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8 12《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更多中國資訊請瀏覽《共產中國》網站:http://redchina.ning.com

 

力量蘊藏民間;蔡:坐等3年?3萬印勞佔北車;梁振英窮追林老師向香港人宣戰;網絡統戰;亞太軍備大戰

 

台灣的力量,蘊藏在民間    林保華

 

正當馬英九在各個領域倒行逆施,台灣民眾非常鬱卒的時候,爆出在菲律

賓舉行的男子籃球亞洲錦標賽,台灣隊居然在失利的情況下,逆轉勝以96

78打敗中國隊!

 

與網球、高爾夫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不同,籃球、足球、排球、棒球等

球類競賽除了個人球技,還需要團隊精神,就是要相互的配合協作。如果

說,前者的“個體球”主要是個人因素,例如特別有天份比較容易爆出個

人冠軍,那麼後者的“集體球”要爆出的是集體冠軍,比個體球難多了。

加上中國隊的個人的生理條件與物質條件超過台灣隊,因此台灣的贏球更

不簡單。再想想,中國是從13億人中挑出來的球隊,而台灣卻只是2300

人中挑出,那麼台灣就更加不簡單了。

 

中國在過去的球類比賽中強調“愛國”的精神刺激;改革開放後,因為“

走資”而強調“愛錢”的物質刺激,但是也沒有放鬆“愛國”教育,例如

2011年獲得法國女子公開賽女子單打冠軍的中國網球好手、中國以及亞洲

第一個大滿貫單打賽事的冠軍李娜,就長期與“國家”格格不入,獲獎時

在台上發言只感謝贊助商、組織者、球童和自己的團隊,沒有感謝國家而

被有些人修理。幸好她的成就太大,終究讓官方不得不在現實面前轉為笑

臉。台灣雖然也講“台灣之光”,但是台灣多元社會,除了敏感於中國因

素之外,基本上沒有那麼強求“愛國”。

 

有人形容運動員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個別可能如此,但是絕大多

數不是這樣,因為他們是人,就有人性,有人的精神。我不曉得台灣隊這

次在與中國隊比賽時,隊員們怎麼想的,但是相信不會沒有在中國面前必

須爭口氣的想法,這是他們的“台灣魂”。就如謝淑薇與彭帥贏得溫布頓

網球錦標賽女雙冠軍時,雖然謝淑薇因為個人友誼對彭帥的大中國主義採

取寬容的態度,但是她稱呼“中國”而不是“大陸”,在“隨口”說話中

就非常難得的展現她的台灣魂。

 

雖然台灣還有許多人在主權、正義等大是大非問題上還處於渾渾噩噩的狀

態,但是隨著馬英九肆無忌憚的賣國行為,以及公然站在不公不義的一方

,因此有越來越多人逐漸覺醒,並且展示在他們的行動之中。8325

人上街為洪仲丘討公道是一例,而89台灣隊奮力打敗中國隊是另一例

。聽人說,現在台灣出國的留學生離開台灣時,好多就帶了國旗(雖然是

還有爭議的青天白日滿地紅),隨時準備因為各種事由而在所在國展示出

來。

 

這些也是公民力量。這是蘊藏在台灣內部的公民力量。平時你不會感覺到

他們是藍還是綠,但是在關鍵時候,他們出來了。他們不是藍,也不是綠

,他們是台灣!當藍綠的政治人物還在為他們的選舉盤算的時候,他們超

越藍綠出手了。雖然他們不分藍綠,但是不會不分台灣與中國。

 

不是藍傾向中國,綠傾向台灣嗎?為何這些人卻不分藍綠呢?原因比較簡

單,就是綠色的政治人物使他們失望。即使有些綠營政治人物,雖然打出

“台灣”的旗號,卻是在為自己的私利打算,每一步都在盤算怎樣對自己

的政治生涯與選舉有利,因此而不顧大局,因此也就逐漸失去人民的信任

。在民眾眼裡,他們是“假綠”,也就是他們的台灣心是假的,私心才是

真的。

 

台灣要展現真正來自民間的政治力量,這不是說,必須拋棄藍綠的政治人

物,而是藍綠的政治人物必須重新為自己定位,真正展現台灣的理念,而

不是自私的爭權奪利行為。因此許多做法上也必須改變。例如在公開場合

,政治人物必須上台輪番上台講話來表現自己的做法必須改變,因為這種

“選舉模式”人民已經生厭了。人民更需要的是默默為台灣做出貢獻的公

民力量。這種默默的力量一旦進一步噴發,才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極光電子報  2013.8.12

http://www.taup.org.tw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站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焦點評論:難道就這樣坐等3年嗎蔡英文

20130812    台蘋

 

台灣需要更多的公民運動。圖為白衫軍日前走上凱道為仲丘送行。資料照片

我提出國是會議的主張,馬總統卻以朝野領袖會來回應。這正說明了我們思維的不同:我認為台灣目前需要的,是團結這個社會、擴大公民參與、政黨傾聽人民;而馬總統想要的只是演一場朝野和諧的戲,來鞏固執政者的權威而已。

 

八月三日那天,25萬公民走上了街頭,為一位無辜失去生命的士官吶喊。這場真正的公民運動透露出一個訊息:政府與人民的信賴關係正在急速崩解,人民既對失能政府不滿、又對朝野政黨不耐,在無可期待之下,決定挺身而出成為國家改革的動力。

這是對政黨和政治人物的警訊,卻也是我們反省的機會;當國家面對這麼多嚴峻考驗,我們需要創造一個讓公民、政府與政黨對話的空間,釐清未來的方向。而我相信,國是會議是最可能產生效果的方式。

 

透過對話凝聚共識

我能夠理解,因為政府的嚴重失能及荒腔走板,很多人失去和政府對話的耐性,只想等馬總統下台,對國是會議不抱期待。但是我要問:難道就這樣坐等三年,再來解決問題嗎?難道台灣還可以再空轉三年,而不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嗎?

