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9 27《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的評論及其他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香港抗爭「中國化」?顏銘緯與黃之鋒;一國兩制屍骨未寒;和平香港行動通報;向陳瑞光致哀


《民報專欄》香港抗爭「中國化」?
2014-09-26 18:48
[完整介紹]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學生作為先鋒隊,在9.22的罷課第一天,獲得13000學生支持,成為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罷課運動。﹝網路資料翻攝﹞為爭取普選的香港「佔中」,似乎出現「兩極分化」:

一方面,學生作為先鋒隊,在9.22的罷課第一天,獲得13000學生支持,成為香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罷課運動,中共是策動學生運動的老手,這說明中共寶刀未老,顯示它統治香港的偉大成就。接著,學生「不斷革命」有策略的到處遊走,轉戰各處,時而添馬公園,時而包圍特首辦,還遊行中環,再進軍禮賓府。這是標準的「游擊戰」形式,香港「禿鷹」(警務處長的外號)被牽著鼻子飛。

但是更值得注意的另外一個方面,作為學生後面的「主力」,相對比較溫和準備10.1「佔領中環」,但是來自各個方面的恐嚇,乃至裝甲車已經蠢蠢欲動,使主辦單位在「和平理性非暴力」方面要花更多的心思。​​這其實就是說,因為香港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已經頻臨死亡,越來越接近「一黨專政」下的中國,因此香港的鬥爭方式,也必須越來越向他們過去所支持的中國維權人士學習。

這次「佔中」,發起人與「佔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號召採取「去飲」的方式,亦即「飲茶」或「赴宴」的方式,只要不喝醉酒,當然是絕對的「和平理性非暴力」,這讓人想到中國維權人士的ㄒ飯醉」,「飯醉」在字面上的解釋是「酒醉飯飽」,但是如果只是聽其讀音,那是「犯罪」的勾當。中華文化的玄妙即在於此。

原來,因為共產黨擔心三人成虎,所以不惜違憲不許有任何的非法集會。然而如果「飯醉」也是非法集會,飯館全部都要關門而影響國內生產總值的成長與就業,於是這些亡命之徒鑽空子靠飯醉來進行犯罪式的集會,於是只能有勞「國保」陪同他們飯醉進行犯罪監控。所幸「食色性也」,國保飯醉又是公家開銷,何樂而不為?最好多來幾次犯罪!

不過維權人士的飯醉行徑也是不得已而為之,並非所謂「尋釁滋事」。因為他們隨時可能神秘失踪,而且真的神不知鬼不覺的人間蒸發。所以靠每個月一次的飯醉機會,讓其他人知道大家還活著。一旦某人失約,​​當即知道此人已經落在政法委手裡,其他人就要開展營救工作。這樣的飯醉,其實是保障了這些「醉人」的人權,避免政法委隨時將他們在地球上消滅。發明這種和平理性非暴力飯醉活動的維權人士,應該得到諾貝爾和平獎才是,起碼也應該得艾森豪和平獎吧?好過給那個行屍走肉。

當然,香港的「去飲」只是一時興起,是否像中國那樣每月一次,現在還言之過早,以後如何,就得看香港泛民的抗爭能否阻擋歷史的倒退了。這也得看這次的「去飲」人數多少,不過我還是擔心那些愛國愛孔(方)人士因為貪小便宜而混進來偷吃偷喝,再發發酒瘋的尋釁滋事破壞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飯醉活動,然後香港禿鷹警察趁機以犯罪為名掃蕩之。

這次中國的飯醉行為,可能類似台灣凱達格蘭大道前的街頭流水席,在香港歷史上應該也是第一次,這又是台港合作的又一章。但是是不是這麼一次就可以變「台獨」或「港獨」,還看各人的造化。

為了壯大佔中的聲勢,「佔中三子」之一的陳健民呼籲香港人在「去飲」時前來「圍觀」。

說起「圍觀」,這也是中國的國情。魯迅正是看到日俄戰爭之際日本人槍斃給俄國人當偵探的中國人,就有一批中國人「圍觀」,刺激他棄醫從文。來拯救中國人的靈魂但是至今圍觀現象不變,但是演變到今天,圍觀也是表達自己不滿的一種形式。第一,只要街頭出現什麼事情,例如毆打警察或城管,必有大批人圍觀,不必自己出來「尋釁滋事」,圍觀喝彩就可以了。第二種圍觀是在網絡上,圍觀某些「尋釁滋事」的言論,自己不必跟貼參與,只要按一下鍵盤,就形成圍觀的網路大軍,害得習近平要從重懲罰那些網絡大五。

