下被秘密封殺的。中國政府可以公開宣佈這些網站非法,並取得法庭判決來支持他們的說法。這樣他們就可以把法庭判決發給谷歌,並要求谷歌限制針對特定網站的本地訪問。中國法律規定成人網站是非法的,我們對此完全尊重。但並沒有法律禁止使用Facebook或維琪百科。中國憲法裏規定了言論自由。谷歌提供類似網站的訪問正是維護中國法律,而非觸犯。

 

查理•史密斯(Charlie Smith)為網路自由活動人士。他與馬丁•詹森(Martin Johnson)和佩西•阿爾法(Percy Alpha)在2011年共同創辦了GreatFire網站,旨在結束中國封殺外部網站的行為。除此之外,他們還致力於結束中國內部的互聯網審查。同樣由他們創辦的"自由微博"FreeWeibo)網站刊登在中國最大社交媒體平臺新浪微博上被封殺或遭到審查的內容。"自由微博"2013年德國之聲國際博客大賽中獲得最佳技術革新獎。

 

採訪記者:石濤

 

原文在http://www.dw.de/%E8%B0%B7%E6%AD%8C%E5%8F%AA%E9%9C%80%E5%8D%81%E5%A4%A9%E4%BE%BF%E5%8F%AF%E7%BB%88%E7%BB%93%E4%B8%AD%E5%9B%BD%E7%BD%91%E7%BB%9C%E5%AE%A1%E6%9F%A5/a-17260116

 

 

肯定重慶經驗 黃奇帆入列三中宣講

大陸新聞組/北京1日電

December 01, 2013 06:00 AM | 429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歷經「薄王事件」風暴的重慶市長黃奇帆,儘管備受爭議,但黨中央沒拔掉黃的職務,還借重其城鄉統籌的經驗,擔任18屆三中全會起草小組成員,也是中央宣講組成員,顯示中央肯定重慶改革。

中國經營報報導,黃奇帆與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是三中全會起草小組中僅有的兩位地方大員,近日到重慶宣講深化改革。重慶一位官員說:「為什麼決定文的改革60條與重慶的做法很相似?原來黃奇帆是起草小組成員。」

 

在薄熙來上任前,重慶成為統籌城鄉綜合改革試驗區;薄上任不久,重慶向國務院申請設立農村土地交易所,建立城鄉統一的土地交易市場,包括重慶地票制度等。「薄王事件」爆發後,重慶依然推動戶籍制度改革、公租房建設、房產稅等重大改革實驗。重慶一名經濟部門官員表示,重慶在中西部條件不算好,這些年經濟發展名列前茅,「與黃奇帆在重慶掌管經濟十多年的努力分不開。」

 

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去年底掌政後,今年7月常委人事大變動,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總經理張國清接替市委副書記張軒,前中紀委書記賀國強的秘書凌月明接任薄熙來文膽徐鳴的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日前重慶江北區委書記燕平接任宣傳部長一職,13名常委終於底定。而薄系人馬在重慶被邊緣化。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肯定重慶經驗 黃奇帆入列三中宣講

 

 

(林保華按:這個世界,當然包括台灣。只是馬英九要貫徹老爸與主子的旨意而採取完全配合的政策,所以台灣會很快淪陷。)

 

焦點評論:中國悄悄佔領全世界(吳惠林)

20131202    台蘋

 

中國的廉價商品策略引發他國不滿。圖為2004年西班牙鞋業受創,店家憤而燒毀中國鞋。翻攝網路

兩岸服貿協議的主要爭議點在於台灣是否將全面被中國佔領?最近在台灣出版的一本新書提供了答案。該書中文書名叫《中國悄悄占領全世界》(Chinas Silence Army),是兩位西班牙資深記者投入2年時間,足跡遍及25國,進行500多次訪談,發掘共產中國悄悄佔領全世界的惡形惡狀之記述。

 