沒錯,現在大家的感受就是無奈、憤慨,有一種悶到不知道如何是好的茫然;但我們當中總是要有一些人能夠起身行動,嘗試各種可能的方式,去撼動這個冥頑不靈的政府,讓他們聽到人民的聲音。

803行動的震撼,是我們之前沒有想像、不敢期盼的,但是25萬公民創造了一個奇蹟,那誰說國是會議不可能創造另一個?是的,國是會議也許無法根本解決所有的問題,但透過對話、共識凝聚的過程,我們必然可獲致一定的成果,從而導正現況,讓這個受傷中的國家不再繼續失血,未來三年我們的國家至少能維持最低度的穩健運作,不再向下沉淪。

這幾年,年金體制瀕臨破產、健保制度岌岌可危、國家財政寅吃卯糧,國民所得節節倒退;我們漸漸沒有辦法再對未來保持樂觀,過去那種「努力就有將來」的信念,一夕瓦解。

因為政府執意續建核四,我們恐懼子孫可能無法繼承這片好山好水;經貿上對中國門戶洞開,台灣經濟的自主性逐漸流失;政府有意識在文化上「去台灣化」,連歷史都可以隨意改寫。過去所有引以為傲的資產,都被放棄了、流失了、抹煞了,「不知道可以留給下一代什麼」成為台灣社會此刻的集體焦慮,令人不忍。

 

國是會議勢在必行

因此,公民必須行動,而且要主動;如果政府不知道該做什麼,就讓我們來告訴政府我們要什麼。

新聞每天吵得沸沸揚揚,社會顯然花了很多的力氣在關心議題,卻沒有足夠的力道來解決問題,問題將依舊存在。一場國是會議是必要的手段,因為台灣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繼續耗費。

 

民進黨前主席

 

 

蔡促國是會議 「陷馬圈套」

20130812    台蘋

 

蔡英文提國是會議被認為中圈套。圖為蔡昨被鞭炮聲嚇到。翁清雅攝

【綜合報導】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日前以記者會呼籲馬英九總統召開國是會議,引爆黨內論戰,蔡英文前天再提要馬先停建核四,表現誠意,再提「馬英會」,馬英九昨回應:「核四是議題,不是朝野會談前提」。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則神隱三天,親蘇人士說,這是馬的政治操作,「小英要自己跳下去,我們不會跟著跳,而陷入馬英九的圈套」。

 

馬:不設前提可談

蔡英文昨也在台中重申,現有些人對召開國是會議持保留態度,主因無法感受到馬總統的誠意,而社會上對停建核四,已有清楚共識,馬總統若先展現誠意,將會有更多人支持召開國是會議。馬則在出訪南美洲的專機上說:「如果大家見面前都要談前提,可能不易達成會面,若不預設條件,什麼都可以談。」

相關議題引起民進黨內論戰,前新系立委段宜康質疑,國是會議竟讓民進黨被自己的矛盾綁住,除了讓馬脫困,黨內誰得到好處?算盤怎麼打的?親蘇立委邱議瑩也說,國是會議本質是政治大戲,需要的是更高視野的政治藝術,不是輕率喊話。謝系立委管碧玲則支持蔡,強調用國是會議來搭建公民社會與執政黨對話施壓的平台有急迫性,她說,蔡英文的行動若因黨內有雜音而胎死腹中,很可惜。

 

蘇神隱下令勿批蔡

民進黨內幹部轉述,蘇貞昌對蔡英文的動作當然有情緒,但蘇不願炒作話題,因此下令黨內幹部不要對蔡有所批評,避免加油添醋傷害彼此。

 

 

(林保華按:對台灣人有何啟示?) 

3萬外勞攻佔北車 檢座:會出亂子

「表達乘客心聲」 網路引發熱議

20130812  台蘋

 

台北 擠爆車站

印尼勞工昨慶祝開齋節,三萬多名外勞湧入台北車站大廳。楊忠翰攝

【綜合報導】三萬多名外勞昨聚集台北車站慶祝開齋節,一名檢察官目擊車站遭外勞攻陷,佔據大廳吃飯、野餐、睡覺,即在臉書po照並質疑:「政府再不處理,會出亂子。」此言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贊成,但也有人質疑歧視外勞。專家認為只要不影響動線就無妨,但一年一度的特殊節日,最好還是開放其他公共空間,解決外勞休閒需求。

據勞委會統計,截至今年六月,台灣約有四十六萬名外籍勞工,印尼最多約二十萬人,越南約十萬人、菲律賓有八萬六千餘人,八月八日正巧是印尼的開齋節(像台灣人的農曆過年),昨是開齋節後的首個周日,台北、桃園、台中各地都有印尼勞工聚會慶祝。

 

黃朝貴(右圖,資料照片)昨在臉書直言:「車站被外勞攻陷,政府再不處理會出亂子。」翻攝畫面

擔心衝突警力過少

台南高分檢檢察官黃朝貴昨天搭高鐵到台北度假,在台北車站大廳看到大批外勞席地而坐,邊聊天邊吃美食,他在臉書po照,寫著:「台北車站已被外勞攻陷,吃飯、睡覺、野餐,擠滿車站,政府再不處理,不僅有礙觀瞻,也會出亂子。」