因此一旦有人「去飲」,再加幾萬人的「圍觀」,那是絕對的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爭形式,那千千萬萬人的人海,也是一種「人民戰爭」吧?
------------------


林保華按:9月26日晚上,18歲的台灣基進側翼聯合辦公室主任顏銘緯將《被出賣的台灣》丟在馬英九的小腹,高喊“一邊一國”;稍後香港的學民思潮召集人、17歲的黃之鋒在爭取香港普選而被香港文匯報污衊為“美國背景”後,也在抗爭場所被香港警方以“襲警”罪名拘捕。這顯示台、港的年輕人再也不能忍受黨國體制的壓迫而要求奮力掙脫,他們代表台灣與香港的未來,我們必須全力支持他們,不許普世價值被國共兩黨所踐踏與蹂躪。

這是基進側翼今年9月12日在台北青島東路記者會上火燒國民黨黨旗的現場。那位最年輕的帥哥就是顏銘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tYtmQqBmBw

砸馬學生 基進側翼要角
2014年09月27日台蘋
顏銘緯昨說,他反對馬英九傾中言論,才臨時起意買了一本《被出賣的台灣》,要送給馬。林啟弘攝

昨書砸馬總統的中山大學學生顏銘緯年僅18歲,卻已是南台灣學運要角,並擔任學運團體基進側翼聯合競選總部主任,是年底九合一選舉全國最年輕的競選總部主任。基進側翼年底推出4名成員參選高雄市議員,顏銘緯今將在4人陪同下舉行記者會;他昨才丟書嗆總統,今隨即陪同參選人說明過程,造勢意味濃厚。
曾K張志軍座車

顏銘緯是高雄師大附中畢業,本月剛進入中山大學社會系就讀,他在高三時投入學運,曾參與南部九所大學北上聲援太陽花學潮。他以行動抗議當權者非第一次,今年6月27日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在高雄漢來巨蛋會館與市長陳菊會談結束後,他衝破警方封鎖線,將一杯紅豆薏仁砸向張座車,後被警察拖走。
基進側翼發起人陳奕齊昨表示,顏銘緯喜歡看哲學、社會、歷史相關書籍,相信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途徑,也因為他很容易和人打成一片,才成為競選辦公室主任。
高師大附中校長李金鴦昨表示,顏在高中時就是個很有想法的孩子,會對馬丟書,一定是為表達他某種理念與想法;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則認為丟書舉動不妥,應該有更好表達方式。
中山大學社會學系三年級學生吳蕙如說,早在顏入學前就知道有這號人物,他對馬英九丟書一點都不意外。
◎綜合報導
顏銘緯 18歲

◎學歷:高雄師範大學附屬高中畢業,中山大學社會學系一年級
◎社運背景:曾投入太陽花學運及反服貿運動,現為南台灣學生聯盟副總召、基進側翼聯合競選總部主任
資料來源:顏銘緯臉書、《蘋果》採訪整理

-------------------


林保華按:
習近平把台灣人當白痴,不過許歷農、郁慕明倒是可以與毛新宇稱兄道弟。

蘋論:一國兩制屍骨未寒
2014年09月27日
更多專欄文章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接見台灣的統派團體時稱:「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我們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這是習近平上任以來首提「一國兩制」的主張;「一國兩制」在香港屍骨未寒,習近平這時卻要拿出來框住台灣,除了凸顯老共對於兩岸政治議程的急切外,對此刻仍為「馬習會」頻向習近平送秋波的馬英九來講,更是狠狠的一巴掌。
習六點態度趨強硬

習近平的強硬其實早有跡象,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在中共中央機關《求是》雜誌提出「習六點」已見端倪。不同於前任總書記胡錦濤的「胡六點」絕口不太談統一,「習六點」將絕大的篇幅用在兩岸政治基礎的確立、反台獨、要統一的論述上,「習六點」甚至不再講兩岸和平協議,還強調「政治分歧不能一代傳一代」。在這個框架下,如果馬英九還在巴望著馬習會,這不正是一場出賣台灣的鴻門宴?
學者別再塗脂抹粉

