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紀念六四須有新思維
自由時報
2016-06-01 06:00

六四屠殺後,香港支聯會把中共殺人魔王的面目傳

承給下一代,功不可沒。但是廿七年下來,支聯會

「建設民主中國」的口號沒有見效,中國人權狀況

繼續惡化,香港的「中國化」讓香港人瀕臨中國人

的六四命運,導致香港本土運動興起,捍衛香港的

核心價值。不幸支聯會諸公至今抱殘守缺、剛愎自

用,無視年輕人的要求,死抱「中國」不放,導致

爭議日益激烈,也容易被人所趁。

香港泛民借六四光環曾經贏得選舉,但即使選舉勝

利,在中國制定的政治架構下,民主難以寸進,自

由與司法獨立卻明顯倒退。當自由法治的香港滅亡

,民主中國還建設個屁!難道要讓年輕人學劉曉波

坐大牢,像丁子霖兒子蔣捷連在街頭被打死嗎?

美國的中國民運紀念六四更加不堪,已經成為某些

民運「領袖」做政治庇護生意的行騙場所。每次參

與活動的,不少是這些政黨領袖的「顧客」,新陳

代謝,年年不同。因為「顧客」拍照後,都作為他

們參與民運而必須政庇的「證明」,以欺騙美國司

法部門。

這種人口生意居然被認為是「民運辦企業」的典範

。我們羞與為伍,也有感於台僑對台灣的獻身精神

,與他們不同文化,遂下決心來台灣投身真正的民

主運動,並可以就近接觸賦予我第二生命的香港。

黑函也送到馬政府,警察不斷上門。

六四還要紀念,那就是以台灣作為榜樣,推動民主

與地方自治或獨立運動的結合,才能架空與瓦解極
權的北京中央政府。台灣的二二八豈是靠紀念才平
反?我們關心六四,是基於普世價值,不容共產霸
權國家欺凌本國人民與其他國家。

民進黨再度執政,必然給香港與中國深遠的影響。

但是這幾年海外民運圈出現「忽然一中」吹捧急統

與「忽然台獨」鼓吹急獨。他們有的是國民黨秘密

黨員,需利益回報;他們過去與國民黨合作反共可

以理解,但是國民黨投共以後還合作,就不可原諒

。有的則是金援斷絕,無法享受貴族生活,來台灣

謀私利。

現在民進黨,尤其是深綠的一些朋友,不了解這些

「領袖」的情況,他們個個口才便給,高喊激進口

號,就把他們當作貴賓,當作知己,輕易受騙。我

絕對支持台灣建國,但還須注重策略運用,並且必

須身體力行,我不加入任何派系,只關注台灣與世

界大局,這是我的做人原則。

我剛過完七十八歲生日,但我並不快樂,因為經驗

教訓太多。即使台灣已經點亮,還有多少漏洞要補

,能補上嗎?許多話要說,許多事要做,但我無力

面對現實,重重壓力,又能向誰訴說?(作者林保

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