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孤家寡人團隊

武漢肺炎在全國與全球肆虐,習近平沒有太多時間處理這些人命關天的事情,卻充分利用這個事件清洗幹部隊伍,提拔自己親信。最新的動作就是拔除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與司法部長傅政華,安排他的親信唐一軍接任司法部長。

為何說唐是習近平親信?因為習近平在浙江主政時,唐是省紀委秘書長與寧波紀委書記,他不但是之江新軍,也掌握了“刀把子”,後來晉升為遼寧省長。這次把國務院的刀把子交給他,習近平就放心了。

同時任命黃潤秋為生態環境部部長,生態環境對習近平可有可無,因此找了一位非黨的“民主傀儡”黃某人出任部長,作為花瓶。這就是習近平的幹部路線。

因為去年香港區議會選舉港共慘敗,所以今年1月5日,習近平派駱惠寧出任中聯辦主任,把王志民調走。據說王是習近平的人,只能揮淚斬馬謖。可是駱惠寧不但已經是半離休幹部,其工作經歷從來與香港及沿海省份無關,也與習近平沒有淵源,習近平如此相信外人,葫蘆裡賣什麼藥?

到2月13日,現任中國政協副主席、秘書長夏寶龍被任命為兼職港澳辦主任才開始解開謎底。以往中聯辦與港澳辦是對等機構,然而夏寶龍的政協副主席職務是副國級,地位高於駱惠寧的部級,因此自然而然成為駱惠寧的上級。但這還不夠明確,這次再委任駱惠寧出任港澳辦副主任,明確中聯辦是港澳辦下屬,駱惠寧是夏寶龍下屬。本來對等的兩個機關不必機構改革就這樣改變了性質。

夏寶龍是習近平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時的副手,當然是親信。然而夏寶龍半退休到全國政協,駱惠寧也已半退休到人大常委會,再把他們請出來重用,是“亂倫”的做法。因為夏寶龍68歲,駱惠寧65歲,王志民60歲,原港澳辦主任張曉明57歲,習近平讓老年人取代中年人,違反中共年輕化的幹部政策。而且夏寶龍雖然是副國級卻不是黨中央委員,他麾下的港澳辦副主任卻有黨內地位比他高的中央委員;7個正副主任中,居然有3個是兼職,包括主任在內。這樣的“亂倫”,說明習近平已經“國無可用之將”,真的變成“孤家寡人”了。

在港澳辦改組的同時,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也被上海市長應勇取代,應勇也是之江新軍,習近平在浙江時,他是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纪委副书记,也是習近平的刀把子。出任武漢市委書記的王忠林非之江新軍,卻是刀把子出身。

這些人都是治國的天才,還是維穩的奴才?這樣的團隊,要把中國引到哪裡去?尤其那個夏寶龍以在浙江拆除教堂出名,現在主管宗教勢力很大的香港澳門,顯然要他繼承義和團燒殺洋人洋教的傳統,即使他們是自己人。香港已經開始了。

如今只有習近平一個人在跳神,其他常委不出聲,這樣的統治能持續多久?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評論員林保華所做的評論)
202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