黃朝貴拍的照片被網友轉貼,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質疑他的言論「充滿歧視」、「會出什麼亂子?」也有網友挺他,直言:「車站又不是野餐的地方」、「政府該管管了」。

《蘋果》昨電訪黃朝貴,他強調「絕對沒有種族歧視,只是表達乘客心聲」。黃朝貴說,外勞把大廳當作野餐聚會處,甚至是睡覺場合,並不妥當,更擔心車站大廳有不同國家的外勞,若有人酒後發生衝突,或是出現不同國家的外勞鬥毆,乘客安全如何維護,都是可以討論的議題。

繞路買票旅客傻眼

《蘋果》昨直擊台北車站大廳擠滿外勞,不少旅客繞路買票或搭車,有人皺眉頭抱怨:「看了有點傻眼!」民眾梁小姐建議事前應該宣傳,「把開齋日變成嘉年華,大家就能體諒」;但蔣姓民眾認為政府應該制訂管理辦法,車站才不會大亂。

印尼多名外勞向《蘋果》坦言佔據車站大廳不對,也明白台灣人會反感,「但我們不知道還能去哪裡」;另名印尼男子也說在台北車站慶祝開齋節行之有年,「警方勸導我們全力配合,希望大家能體諒」。

台鐵台北站站長古時彥昨估計約有三萬名外勞聚集車站大廳及周圍,比去年開齋節人潮還多;古認為車站是公共空間,只要不影響買票動線和旅客行走權益,每個人都可來使用。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政策部研究員陳秀蓮表示,外勞放假只能到公共場所聚會,「難道要把他們關在工廠或宿舍嗎?」外勞薪水低、假期也少,若連休閒空間都剝奪,就太不人道了。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也說,「應該體諒外勞的苦衷」,但聚集車站易引起反感,最好是開放公園、活動中心等公共空間,解決外勞需求。

警方:未影響治安

鐵路警察局第一段副段長王寶章則指出,候車大廳常見國人或外勞席地而坐,只要不妨礙其他人的權利,警方不會介入。轄區中正一分局也表示,昨派出七名警力維持秩序,外勞只是吃東西、聊天,並沒影響治安。

黃朝貴小檔案

.年齡:50

.婚姻:已婚、育有兩子

.學歷:司法官訓練所29期結業

.現任: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檢察署檢察官

.曾任:屏東、台南、金門、雲林、高雄等地檢署檢察官

●曾辦矚目案件

1994年屏東縣議長鄭太吉殺人案

1998年台南市長施治明違法核發天闕大樓使用執照

1999年立委廖福本被檢舉持有奇美假股票,黃搜索立委研究室

2001年金門縣長陳水在涉及金酒公司官商勾結弊案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網友看法

Zhang HaJi:政府要想想,外勞為台灣貢獻,我們有沒有提供符合他們文化需求的場所?

.林清華:學生社團都在車站練習,為何只聚焦在外勞。

Good Speed:討論外勞佇足在車站的問題就變成岐視?這帽子未免扣太大了吧!

Tommy Chung:該管一管了,畢竟車站不是野餐的地方。

.陳麗如:規劃讓行人走的空間,趕車的人會不方便。

Tim Chiang:官方要正視處理,社福團體不要偽善。

.毛漂蕩:這個好處理,冷氣關掉30分鐘人就跑光了。

資料來源:《蘋果》整理

 

梁小姐 29 教師

【民眾看法建議】 應要宣導

看到那麼多印尼外勞有點嚇一跳,但台北是個國際化都市,沒辦法去制止他們在這聚集,但可事前宣導,讓大家知道今天是他們的節日,只要將秩序管制好就ok了。

 

蔣先生 32 醫療器材業

提供場地

政府事先知道他們要過節,應該提供一個聚會場所給外勞,並規劃成類似原住民的豐年祭,讓他們有地方可以去,就不會在這邊聚集了。

 

Angel 35 印尼籍看護

感覺受傷

我是第一次參加過年聚會,聚在一起時會先拜拜,然後坐著吃飯聊天,檢察官的說法讓我很受傷,沒有其他場地可以容納這麼多人,如果政府成立專區,很願意配合。

 

 

洪仲丘案已引發台灣軍中惡鬥!/文﹕南方朔

 

【明報專訊】俗語說﹕「屋漏偏逢連夜雨」,當房子沒有修好,一旦接連下雨,就注定狀況不斷。這句話很可以用來形容今天台灣的軍方狀況。

 

今天台灣的軍方狀況不斷,最重要的為﹕

 

(一)軍方並未轉型﹕台灣的軍方非常政治化,講究對一人一黨的效忠,在法哲學上,視軍人和國家為一種「特別權利關係」的團體,因此軍隊是個和一般國民不一樣的團體,因而使得軍方成了一個封閉的族群,它以機密為理由做事不讓人知道,久而久之,軍隊已成了秘密團體。舉例而言,近年來有個著名的江國慶案,他是個義務役的士兵,他的部隊發生了一宗強姦殺人案,這個案子和他完全無關,但這個案子由保防官來辦,卻誣陷他是兇手,並以「坦白從寬,抗拒從嚴」這種邏輯,將他屈打成招,定罪後很快就被槍斃,由於江的家屬不服,一直追查此案,最後終於確定他是被刑求逼供所冤死。如果不是他的家人鍥而不捨的追查,此案根本就不會被人知道。台灣義務役的士兵在部隊裏被整死的應當有相當多宗,因而在台灣已視服義務役為畏途。

 