作者發現,從土庫曼的天然氣田、杜拜的商場到剛果的礦場,處處都有中國人在掠奪顧客手上和地球表面的資源,來自中國的產品和人力,正在改變全球商業經營模式,中國商人不但佔據了塞內加爾首都達卡最繁華熱鬧的主要街道,而且洗劫了緬甸的森林和玉礦。

一位秘魯礦工說:「我們覺得自己好像生活在中國人的殖民地。」他工作的礦場和居住的小城,已被一家中國國有企業買下。中國企業也把中國勞工帶進非洲、虐待海外工人、破壞各地環境,甚至與各國貪婪的政治權貴狼狽為奸,巧取豪奪。

 

西班牙憤燒中國鞋

我們知道,中國在經濟成長上早就是剝削勞工、壓低工資,超廉價血汗商品造成全球「通貨緊縮」,也早已引起外國不滿,曾出現抵制、報復甚至發生暴動。20049月西班牙埃爾切「火燒中國鞋」就是一個顯例。當時,埃爾切中國鞋商店已發展到數十家,逼使西班牙鞋廠紛紛倒閉,使該市製鞋工人的失業率高達30%。就在生計遭到阻斷,並在有心人的引導下,示威乃演變成觸目驚心的暴動。

不只西班牙,連美國這樣的世界第一經濟強權,也都感受到中國「低價」產品的威脅。關於美國如何遭受中國經濟崛起的威脅,2011年出版的《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這本書描寫得很清楚,該書指出,中共利用所有可能的武器—保護主義、匯率操縱、網路攻擊到間諜活動—對每一條戰線發動攻擊。

此外,中共也在全球用盡各種手段攫取關鍵資源,即使代價是支持世界上最危險的政權進行核擴散,也在所不惜。

在美國本土,中國出口的危險商品造成美國人受傷或死亡,其中包括有毒食品、被污染的藥品、有毒玩具等。與此同時,美國大企業與中國的國營企業結盟,毀滅了美國的製造業。

如今,黨國資本主義的共產中國已將黑手伸向全世界,台灣能倖免嗎?

 

應共同打倒侵略國

如《中國悄悄占領全世界》這本書所提,中國經改帶頭者鄧小平曾在1974410日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言說:「中國現在不是,將來也不做超級大國。如果中國有朝一日變了顏色,變成一個超級大國,也在世界上稱霸,到處欺負人家,侵略人家,剝削人家,世界人民就應當揭露它,反對它,並且同中國人民一起打倒它。」

由這本書的描述應可得知,鄧小平的繼承人已違背了他的承諾。本書作者已呼應鄧小平寫書來揭露它,世人不也該響應鄧小平,共同起來反對它,並且夥同中國人民一起打倒它嗎?

 

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烏克蘭10萬人示威 佔領基輔市政廳

港蘋

 

10萬名烏克蘭人昨天湧到基輔獨立廣場示威。路透社

 

烏克蘭局勢升級,10萬名示威者昨日(周日)無視政府禁令,在首都基輔(Kiev)獨立廣場等地示威集會,要求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下台。示威者成功佔領市政廳後,再衝擊總統辦公室大樓,爆發警民衝突,100名警員受傷。

 

衝擊總統辦公室 百警受傷

 

繼周末萬人示威觸發武力清場後,行政法院突頒令禁止民眾在各主要廣場和街道示威,直至明年17,但多達10萬名親歐盟的示威者昨天無視禁令上街,他們手持歐盟和烏克蘭國旗,高叫「起革命」的口號,抗議亞努科維奇上月拒絕與歐盟簽署政治及貿易協議,以維護基輔與俄羅斯的緊密關係。

在政府總部附近,有示威者出動拖拉機企圖衝向警方防線,防暴警察施放催淚彈還擊,場面混亂。前天武力清場的獨立廣場,防暴警察雖然昨晨一度封鎖該區,但其後當示威隊伍浩浩蕩蕩抵達時,防暴警察卻撤走示威者其後衝入市政廳,成功佔領大樓,其後再衝擊總統辦公室大樓,警方施放催淚彈、曳光彈,100名警員受傷。

