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 13,2016 17:47

No.500 馬英九的「畢業」作品 [林保華]



圖片來源:flickr@ zoe002 ,CC BY 2.0

馬英九炮製出來的4個多月新舊總統交接空窗期,讓他有足夠的時間精雕細琢他的「畢業」作品,可能因此成為不但是台灣,而且是世界民主國家的傳世之作。只是它不是流芳百世,而是遺臭萬年,成為民主國家之恥!
 
首選當然是「畢業旅行」。所以今年3月中就出訪中美,號稱「久安」項目,其實就是「九安」,要讓馬英九風風光光,安心下台。為此華航空姐還要陪伴馬英九跳舞,讓人想起中共的女文工團員要陪毛澤東跳舞。

馬英九的「保釣」嫡系學妹、法務部長 羅瑩雪也有畢業旅行。她在3月底4月初到中國參訪5天,這是台灣法務部長參訪中國的首例。司法是僅次於情治的敏感部門,她是不是到北京述職,有沒有把台灣 的司法情報提供給中國,沒有人知道。此外,政法部門是中國最野蠻的部門,血債累累、民憤極大,羅瑩雪去學習已經來不及了,但是至少是表示支持吧?黨國司法 兄弟情?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也企圖渾水摸魚,要參訪中國向台商募資成了「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中華民族的發展是習近平的口號,哪要靠你林中森?簡直不自量力。但是要讓馬吳體制有一個可以延續的買辦平台倒是可能。所幸被立法院緊急喊卡。
 
當 然,從318太陽花運動以後,馬英九及其政府已經知道他們末日的到來,所以整個團隊都在熱衷「畢業旅行」。因此2015年1到6月,短短一年多時間,就高 達近2千名馬政府高官出國,總計花費公帑1億3千萬元;而馬英九今年的畢業旅行就花幾千萬元。馬上台的8年是債台不斷高築的8年,他們為了個人享受,大花 納稅人的血汗錢,而且百般遮掩,極為可恥。
 
有權不用,過期作廢。馬政府還進行頻繁的人事調動,以確保下台後還可以過著榮華富貴的生活,或者撈一筆走人。但在毛治國撒手不幹後,由非馬系的行政院長張善政出任行政院長,應承停止這些調動,才暫時遏制了歪風。
 
然 而更大的畢業動作,則是馬英九的「聯共抗美」。去年11月的「馬習會」,就是馬習勾結,企圖將「一個中國」框架套住未來總統蔡英文,逼她「馬規蔡隨」。接 著,在各種可以利用的場合不斷用恐嚇手段兜售「九二共識」,不但違逆台灣的主流民意,還置美國一再表示不承認「九二共識」於不顧。
 
馬 英九還身先士卒,親臨南海與東海前線,挑動周邊國家的軍事外交敏感神經。馬英九在國民黨敗選後不到兩個星期就登上太平島。不去整合殘兵敗將而登上太平島, 而且不顧美國公開表示不滿,顯然是要表示他「聯共抗美」的決心,也是為他下台後開闢一條逃生出路。不但如此,3月23日再加碼演出,邀請外國媒體登上太平 島宣誓台灣主權。4月8日,馬英九還在外交部主持「南海議題及南海和平倡議講習會」,化身為「老師」親自講解南海的歷史地理。
 
4月9日,馬英九又飛抵東海前線彭佳嶼,立下「和平東海、國疆永固」紀念碑,宣誓主權,並且教訓蔡英文要保衛釣魚台。彭佳嶼是距離釣魚台最近的島嶼,此舉也很明確是向日本示威。
 
可 以看出這些日子,馬英九像瘋子一樣,突然成為台灣主權的守護者。現在台灣主權的最大威脅是來自要吞併台灣的中國,馬英九不去守護,沉迷在「一中」裡,可又 不去「光復大陸」,乃至蒙古,卻在這些小島問題上大做文章,表現出對抗美國、日本等民主國家與東南亞諸國的立場,顯示他已經徹徹底底投靠共產黨獨裁者的懷 抱裡。
 
習近平即使為「中國夢」大喊大叫,企圖以武力擴張中國版圖,但也沒有親臨前線,馬英九卻親力親為衝到第一線,像小丑一樣扮演習大大的爛頭蟀角色。如果他下台後,習近平不給他一個政協副主席的職務,實在對不起這位奴才了,將來還有誰願意為習大大賣命?
 
(作者為資深媒體評論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