(二)近年來兩岸和平,部隊已出現「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的認知錯亂。部隊士氣極低,演習打靶打不準,試射飛彈射得失去了方向;軍艦上的官兵在聚賭,種種情況都不斷出現。由於士氣不高,表面上在軍紀上即大做文章,這也是近年來軍紀愈嚴、士氣愈低的原因。

 

(三)由於時代改變,台灣的職業軍人已成了沒有地位的一群人,職業役幹部欺侮義務役士兵的事件時有所聞,軍中因此而出現一種奇怪的「虐他文化」,志願役的官員和士官欺侮義務役的士兵已成了常態。

 

因此,最近73,一個志願役的士兵洪仲丘在部隊裏被整死的案子,它會鬧成一個大案,83甚至會有25萬群眾上街,也就不難理解了。那是群眾對軍方長期不滿的一次總爆發。由於25萬人走上了街頭,它已形成了極大的壓力,於是上個星期,台灣遂出現了許多變化﹕

 

馬英九打錯算盤

 

——馬英九原本還以為洪仲丘案很容易擺平,因此國防部長高華柱曾主動請辭以示負責,馬英九決定「不必辭職」,但25萬人上街,卻顯然嚇壞了馬英九,他遂在群眾壓力下,立刻叫國防部長高華柱下台,並同意將《軍事審判法》修正,回歸一般司法。馬英九的算盤是,叫國防部長下台,群眾的憤怒當可減輕。馬英九叫高華柱下台,他的親信楊念祖出任國防部長,馬的權力可以擴大到軍方,他不但沒有輸,反而有賺。

 

——但人們都知道,政治上一個領域的權力鬥爭一旦開始,就會一直發展下去。馬英九任用他的親信楊念祖為文人國防部長,楊念祖是個學者出身的人,他和美國的軍情局關係密切,是馬和美國特務系統的聯絡管道,楊念祖的出掌國防部長,軍方的正統派當然不能接受,於是楊念祖的抄襲風波立即引爆,楊念祖這個部長只幹了6天就下台,已開台灣有史以來最短命部長之紀錄。

 

楊念祖在6年前具名主編出版了一本《決戰時刻》,其中他自己寫了一篇文章,但這本書其實是台灣前軍情局官員廖文中所主編,廖也七拼八湊出了那篇楊念祖署名的文章。而那篇文章乃是美國學者費雪(Richard Fisher)所寫,中國大陸一本雜誌翻譯,廖文中則將那個譯文抄來冒充,像「信息」這個字,台灣的習慣用法是「訊息」或「資訊」,它都「信息」照抄,由此可以看出楊念祖是個學術紀律極差的學者。他的這個抄襲事件,以前似乎就已被人發現,但以前他只是國防部副部長,因此也沒有人去追究,他遂能幹了311個月國防部副部長。但自從洪仲丘命案發生後,情況卻已大為改變,洪仲丘案發生時,高華柱恰好出國,由楊念祖當家,如果按照常理,應該負責的是楊念祖而不是高華柱,但誰也沒想到,對洪仲丘命案處理得一塌糊塗的楊念祖居然沒事,反而鬥垮了高華柱,自己成了部長,於是他一發而為國防部長後,「倒楊」的聲音就在軍中開始了,他的陳年老案抄襲風波立即出現,他的抄襲風波以前無人理會,但他現在已是部長,抄襲風波當然成了大案,他也知道事態嚴重,遂於86宣布請辭,他的部長只幹了6天而已。

 

一個洪仲丘命案,先後已有兩個國防部長下台,除此以外,還牽動出軍方人事的大調整,87,台灣宣布參謀總長嚴明出任國防部長,國防部副部長高廣圻出任參謀總長;89,陸軍司令李翔宙申請裸退被慰留,副參謀總長嚴德發出任國防部副部長。

 

台灣軍方人事大調整,其實是有內鬥的。自從洪仲丘案發生後,真正應該承擔善後責任的是楊念祖,但他不願負責,只是叫陸軍自行負責,並將上級責任推給高華柱,自己撿便宜,等到事情鬧大後,他則想藉機把陸軍司令李翔宙幹掉,由於李翔宙為下任參謀總長熱門人選,所以「二嚴」嚴明和嚴德發兩人也合作「倒李」,只要倒李成功,他們都升官有望,這也是李翔宙兩度請辭,要求裸退,也公開表示不願退休後出任戰略顧問的原因。這也就是說,洪仲丘案其實在軍中已引爆一波權力鬥爭,楊念祖看起來已鬥爭獲勝,但在軍中已造成「倒楊」風潮;陸軍司令李翔宙被鬥得火大,已放話不想再幹,由於軍中許多大老反對馬對此事的處理態度,由於馬害怕軍中大反彈,只好慰留李翔宙。一個洪仲丘命案,許多人在亂局中升了官,但洪仲丘案如果最後只是找幾個低階軍官負起責來,到時候民憤難平,如果白衫軍再起,屆時軍中恐怕又有人要倒霉。洪仲丘案事實上已把台灣混亂,沒有人敢負責的亂象呈現無遺,軍中人事風波只不過是亂象之一而已!

