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老爸100歲冥壽。老爸福建廈門禾山橋頭街人士,名字叫林維新。看來,即使武昌起義成功,我祖父還是認同康梁的變法維新,而不是孫文的革命。祖父叫林興邦,一生只見過一面。看來,至少從曾祖父到老爸一代,都是憂國憂民。我有他們的基因,才會“淪落”到今天地步。但是大概也只有到我這一代了,以後會逐漸淡化。突然之間,感到生活的疲累。哪天,可能我會說,這是我最後做完的一件事?但是江山易改,本性可能還是難移。

我是在1976年6月26日,拿到離開中國到香港的通行證,重獲人生的自由;通知我的日期則是我的生日。所以我對數字有一定的敏感與“迷信”。

感謝父母養育之恩,只是早年離家,一生坎坷,無以回報,成為埋在心裡之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