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按:兩岸不是有司法互助協議嗎?中國公安明年還要進駐台灣,馬政府應該立刻要中國交人,否則“互助”個屁!馬奴才敢得罪主子嗎?說不好根本就是馬英九與中共勾結的一場謀殺案。)

連勝文槍擊案 關鍵證人倉促赴中國
陳鴻源競選總幹事杜義凱 近兩月與槍手密集通聯
2010年12月02日蘋果日報 

新聞快訊 列印轉寄(0)引用(0)
點閱(10202)放大圖片
 
上一張1 / 1下一張
【綜合報導】連勝文槍擊案關鍵證人杜義凱出境了!檢警查出,連勝文案槍手「馬面」林正偉犯案前,不僅連打三通電話找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競選總幹事杜義凱,林、杜近兩個月更雙向聯繫密切,但未被境管的杜義凱竟以「要去繳奶粉錢」為由,昨提早至桃園機場臨櫃買機票搭機至中國,讓準備二度傳喚他的檢警傻眼。檢方認為杜提早出境動機可疑,也擔心其安危,將透過管道遊說其回台說明。

針對杜義凱出境,檢方昨緊急召開專案會議,考慮採取境管防止其他證人離境,並設法聯繫杜。

杜稱出國「繳奶粉錢」
檢警證實,杜義凱前天打電話向警方呈報宣稱:「要去繳奶粉錢。」並到中國做生意,當時檢警還猜測杜是否在中國包二奶;因未有證據顯示杜是共犯,杜仍為證人身分,因此未對他境管,而杜原定昨天下午搭機,卻提前在上午10時許即飛往中國,格外弔詭。檢方承認,擔心杜長期滯外或一去不回,研判杜可能承受不了壓力去避鋒頭。杜義凱昨晚透過陳鴻源幕僚發表聲明,指他在上海有投資事業,經向警方報備並同意後,昨才飛往上海處理公司雜務。聲明並指出,為了早日使案情水落石出,一直全力配合檢警調查,對於媒體相關揣測報導,為避免影響檢方辦案方向,他選擇沉默,相信在檢警努力下,案情很快會明朗,還陳家公道並給社會大眾清楚交代。檢警調查,杜義凱(65歲)是國民黨永和民眾服務社理事長,他與陳明雄、陳鴻源父子關係密切,曾以原名「杜義復」當選三屆永和市民代表,1990年出任永和市民代表會主席,去年曾表態角逐永和市市長,並獲陳家支持,後因北縣升格未舉辦選舉而作罷。去年3月,杜義凱為角逐永和市長黨內初選時,陳鴻源曾力邀時任國民黨中常委的連勝文替杜站台,連勝文致辭時盛讚杜義凱是國民黨忠貞黨員,長期在基層熱心服務,且是輔選幕後大功臣,呼籲鄉親支持杜。

主要朝向都更糾紛偵辦

 
 
杜義凱(右)去年曾表態角逐北縣永和市長,獲時任國民黨中常委的連勝文站台支持。翻攝畫面
不料被連勝文稱讚的杜義凱,卻是槍手林正偉開槍前10分鐘,急叩3通電話的對象,雖都未接通,但檢警調查,林嫌落網後向警方要求杜義凱到場才接受偵訊。上周六凌晨1時許,杜義凱趕抵警局,還氣急敗壞地質問林:「為什麼要開槍打連勝文?」上周六凌晨2時許,林正偉在杜義凱、法律扶助基金會律師到場後,才同意接受警訊,林嫌供稱一個月前就取得手槍,還曾到河堤外試槍。而杜義凱聽到林嫌供稱犯案動機是土地糾紛時,卻沒有任何驚訝反應。杜義凱雖稱與林正偉不熟,但檢警卻查出,兩人近兩個月來聯繫頻繁,關係非比尋常。案發後,杜義凱曾向媒體說,當晚他看見許久不見的林正偉到場,林閃避他的詢問,讓他直覺有異,通知在場負責安全的劉振南留意林,不料還是發生槍擊案;對於外界質疑他和林正偉的關係,杜當時僅淡淡說:「不熟啦!」他透過友人稱不知林為何打電話找他。陳鴻源昨表示,不知道林正偉行兇前曾打電話給杜義凱,「不清楚他(杜義凱)交友關係。」「我也想知道真相為何,希望檢警能盡快查明。」他否認槍擊案與都更案遭恐嚇有關。檢警目前仍把都更案糾紛列為主要偵查方向,同時不排除與選情影響有關。檢警雖拒絕透露糾紛內容,但地方人士懷疑,應與陳家主導的新店綠野香坡、北市古亭市場都更案有關。

陳鴻源不配合檢警調查
檢警並表示,陳鴻源曾在市議員黨內初選時接獲恐嚇信,要求支付500萬元,否則將把不利他的土地糾紛內情投書給TVBS《2100全民開講》,陳家也與北市某技士工會有東區土地訴訟,但陳鴻源、陳明雄父子對上述都表示「不知道」,不配合調查,令檢警追查陷入瓶頸。由於槍擊動機也有「故意槍擊大咖,讓陳家難堪」的傳言,案發時原定立委洪秀柱上台助講,她昨懷疑自己才是林嫌「台上誰最大咖就殺誰」的狙擊目標,洪秀柱昨說,她不是大咖,是「細漢仔」,連勝文年輕有為、又有家眷,「我單身一人,萬一(槍擊)碰上我,跟他(連)比起來,我寧願是我(挨槍)。」立委林德福也被指可能是狙擊目標。林德福昨說,當天連勝文上台前他已助講近10分鐘,「如果槍手真的針對我,早就該動手了。」檢方昨並傳訊林正偉的兄、嫂和陳鴻源的父親陳明雄作證,三名證人訊後均請回。

杜義凱 65歲
★原名:杜義復 ★婚姻:已婚 ★學歷:勵行中學畢 ★黨籍:國民黨 ★現職: ˙新北市議員陳鴻源競選總幹事 ˙國民黨永和民眾服務社理事長 ★經歷: ˙2009年 表態參選台北縣永和市長,但因北縣升格未舉辦選舉 ˙1990年 第四屆永和市市民代表會主席 ˙1986年 第三屆永和市市民代表 ˙1982年 第二屆永和市市民代表資料來源:新北市選舉委員會

杜義凱與連勝文槍擊案關聯時序表
★11/26 ˙20:10 嫌犯林正偉兩度致電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陳鴻源競選總幹事杜義凱,但未接通電話,另一通打給杜的司機,也未聯絡上杜。 ˙20:20 林正偉趁連勝文替陳鴻源站台時,開槍射傷連勝文;台下一名民眾遭流彈波及身亡。 ˙約21:00 林正偉被逮送至北縣永和分局偵查隊,當晚11時許,林正偉應訊時要求杜義凱到場才接受訊問。 ★11/27 ˙約01:00 杜義凱至警局,以「友人」身分陪同林正偉,凌晨2時許,律師抵達後,林正偉接受警方偵訊。 ˙約07:00 板橋地檢署聲押林正偉獲准,法院傳訊杜義凱當證人。 ★12/01 ˙上午:杜義凱原定下午搭機至中國,意外於上午提早搭機離境。資料來源:檢警專案小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