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9 29《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的評論與其他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聖山台灣神的台灣精神;林保華的聖山講話;楊月清的聖山講話;本土派打開中國黨的潘朵拉盒子;國民黨本土派沒啥出息;當民憤轉化成復仇匕首;在台灣 叛國合法合憲;洪:與蔡只差7百分點;柯P須從人情政治中自拔;政總重現傘陣;希拉蕊批習近平無恥;中美協議綑不住中國的手;習近平訪美 「第一千金」隨行當翻譯;演講現場冷清 官媒:人多到進不去;潘基文拍馬屁


聖山台灣神的台灣精神
林保華
極光電子報

圖片來源: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06年剛剛移居台灣時,就到台中接受大地文教基金會的訪問。他們拜有「台灣神」,因為台灣滿天神佛,到底台灣神是何方神聖,沒有多問

。一直到最近,才逐漸有了認識。

進一步引我注意的是,幾次在高鐵站見到史明學長(他曾經在華北聯合大學就讀,華北聯大是我的母校中國人民大學的前身,從而更拉近了我

們的關係,所以我乾脆以「學長」稱之。也的確,他對馬克思主義的認識,他的革命熱誠與行動,都是我應該學習的榜樣),都說要去南投的

「聖山」,而它就是大地文化基金會台灣神所在,更讓我好奇。
史明的台灣心、台灣史,去拜台灣神,是很自然的一件事,但是最近因為聖山也要納入最近為台灣反黑箱課綱運動犧牲的中學生林冠華,不但

讓我進一步明白台灣神的內容,也明白史明常常去的原因。原來,聖山的台灣神,拜祭的是為台灣做出重大貢獻而已經去世而轉化為神的人士

。其中一位鄭評,當年在日本接受過史明資助在台灣籌備進行武力抗爭時不幸被捕,被國民黨在1974年槍決的烈士(史明口述回憶錄有記載)

。史明回台後,一直想為他立紀念碑,這個願望終於在聖山實現。史明與鄭評接觸並不多,但是這樣真摯的感情,當然源於對台灣的深厚感情

9月26日,我與內子楊月清終於踏進聖山了,那是因為這天有林冠華的揭碑儀式,也是由史明揭碑。雖然史明沒有與林冠華見過面,但是他對後

輩的愛護、傳承,是揭碑的第一人選。9月3日我們陪同日本龍谷大學12名師生拜訪史明,怕他太累不敢久留,但是敏紅說晚上還有人來訪。離

開時電梯見到史明的鄰居說前一晚也有許多人來訪。她說,幾乎天天都有人來啊。98歲的老人有這樣的精力,不是台灣精神支撐是什麼?

昨天上到聖山了!紀念碑有兩個地方,因為時間關係,更上面的我們沒有去,那裡有台獨第一烈士陳智雄與鄭南榕等其他烈士的紀念碑。而在

我們所處的廣場,則有幾座新立的紀念碑,包括我們熟悉而在不久前去世的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教授與前民視董事長、海外台獨運動元老蔡同

榮。南社前社長鄭正煜的墓碑也已立好,但還沒有揭碑;他是長期反對國民黨黨國教育的先行者。冠華是最年少的一位,他才20歲啊。

很使我意外的,那裡居然有一座「圖博英雄塔」!那是紀念1998年以來圖博(西藏)抗暴的130位自焚者。那是為連接島嶼與高原而建立的,可

見人權沒有國界、海界、山界。揭塔的儀式,達賴喇嘛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出席。而9月26日上午,我們才出席「台港本土意識與民族問

題」2015西藏問題國際研討會,還見到達瓦這位我們在紐約的老朋友,下午在聖山又在精神上連線了。冥冥之中,要怎樣解釋?如若達賴聖者

還有來台灣的機會,也許他也會光臨聖山吧?

在冠華的揭碑儀式上,我有講話,我現在終於明白,我們所尊敬的台灣神就是台灣精神!他們在感召我們。在台灣建國的道路上,我們面對的

不僅是中國國民黨,還有更強大野蠻的中國共產黨,這條路相當漫長而艱巨,我們需要跟對手去鬥智來減少我們的犧牲,但是在關鍵的時候,

犧牲是免不了的,那是需要像先輩們那樣拿出勇氣出來。建國不應該是口喊的,而是必須流汗,乃至流血。這就是台灣精神!

感謝大地文化基金會楊緒東董事長及同仁長期不懈的努力,你們為台灣留下了一個豐碑。

這天正是中秋前夕,回程時明月高掛,願台灣精神清暉般的灑向全台灣。

(作者位資深媒體評論員)
September 29,2015 16:15
No.473
----------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林保華先生致詞:

史明學長、楊董事長、田董事長、各位老師、同學、來賓,大地文教基金會的朋友們,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來這裡參加林冠華烈士的揭碑儀式。

我今天不但是以一位台灣人表達我對冠華同學的尊敬,我也是做為過去一個中國人主張台灣應該與中國統一轉變為我們台灣人應該反對跟中國

統一,而且尊重和支持台灣獨立和建國運動的人。

我對聖山仰慕已久,今天終於來了!不但是參加冠華同學的揭碑儀式,也是瞻仰過去的老朋友張炎憲教授、蔡同榮董事長還有鄭正煜學長,他

們都為台灣獨立建國貢獻了一生,想到冠華,想到他們我也想到自己。冠華才20歲的年紀,就已經能夠認識了黨國體制的危害,用自己的生命

來死諫這個體制,雖然沒有成功,但是他已經成為台灣的神,台灣的精神!

我自己在他這個年紀,我當時在中國讀大學,我在60年前1955年,從印尼回到中國的,我在印尼小學中學的教育,已經是共產黨的黨國教育,

因為那邊有中國共產黨地下黨員在活動,所以我被中國共產黨黨國教育的毒害很深,雖然我回到中國第二年,因為反右運動受到批判,但是我

對中國共產黨還是沒有認識,還是認為共產黨很偉大,是我自己不好,我一直到在中國待了15、6年以後,才慢慢覺得共產黨和我過去想像得完

全不一樣,才決定離開中國。

我不像史明前輩一樣,看到解放去共產黨那樣沒有人性,他勇敢的逃出來,逃回台灣,我等到發現共產黨是個沒有人性的黨的時候,我是忍辱

偷生,中國開放可以出國,我才尋合法的途徑來出國。當時我被批判的時候,完全沒有家裡人朋友可以商量,也想很多,但是終究忍下來。在

中國21年終於出來,在香港也住了21年,在美國住9年,在台灣也住了9年,我很高興的是,假設我在38歲以前是支持共產黨的話,38歲以後到

現在,我反對共產黨的言論跟行動已經超過當年我對共產黨的服從,也就是說我已經將我的餘生抵銷了我過去所受的屈辱,所以我希望台灣的

年輕人,你們面對的國民黨,我們已經這樣難打,但是國民黨後面還有一個共產黨,那是比國民黨更加可惡、更加強大、更加可怕的。對這樣

一個敵人,我希望大家更多的是跟他們「鬥智」,要愛護我們自己的生命,要保護我們自己,用更多的時間,跟共產黨鬥智,必要的時候,如

果需要像林冠華那樣,用自己生命,付出自己生命的時候,我們也應該去付出,爲了台灣的未來!