習近平昨天說:「兩岸和平統一是結束彼此對立,不是主權領土的再造。」這完全是中國人特有的話術。試問:台灣早在20多年前就已經結束動員戡亂,兩岸雙方是誰在搞對立?中華人民共和國連中華民國的主權都不認了,等到未來「和平統一」後,卻說「這不是主權領土的再造」,請問有哪位政治學或國際法的專家能為這種天馬行空說出個道理來?
可笑的是,習近平還要台灣民眾「更多了解和理解大陸13億同胞的感受和心態,尊重大陸同胞的選擇和追求。」這句話剛好可以問習近平,什麼是「大陸同胞的選擇和追求」?台灣至少還有定期且公平的選舉來確定自己的「選擇與追求」,但「大陸同胞的選擇和追求」是誰說了算?是你習近平或共產黨的政治局常委?而憑什麼中國共產黨可以決定台灣人的前途?
更令人驚駭的是,居然還有台灣學者為這番談話塗脂抹粉,宣稱這是打造具有台灣特色的一國兩制,是新的彈性說法。
馬還能緘默不語嗎

事實上,擁有龐大對台系統的中國共產黨豈不知一國兩制在台灣早已信用破產,習近平重提一國兩制顯見其欲解決兩岸政治分歧之迫切,若台灣人還得過且過、誤把謊言當善意,那真是被人賣了還幫忙數鈔票!
人家中共總書記已經出面定調兩岸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你總統府怎老把問題推給陸委會回應?過去6年的「堅持一中」變成「一國兩制」,奴顏婢膝換來老共的軟土深掘,馬英九本人還能緘默不語嗎?
--------------------

和平香港行動通報(3)

 
各位:

香港罷課抗議學生在公民廣場與警察衝突,學生領袖黃之鋒被抓,近200學生一度被圍困,學生抗爭活動升級。請見蘋果日報的報道。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first/20140927/18881488

又有兩個組織參加和平香港行動聯署發起:全美學自聯和中國綠黨。目前已有33個組織聯署。

再過四天佔中行動將啓動,更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在所難免。我們將密切關注局勢的發展,堅持反對政府武力鎮壓的立場,支持香港學生和市民勇敢的抗爭行動。為了繼續動員國際社會的支持,請大家繼續推動白宮的請願簽名,把勢造起來。我們必須行動,行動必須持續。

加入您還沒有參加和平香港行動,請您

1.馬上簽名,然後

2.爭取更多的人簽名, 同時

3. 想想我們還可以一起做什麼聲援香港的民主運動。

簽署請願的具體步驟是:

(1).上網 http://wh.gov/lhJ2E

(2).在右邊簽名:在 First Name 框裡填名,在 Last Name 框裡填姓, 在 Email 框裡填寫你的電子郵箱;

(3).點擊 Sign;

(4).(非常重要)回到你的電子郵箱,等待大約一分鐘,你會收到白 宮的自動回復電子信,點擊信中“Confirm your signature by clicking here:”字樣下面的鏈接,完成簽署。


楊建利 致敬


附:

和平香港行動呼籲(2014年9月19日)


今天,我們啟動全球和平香港行動。
和平香港行動的主旨是:支持香港公民要求真普選的和平抗命行動,阻止天安門流血事件在香港發生。

由於北京在香港特首普选和立法會普選問題上數次失信於香港人民和國際社 會,尤其是8月3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港首普選辦法的決議,選舉辦法比以前更加倒退,實際上否決了香港市民真普選的要求,背棄了“港人 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諾,等於撕毀了在聯合國備案的《中英聯合聲明》關於“除外交和國防事務屬中央人民政府管理外,香港享有高度的自治 權”等規定。香港學生罷課、市民“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佔中)等大規模和平抗爭將陸續展開。

