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專欄〉台灣與反恐
自由時報
2015-12-02 06:00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吉隆坡美國東協峰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亞太地區許多夥伴是美國對抗伊斯蘭國(IS)的同盟,包括澳洲、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南韓和台灣。而IS列出歐巴馬成立的「反伊斯蘭國聯盟」成員,出現中華民國國旗。

於是有人說:「好事沒有我們,但壞事就找上台灣。」這是某些糊塗人的下意識反應。這種想法,正是中華文化中「各人自掃門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的反應,小農經濟的產物,也容易被中國奴才利用進行反美宣傳。

以IS為代表的恐怖份子,他們所犯的是反人類罪行,不管台灣人有沒有受害,台灣都應該支持反恐的立場,哪怕因為增加國際知名度而要承擔風險。台灣所處的艱困國際環境,逼台灣要先承擔義務,再來爭取權利。這種困境是中國而不是美國造成的,美國的問題是對中國採取姑息政策,但是現在有了重大改變。台灣受到美日安保條約的保護,也應該支持反恐怖主義的行動。

另外,不應該把伊斯蘭教與「伊斯蘭國」混為一談,馬來西亞是伊斯蘭國家,就與美國一起反對「伊斯蘭國」。中東許多伊斯蘭國家也是美國的盟國。中國就是有意混淆這個區別,在國內藉反恐為名大肆鎮壓維吾爾人,意圖消滅他們的宗教信仰與文化。可是最近幾個中國公民在國外被恐怖份子斬首與炸死,外交部只泛泛表示要將恐怖份子「繩之以法」。殺維吾爾人就是「繩之以法」?

馬英九政府的反恐也是「中國模式」。高雄世大運前夕,調查局派人找我要恐怖份子潛入台灣的資訊。因為我與居住在美國的世維大會主席熱比婭有聯絡,就與恐怖份子有關?這是中國的反恐邏輯。希望這不是中國下達的任務。我們成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電腦不但常常受到駭客攻擊,還有人寫信、打電話要我們提供武器。不知道這些人是來自國民黨還是共產黨,只要應對失誤掉入陷阱,我們就可能被捕,因為我早就是「列管對象」。我們請專業公司來檢查,家裡兩部電話全被監聽!

恐怖份子並非只有伊斯蘭國和凱達,還有專門屠殺人民的國家恐怖主義。北韓是典型,中國也是如此。中國對台灣的任何攻擊才是台灣面對最嚴峻的恐怖襲擊。而且恐怖襲擊的內容應該擴大,除了使用致命的手段,駭客的網路襲擊,用「國家隊」以金融手段對其他國家的襲擊,也應該列入。只有反恐國家的相互聲援與支持,才能維護正常的國際秩序。反恐要治標,也要治本,這是另一個話題。(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