我們生活在台灣,台灣是一個島嶼,我希望大家不要看到我們台灣只有2300萬人,中國有13億人,共產黨在弱小的時候,他最弱的時候,只有3

萬人,最後居然能把幾百萬人的國民黨軍隊打敗,雖然人數少,中國對我們進行統戰,我們也對他進行反統戰,這點我想史明學長是很清楚的

,戰略策略,我們要團結很多的朋友來對付共產黨。

像今天上午我們在台北就參加了西藏人組織的研討會,不但討論西藏的問題,也討論到香港跟台灣本土化的問題,我想大家要看到目前的國際

情勢,我們有很多朋友,這樣我們就不會灰心,但是也看到台灣建國的道路是很長的。國台辦、外交部都在攻擊蔡英文,大家都看到了。也有

人質疑說,蔡英文所說的維持現狀是什麼?我認為蔡英文自己是知道的,但是有些話,現在不一定好講,某種程度上,像當年我在中國,在共

產黨的壓迫下,我心裡很明白,但是我不能說,一說的話,可能會闖大禍,所以這一點,我希望大家都能夠諒解、團結,不但是台獨還有跟華

獨一起合作,讓中國國民黨徹底崩潰
,崩潰完了,我們才能朝向未來更好的前進!謝謝!
--------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楊月清女士致詞:


致詞談不上,我等待很久跟大家分享我跟林冠華的一段情!

首先我要向尊敬的楊醫師,還有在場所有的聖山的志工兄弟姊妹們致歉及致敬,我拖延了這麼久,終於來到了聖山,我跟你們的緣分也是非一

般的,我從美國回來的第一場個人的演講就是在台中大地文教基金會的辦公室,大家記得嗎?網路上有很多影片,所以我一直把你們當作我的

兄弟姊妹。

而今天,是為了林冠華而來,我的人生充滿了奇緣,今天早上的一場演講,我說跟達賴喇嘛有非常奇特的緣分,甚至還碰到了李察吉爾。而跟

冠華,我甚至曾經告訴他的父母,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在一場運動裡面,這麼多人在教育部門口,也不過就是短短一段時間,吃過兩餐飯,

連續8、9天在一起,怎麼會結成一個(不是臭屁)志同道合的忘年之交,其實是有原因的,從7月21日開始,因為朱震要求我安排21號的中午,

把我邀請來香港到台灣的三年前在香港成功的,因為香港的反課綱,叫做反國教反洗腦,而成立了學民思潮的發言人,後來是香港中文大學的

學生會主席-張秀賢,來到台北,朱震非常的高興,我在我家的附近的咖啡館,我們兩夫婦、朱震、張秀賢一起吃中飯,大家知道嗎?緣分有

時候是很奇妙的,我差一點就把冠華拒諸門外了,因為朱震快來的時候打電話跟我說,月清姊,我帶一個同學來好嗎?我當時跟他說:不好吧

!我不願意這樣,因為香港雨傘運動的發起人之一是我需要保護的人,你帶來的同學我又不熟,雖然在運動的時候大家早晚都見面,老實講我

們一個芝麻綠豆大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我跟保華還有李筱峰教授七年前成立的團體,大家可以想像嗎?已經抓到兩個匪諜了,也承認了,

把所有我們照片、文件通通已經轉個彎送到北京去了,你看,多可恥!

所以我當時跟朱震說不好吧,我可以相信他嗎?他說:他叫林冠華,絕對可以,他幫了我好多的忙,我說:好吧!我信你一次,所以我後來說

,好家在,我還好沒有拒絕他。而那麼巧,人生真的是,我跟他太有緣了,他就剛好加了個椅子坐在我旁邊,可能他的家人都不知道,他在這

場運動裡面,遇到了一些困難一些紛爭,這些孩子16歲,還有14、5歲17、8歲,20歲的,而冠華他負擔了很重的工作之餘,要面對的是這個國

家機器對他們的打壓,還要面對自己陣營裡面的人事紛爭、麻煩,所以,第一次見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給了他很好的臉緣,他就跟我訴苦了,

所以我們兩個人就嘰嘰咕咕,開始講了一些悄悄話,我一聽到一些麻煩我就不高興,就跟他講:我完全支持你,我要跟對方講這樣不可以。

雖然冠華今天犧牲了大家都非常的敬佩他,可是我不能美化他,我還是要實事求是講真話,這個孩子很善良、很真誠,很有理念、很堅持,但

是他當然跟一般年輕血氣方剛的孩子一樣,他一樣有他的缺點,他跟我年輕的時候太像了,非常的直,一不高興的時候,唰一句話就出來了。

所以當我們兩個人講了一些話、討論了一些事情的時候,第二天,他跟人家有衝突的時候,他說:你們這樣的行為,月清姊也覺得不恥!對方

把這個臉書發給我看的時候,對方說,月清姊,你覺得我們很不恥嗎?唉呦,我就罵冠華說,你怎麼可以這樣,我再支持你,我該去罵的人要

我自己罵,你怎麼替我去罵了呢。換了別的孩子,可能就不高興的說,喔!你憑什麼批評我。冠華的家教太好了,當場跟我道歉說:是我不對

,月清姊,非常對不起我不應該,然後緊緊的擁抱我。我當時想,這是哪一家的孩子怎麼教得這麼好,這是真的嗎?他跟我道歉是真心的嗎?

還是敷衍我?結果第二天我故意看一看冠華對我的態度是怎麼樣,我們連續8天,每天早晚還有好幾個深夜都在一起,第二天他遠遠的看到我,

趕快走過來抱我說:阿姨!對不起啦。我就覺得說:這個孩子怎麼這麼真誠,一點都不虛偽,怎麼這麼謙虛這麼好,沒有幾個小孩願意認錯,

尤其被大人教訓,我罵他的時候也是很兇的。

後來有孩子被捕了,24日要放出來,我跟保華、顧立雄律師,蔡丁貴先生等等,你們看看這個國家機器是怎麼折磨這些孩子,放20幾個孩子,

也不過就是填一張表,簽個字,講兩句,居然讓我們坐在北檢等了六個小時,擺明就是整我們嘛!所以當很多小孩都放出來了,最後還剩一個

林冠華還沒出來的時候,我搶先在門口站著,我說,我要第一個歡迎他,沒有想到冠華的人緣這麼好,有一個女孩說,月清姊,你的位子讓給

我好嗎?我想第一個去擁抱冠華,那是邱同學,冠華的好朋友。我才想說,我當然應該讓這些小孩先去,我這個老人怎麼搶在那裡呢?我趕快

退到最後面,看著他,看著這些女孩蜂擁而上,大家跟他擁抱,我想說這個小孩的人緣真好,最後我才幽了一默跟他說:冠華,怎麼樣,阿姨

也可以被你抱一下嗎?

