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問:涉案那幾個韓國人的確非常可惡,還包括他們膽敢這樣做的紅後台,我恨不得罵他們三字經。但是如果報章可以使用“高麗騙子”這個詞而不含種族歧視之意,是否也可以同樣使用“支那騙子”這個詞?他們與“三字經”孰優孰劣?)

 

高麗騙子 33改口

終承認楊淑君賽前已取下感應片

20101120蘋果日報 

 

新聞快訊 列印轉寄(0)引用(2)

點閱(7267)放大圖片

 

上一張1 / 2下一張

【綜合報導】비겁해!(韓文,音同皮摳背,意即可恥!卑鄙!)日來謊話連篇的南韓籍世界跆拳道總會祕書長梁振錫昨厚顏第三度舉行記者會,他雖然首度承認楊淑君腳跟的感應貼片在比賽前就取下,但仍傲慢栽贓楊意圖作弊。梁振錫的粗暴言行,以及亞洲跆拳道聯盟官網前天指「中華台北有令人震驚的欺騙行徑」,激起台灣全民憤慨,政府昨硬起來,在廣州及台北召開國際記者會反擊,要求還給楊淑君清白,行政院昨晚並要求亞跆盟及其官網「必須鄭重認錯、道歉。」政院副院長陳冲說,亞跆盟同意重啟調查,但若結果不滿意,政府將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告。亞奧會昨則在收到中華奧會申訴函後,同意今天要求世跆會、亞跆盟對不合理處提出解釋。

 

硬起來 我要亞跆盟道歉「吞下來」犯眾怒 體委會副主委丟官20101120日蘋果日報 新聞快訊 列印轉寄(0)引用(0)

點閱(3270)放大圖片

 

上一張1 / 1下一張東華大學9名學生昨在花蓮火車站前拉布條、呼口號聲援楊淑君。李光濱攝

【體育中心、政治中心╱廣州─台北連線報導】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被判失格事件,全台民怨沖天。政府昨升高層級,在廣州、台北舉行記者會,嚴厲譴責世跆總會祕書長梁振錫和亞跆盟顛倒是非、扭曲事實,行政院副院長陳冲駁斥亞跆盟在官網張貼「中華台北有令人震驚的欺騙行徑」為題的文章「失格」,要求道歉;至於先前要選手受了委曲也得「吞下來」的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昨請辭獲准。

 

日來已成全台公敵的梁振錫,昨針對失格事件第3度舉行記者會,這次他承認:「的確,楊淑君腳跟的2片感應片,是在比賽開始前就取下。」但他死鴨子嘴硬又抹黑:「她將感應片貼在腳跟進入賽場,仍有影響比賽公平性意圖,因此這個判決(失格)在亞運會期間不會改變。」

 

 

梁推說翻譯錯誤

 

 

 

在台中縣豐原市開店賣電腦的黃柏翰(右)與友人敲破韓製電腦螢幕,表達抗議。蕭夙眉攝

梁振錫推翻他前天說舊款電子襪和感應貼片都可使用、但楊淑君貼片貼錯位置的說法,表示「這個感應貼片是大會禁止使用的東西,並非貼錯地方。」台灣記者忍不住質問他日來說法矛盾,他卻大言不慚地說:「那我想是(先前)翻譯誤會我的意思。」此話一出,台灣媒體頓時傻眼。

梁振錫還強辯:「我三天來都在講同一個事實,就是那個不合格的感應片不應該出現在賽場上,何況檢錄時並沒看見,最後卻出現在選手護具上,很明顯不合乎規定。」

針對亞跆盟前天官網刊出「中華台北有令人震驚的欺騙行徑」新聞稿,梁振錫雖說:「這個做法不適當。」但他撇清與亞跆盟關係,表示自己「不會當中間人」。

對於梁振錫的說詞,中華跆拳道總教練劉慶文大罵:「說謊!他三天來有三種不同說法,誰都看得出來是故意栽贓,這口氣我們絕對吞不下。」

電子護具「LAJUST」台灣代理商代表蔡智凱在體委會廣州記者會上,當場拆開一組和楊淑君比賽當天同款的原廠舊款電子襪,氣憤地說:「我們所有產品都是跟南韓原廠代理進口的,這也是世跆會官網正式列表的產品,我實在不懂為何會出現這樣的爭議。」

在台灣,馬英九總統昨首度親自對楊淑君事件發表看法,他說,楊通過檢錄卻被判失格,「全民都無法接受!」政府會全力支持討公道,要求主辦單位對我國要有合理、合法的交代,這個奮鬥,沒得到結果前不會停止,在事實真相查明前,對我方代表團所有的指控,都不能接受,而且要表達抗議。

 

 

擬循國際仲裁庭

 

 

 

北縣中和市通訊行老闆吳鎮邦不滿韓國裁判鴨霸,決定拒賣韓國手機。潘志偉攝

行政院新聞局昨在記者會公布比賽當天錄影還原真相,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表示,亞跆盟已接受我方重啟調查要求,但若翻案不成,將向世跆總會申請仲裁,不排除聘請律師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告,中華奧會主席蔡辰威也已寫信給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表達立場。

政院並指派去年在東亞運怒斥南韓跆拳仲裁委員的政務委員曾志朗提前結束外訪行程,明天趕抵亞運現場坐鎮,加強聲援楊淑君力道。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昨也在廣州記者會,要求亞跆盟向中華代表團及選手公開道歉,並請求亞奧會深入調查。

 

 

網友嗆:要梁跪下

 

 

 

亞運棒球昨進行台韓大戰,球迷高掛「」字,宣洩反韓情緒。林建鋒攝

楊淑君被判失格事件昨在網路繼續沸騰,台大PTT實業坊(telnet://ptt.cc)各板都以「楊淑君,我們心中永遠的金牌」為標題,支持楊淑君。對於梁振錫的傲慢,網友shahe要梁振錫「開全世界記者會並跪下道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昨報導,韓國駐台北代表部昨向台灣全境的韓國商會、學校,學生會等緊急發出公函,指考慮到楊淑君事件在台造成反韓情緒,提醒旅台韓僑、長駐人員和留學生在公開場合發表有關上述比賽結果的意見時,務必謹言慎行,確保個人安全。

 

 

 

 

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昨為失言,請辭負責。資料照片

 

 

行政院副院長陳冲昨開記者會說,不惜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提告。廖瑞祥攝

 

 

 

 

梁振錫說法三變中華隊逐一戳破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對世跆會的3大質疑

◎檢錄時有無貼感應片,為何不敢對質?

世跆會祕書長梁振錫指控檢錄時楊淑君腳跟沒貼感應貼片,是過了檢錄才自行貼上。中華隊教練、楊淑君等要求和檢錄裁判對質,世跆會為何不敢?

◎為何到比賽中才判失格?

梁振錫昨說,雖然楊淑君賽前就撕掉感應貼片,但因有作弊意圖,仍判她失格。既然賽前就發現貼片,為何不當場判她失格,卻要等到楊以90大幅領先後才判?

◎感應貼片是否合格,為何三日三變?

梁振錫17日說舊款電子襪和感應貼片不可使用,18日改口說都可用,但楊貼片貼錯位置,昨再改口說貼片禁用,根本不能貼,中華隊和進口商昨舉行記者會要求當面對質,世跆會梁振錫敢接受對質,一次說清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