 

南方朔 《亞洲週刊》主筆

 

 

嚴明接任隔天 召千軍訓話

開會1小時花公帑百萬 部屬:耍官威

20130812    台蘋

 

嚴明一上任國防部長就召集軍中近千名重要幹部開會,被認為秀權力。資料照片

【王華╱台北報導】國防部長嚴明上周三上任後,即下令次日下午三時,在國防部忠愛營區召開「全軍重要幹部座談」,包括台灣本、外島近千名旅級以上主官管,都被召到台北,匆匆開了一個小時的會,南部地區幹部認為:「嚴明剛上任,什麼事都沒有做,就在耍官威、秀權力!」

 

「沒感受民眾觀感」

據與會資深官員說,全軍重要幹部座談,先由相關單位進行業務報告及座談二十多分鐘後,休息十分鐘,再由嚴明訓話,期間還因接馬英九總統電話,一度暫停訓話。接完電話,嚴明還跟眾與會者說,總統要他轉達對大家的關懷與鼓勵。官員說,會議約莫一小時結束,「大家就都趕著回駐地」,會議效果有限。

南部地區資深官員說,旅級單位在空軍是聯隊長、海軍是艦隊長,陸軍是旅長,再加政戰主任,每一個旅級單位兩人與會,若以左營到台北的高鐵票單程每人一千四百九十元計算,再加當天誤餐費五百五十元,一個人就要三千五百三十元。南部單位約二百五十人與會,中部約二百人,外島還要搭機,「為了國防部長新官上任顯官威、精神講話,就要花國防預算逾百萬元,會不會太超過?」

資深官員說,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對洪仲丘案,只透過莒光日向全體官兵談話。另一前部長楊念祖也沒勞師動眾要求召開全軍檢討會,「嚴明似乎沒有感受到一般民眾的觀感」。

 

無效果反影響軍心

藍委李鴻鈞說,開會若無法達到預期效果,就是勞民傷財、勞師動眾。綠委陳亭妃說,開會若無實質效果,草草結束,反影響軍心。國防部解釋,嚴明主要轉達總統對國軍的關懷、鼓勵及期許,希望打造國軍新氣象,贏得國人信賴與尊敬。

 

嚴明任空軍司令時爭議事件

2012/7/10 EC225救護機成軍典禮依例應在駐地嘉義空軍救護隊舉行,嚴明為方便馬英九校閱,移師台北松山空軍基地,並加演空軍操演。

2012/8/11 空軍嘉義基地宣導全民國防,原單純開放營區供民眾參觀,嚴明為邀馬英九參加,加演雷虎小組、IDF經國號戰機等表演。

2012/8月中旬 空軍慶祝814,依例舉辦小型「勳舊餐會」,嚴明為邀馬英九與會,將餐會改在松山指揮部機棚內舉行,所有飛機須拉到室外,棚場內又加裝移動式空調。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權鬥敏感時刻 英媒翻習近平請槍舊賬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昨報道稱,該報獲得一份據稱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博士論文的複印件,顯示傳聞已久習近平的博士論文是請人代筆並非空穴來風。中共政治局現有五人擁博士學位,但多數是在職就讀所得,並非貨真價實。習近平問題論文網上早有所傳,英媒在中共權鬥傳聞甚囂塵上之際翻炒,引人關注。

據報道,該報是在香港獲這份論文複印件的,題目是《中國農村市場化研究》;當年清華授予習法學博士,但論文似乎與法律、法學毫無關係。習近平博士論文指導教師是清華人文社會科學院經濟學研究所所長劉美珣,劉的學科方向是馬克思主義與鄧小平經濟思想,與法學也毫不沾邊。

任省長期間完成論文

報道指,從學術角度講,這篇長達161頁的論文不但漏洞百出且缺乏原始調研結果,很可能是綜合官方調查報告和外國研究成果後,由專人以馬列主義理論詞匯合成。習在論文中感謝了三名學者和一名研究員「給予極大幫助」。論文還註明參考了97本中文和26本英文書籍。

習近平未進入中南海前,海外對其博士學位已有諸多質疑,習本人對此從未公開表態。官方履歷顯示習是19982002年期間完成博士論文的。其時他在福建任省長,政務繁忙,外界認為他即使夜以繼日廢寢忘食,也未必有時間自己完成論文。

習近平文革時初中畢業即到農村插隊,七年後獲免試推薦入清華化工專業學習,後來卻獲法學博士。現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有五人號稱擁博士學位,包括習近平、李克強、劉延東、孫政才、李源潮,但多是「在職就讀」獲得,水份十足。

《星期日泰晤士報》/《蘋果》記者 

 

 

習在港發動文革式批鬥

(中國問題評論員 林和立)

港蘋

■一年來,「愛」字組織在港相繼崛起,與香港民眾頻起衝突。資料圖片

 

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的最新指示是:「要發動一場文攻武衞,把反中亂港的牛鬼蛇神打個稀巴爛!」北京、中聯辦以至梁振英賣港集團肆意發動有特殊背景的「愛字派」與「幫字派」團體在香港進行文革式的批鬥運動,同時名義上政治中立的紀律部隊在統戰的利誘下已向北京跳「忠字舞」,所有珍惜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港人只能嘆息:「香港危在旦夕!」

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包括習近平、總理李克强以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文革十年動亂中都或多或少參與過紅衞兵文攻武鬥的野蠻勾當。習總雖然榮升總書記後已不再兼任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一職,但他仍對香港事務有最高發言權。甚麽原因促使習總要採取文革式的招數來破壞香港賴以生存的核心價值?