冠華一拿到麥克風就開始講話,這些小孩20幾個自動就圍過來了,聰明、談吐好,講話有分寸,不顧偶爾也太直也會闖禍,我講的是真話,然

後他告訴我某些困難,我能幫他解決就盡量幫他解決,所以我們做了非常密切的好朋友。

我人生有一件事,我想我永遠沒有辦法彌補的就是他出事的那天中午,本來是約我吃中飯的,我到前一天的半夜發現原來是他生日,我早上就

打電話給他,接電話的是他姊姊,因為我聽不懂,所以兜來兜去。我說:我約了冠華吃飯,原來是生日,我要跟他改一個地方,我不能隨隨便

便跟他吃一餐,我要換一個好一點的地方,我想請他去吃自助餐。他姊姊說:對不起,冠華不回來了。我傻傻地還沒聽懂,我說那怎麼可以呢

,怎麼那麼沒信用呢?他約了我吃飯,怎麼可以中午不回來呢?後來兜來兜去姊姊才坦白說:冠華出事了。

我跟他說,你去看一看臉書,也讓媽媽看一看,在臉書的私訊,我跟冠華過去幾天有很多私人的話講了一些,讓家裡人也知道一下,然後我才

知道,這個孩子為什麼這麼讓人疼,原來他有非常好的家教,非常善良,雖然低調但是非常正派善良的父母。

過了沒多久一個多鐘頭,我竟然親自接到他媽媽打給我的電話,老實說,早上家裡發生了這麼嚴重的事情,自己的獨生子,還會給一個外面孩

子認識自己不認識的阿姨打電話來致謝,我心裡想說:天啊,我自己的話都做不到。難怪,原來是這麼有禮貌,這麼有好的家庭。冠華的媽媽

打電話來謝謝我,也得到他們的同意,我跟林保華,我想這也是我們跟冠華冥冥之中的一個緣分,和他的父親、朱震、邱同學一起跟檢察官到

殯儀館裡面驗屍,我們都崩潰了,隔著一層玻璃,望到的是前兩天才深深擁抱我的,很會哄我的孩子竟然就躺在那邊,我真的是崩潰了。從730

到今天,一個其實在我的人生當中,很短暫結緣的孩子,我要跟大家老實說,我沒有一天不想念他,我也深深的自責,我先生也說我們怎麼不

約他前一天呢,如果是提前一天我們一定會發現他有一些狀況,或者我們可以勸他,或者會不會有那麼一絲一毫的機會能夠改變。

我非常的自責,一直到他出殯的那一天,我進入靈堂的那一剎那,我才把我非常痛苦的情緒比較舒緩下來,我看到靈堂的布置,從來沒有看到

這麼舒服這麼美的,騰雲駕鶴,一個笑瞇瞇的孩子在中間,我想這應該是天意吧!我們尊重他他的選擇,而且我也一直提醒我自己,冠華要走

之前要求大家化小愛為大愛,不要為他傷悲,而是大家共同攜手團結努力合作,去為他堅持的理念、去為他要改變的那個事實大家更進一步的

去努力。

我要跟大家說一件事,反課綱是對付高中生,今天早上我拿到一些證據,(老天真的沒放過我)中秋節假期之後,我第一個就是要衝去立法院

,原來這個可恥的政府還有下一步就是要對付國中生,大家能夠想像嗎?準備要把國一國二國三學生每星期上的英文課,整個學期的英文課要

把它減少。大家想想看,我們的孩子要跟國際接軌還來不及呢!你把英文課減少什麼意思,微調課綱就是向中國靠攏,就是刪減台灣意識,然

後更年輕的孩子,你要阻止他去跟國際接軌。這真是太可恥了!所以現場的老師們,各個社團的負責人們,我們後面的任務還很長遠,楊醫師

、各位志工朋友們,我們後面的任務還很重,是不是接下來還要對小學生下手呢?我在我的臉書上曾經寫過一句話,我說:馬總統,難道死一

個孩子還不夠嗎?你還不停手嗎?!

這就是紀念林冠華,大家應該要感念的,追思他之餘,我們把他好好放在心裡,但是離開聖山之後,我也要做一個改變,我不能花太多的時間

精神來哀傷,因為我們背後還有更多的工作更多的任務,大家應該更加為台灣的教育、生活上、政治上,社會任何的方面只要是欺負我們台灣

人,只要是打壓我們的政權、尊嚴、台灣意識的,我們都應該攜手合作把他糾正下來,大家任重道遠。最後,我要私人跟冠華說一句:冠華,

謝謝你在一段時間裡面,讓阿姨想到你就好溫暖。謝謝你現在你在聖山,我一定會常來,感謝楊醫師,感謝今天在場的每一位兄弟姊妹。

雖然大家都覺得冠華的家人怎麼這麼低調,我可以負責任的跟大家說,冠華的父母非常了不起,跟我已經開始在關心這些冠華的同伴,反課綱

的同學,哪一位需要關心我們就去關心,哪一位需要幫忙我們也都在搜索,所以大家放心,冠華的家人已經化小愛為大愛,為冠華繼續關心台

灣的孩子,非常了不起,請容我放肆,今天講太多了,但我告訴你,聖山我隨時都會再來。謝謝。
----------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本土派打開中國黨的潘朵拉盒子
自由時報
2015-09-29 06:00

中國國民黨內部的「換柱」工程,已經搞了好幾個月,各種「換柱方程式」也出爐了幾輪。現在「換柱」的霹靂手段終於出現,「台灣國民黨

聯盟」呼之欲出。這個訊息是得到內政部司長林清淇的證實;到底成不成局?只卡在政黨還是政團的曖昧不定中。

國民黨鬧分裂,不是新鮮事,晚近以來,至少兩回。李登輝時代,非主流出走,組成新黨,之後,敗選的宋楚瑜組成親民黨;然而與此次的「

台灣國民黨」有本質上的差異。新黨也好、親民黨也好,都是在中國國民黨的屋頂下或說「一中」的大屋頂分裂,不過是大房、二房、三房的

權力鬥爭,沒有棄祖背宗的問題。這回不然,重要的迥異有二:其一是以「台灣」取代「中國」;其二是,用「本土派」取代「外省權貴」。

「台灣國民黨」一旦成軍,國民黨即使還能苟存,但勢必被台灣國民黨壓垮甚至壓死。

要問的是,「換柱」需要使出如此致命的終極武器?主要當然在於自保。洪秀柱開的是死亡列車,跟著洪秀柱,必死;立委選舉就是與死神握

手。所以「換柱」就是「換命」。但是為什麼要祭出「台灣」?因為「台灣」是「中國」罩門所在,打蛇打七寸,「台灣」就是「中國」的七

寸。祭出台灣,就是逼壓中國國民黨非屈服不可。本土派玩的是非此即彼的零和遊戲;外省派要面對的是,不從即死的抉擇。本土派刀已舉起

,端看外省派要不要低頭。

國民黨的本土派基本是吹起革命的號角,兵尚未臨於城下;中國派會不會繳械?當事人的洪秀柱立即反應是「無所謂啦!」也就是不受威脅。

洪秀柱代表的是外省權力集團的最後一人,洪秀柱被換,其實是外省黨的全面投降;國民黨遂陷入哈姆雷特的困境。

過去「去中國」或「去中國化」都出於外部力量,這回是禍起蕭牆,國民黨本土派打台灣牌,把內部矛盾轉成敵我矛盾,一旦成局,中國國民

黨會不會死兩次?蔣介石失去中國,馬英九失去國民黨,外來政權的中國國民黨在台灣玩完了。

國民黨「本土派」使出此必殺絕招,到底只著眼在二○一六的大選及國會改選?還是放眼在二○一六年之後?可知的是,台灣的主體走向十分

清楚,打著中國旗幟已不能在台灣立足了。無論外省掛換不換柱,洪秀柱注定是中國黨的最後一柱,本土派已打開中國黨的潘朵拉盒子。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蘋論:國民黨本土派沒啥出息
2015年09月29日
台蘋

中國國民黨終於走到這一步了。在黨內始終遭統派外省掛騎在頭上的本土掛,終於受不了了,藉洪秀柱無法提升立委選情的理由,黨內本土派

大老打算串聯籌組新政黨「台灣國民黨聯盟」。
洪秀柱做為總統參選人,應該兼容並蓄,海納百川,勸慰本土派相忍為黨;可是她卻說:「無所謂啦!」選舉什麼事都會發生,更加深了本土

派對她及國民黨的嫌隙。洪女士的率直簡直是場災難。直白坦率並非總是美德,人類社會演化到今天,人人必須妥協合作,故而不能想說什麼

就說什麼,要言語得當、掌握分寸,才能保證和諧相處;誤以衝動情緒為直白,誤以言語傷人為坦率,專門講錯話來「化友為敵」,其實是把

自己的愚蠢直白坦率地亮給全世界的人看。

台灣國民黨聯盟沒什麼出息,從一件事可以看出。他們是在洪秀柱確定被提名,而且洪選情低迷,連累立委選情,向黨中央力主抽梁換柱不果

,憤而籌組台灣國民黨聯盟。長遠來看完全是件小事的洪秀柱因素,竟是籌組新黨的唯一因素,如何開展黨務?等洪因素消失,這個黨要不要

再回老國民黨?
不敢爭奪論述權

靠選舉存在的民主政黨,必定走上本土認同的路子,因為選民都是本土認同者。國民黨內還有認同中共的統派,說明國民黨還沒有徹底民主化

,或是民主化失敗。本土派國民黨人理應是黨內主流派、是多數派,結果反而是少數派、非主流派。原因是在台灣66年來外省人掌握黨內大權

,特別是論述權;本土黨員都是溫馴軟弱之徒,沒有器識敢於爭奪黨的論述權,包括議題設定權,所以才讓一些目光如豆、量小氣淺的人長期

霸佔黨的權力結構。
國民黨台灣派和中國派會開戰嗎?不會,本土派沒這個膽。本土派的領導人是王金平,王是獅子還是梅花鹿?答案很清楚。此外,本土派還願

意忍辱留在黨內有一個重大原因,就是黨產;就像父親還沒死,所有的兄弟姊妹都忍耐,等父後分產,一旦分完就各奔西東了。明年若《政黨

法》通過,政黨不准擁有資產,本土派可能食之無味才會離開。
台灣國民黨聯盟是新的政黨,應該提出新政黨的目標、理想、使命、精神、政策等,不是只因為某個個人。
----------