反對派領袖、前拳擊巨星克里琴科(Vitaly Klitschko)批評亞努科維奇偷走烏克蘭的夢,要求政府和亞努科維奇必須要辭職,讓新政府和新總統帶領烏克蘭尋夢。

今次示威者當中,主要來自親西方的烏克蘭西部,也有示威者坦言,是因為不滿警方前天武力清場,以警棍甚至曳光彈對付和平示威者,因此走上街頭。

美聯社/路透社

 

 

筆記親述與貝理雅關係

鄧文迪有「溫馨感覺」

港蘋

傳媒大亨梅鐸與鄧文迪離婚,再有緋聞細節曝光。鄧文迪不單瞞着梅鐸,與英國前首相貝理雅私會,更在私人筆記中描述對貝理雅有「溫馨感覺」,令梅鐸決意離婚,並與貝理雅決裂,7月出席一個傳媒大會前逼主辦單位二揀一,臨門踢走原是嘉賓的貝理雅。

 

梅鐸陣營消息指,44歲鄧文迪離婚前曾寫筆記,形容自己對60歲的貝理雅有類似「愛慕」(a crush)的「溫馨感覺」(warm feelings),據說筆記年初被發現,令82歲梅鐸醋意大發。據說鄧在筆記中也寫到對梅鐸的感情,但詳情不明。

 

與男交往「想生吞對方」

 

梅鐸揭發貝鄧私會,也因鄧文迪露出馬腳,在電郵提到安排貝理雅造訪梅鐸位於加州卡梅爾谷的牧場,結果錯發了,終傳到梅鐸手上,他5月份親自查問家傭,驚悉貝鄧至少三次在他兩處物業內「過夜」,揭發鄧文迪兩次到卡梅爾谷、分別揚言是探望友人和自處,都是「謊話連篇」。梅鐸於是死心,6月中申請離婚。

在入稟離婚後約一個月,梅鐸展現出對貝理雅的恨意。當他知道貝理雅獲邀出席7月份太陽谷大會後,梅鐸向主辦單位明言「有他就沒有我」,結果主辦單位「勸退」貝理雅,梅鐸風騷出席。這個一年一度的盛會,許多政商界猛人出席,貝理雅也是常客,但今年臨時被踢走,大失面子。

梅鐸與貝理雅相交約廿年,貝理雅更是梅鐸女兒的「教父」。但貝鄧暗交,令梅鐸怒斥貝理雅「背叛」。

貝理雅不少朋友卻為他呼冤,指曾質問他,但他斬釘截鐵說跟鄧文迪無私情,「不像說謊」,相信他只是想安慰婚姻有麻煩的鄧文迪,但梅鐸「老胡塗胡思亂想」。有人歸咎鄧文迪太「進取」:「她與男性交談應酬時,像是想生吞對方般。」

貝理雅卸任後常出訪外國,與妻子聚少離多,彭雪玲日前曾表示與丈夫同一陣線,但隨着爆出更多緋聞細節,未知她是否仍信賴丈夫。

英國《星期日郵報》

 

貝鄧私情事件簿

 

2012

6月 傳鄧文迪發表「獨立宣言」,與梅鐸處於分居狀態

10月 鄧文迪與貝理雅於卡梅爾谷牧場度周末

2013

2月 梅鐸夫婦結伴出席奧斯卡頒獎禮,有指鄧對丈夫暴躁態度差

4月 鄧文迪與貝理雅再次私會於卡梅爾谷的牧場

5月 鄧文迪發錯電郵,梅鐸親自查問家傭,證實妻子撒謊為與貝私會

613 梅鐸入稟申請離婚;貝理雅否認是梅鄧離婚導火線

72 太陽谷大會公佈賓客名單,梅鐸和貝理雅有份

79 梅鐸攜兩子出席太陽谷大會;貝理雅不見人

1120 梅鐸與鄧文迪正式離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