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證王立軍曾訪領事館
逗留逾 24小時 「他自願離開」

2012年02月10日
美國國務院證實,王立軍曾到訪美領館,但拒絕透露詳情。

美國國務院證實,王立軍曾到訪美領館,但拒絕透露詳情。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闖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下簡稱美領館)的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證實,王確實曾到訪美領館,但拒絕評論他是否要求政治庇護,但重申他是自願離開美領館的。不過,王非主管外交事務,「公事造訪」美領館超過 24小時,事件耐人尋味。


休假式爆大鑊 偽君子一鑊熟

「會面是經事先安排的,我們的人員跟他(王立軍)見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德( Victoria Nuland)在美東時間周三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王立軍確實以副市長的身份要求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會面。會面時間經事先安排。我們的人跟他見面。他確實訪問領事館,後來自願離開( his own volition)。至於是否要求庇護,顯然地,我們不談論涉及和難民身分或避難等有關的話題。」

 

稱公事造訪 預先安排

放大圖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德表示,王立軍訪美領館是一早安排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德表示,王立軍訪美領館是一早安排的。

12345678910

對於會面內容,努蘭德說,她沒有這方面的資料,王立軍到訪領事館的時間是周一( 6日)。對於有傳王是被拖出去的,努蘭德強調說:「他(王立軍)是走出去的,這是他的選擇。」
身兼市公安局長的王立軍,上周被重慶市政府解除了公安局長一職後,周一闖入成都美領館,直至周三( 8日)凌晨被中方人員帶走,押往北京,同日早上重慶官方宣佈,王「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經同意,現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療」。
對於王立軍在美領館逗留超過 24小時,其間發生何事,有分析指,王之所以逗留這麼久,原因是程序上美領館需向北京美國駐華大使館上報,再經中美外交部門協調,其次是給予北京時間下達指示處理。王自願離開使館,顯然是中美雙方已達成協議。

重慶公安局人心惶惶

放大圖片
薄熙來(左)和王立軍(右)昔日情如手足。互聯網

薄熙來(左)和王立軍(右)昔日情如手足。互聯網

12345678910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昨日在記者會上,面對美國媒體的追問表示,王立軍造訪美領館是非常「偶然事件」,事件已順利解決,不會影響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下周二( 14日)訪美行程。
不過,內地資深傳媒人石扉客昨在微博指,王立軍任副市長不管外交事務,公事造訪美領館的可能極低,若說他是因公事造訪,難以解釋周二( 7日)晚領事館外有多輛公安車出現的情況。也有四川傳媒人認為,王此舉目的不是逃亡,而是令事件曝露在國際媒體前,令中央直接接手事件,二則是留個懸念,不知道他究竟有否將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黑材料交給美方,如此便可避免自己在休假式治療中暴斃。
重慶公安局內部人士表示,當局至今仍未對內宣佈王立軍的問題,警局內人心惶惶。重慶市人民政府官網上,市領導副市長一欄,王的名字直至昨晚仍在。另有消息指,負責處理王案的中共領導高層,昨仍住在成都金牛賓館,顯示王案事件仍有後續。

王立軍逃到美領事館過程

2月 6日:得悉司機被重慶當局秘密拘捕後,王立軍驅車由重慶抵達成都,在晚間逃到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

2月 7日:晚間,大批軍警開始進駐美領館周邊街道,並封鎖附近多條馬路

2月 8日:凌晨時分,美方把王交給中方帶回北京;早上 10時,重慶官方稱王因身體嚴重不適,現接受休假式治療

2月 9日:美國國務院證實王立軍確曾赴美領館,其後自願離開,但拒絕評論他是否為尋求政治庇護;中國外交部指王造訪美領館為「偶然事件」,不影響國家領導人訪美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薄熙來昆明「休假式考察」

2012年02月10日
美方把王立軍交給中方之時,據悉薄熙來正在昆明考察。

美方把王立軍交給中方之時,據悉薄熙來正在昆明考察。

 