自去年以來,針對占中等香港市民要求真普選的行動,中國(共)官方先後用 “非法”、“霹靂手段”、“中央政府不會坐視不管”、“派遣解放軍駐港部隊協助維持社會治安”、“中央會有充分準備”、“中央是香港的堅 強後盾”等說辭進行威嚇。雖然,北京尚沒有直白地說出“武力鎮壓”,而且在香港動武將要付出的政治、經濟代價北京不可能不計量,但人們都 知道相對於香港中央除了國家暴力“硬實力”以外幾乎沒有什麼威懾力,其所謂的“堅強後盾”不可能是十三億人民也不可能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的“軟實力”,它只可能是中央實施暴力的能力以及人們對暴力的恐懼。鑑於中共當局數十年來用暴力鎮壓異議運動和維權運動的歷史和現實,人 們擔心香港“天安門事件”的發生並非完全沒有根據。

我們發起和平香港的行動就是要預警國內外各界北京在香港動武的可能性,在 國內外輿論界、國際外交界形成強大的反對北京當局或香港當局武力鎮壓佔中等公民抗命行動的聲音,增加中共在香港動武的成本,避免1989 年六四屠殺的慘劇在香港發生。

我們期待和平香港行動能夠幫助更多的香港市民排除恐懼、增加勇氣,加入到 推動民主化的公民抗命行動中來,使得公民的民主力量在與中共的專制力量的抗衡中逐漸取得優勢。

目前,和平香港行動的具體內容是:

一.啟動美國白宮“我們——人民”請願機制,敦促美國政府向北京當局和香 港當局表達堅決反對任何可能的對和平示威的香港市民進行武力鎮壓的立場,表明美國和國際社會將對用武力解決政爭的行為進行嚴厲懲罰的決 心。

這個機制規定,只要請願人數在30天內達到10萬,白宮必須作出官方回 應。這是一項艱鉅的工作,我們必須馬上行動起來,做最廣泛的動員,爭取最多可能的人在10月15日前簽署這個請願。

簽署請願的具體步驟是:

1.上網 http://wh.gov/lhJ2E

2.在右邊簽名:在 First Name 框裡填名,在 Last Name 框裡填姓, 在 Email 框裡填寫你的電子郵箱;

3.點擊 Sign;

4.(非常重要)回到你的電子郵箱,等待大約一分鐘,你會收到白宮的 自動回復電子信,點擊信中“Confirm your signature by clicking here:”字樣下面的鏈接,完成簽署。

二.就同一議題遊說美國國會,促其給奧巴馬總統施加壓力,讓他就和平香港 行動的訴求表態。

我們是居住在美國和世界各地、熱愛民主捍衛人權普世價值的人們,我們請求 您密切關注香港市民要求香港特首和立法會真普選的活動,敦促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把選舉權交還給香港市民。由於北 京在香港民主選舉問題上數次毀諾,尤其是8月31日中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港首普選辦法的決議實際否決了香港市民真普選的要求,香港市民的大 規模和平抗爭不可避免。“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的發起人對甘地和馬丁·路德·金等踐行的“公民抗命”精神有深刻的理解,香港市民的抗爭從 來都堅守非暴力原則。但是鑑於北京暴力鎮壓異議的歷史和現實,我們擔心1989年天安門屠殺在香港重演。我們認為美國和國際社會有責任阻 止這樣的流血悲劇的發生。為此,我們強烈請求美國政府向北京當局和香港當局明確預警,表達堅決反對任何可能的對和平示威的香港市民進行武 力鎮壓的立場,表明美國和國際社會將對用武力解決政爭的行為進行嚴厲懲罰的決心。

發起組織:

海外:
  

公民力量 (Citizen Power for China/Initiatives for China)
  

港加聯 (Canada-Hong Kong Link)
  

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 (Occupy Central with Love and Peace Toronto Support Group)
  

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 (Vancouver Society in Support of Democratic Movement) 
  

對華援助協會 (ChinaAid)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 (Chinese Democratic Education Foundation)
  

北京之春 (Beijing Spring)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 (Students for Free Tibet)
  

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 (Southern Mongolia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
 

维吾尔美国协会 (Uygur American Association)
  

民主中國陣線 (Federation for a Democratic China)
  

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 (Global Support for Democratization in China and Asia)
  

民主中國聯合陣線 (Alliance for a Democratic China)
  

