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灣仔金龍被噴「香港建國」

香港灣仔金龍今早被發現底座遭噴「香港建國」。(圖擷自網路)

2015-01-18  14:27

〔本報訊〕香港在「佔中」運動過後,爭取真普選的聲浪遍地開花,甚至有「香港建國」的聲音竄起。特首梁振英日前發表施政報告時,點名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主張香港「民族自決」是錯誤,呼籲各界警惕港獨不可行;結果,反而弄巧成拙,造成刊物大賣,書被搶購一空,昨旺角更有多人持書遊行,高喊「港獨」。香港灣仔的金龍像,今早也被發現遭人噴上「香港建國」四個黑字,警方獲報後到場調查。

  • 香港灣仔金龍今早被發現底座遭噴「香港建國」。(圖擷自網路)

    香港灣仔金龍今早被發現底座遭噴「香港建國」。(圖擷自網路)

  • 香港「真心愛國愛黨聯盟」昨發起「反占中 保振英 撐港獨」遊行,高舉中國國旗及共產黨黨旗,高呼梁振英支持獨立建國,並手持港大學生會出版的書籍《香港民族論》。(圖擷自《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臉書專頁)

    香港「真心愛國愛黨聯盟」昨發起「反占中 保振英 撐港獨」遊行,高舉中國國旗及共產黨黨旗,高呼梁振英支持獨立建國,並手持港大學生會出版的書籍《香港民族論》。(圖擷自《SocREC 社會記錄頻道》臉書專頁)

香港「真心愛國愛黨聯盟」昨晚在旺角行人專用區發起「反占中 保振英 撐港獨」遊行,高舉中國國旗及共產黨黨旗,高呼梁振英支持獨立建國,欲取代習近平,並手持港大學生會出版的書籍《香港民族論》,表示要聽從梁振英命令仔細研究及警惕。

位於摩利臣山道70號對面的「蟠龍匯瑞」灣仔金龍像噴水池,今天早上也被發現底座被人用黑色噴漆寫上「香港建國」四個大字,並留有疑似簽名人的記號,警方到場調查後,將案列作刑事毁壞案處理,暫無人被捕。

金龍像於2003年SARS肆虐後的同年12月建成,由時任財政司司長唐英年揭幕,命名「蟠龍匯瑞」,有「惠澤萬民,永保平安」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