重慶市官方傳媒自前天王立軍出事後,連續兩日頭版報道薄熙來的活動,「力證」薄地位不變。不過有消息指,目前薄已被「保護」起來,可以出鏡,但限制出境。前晚,薄熙來在雲南昆明露面,明日加拿大總理哈珀( Harper)將訪問重慶,薄將接待他。
《重慶日報》繼前天在頭版刊登薄熙來給宣傳部的題詞後,昨再在頭版刊登薄為重慶水務資產經營有限公司的題詞。
重慶電台一名網名「 DJ龍翔女士」的記者,前晚上載照片,指薄熙來正在雲南省昆明考察。照片中,薄面對群眾及鏡頭時,似乎有些心不在焉。鳳凰新聞官方微博昨晚則指,薄熙來前日起一連兩天率領重慶黨政代表團在昆明進行考察,該微博又轉載雲南《春城晚報》圖片總監馬沖的相片,相中薄正在昆明湖邊餵海鷗。有網民諷侃指:「原來薄書記正在昆明休假式考察」。
《蘋果》記者

---------------

網傳王立軍「抑鬱」診斷書

2012年02月10日
網上出現聲稱是王立軍的病情的證明書。

網上出現聲稱是王立軍的病情的證明書。

 

昨日網上流傳一份有重慶第三軍醫大學第三附屬醫院(又名大坪醫院)印鑑、簽發日期為 2月 4日的王立軍的病情診斷書,其中指 2月 3日王兩次打電話給院長周林約次日上午到醫院治療,但沒有出現。有關專家認定王存在嚴重抑鬱狀態。
本報昨致電醫院,院長周林(心血管專業)辦公室電話被轉駁至傳真機;而總機稱該院並不設精神科,當問到副市長王立軍是否曾在該院治療,醫務人員回應:「他怎麼會在這兒!」
診斷書還指王自 2008年以來不斷提到壓力大、睡眠不足及精神高度緊張等。 2011年底以來更幾乎每天找醫生交流,醫生發現他缺乏邏輯及喜怒無常等,曾有輕生念頭。據悉,這份診斷書疑由重慶官方「五毛」在微博上發出。有網民評論稱,重慶官方用王立軍有精神病一說,企圖將一齣權鬥戲《宮心計》變《飛越瘋人院》,搞不好王隨時「被自殺」。《蘋果》記者

--------------

王公開信斥薄熙來既貪且色

2012年02月10日
港蘋

 

近期頻頻爆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負面新聞的海外博訊新聞網,昨刊出一封聲稱由王海外朋友提供的王給全世界的公開信,矛頭直指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做秀。全文如下:

我給全世界的公開信:
當大家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或許已不在人世或許已失去了自由。我想向全世界解釋一下我做這一切的原因。歸根結底是一條:我不希望看到黨內最大的偽君子薄熙來能再繼續表演下去,如果這樣的奸臣當道,這將是中國未來最大的不幸和民族的災難。薄熙來「唱紅打黑」鬧劇完全是為了他企圖進入常委的做秀。這是薄熙來的「文化大革命」!他專制武斷,心恨手辣,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他一直強迫包括我在內的下級用各種手段,為他幹各種不可想像的事。稍有不從,馬上下狠手處置。他把所有人當成是口香糖,嚼完了隨便一丟,不管沾在誰的腳底。他才是最大的黑社會老大。他已把整個重慶從黨和人民的天下變成了他一人的家天下。按他的性格,當不上中國的老大是不會罷休的,為達到這個目的他會不擇手段。薄熙來號稱清廉,但實際既貪又色,縱容家人大肆斂財,數額驚人。有關情況,我掌握了大量材料,已向有關方面檢舉,也委託了我國外朋友在適當時候在公佈這封信後逐步公佈於世!我也希望能夠用這些材料有朝一日出書。
薄熙來無情無義到了極致,從他文革中鬥父親,對待兄弟姐妹和對待前妻就可以看出。我為他兩肋插刀,但他對我連條狗都不如,當我不願再為他做髒事趟混水時,竟然把我身邊司機等抓走來威脅我。士可殺不可辱!我本不是甚麼英雄,我願意為人民流血流汗,但不再願意再為歎息在這麼一個壞人手下工作悄悄流淚!人終有一死,我願意用生命來揭露薄熙來,為中國的體制中少掉這麼一個會禍害中華民族的野心家獻出一切!
王立軍
二零一二年二月三日