林保華按:
用沒收馬英九的海內外資產來賠償,哪裡可以用納稅人的金錢?如果不夠,由國民黨黨產支付,因為他是代表國民黨出選。

蘋論:當民憤轉化成復仇匕首
2015年09月28日
台蘋

當初由哈佛法學博士馬市長簽准的美河市開發案,經過地主的奔走呼號與正義人士的鼎力相助,大法官會議大前天公布解釋,當年《大眾捷運

法》第7條等3項規定,違反《憲法》比例原則,宣告違憲,即日起不能適用。
美河市案侵犯人權

大法官陳新民譴責說,徵收這些捷運毗鄰土地,不可能都拿來作交通用途,嚴重影響合法居民的居住自由……不少公共建設的聯開案利用公益

夾帶私益,使徵收利益全部或部分落入私人手中,鉅額圖利廠商,這些被徵收人民的怨恨,「如果轉化成復仇的匕首,我心為之同悲矣!」
誠如北市廉政委員王小玉所指出:「這個案子(美河市)從頭到尾都違法!」日後將追查誰決定使用鑑價公式,並蒐集更多證據,明年大選結

束後將調查報告移送法務部。廉委會查大巨蛋、美河市,都有明確證據,但法務部長羅瑩雪都紋風不動,有包庇瀆職之嫌,應考慮日後送監察

院彈劾。
前任濫權瀆職,後任倒楣。柯市長說,地主求償200多億元,他想到就腳軟。馬前市長的法學學位很高,法學知識和能力太差,竟然允許市府和

建商上下其手到這種無法無天的程度。馬英九,你對不起人民、社會、國家和教你法學的老師們,你讓他們蒙羞了。
人民的財產權不但是他個人的《憲法》權利,更是國家、社會穩定的基礎,是人類可問責政治機制的起源之一,也是資本主義形成的動力中最

有力的元素。連一向漠視人民產權的中共政權,這幾年終於發現私產權原來是維穩的要件,開始依法保障私產。
臺灣自詡為法治國家,竟然在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公然以依法徵收為藉口,強佔民地,圖利建商,簡直是土匪政權,無恥之尤。
判決違憲消弭民怨

還好大法官判決違憲,沒到民怨「轉化成復仇的匕首」之前消除忿恨。貪官奸商是傾覆國家最危險的壞人,台灣人民一定要壓迫司法界、輿論

、監察院動起來嚴格對待這些弊案。滿嘴講的清廉、廉政,原來都是謊言。
清是透明,廉是潔淨;今後應立法規定各級政府所有的事情都必須上網公開,一件都不准隱匿。只有公開透明才能根絕貪官奸商轉化民怨成匕

首的可能。
----------


林保華按:
中國人的謊言與阿Q精神。

洪:與蔡只差7百分點 有得拼
稱採用大數據 支持度曾達6成 蔡:有些差距
2015年09月28日  台蘋
洪秀柱昨出席台商挺柱後援會,她說民調只差蔡7個百分點。黃世宏攝

2016總統選舉
【綜合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自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以來,與對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民調始終有著不小的差距,但洪秀柱昨出席

「世界台商挺柱後援會」時說,她個人做了民調,跟對手相差無幾,有得一拼,最近一次的數據,與蔡英文只差七個百分點。對此,蔡英文回

應說,尊重洪的說法,並說這與民進黨內部民調有「一些差距」。

針對這份與蔡英文相差無幾的民調,洪秀柱昨說,從八月開始定時的做民調,她與蔡英文的民調上上下下,而宋楚瑜則一直保持在低點,沒有

什麼起伏。她也說,在她所做的民調中,支持度最高曾達到五成到六成。但媒體詢問如何作出的民調,洪僅說,是朋友找人幫忙做,根據媒體

民調、網路趨勢、大數據分析,因為現在打電話的民調根本不準。
綠營:蔡穩定領先

而洪辦發言人徐巧芯事後解釋,該網路民調是根據大數據技術,應用在選舉分析;調查時間為本月二日至十六日,每天針對二十家以上媒體、

一千筆新聞及逾一萬四千位網友,就點閱率、討論率等分析比對推估支持度。
但面對洪秀柱的說法,蔡英文昨受訪時,先狐疑地反問記者:「有這則消息呀?」接著說:「我沒有看過她的內部民調」,尊重洪的說法。並

說與民進黨內部民調有差距。據透露,民進黨內部民調,蔡英文雖然沒有超過百分之五十,但穩定領先洪秀柱約二十五個百分點以上。
近期總統大選民調
「應想鼓勵支持者」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傅恆德說,洪秀柱此舉應是想要鼓勵支持者,提高士氣,因為洪蔡陣營民調數字如果差太多,大家對選舉就會興趣缺缺,

也會忽略相關選舉議題跟候選人的政見。
而洪秀柱昨也在台商後援會上說,不要挑戰九二共識,未來盼在九二共識原則下,還能往前邁進,台灣不能「溫水煮青蛙」,外界雖將她戴帽

子,形容她是急統派,但她強調,「我是中華民國憲法派!」她說,如果明年大選,國民黨重蹈去年九合一選戰覆轍,台灣肯定「去了了」。
傳黨內組聯盟換柱

日前因爭議發言登上媒體版面的「董大媽」、英國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董淑貞也現身挺柱後援會。會後面對媒體包圍,董僅大聲喊話,「換柱」

都是媒體在說,洪秀柱就是唯一的中華民國總統,隨後快閃離開。
此外,《自由時報》昨報導總統府資政廖了以、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及中南部藍委,想籌組「台灣國民黨聯盟」,逼黨中央撤換洪秀柱,國民

黨高層表示,近期跟廖和張見面,都僅提到中南部立委選情、張嘉郡是否參選等議題,未聽聞兩人要組聯盟。
洪秀柱昨也說,她相信廖了以的為人,這些話都是外面在放。但媒體詢問黨內難道沒有人在放話?洪坦言,黨內可能有其他聲音,需要黨去處

理。
--------------


司馬觀點:洪秀柱的算盤(江春男)
2015年09月29日
台蘋

離投票只有3個多月,洪秀柱千山獨行,越走越孤單,從北到南,和她合照的看板一件都沒有,換柱之說如影隨形,國民黨本土派醞釀另組政團

,以圖自保,照這種情勢發展下去,國民黨將因洪一人而改寫黨史。
說洪秀柱分裂了黨,並不公平,她是因黨的分裂而出現。不過,她的出馬,加速國民黨的裂解卻是事實。但依她的背景、個性、文化水平和意