自從熱愛民主的市民提出要落實符合國際慣例的真普選,而且佔領中環運動獲得大部份泛民政黨、知識分子與各階層有識之士的支持後,狼英看到連消帶打、絕地反擊的機會。狼英團隊蛇鼠一窩、醜聞不斷,加劇了香港各界的分化與對立,無論大財團與專業人士都考慮撤資與移民,逼迫中央壠動所謂PLAN B即換特首的計劃。

但在大陸跑慣碼頭的CY知道如何炮製陰謀論。他與北京駐港數以千計的幹部為了保住權勢與飯碗大肆渲染「新美帝」在港的「顏色革命」陰謀,說甚麽佔中運動獲得CIA的支持,在香港打前哨戰,以配合奧巴馬「重返亞洲」兼圍堵中國的陰險謀略。

習總在「十八大」强勢上台後沒有像樣的「新政」推出,但他頻頻呼籲黨人要達成「中國夢」,即「保住紅色江山」為鞏固中共「永久執政黨」的地位,千萬不走蘇共戈爾巴喬夫的政改道路。所謂CIA亂港的陰謀論刺激了習總脆弱的神經。小習與現任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同樣思想僵化的張德江商議後敲定了以下的計劃。第一,通過滲透與統戰掌握「槍桿子」的控制權,確保警隊、廉政公署、入境處與海關等高層的「忠誠」;第二,通過同樣招數盡量操控筆桿子,即香港的傳媒;第三,在香港發動文革式的批鬥攻略,一方面搶佔輿論地盤與「道德高地」,二方面狠狠打擊如佔中運動等「反中亂港」分子的氣燄。有特殊背景的人士同時會以民主派身份加入佔中行列,在內部進行分化與搗亂等指定動作。負責文攻武衞的除了傳統土共、新移民與安全部駐港人馬外,也包括部份有頭有面、經常向北大人獻媚的傳媒、政界與學術界人士。

到今天這個田地,鄧小平當年希望通過「一國兩制」保存的香港價值,例如法治、廉潔、新聞自由、公務員政治中立等正被狼英、土共與中聯辦溝合的怪胎政權殘暴地蹂躪。港人不起來反抗的話就難逃被閹割的厄運。

 

林和立

中國問題評論員

 

 

(林保華按:有什麼奇怪?他是向馬英九學的,都是689嘛。特別費一案中,馬英九就狀告起訴他的檢察官,比例只有的“質疑”還厲害。可是許多香港人都香港媒體隱瞞著,也有蘋果日報的包庇馬英九責任。)

 

梁振英向香港人宣戰

(記者 陳沛敏)

港蘋

■梁振英昨質疑舉報張震遠、林奮強的人士,在廉署「查無實據」後,沒有道歉。何柏佳攝

 

梁振英落區,原沒預期會演變成A1的新聞,誰知他有備而來,大家一面看直播一面驚訝:梁振英瘋了,他是在向民意宣戰,是在向香港的核心價值宣戰。

梁振英是向支持肅貪倡廉的民意、廉潔作為香港核心價值宣戰。

他昨日質疑,向廉署舉報張震遠和林奮強的人士,在廉署「查無實據」後,沒有道歉。他是在恫嚇舉報貪污的市民,若廉署最後不能把你舉報的對象拘控入罪,你就有錯,須要道歉。更恐怖是,他是變相向廉署施壓,等同叫調查人員今後不要亂查梁班子或梁粉。

廉署是直接向特首負責的,現在老頂說查他的親信友好就是政治打擊手段,廉署人員還敢動他們半分?廉署還能公正調查仍在梁政府的陳茂波?

市民發現懷疑犯法行為,向執法部門舉報,是盡公民責任。政府沒理由要求市民證據確鑿到足以入罪才好來舉報。況且,蓄意報假案已是法律規管的違法行為。調查罪案則是執法部門的責任,即使搜集到一定證據,最後是否檢控、能否入罪,也受很多因素影響。曾偉雄說警察維護法紀要道歉是天方夜譚,但梁振英現在竟說,舉報罪案的市民應道歉,還有更荒謬的道理嗎?

廉署成立39年以來,一直秉行執法、預防、宣傳的三管齊下策略,每年花費不少公帑宣傳教育,就是為鼓勵公眾挺身舉報貪污(最新一輯廣告主題是「有貪必報,你做得到」)。香港人由六、七十年代對貪污橫行敢怒不敢言,變成現在對貪污零容忍,移風易俗得來不易。梁振英身為特首,卻公然質疑公眾舉報貪污的動機,等同將廉署辛苦建立的獨立公正招牌砸爛。

梁振英同時向要求警隊公正執法的民意、法治作為香港核心價值宣戰。

監警會主席翟紹唐前日形容,警民互不信任已達危險地步,關鍵在於市民不信任政府。梁振英不但沒有反省,昨日答問會甫開始,先主動發表維護警隊權威宣言,表示「警隊的忍讓不能被少數人利用」。同一時間場外大批警力戒備下,撐梁人士包括數十戴口罩青年推撞向梁振英示威的團體,視法紀如無物。

在警方投訴警察課和監警會還未完成處理旺角集會的相關投訴時,梁振英已下定論,稱警隊執法持平中立。對一名老師公餘時間說粗口,他卻不惜發動管治機器清算,責成教育局長交報告。對於梁振英,只能說:天欲其亡,必令其狂。

 

陳沛敏

記者

 

 

特首下令 窮追猛打林老師

要求教育局長交報告 研究是否違教師操守

港蘋

 

■大批自己友簇擁下,梁振英在論壇上表示要教育局局長為林慧思老師講粗口一事提交報告。陳奕釗攝

 

【本報訊】小學教師林慧思怒罵警員執法不公,遭港府上下全力清算。特首梁振英昨落區時宣佈,要求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天提交報告,研究林老師有否違反教師操守。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主席韓連山表示遺憾,他指教育局一般會轉交操守議會跟進個案,今次梁破天荒繞過議會對付林老師,做法荒謬兼幼稚。 

