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觀點》從今早唐山地震回溯44年前的天人感應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   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   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官網

今天,2020年7月12日清晨6時38分在中國河北唐山發生5.1地震,因為是淺層地震,所以北京及北京門戶的天津都有比較強烈的搖晃。這則消息在新華網的首頁沒有刊出,唯恐產生“不當連想”而“妄議中央”或“以古非今”。

因為44年前(1976年)的7月28日凌晨唐山也發生7.8大地震,死亡人數24萬多人。當時以毛澤東為首的五人幫當道,一直隱瞞災情,至今也沒有正確死亡數字。唐山地震遺址紀念公園記錄了罹難者名單,截至2017年7月,紀念牆登記的遇難者數字為246,465人。

當時中共的救災口號是“以階級鬥爭為綱”,對階級鬥爭走火入魔,所以沒有人敢公開議論這場天災人禍。當時我還在上海,8月18日進入香港海關時,關員的文化就集中在唐山大地震上,但是除了新華社的報導,我們一無所知。我倒是講了1975年8月河南大水,上海派了許多醫療人員到災區,但是國外反而不大清楚這件事情。

那個1976年是中國不尋常的一年,1月8日總理周恩來逝世,7月6日號稱“朱毛”的前紅軍總司令朱德逝世。1976年3月8日,在中國吉林市北郊發生了一次罕見的流星雨即隕石天文事件。4月下旬毛澤東默默的仰望天空,然後對他的貼身服務員孟錦雲說:“我相信啊,中國有一派學說,叫做天人感應。說的是人間有什麼大變動,大自然就會有所表示,給人們預報一下,吉有吉兆,凶有凶兆。”

毛澤東這句話是在他又愛又恨的周恩來逝世後,爆發四五天安門事件後說的。可見天人都已出現凶兆。最後7月的朱德逝世與唐山大地震,老天就召回毛澤東這個降到人間的魔頭,而事先他也心知肚明,說了一些遺言,包括一生的兩件憾事:台灣沒有解放,文革無法結束。

2020年也是中國不尋常一年,雖然唐山地震沒有報導有死人,然而武漢肺炎與最近的洪水滔天,真正的死人數字也同44年以前一樣加以隱瞞,但是真正死人數字可能更多。而武漢肺炎與百年洪水也是老天示警的凶兆。而習近平忙著國安法,只在維護他的權勢而漠視人民福祉,與44年前的“以階級鬥爭為綱”如出一轍,那麼他的下場是否也會與毛澤東一樣?而習近平的武肺危害到全球,其罪惡某種程度已經超過毛澤東了:到今早唐山地震時,全球確診人數超過324萬,死亡人數超過56萬。這是保守數字,因為中國官方數字縮小很多,非洲許多落後地區也難以統計。

如果習近平要留下遺言,也是:台灣沒有解放,而且越來越渺茫;文革沒有結束,因為被他復活了。可以預料這些問題會被禁止討論,可能“唐山地震”要被列為禁詞,連毛語錄的“天人感應”也會禁止。

2020年與1976年相差44年,死死年,真的死有餘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