識形態,這不是化學變化,而是物理定律。化學變化還可以改變成分,物理定律則像地心引力,不以人類意志而轉移。

洪的和平崛起,朱立倫應負主要責任,身為執政黨主席,他卻像是冷漠的旁觀者,無任何積極作為。洪秀柱陰錯陽差,跑完黨內程序,最後假

戲真做,在難以置信的情況下,成為史上最弱勢的候選人。有人是無為而治,朱是不治而無為,即使國民黨亡在他手上,恐怕也不覺自己有錯


黨敗則成全自己

洪是政治奇葩,在短時間就把黨內大咖全部得罪光了,效率實在驚人。從中央到地方,挺她的人都只講場面話。深藍和統派對她情義相挺,剛

好把她劃進極右派光譜,嚇跑本土和中間選民,誰跟她站台誰倒大楣,國民黨立委選情,被她帶衰,變成她的陪葬品。
現在換柱也許太晚了,但是什麼時候換才不晚呢?她領表是拋磚引玉,她通過初選是民主程序,她等不到黨內支持,但有深藍作靠山,可以先

鞏固基本盤。她每下愈況,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 現在快撐不住了,卻說換人更糟、會崩盤,但是國民黨還有什麼盤可崩的,還會比現在

更壞嗎?還沒探底嗎?
最新的說法是如果她本人同意,換柱沒問題,朱王、王朱、吳王、吳朱,隨便配都可以,但是柱為什麼要退呢?她有自己的算盤,本來一無所

有,現在用國民黨這塊招牌,隨便選也有20%,選票補助款輕鬆入袋。為了黨的整體利益,她早該退,但為了自己,她沒有退出的理由。
她的算盤是以哀兵姿態,抱必敗的決心,但可成全自己。落選是非戰之罪,國民黨大敗與她無關,美好的仗結束後,責任都是別人的,正如路

易十六所留下一句名言,「等我死後,管它洪水滔天」。
----------


在台灣 叛國合法合憲(范姜提昂)
2015年09月28日
台蘋

這種災難舉世無雙!退休將領當共諜,還幫敵軍在我軍發展組織,卻退休俸照領;連戰出席天安門閱兵,替中共搶奪「蔣委員長領導抗戰」的

歷史功績背書,還「校閱」瞄準台灣的中國導彈部隊,都沒事。腦子裡敵國沒了!外患也沒了!孟子說:「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
本來,台灣國會有權修憲,自然有權再修,問題是形勢太詭異,世界上就有這麼奇怪的國家,把《憲法》修成「你不是我的」他也要生氣!他

非得「是你的」不可;相對,他的《憲法》沒規定領土範圍,卻指著別人的領土(台灣)說是他的領土,還咬定「統一祖國」也是台灣同胞的

職責。

因此,在正常國家本屬平常的修憲可能變成「視同宣戰」危機!這麼畸形的現實下,難道我們要繼續忍受叛國不但合憲合法,且爽到爆?這個

超畸形「特殊性關係」的理論基礎是雙方都說對方不是國家,令人好奇的是中國法律到底如何處置「勾結該國某省」的叛國者?
先說現況:中國人若勾結台灣,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會觸犯《中國刑法》102條,通稱「背叛國家罪」或「叛國罪」。其第一款全文:「勾結外

國,危害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的,處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有沒有搞錯?「勾結台灣」被中國認定為「勾結外國」?當然絕無可能!奧妙在102條的第二款:「與境外機構、組織、個人相勾結,犯前款罪

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原來如此!竅門在勾結「境外」者,與勾結「外國」者同罪!萬般畸形,一招搞定!
刑期僅5年應修法

中國「天涯法律網」是由中國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主辦,海南省三級法院共建的法律專業網站,該網站有關《中國刑法》102條「背叛國家罪」

的網頁中,特別針對「境外」提出說明:「境外」與「外國」並不相同,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以外,或者「領域以內,中華人民共和國政

府尚未實施行政管轄的地域」包括「尚未回到祖國懷抱的台灣省」並特別指出,香港於1997年7月1日回歸、澳門於1999年12月31日回歸後,即

不再是「境外」。
困擾我們多少年了?我國《刑法》「外患罪」因為「依據《憲法》,大陸地區不是外國」而辦不了叛國者、辦不了賣國賊;也因為無法適用「

外患罪」而斷不了「叛國將領的終身俸」堪稱法治之恥的困境,卻被此一「畸形困境」的共犯中國共產黨,以「境外絕招」一招化解。
叛國何等嚴重!怎容模糊空間?美國制憲當初,就在《憲法》第三條第三款下了準確又簡單的定義:「對合眾國發動戰爭,或投向合眾國的敵

人,予敵人以協助及方便者」就是叛國。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軍人部分,我國《陸海空軍刑法》第10條:本法所稱「敵人」謂與中華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或團體。其概念

與《美國憲法》類似,是以「敵人」涵蓋包括中國在內的各種「敵對」狀況。同法第17條:「為敵人從事間諜活動,或幫助敵人之間諜從事活

動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情節輕微者,得減輕其刑)。
舉世盡知中國與我國「武力對峙」中,中共不致連「武裝團體」都不是吧?!符合《陸海空軍刑法》的「敵人」定義,但法官選擇適用明文指

涉「大陸地區」的《國家安全法》第2-1及5-1條,最高刑期五年,與「死刑或無期徒刑」差太多!可見國家陷入「叛國超爽」狀態,不僅須修

法,法官適用法律也有思考空間。

資深電子媒體工作者
------------


林保華按:
柯P也必須讓幕僚明白“兩個務必”,才能避免被藍教鑽空子。

柯P須從人情政治中自拔(梁文韜)
2015年09月28日
台蘋

波卡事件幾周來已鬧得沸沸揚揚,也許會在柯P為捶桌道歉後逐漸落幕。當初有睿智的民眾質疑,炒作波卡可能是用來遮掩其他重要新聞,如國

民黨違反逐條審查的承諾將備受爭議的自經區條例逕付二讀,又如中共掌控的中信集團試圖繞過服貿協議入股台灣的中國信託等等。
柯P死忠支持者則認定這是藍營人士如徐弘庭議員是為了其前老闆連勝文選輸了而惡搞柯市長的陰謀。也有人質疑綠營議員大加配合的原因是怕

柯P人氣太旺會威脅小英2020的連任。但對很多網友來說,既然十幾年前紅極一時的AV女優小澤圓也代言過金門高粱,這次無疑是有點小題大作

,純屬政治操作。然而,由於悠遊卡是人手一張的卡片,的確會有人擔心影響悠遊卡公司觀感的想法。
律己更嚴以服眾口

姑勿論如何,柯P自己承認為是犯了錯,但重點是他從輕處置戴季全。民進黨團總召吳思瑤披露她勸柯「你為不值得的人(指戴季全)仁慈,就

是對所有人殘忍」,而柯則眼眶泛紅的說「我真的沒有辭過自己找的人。」大家不妨同時回想,當高中生佔領教育部後遇到警察不成比例地非

常粗暴對待後,柯P依然袒護下令逮捕並執法過當的張奇文。以上兩例顯示,「沒有辭過自己找的人」中的人情考量已高於法、理考量,這是令

人擔憂的。
柯P選前承諾全區保留的南港瓶蓋廠卻突然於近日在市府縱容下開始被部分拆除。之前打擊遠雄及日勝生的前朝官商勾結,也慢慢給人雷聲大雨

點小的感覺。令人懷疑是不是因為什麼人情因素而對建商屈服。將人情置於法、理之上在台灣政界是十分普遍的,嚴重的裙帶關係導致貪腐結

構無法打破。柯P若號稱是在施行新政,真正的考驗不只是他或其部下會不會犯錯,而是能否試著把法、理置於人情之上,律己更嚴,以堵住悠

悠眾口。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
------------


林保華按:
帶動香港幾百萬人的永遠記憶,廢除中國殖民統治的開始腳步。

 毋忘警去年87枚催淚彈鎮壓
千人默站 政總重現傘陣
港蘋 
■近千人昨傍晚5時58分在連儂牆下撐起黃傘默站。李君豪攝

【傘運1周年】
【本報訊】泥沼很深,雙腳很涼,天色依舊乍雨乍晴,一把又一把雨傘被絞碎,一個又一個希望被折損,去年今日,港人眼巴巴看着真普選被

拖進無底洞;一年間,有人裝作若無其事,有人努力恢復日常,有人選擇在這天回到金鐘政總,重看當天由淚水和血腥纏下來的結,以15分鐘

默站,記載無情的催淚彈、無畏的自身、未完的夢、未解的結,以及還未有真普選的香港。
記者:馬志剛 趙雅婷 佘錦洪

昨日9.28一周年,逾千人重回政總,黃傘依舊,人面雷同,午後金鐘添美道,人群開始聚集,重臨佔領運動發源地,重溫歷史印記。時光彷彿

回到佔領時期,有人開咪宣講民主,有人討論民主運動何去何從,也有人派發傳單宣揚社區公民約章,冀民主理念真正散落社區。
熟悉的黃色紙傘、我要真普選標語隨處可見,各式各樣的藝術品再次佔領添美道。一年前曾提供明信片郵遞服務的劉小姐重回原地,讓市民寫