記者:白琳 張婷婷

 

警方早前發聲明指參與反林老師集會的休班警沒違規,梁振英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其後力挺有關聲明。梁昨落區時,有建制陣營人士指林老師為人師表,不應講粗口。梁即回應指,事件擾攘多個星期,引起各方關注,最近又有新片段曝光,已要求教育局今天提交報告。

 

■「快必」譚得志在論壇上舉示威標語被趕離場。

 

梁被轟道德層次太低

梁其後接受傳媒提問時補充,由於事件在「教育系統」發生,報告必須涵蓋林的事件對教育界、教育質素及青少年有何影響,期望報告客觀和持平。

對於梁是否有必要以特首身份,要求教局就一名老師在非工作時間的表現撰寫報告,梁反指教育局本已撰寫報告,只是要求局方今天提交。他強調事件引起廣泛關係,不能視而不見,在未清楚事件前不會妄下判斷。

教育局表示,不少市民表示關注林老師事件,又指教師的職責是教育香港的下一代,社會對教師的操守水平有很高期望,應注意一言一行,樹立良好榜樣。

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主席韓連山表示,教育局從未把林老師個案交給議會跟進。根據慣例,若有教師犯了刑事罪行,教育局有專責小組研究應否警告或吊銷該教師的執照;而非刑事又涉及操守的個案,則交由操守議會調查及研訊,若果指控成立,議會會向教育局提出建議的懲處,再由局方定奪,「我唔知梁振英係唔知有呢個操守議會,定係故意唔尊重」。

教師守則規定教師應維護良好社會風氣,以身作則履行公民義務、鼓勵獨立思考和理性判斷。韓連山強調,守則並沒規定教師不准講粗口,是否有違操守應考慮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唔能夠靠講粗口嗰幾秒去判斷佢係咪好老師」。韓又批評梁的道德層次太低,「唔講粗口係道德最低層次,最高層次係以公民抗命改變不公義法律。今次成件事個焦點錯晒,如果梁振英同吳克儉停留喺最低層次,覺得唔講粗口就係好老師,教出好孩子,實在太幼稚」。

 

議員指特首不應干預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出,個別老師的操守屬於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的工作範疇,一般由校方與教育局分區職員處理。局長吳克儉僅負責政策,特首更不應干預,「特首成日話好多民生嘢要做,政改又唔處理,點解今次隻手要仲到咁長?搞到件事咁大、直接介入,成個社會都會好奇怪。」

 

 

國網辦晤微博名人 訓示6要求被轟

 

【明報專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前日與多名微博「大V」(擁有超過10萬名關注者的認證用戶),出席中央電視台節目《網絡名人社會責任論壇》。魯煒其間提出網絡「6點要求」,引來網民質疑與批評,要求言論自由、撤掉互聯網「防火墻」。

 

被質疑欲作「網絡統戰」

 

央視網報道,魯煒對在場「大V」提出6點要求,包括網絡名人應承擔更多社會責任、應自覺維護國家利益、自覺傳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帶頭遵守法律和道德規範、積極倡導社會誠信、帶頭維護公民個人合法權益等。

 

外界認為魯煒此番言論意味官方開始進行「網絡統戰」,但就引來炮擊,內地學者吳祚來則反贈魯煒6條:指網管應懂得社會責任,站在人民一邊、自覺維護人權,維護公民言論自由權、懂得人類共同價值、帶頭遵守法律和道德規範,一切刪帖應有法可依、積極倡導社會正義,不應該隨意刪貼、盡快撤掉「防火牆」,讓網民看到外面世界的資訊。

 

 

六四往見外交官 楊林煽顛被捕

 

【明報專訊】原籍山東的內地維權人士楊林昨日證實已被深圳警方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批准逮捕。廣州律師唐荊陵表示,楊林在今年「六四」周年當日前往會見美國外交人員,途中被北京警方短暫帶走,幾日後在廣州與唐荊陵見面後再返回深圳。據楊林家人說,深圳警方7月中帶走楊林,北京律師李靜林已經受委託介入楊林案件,他今日將前往深圳嘗試與楊林見面。45歲的楊林本名楊明玉,曾聲援廣東烏坎、浙江工程車壓死人的「錢雲會事件」等維權活動,也是《零八憲章》第8批簽署人之一。

 

英國廣播公司

 

 

偷渡華人到美歐 75人被捕

編譯中心/綜合10日電

August 11, 2013 06:00 AM | 6913  | 0 0 評論 | 4 4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西班牙和法國10日宣布破獲華人偷渡集團,部分嫌犯被捕後,等候被押解到警局。(Getty Images)

 

西班牙和法國10日宣布破獲華人偷渡集團,部分嫌犯被捕後,等候被押解到警局。(Getty Images)

西班牙和法國10日宣布破獲華人偷渡集團,警察展示在偷渡集團窩藏地點查獲的現鈔及偽造護照。(Getty Images)

 

西班牙和法國10日宣布破獲華人偷渡集團,警察展示在偷渡集團窩藏地點查獲的現鈔及偽造護照。(Getty Images)

警察展示在偷渡集團窩藏地點查獲的現鈔及偽造護照。(Getty Images)

 

警察展示在偷渡集團窩藏地點查獲的現鈔及偽造護照。(Getty Images)

西班牙和法國警方10日宣布,經過兩年聯合調查,瓦解了一個專門偷渡華人到歐洲和美國的集團,並逮捕75人,其中51人在西班牙被捕,包括兩名坐鎮巴塞隆納的主要負責人,另有24人在法國就逮。