中國共和黨 (Chinese Republican Party)
  

中國社會民主黨 (China Social Democratic Party)
  

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 (Alliance of the Guard of Canadian Value)
  

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 (China Democracy Party United Headquarter )
  

悉尼民主平台 (Sydney Democracy Platform)
  

中國民主團結聯盟 (Chinese Alliance for Democracy)
  

齊氏文化基金會 (The Qi's Cultural Foundation)

全美學自聯 (Independent Federation of 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中國綠黨 (China Green Party)

台灣: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 (Taiwan Association for China Human Rights)
  

島國前進 (Taiwan March)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Taiwan Labour Front)
  

社團法人自由通訊傳播協會 (Association for Free Communication)
  

福爾摩鯊會社 (Formoshark)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Taiwan Youth Anti-Communist National Salvation Corps)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 (Taiwan friends of Uyghur)
  

獨臺新社 (Taiwan Independence Reformation)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 (Peacetime Foundation of Taiwan)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 (Youth for Human Rights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聯絡人:
  

楊建利(美國,負責國際社會、海外民運)

857-472-9039, yangjianli001@gmail.com
  

滕 彪(美國,負責中國維權運動、國際社會)

617-396-6099, tengbiao89@gmail.com
  

胡 佳(中國大陸)0135-0109-1828
  

楊憲宏(台灣)0922-884-138, yang0509@gmail.com
  

陶君行(香港)9709-4567, andrewto@cpa.com
  

馮玉蘭(加拿大,負責國際社會、海外港人)

416-706-0111, gylfung@gmail.com
  

周盛康(加拿大,負責海外港人)

604-202-2324, henryshchau@gmail.com
  

傅希秋(美國,負責國際社會、基督教會)

 bobfu@chinaaid.org
  

朱婉琪(台灣)

0928433204, Attorney@theresachu.com
  

恩赫巴圖 (美國,負責蒙古人權人士)

917-698-4367, enghebatu@gmail.com
  

祖拜拉•夏木希丁(美國,負責維吾爾人權人士)

202 478 1909, zshams@uhrp.org
  

丹增卓噶 (美國,負責西藏人權人士)

917-664-5530, tendolkarsft@gmail.com
  

鄭明軒(澳門)turningtool@gmail.com
  

楊月清(台灣)0920080320, maryyang0621@gmail.com
  

鐘錦江(澳大利亞)zhongjinjiang@googlemail.com
  

張小剛(澳大利亞)xiaogangz@acm.org

--
公民力量新聞組
--------------

千楓 Formosa_林保華夫婦向太陽花陳瑞光烈士致哀
http://youtu.be/U_Ew9z02Vvg

陳瑞光928追思會 學運夥伴募款籌辦後事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4-09-18 19:37
陳瑞光928追思會 學運夥伴募款籌辦後事
318運動外電翻譯組組長陳瑞光不幸車禍身亡

,預定22日在竹南老家公祭,28日辦台北追思

會。(圖取自島國前進臉書)

318運動外電翻譯組組長陳瑞光,15日不幸在

北宜公路車禍身亡,在親友的陪伴下,目前已

回到苗栗竹南,9月22日將在老家舉行公祭,

另外在28日於台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追思

會,即日起「紀念文集」公開徵稿,也可透過

捐款支持,作為籌辦後事之用,餘額留予陳家

為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陳瑞光的家人、同

學及島國前進的夥伴,組成治喪工作小組,決

定於9月22日(一)上午8點半,在竹南老家舉

行公祭;另外在9月28日下午2點,假台北市長

官邸藝文沙龍,舉辦一場追思會,讓所有關心

陳瑞光的朋友們,共同追思、送他最後一程,

並為他編輯一本紀念文集,除了家人、同學外

,也將對外徵稿(投稿信箱:

remberoliver@gmail.com),邀請各位朋友寫

下對陳瑞光的紀念文字。

陳瑞光為家中長子,留下一對父母及大學剛畢

業的弟妹,島國前進表示,各界願意幫忙瑞光

的朋友,可透過捐款方式支持瑞光,作為籌辦

瑞光後事之用,餘額將留予陳家。(華南銀行

竹南分行,總行代號:008,帳號:

320200529232,戶名:陳瑞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