下訴求,郵寄給未來的自己,希望將來收到,「可以諗番起自己嘅初衷」。
有市民以黃色膠鴨砌出9.28及BE BACK SOON字樣;有人自備口琴高奏《海闊天空》,引來不少人駐足欣賞;即造黃色皮手帶入夜後依舊排長龍

;垃圾分類再現。
警方對紀念活動大為緊張,上千警力分佈金鐘政府總部附近所有通道。海富橋、中信橋早被劃出警察通道,防止有人再跳橋、掛橫額;夏慤道

兩旁滿佈鐵馬,眼見到場人潮漸多,更派警員在鐵馬後駐守,兩步一個。到5時左右人群眾多,警方讓步開放添美道北行線予公眾集會。
揚聲器播催淚彈爆發聲

傍晚5時58分、即去年9.28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淚彈的時間,近千人響應民陣呼籲,在連儂牆下撐起黃傘,默站15分鐘。揚聲器傳來365日前同一

地點的聲音,催淚彈的爆發聲、市民驚慌走避聲、喝問警察「你都係香港人嚟㗎!」台下撐傘者有人黯然低頭、有人眼泛淚光。
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快必)早在下午約3時便打開口牌,宣佈若有足夠市民,將衝出夏慤道佔領87分鐘,以示毋忘警方用87枚催淚彈暴力驅散

和平示威者。
在大會默站時,快必率眾高舉黃傘,步向添美道與夏慤道交界,警方迅速開放添美道南行線,並要求示威者停止逼近夏慤道路口。雙方最終僵

持逾半小時,其間快必要求警方開放夏慤道一條慢線,警方不從,快必再開咪提醒現場人士可流動、野貓式佔領,警方即時開咪點名,要求他

停止煽動市民,惹來現場示威者怒罵「黑警、開路」。譚表示,為免引起無謂受傷,故選擇後撤。
--------------


林保華按:
比台灣太陽花還長,動員面也比太陽花更廣,並且佔領交通要道,乃至出現“巷戰”。勇武啊!

 李柱銘:佔領79日係神蹟
港蘋
■陳日君及李柱銘昨到立會外出席基督徒團體舉行的集會。何柏佳

 
【本報訊】雨傘運動看似未見成果,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卻對未來充滿信心,認為一如整場雨傘運動,起初只預料有數千人參加、堅持幾天

便算,豈料佔領運動持續79日,萬料不到令政改方案遭大比數否決,直言「我等緊下一個神蹟,到時就知道呢個雨傘運動好勁」。天主教香港

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亦指,「我?絕對唔會輸!我?已經贏?好多」。
右手撐?枴杖的李柱銘和陳日君昨午到立法會門外出席由黃傘街頭基督徒基層團體舉行的集會,跪在地上為香港民主禱告的李柱銘發言指,對香

港民主路充滿信心,因為9.28之前,誰能預料佔領人數之多:「佔中三子(最初)同我講得最多兩、三千人,即使逐個抬走,抬到(去年)10

月3日就抬晒,??家搞?一個咁?雨傘運動出?,你話呢個係咪神蹟呢??日我見到你?(示威者)湧出馬路,我已覺得係一個神蹟」。
[■傘運一周年,市民在集會吶喊,未忘追求普選的初衷。路透社] ■傘運一周年,市民在集會吶喊,未忘追求普選的初衷。路透社
陳日君:我?唔會輸

李續指政改遭否決,其間更出現建制派「蝦碌」缺席投票,縱使香港至今未有民主,中央及特區政府態度強硬,但只要有信心,續以愛與和平

方式表達訴求,勝利最終也屬於人民:「??家話係失敗我係完全唔同意,只能講係尚未成功……大家千祈唔好話失敗、話失望。」說罷,市民

不斷拍掌稱好。
去年9.28在佔領場通宵留守、午夜還睡在「命運自主台」旁邊的陳日君,昨日重返舊地,甫開口便說:「我一開始就知道我?會贏,因為我?同

天主一齊,我?絕對唔會輸!」由去年毅行真普選、6.22公投甚至佔領時全程投入的陳日君,稱支持民主的港人已贏了很多,即使未完全勝利:

「圓滿?勝利係睇最後?日,所以我?一定要繼續努力。」他還憶述去年9.28晚上,他一直膽顫心驚,很怕雙方陣營擦槍走火,幸警方最後撤退。

李柱銘和陳日君之後一起出席默站儀式,其間一直撐?黃傘,儀式後離開。
■記者姚國雄
------------


林保華按:
昨天是雨傘革命爆發,港共警察施發催淚彈鎮壓一周年的日子。
香港人心不死,隨時重新開始;普選不被實施,勇武衝擊體制。

毋忘初衷
攀山蜘蛛仔:做最啱事
港蘋

【傘運1周年】
【本報訊】一年前,警方在金鐘施放87枚催淚彈,引爆回歸以來最大型的社會運動。百萬香港人,以不同方式、在不同地點佔領馬路,爭取普

選。79天,血淚交融。一年過去,七彩連儂牆,只剩斑斑膠紙貼痕。今天是雨傘運動一周年,曾經在獅子山頂掛上「我要真普選」巨幅的蜘蛛

仔、在政總外搭建遮打自修室的陳伯,都已重返日常。但他們堅持,民主夢未完,刻下大家只是休養生息;雨傘收起,只待不日重開。

傘運期間最振奮人心一幕,由14名匿名香港人成就。一條8米乘26米的「我要真普選」條幅,懸掛在峭壁上,重鑿一代人的獅子山精神。一年過

去,重回老地方,蜘蛛仔說是歷史偶然,「14個人,好多第一次見,亦係最後一次見」。各自回到生活崗位,卻肯定做了「人生最??事」,「

若再有另一次民主運動,都會義不容辭行出?,我相信其他人都一樣」。
[■去年10月,蜘蛛仔與13名同伴攀上獅子山,掛上「我要真普選」條幅,成為佔領期間經典畫面。] ■去年10月,蜘蛛仔與13名同伴攀上獅子

山,掛上「我要真普選」條幅,成為佔領期間經典畫面。
獅子山條幅成經典

電影世界的蜘蛛俠飛簷走壁,現實世界的蜘蛛仔,卻為口奔馳。讀哲學系的大男生,做過裝修和樓面,傘運期間做售貨員,與好多香港人一樣

,9.28催淚彈,熏出的,不只是眼淚,還有沉睡的心。「最初朝早返工,夜晚去金鐘,後來我問自己,香港行到呢一步,點解我仲要跑數,??