警方說,這個集團提供偽造證件,把中國偷渡客運送到美國、西班牙、法國、希臘、義大利、英國、愛爾蘭和土耳其等地,每人收取4萬至5萬歐元(約合5300066000美元),有時甚至逼良為娼。

 

西班牙警方在巴塞隆納兩個窩藏地點,查獲81份包括台灣、南韓、馬來西亞、日本、香港和新加坡等亞洲國家的偽造護照。

 

他們也發現偽造文件的工具,包括手提電腦、掃描器、大約20個偽造的海關印章和電子圖像放大器,以及槍枝、手機和現鈔。

 

警方說,這項調查是在20117月展開,所有嫌犯都是華人,或來自其他亞洲國家。由於偷渡組織完善、階級分明,主其事者身在中國,在不同國家有獨立團體分別作業,使調查工作更加複雜。

 

警方在6月間收網逮人,但為了不影響後續調查,直到10日才公開。聲明中說,蛇頭在中國「拉生意」,收取費用,提供假證件,偷渡客從中國到西班牙全程都有集團人員護送。偷渡客一抵達巴塞隆納,集團人員會把他們接到窩藏地點,等待安排後續行程,前往英國或美國等最後目的地。

 

聲明中說,偷渡集團成員主要來自中國和馬來西亞,對偷渡路線所經城市和歐洲各地機場瞭如指掌,一旦任務完成,立刻返回中國和馬來西亞,讓人更難追查他們的行蹤。

 

聲明中說,他們使用的旅行文件,以及從中國展開的偷渡路線,根據各地安全情況改變不斷變換,以防被察覺。偷渡客會獲得明確指示,教導他們如何逃避海關偵查,像是設法混進觀光團體。

 

歐盟執委會4月間曾提出報告指出,整個歐盟地區買賣人口活動日益猖獗,從20082010年受害人增加了18%,總數達到23632人,其中61%來自歐盟國家,主要是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非歐盟受害者大部分來自奈及利亞和中國。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偷渡華人到美歐 75人被捕

 

 

亞太軍備大戰 中國兵來將擋

編譯中心/綜合10日電

August 11, 2013 06:00 AM | 902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日本「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6日在橫濱舉行下水儀式。(美聯社)

日本「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6日在橫濱舉行下水儀式。(美聯社)

中國大陸遼寧號航艦。(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中國大陸遼寧號航艦。(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站)

世界航空母艦正向亞太地區「匯集」。據媒體報導,繼日本準航母「出雲號」6日在橫濱正式下水後,印度近日稱首艘國產航母「維克蘭特號」將於12日下水,並考慮發展核航母。海外媒體預計,印日新近競相推出新航母和準航母意圖抗衡中國,料將刺激地區軍備大升級。香港文匯報指出,中國國防大學李大光教授表示,在當前如此複雜的海洋環境中生存,中國應採取「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策略,做好自己的事。

印度媒體9日宣告首艘國產航母「維克蘭特號」將於12日下水。日本海上自衛隊22DDH型直升機航母「出雲號」,也已於86在橫濱下水。「出雲號」是一艘具備完全作戰能力的「準航母」。

有媒體稱,日本「出雲號」下水可視作日本對俄羅斯欲在亞洲地區增建航母的回應措施。日本防衛省曾表示,俄若決定再撥航母到太平洋艦隊,將破壞遠東地區的力量平衡。

另外,有報導稱,自首艘航母「遼寧號」去年正式服役後,中國也可能正秘密建造自己的首艘國產航母。

就在亞太地區各國紛紛推出新航母或準航母的時候,奧地利「新聞報」亦提醒,「別忘了超級大國美國」。美國是亞太地區擁有航母最多的國家。

對新近亞洲地區的航母發展動態,李大光教授認為,可以確認的是世界航母正在向亞太地區「匯集」。

雖然中國並不樂見此情況,但李大光強調,從裝備的現代化發展角度看,中國應採取「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策略。

比如,在針對一些外媒新近炒作印度開發航母是為抗衡中國,中國官方一直不為所動。但在日本「出雲號」下水後,中國國防部立即表態,對日本不斷擴充軍備表示關注,要求日方應以史為鑒,專守防衛。

 

 

印度核潛艦 就差海上測試

編譯中心/綜合10日電

August 11, 2013 06:15 AM | 1148  | 0 0 評論 | 1 1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印度政府10日宣布,第一艘國造的「殲敵者」號核子動力潛艦上的核反應爐9日晚間達到「臨界狀態」,表示潛艦可單獨依靠反應爐供電運作。如果後續的海上測試順利,印度將成為繼聯合國安理會五大常任理事國(美、俄、英、法、中)之後,世界上第六個掌握核能潛艦技術的國家。

6000噸的殲敵者號以一具功率83MW(百萬瓦)的壓水式反應爐作為動力來源。艦上系統在9日晚間達到臨界狀態,產生固定功率,可讓殲敵者號離開港口,展開更大規模的海上測試。

 

等到潛艦載台基本運作無誤之後,再測試艦上的作戰裝備與武器系統,至少得經過18個月。

 

由於新潛艦基地位在印度東岸,扼守向東連結麻六甲海峽的班加灣,外界聯想印度有意阻止中國海軍勢力向西進入印度洋。

 

而印度第一艘自製的維克蘭特號航空母艦,將在12日下水試航,使印度成為全世界第五個有能力建設該型戰艦的國家。國防部表示,這艘4萬公噸級的航空母艦在規格及複雜性上,都將為全球建立新標準。預料這艘航母將於2018年正式服役。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印度核潛艦 就差海上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