-----------------

點滴
網友求「休假式包養」

2012年02月10日

 

有女網民借用網絡熱詞「休假式治療」惡搞(圖),在微博推銷「休假式包養」。內容多稱因長期超負荷工作,在情人節到來之前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經同意,目前接受休假式包養,歡迎競價。有人聲稱目前最高競價高達 500萬元人民幣。

-----------

點滴
網絡封鎖「王立軍」
2012年02月10日

昨下午起,王立軍相關消息逐步被封鎖,在百度上搜關鍵詞「王立軍及美領館」,會出現提示語:「搜索結果可能不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未予顯示。」新浪博客或微博上轉發的王立軍公開信更迅速被刪。連在大陸用 Google或維基百科找王立軍事件都跳去無法連接的頁面。

---------------------------------

「紅三代」情侶 薄瓜瓜與陳曉丹分手

2012年02月10日
香港蘋果日報
  • 去年網上流傳薄瓜瓜和陳曉丹在西藏遊玩的照片,讓兩人戀情曝光。

    去年網上流傳薄瓜瓜和陳曉丹在西藏遊玩的照片,讓兩人戀情曝光。

瓜瓜甩拖 法拉利借咋喎

中共太子黨、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仕途,會否因王立軍闖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下稱美領館)而受影響,備受外界關注。有澳洲傳媒報道,薄的兒子薄瓜瓜最近向友人澄清,他早前與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 Jon Huntsman)之女約會開的那架紅色法拉利,並不是他自己的。據悉薄瓜瓜與中共元老陳雲的孫女陳曉丹這對「紅三代」情侶已在幾個月前分手。

 

否認擁有法拉利

放大圖片
薄瓜瓜(圖左)、陳曉丹(圖右)

薄瓜瓜(圖左)、陳曉丹(圖右)

12345678910

薄瓜瓜開紅色法拉利跑車一事,去年底由美國《華爾街日報》踢爆。報道指,當時薄身穿燕尾服,開着紅色豪華法拉利跑車赴前美駐京大使洪博培的官邸赴宴。文章認為,在一個去年平均家庭收入約為 3,300美元( 25,595港元)的國家裏,領導人的兒子開着一輛價值幾十萬美元,顏色「如中共國旗般鮮紅」的跑車太過招搖。
罕見的是,澳洲報章《 The Age》昨報道薄瓜瓜近日向友人澄清,他平時在北京經常開的那架法拉利跑車,不是他的。
現年 24歲的薄瓜瓜自小赴英留學,在牛津大學政治經濟哲學系畢業後,就讀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薄瓜瓜過去曾高調接受傳媒採訪, 2009年,他在夜店與眾多女生相擁的合照在網上熱傳,事件轟動一時。
去年 2月薄瓜瓜被爆與另一已故元老陳雲的孫女陳曉丹拍拖,由於陳同樣在哈佛大學就讀,二人被視為中共「紅色名門」第三代俊男美女組合。可是,二人甜蜜同遊西藏,全程要警車開路一事,被內地網民痛批浪費公共資源。有內地傳媒人指,薄在哈佛大學的同學證實,兩人幾個月前已經分手。對此,有網民說:「不得不說,陳大小姐家族消息靈通。」《蘋果》記者

薄瓜瓜( 24歲)
籍貫:山西
家庭背景:
•祖父為中共已故元老薄一波;父親為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經歷:
•英國著名貴族學校哈羅公學首位大陸留學生;牛津大學政治經濟哲學系畢業,現就讀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
• 2009年當選英國十大傑出華人青年

陳曉丹( 24歲)
籍貫:上海
家庭背景:
•祖父為中共已故元老陳雲;父親為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
經歷:
•美國賓夕凡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畢業,現在哈佛大學讀 MBA
• 2006年參加法國著名的名媛成人禮舞會,以紫色長裙亮相,艷壓全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