人買??」
12月11日金鐘清場,倒數前一個月,運動陷入低潮,拆大台,原本的同路人,互相指摘,「好想做??,當中有幾個人攀石好叻,提議不如掛條

幅,鼓勵?香港人」。由構思組隊分工,到買布車衣上漆,歷時只一星期。一行14人,來自五湖四海,由七十後到九十後,互不相識,卻因共同

目標,走在一起。
「一路走來,好多同路人,就如諗條幅寫乜?好,好多?,判斷未必一樣,但回到運動最核心,其實都係:我要真普選。」朝來暮去,條幅被拆

走,以為水過無痕?卻原來成了經典的歷史定格,提醒一代人,毋忘初衷。
■記者呂麗嬋
------------
 

林保華按:
習近平最近抓走5位中國的女權人士,卻在聯合國的女權會議上演講維護女權。也難怪被希拉蕊痛批“無恥”,但不也是聯合國的墮落嗎?由韓

國人做聯合國秘書長,他們對中國的奴顏卑膝,勢必墮落無疑。潘基文就出席了共產黨的九三閱兵。看來,只有讓北韓解放南韓,讓共產黨統

治南韓,給他們足夠的教訓,才會改變衙門媚共反日反美的立場。

昔迫害女權今談促進 希拉蕊批習近平「無恥」
自由時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
2015-09-28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聯合國發表促進女權談話,並宣布捐給聯合國婦女署1000萬美元,不過,中國日前曾逮捕5

名女權份子,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批評,習近平「太無恥了!」

聯合國全球婦女峰會由習近平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共同主持,根據《USA TODAY》報導,習近平宣布捐給聯合國婦女署1000萬美元外,還表示

將幫助發展中國家建立100個「婦幼健康工程」和100個「快樂校園工程」。

不過,中國日前有5名女權人士,日前有意在三八婦女節舉行「反公車性騷擾」活動,卻遭到中國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拘留,遭受國際撻伐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說,「如果你要促進女權,就不要因為女性爭取基本權益把他們關進牢裡。」

希拉蕊說,迫害女權份子的習近平竟然在聯合國主持促進女權大會,「太無恥了!」
----------


林保華按:
1995年全球婦女峰會在北京召開,希拉蕊出席時就看到中國迫害婦女人權的惡行。所以她對中國是太了解了。這位罵習近平無恥的人如果擔任

美國總統,未來的中美關係實在很可觀。

昔迫害女權今談促進 希拉蕊批習近平「無恥」
自由時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
2015-09-28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聯合國發表促進女權談話,並宣布捐給聯合國婦女署1000萬美元,不過,中國日前曾逮捕5

名女權份子,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批評,習近平「太無恥了!」

聯合國全球婦女峰會由習近平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共同主持,根據《USA TODAY》報導,習近平宣布捐給聯合國婦女署1000萬美元外,還表示

將幫助發展中國家建立100個「婦幼健康工程」和100個「快樂校園工程」。

不過,中國日前有5名女權人士,日前有意在三八婦女節舉行「反公車性騷擾」活動,卻遭到中國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拘留,遭受國際撻伐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說,「如果你要促進女權,就不要因為女性爭取基本權益把他們關進牢裡。」

希拉蕊說,迫害女權份子的習近平竟然在聯合國主持促進女權大會,「太無恥了!」
--------------


林保華按:
美國還會繼續受騙,直到中美爆發戰爭決一勝負為止。

 中美協議綑不住中國的手
(旅美學者 何清漣)
港蘋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面。資料圖片
 
習近平此次訪美,華府希望通過雙方會談,增進在南海衝突、中國人權方面的共識等再度落空。唯一的「成果」是一紙半拉子網絡安全協議,

美中兩國同意雙方都不會在知情的情況下支持網絡竊取知識產權、商業秘密等行為。華府實際上又被擺了一道:因為美方無法證明中國最高當

局對網絡攻擊行為知情。反過來,如果美方採取甚麼行動反擊,白宮卻無法推諉不知情。
其實,中國對國際規則的態度已從當年「與國際接軌」轉變為要「改寫國際規則」,並由習近平在2014年外事工作講話中用「國際國內兩類規

則」加以肯定。以前中國勢弱,只能在「與國際接軌」口號下不遵守國際規則,如今公開表明要「改寫國際規則」,宣示中國外交戰略已經轉

變,任何國家包括美國,想讓中國簽訂不由中國主導(即不能體現中共意志)的協議、條約,是種奢望。
所謂「與國際接軌」,就是通過簽訂並遵守各種國際條約,讓中國逐漸融入國際社會。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曾先後簽訂27項人權

公約,但中國並未遵守。國家締結人權條約的形式是國家間的,實質上是在其他國家的監督下如何對「在其領土和管轄之下的個人」承擔義務

的問題。但中國政府只將人權當作「內政」。
自從中國「和平崛起」,中國當局改寫國際規則願望日趨強烈,不遵守國際規則的觸線行為時有發生。美國因此不斷督促中國「成為國際社會

負責任的成員國」,對此中國不勝其煩,乾脆在2011年APEC夏威夷峯會期間「亮劍」:中國不能只是國際遊戲規則的被動遵守者,應該是國際

遊戲規則的主導者。
中國力圖改寫國際規則

在2011年夏威夷峯會上,一向對北京友好的奧巴馬要求中國「停止玩弄國際體系」、「要像成年人那樣行事」。中國外交部官員龐森在回應奧

巴馬這一批評時稱:「如果這些規則是通過協議共同制訂出來的而且中國是其中的一部份,那麼中國將會遵守這些規則。如果規則是由一個國

家或是幾個國家決定的,中國沒有遵守它們的義務。」
龐森官階雖然不高,但他的話並非個人意見──外交官沒有個人意見,在中國尤其如此。中國國內官媒對龐森的回答一片歡呼,〈中國外交部

強硬宣言:中國無義務遵守他國「準則」!〉的報道充斥各大網站。我當時寫文章指出,中共是國際社會的後來者,大多數國際組織包括聯合

國,都在中共未加入前就已經成立,這些組織的規則包括《聯合國憲章》,中共都未加入制訂,如果按龐森的表態行事,中國可以不遵守任何

規則。
2014年APEC峯會通過《北京反腐敗宣言》,成立APEC反腐執法合作網絡,中國贏得區域反腐主導權。經濟合作會議上獲得一項非經濟合作成果

,北京將此看作一項非常重要的國際政治承認,人民網發表〈中國為甚麼如此看重APEC:從被融入者變成主導者〉,認為2014年APEC會議是中

國改寫國際遊戲規則的開始。
從美國方面來說,中國釋放的這類訊息不應該被忽視。美方對華政策的主流一直主張「接觸、說服、影響並引導中國進入西方體系」,最終可

能只是一廂情願的夢想。2015奧習會無法達成共識,原因就在於美國低估了中國改寫國際規則的決心,中國高估了自己的實力與挑戰能力。

何清漣
旅美學者
----------


林保華按:
其實是習近平不相信其他翻譯,擔心出現“翻譯漢奸”歪曲談話內容或者洩露機密。可惜習近平沒有多生一個兒子(雖然前妻生了個兒子,道

地不夠嫡系),否則也可以出任他的侍衛長。

內舉不避親?習近平訪美 「第一千金」隨行當翻譯
自由時報
2015-09-28  1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低調?假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赴美進行國是訪問,據傳習近平掌上明珠習明澤此次也隨行出訪,名列翻譯人員名

單中,參與父母訪美形象包裝策劃工作,由於她使用化名,而且極為低調,就連中方代表團都鮮少人知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赴美進行國是訪問,據傳習近平掌上明珠習明澤(見圖)此次也隨行出訪,名列翻譯人員名單中,參與父母訪美形象

包裝策劃工作。(圖擷取自網路)
    現年23歲的習明澤(圖左),是習近平和軍旅歌唱家彭麗媛的獨生女。(圖擷取自網路)

總部設在美國的「博聞社」獨家報導,中國「第一千金」習明澤此次也隨父母出訪美國,是以中國外交部翻譯室隨團翻譯的名義,而且用了化

名。據了解,習明澤中學就讀浙江外國語學校,該校為中國外交部培養諸多翻譯人才,習明澤大學就讀浙江大學外語學院英文翻譯專業,一年

後即赴美國哈佛大學留學,直到父親習近平掌政後,才於2014年返回中國。

報導指出,習近平夫婦從愛女就讀中學開始,就是以成為英文翻譯的目標培養習明澤,故她的英文水準足以成為中國外交部翻譯室的成員,至

少她是否是外交部正式員工則不得而知。不過,她已不是第一次參與父母親外出考察訪問的形象策劃工作了,今年初,習近平偕妻子彭麗媛回

陝西延安梁家河村訪問,當時習明澤就陪伴在側,且為父母親拍照,雖然有保鏢為她擋駕,嚴禁任何人拍攝「 第一千金」的照片,但消息還是

走漏。

習近平此次原本對是否帶女兒出訪美國頗為躊躇,最後是中國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拍板做出安排,而且採取高度保密措施,代表團僅有少數

成員得知「第一千金」陪同出訪。25日在美國白宮南草坪歡迎習近平到訪的儀式中,習明澤便躋身中方工作人員和貴賓行列中。

現年23歲的習明澤,是習近平和軍旅歌唱家彭麗媛的獨生女,習近平1985年與前任妻子柯玲玲離婚,於1987年9月1日在廈門任副市長時與彭麗

媛結婚。2010年5月習明澤前往美國哈佛大學就讀。2012年底習近平上台後,她一度被召回國,後經中方與哈佛校方特別交涉,習明澤繼續學業

,但有保鏢24小時貼身保護,直至2014年畢業回國。
----------


林保華按:
這些“大禮”都要買回中國製造的偽劣產品,中國太子黨還要拿回扣,在非洲鬧出國際醜聞。這就是中國“外援”的實質。:把民脂民膏利用

外援的名義最後轉回自己的口袋裡。“一帶一路”也是這種性質,就是“一袋一入”。這才叫做具有中國特色的“袋住先”。

習聯國演講向窮國送大禮 誓言抗全球貧窮擔大角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上午在聯合國發展峰會上發表演講,這是習近平首次在聯合國大會會議廳發表演講。圖為習近平演講時,聽眾稀稀落

落,落座人數大約只有三成。(中新社)
上周五(25日),教宗方濟各在聯合國大會會議廳上發表演說,呼籲人類珍惜地球,並且盡力消除愈來愈嚴重的全球不平等現象。 圖為教宗演

講時座無虛席。(路透社)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六首次在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講,宣布向其他發展中國家送出逾千億港元的大禮包,包括為南南合作基金提供20

億美元首期資金,繼續增加對最不發達國家投資。此外,中國也將免除對有關最不發達國家、內陸及小島嶼發展中國家截至2015年底到期未還

的政府間無息貸款債務。未來5年,中國也將向發展中國家提供包括100個減貧項目、100個農業合作項目等「6個100」項目。習近平誓言,北京

會在對抗全球貧窮上擔當更大的角色。
广告

新華網報道,出席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峰會的習近平,26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題為《謀共同永續發展,做合作共贏伙伴》的主題演講。

這是習近平在聯合國大會會議廳的首次演講(見另稿),在演講中,習近平稱,60多年來,中國積極參與國際發展合作,共向166個國家和國際

組織提供了近4000億元人民幣援助; 面向未來,中國將繼續秉持義利相兼、以義為先的原則,同各國一道為實現2015年後發展議程作出努力。

「和平與發展仍當今兩大主題」

習近平宣布,中國將為南南合作援助基金首期提供20億美元;對最不發達國家到2030年援助力爭達到120億美元;免除最不發達國家、內陸發展

中國家、小國、島國2015年到期未還的政府間無息貸款債務。他在講話中說,「和平與發展仍然是當今時代兩大主題」,強調「要爭取公平的

發展,讓發展機會更加均等」,「讓發展成果為各國人民共用」。為此,中國將設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同各國一道研究和交流適合各自國情

的發展理論和發展實踐。

上午的演講結束後,習近平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下午在聯合國總部出席並主持南南合作圓桌會,包括南非總統祖馬、埃及總統塞西等十餘名

發展中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和其他國際組織負責人出席。

推南南合作 堅守5項原則

據聯合國官方微博消息,習近平在會上稱,「中方倡議這次圓桌會就是推動南南合作,幫助我們開闢一條嶄新的發展繁榮之路。南南合作是平

等互信的合作,政治上堅持和平共處5項原則,堅持大小國家一律平等,相互不干涉內政,尊重各個國家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經濟上不強人所難

,不趁人之危,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

未來5年提供「6個100」項目

在這個小範圍的圓桌會上,習近平再送禮包。他宣布,為幫助發展中國家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未來5年中國將向發展中國家提供「6個100」項

目,並向發展中國家提供來華培訓和獎學金名額等。
------------


林保華按:
這些黨的喉舌有多無恥就有多無恥。明報不敢刊出這些多丟人的多張圖片: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457642

演講現場冷清 官媒:人多到進不去

【明報專訊】習近平在周六(26日)上午10時30分許,首次於聯合國進行公開演講。內地官媒稱這是聯合國迄今最受歡迎的發言,「人多到進

不去」;實際上,聯合國大會會議廳,當時整個會場僅坐了三成左右,聽眾稀稀落落。在習近平演講前一天,教宗方濟各亦在同一場合演講,

當時則是座無虛席;有網民將兩者相比較,習近平的演講明顯受到冷遇。

網民與教宗演講作比較

中新社報道,習近平首次在聯合國大會會議廳的演講,數次被掌聲打斷。聯合國副秘書長吳洪波說,習近平此次演講雖然簡短,卻是聯合國峰

會迄今最受歡迎的發言。吳洪波又指,「在習近平主席演講結束後,二三十位國家元首等在走廊外與他握手。這是聯合國發展峰會開幕一天半

以來,第一次有國家元首排隊等待與另一位國家元首握手。」

實際上,在習近平演講結束後,等待與他握手的,大都是不發達國家的非洲各國領導人。在包括內地官媒披露的現場圖片在內,習近平演講實

况的圖片顯示,習近平演講時,聯合國大會會議廳約坐了三成人員,有一多半座位無人落座。對此,內地不少網民指「比教宗差遠了」,網民

「MY上海MY家」說:「貌似空位挺多啊,教宗發言才是座無虛席啊」。

排隊握手 多為不發達國家元首

比習近平早一天,教宗方濟各亦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講,現場圖片顯示,座位幾近坐滿。不少網民將對比圖發在微博上,網民「一叶安隱」感

嘆,「習在聯合國撒錢聽眾卻寥寥無幾……渴求強大實外強中乾,失道寡助。」有網民試圖為習近平遭受的冷遇辯護,稱教宗和習近平面對的

對象不同;但實際上,美國總統奧巴馬去年在第69屆聯合國大會演講時,聽眾比習近平今次演講還多數倍。
------------


林保華:
這種馬屁大王,滾回北韓去吧。

潘基文:中國本周展現全球領導地位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右)26日與習近平在聯合國總部會晤。(新華社)

【明報專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6日與習近平在聯合國總部會晤,潘基文說,很榮幸歡迎習近平到訪聯合國,「你參加今年的聯大一般性辯

論,就是中國長期以來支持多邊主義和聯合國的最好證明」。他稱讚「中國的全球領導力將在本周清晰展現」,感謝習近平對聯合國強有力的

支持。他又指「在努力打造和平、人人擁有尊嚴和睦鄰友好的未來時,全世界仍面臨着諸多挑戰。

中國將繼續是聯合國所有議程中不可或缺的伙伴」。習近平則強調,中國致力於維護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當代國際秩序,將一如既往繼續支

持聯合國,深化同聯合國合作。

(中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