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觀點》國民黨應該徵召機器人參選總統

    Newtalk新聞 政治

林保華

發布 2023.05.05 | 23:00
分享侯友宜和郭台銘是國民黨內人氣最高的「總統候選人」。   圖:翻攝林國春臉書
侯友宜和郭台銘是國民黨內人氣最高的「總統候選人」。   圖:翻攝林國春臉書

侯友宜和郭台銘是國民黨內人氣最高的「總統候選人」。   圖:翻攝林國春臉書
arrow_forward_ios閱讀文章
% buffered
00:00
00:11
00:32

曾經是台灣首富的郭台銘自從4年前轉換跑道,棄商從政以後,有時在幕前,有時在幕後,台灣政壇就出現更多變數。政壇已夠奸詐,再加上商場的狡獪,政壇更加熱鬧是肯定的了。

國民黨擔心初選可能引發內鬥,改用徵召,可是不論初選還是徵召,都要參考民調。因此即使可能避免面對面的內鬥,但是各自以表現來壓倒對方仍然難免,即使沒有群魔亂舞,也會兩魔互槓。其中一個互槓方式就是製造聲量。

目前國民黨在檯面上兩個有意問鼎總統大位的焦點人物,一個是侯友宜,一個是郭台銘。侯友宜因為是警察出身,一般是多做少說,所以口才麻麻;郭董馳騁商場,面對許多老狐狸與大鱷魚,自然練就一番口才與氣勢,還有36計與72變。因此侯友宜的表現是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好好做代誌」,郭董則是豪氣萬丈,誓言給他30天就可以把羞答答的侯友宜壓在下面。果然此後他每天放炮,不但震懾國民黨,連侯友宜也不敢出聲(例如核電問題),更是發揮他的科技企業家的機器頭腦,不但令全台灣刮目相看,可能也為地球指引一個新的目標。

在一個企業界的論壇上,郭台銘表示要在3年內將機器人做起來,「對方上來8萬個兵,我8萬個機器人去跟他對打」。大概這句話引發許多反響,他的聲量大大提高,於是第二天他到左營眷村「台銘與鄉親座談會」上再次加碼,他提出海軍陸戰隊隊員只要遙控就好,把蛙人變成機械蛙人,然後來登陸,聲稱美國已經做了幾十年,這些都是創新的科技。

用機器代替人力,本來就是幾百年來工業革命的方向,將機器模擬為人更是形象化,也是這些年來的熱門。然而機器人不可能代替所有人力,而且在各個領域也只能逐步推行。郭董突然表示在三年內可以製造8萬機器人去打仗,這個專利何不交給鴻海去做?這比初級加工業與製造電動汽車可以謀取更大利益。郭董豈止可以恢復台灣首富地位,甚至是世界首富,第一個大訂單一定來自俄羅斯的普丁,正在處於內戰的蘇丹也可能來訂貨。

然而問題還在於這個可以與「對岸」對打的機器人,是如何對打法?是拼刺刀,還是使用AK47,或者機關槍、榴彈砲、導彈?也就是要製造怎樣的「機器兵」?「機械蛙人」只是千百種「機器兵」的一種而已。這樣複雜的問題郭董幾句話就全部概括了,是譁眾取寵,還是行騙而已?且不說機器兵多複雜,要研發與製造機器兵,是否在鴻海老窩的中國鄭州富士康?要不要事先向北京與中共富士康黨委會申請批准?

顯然用機器人與「對岸」對打,是迎合社會上一些懦夫投降而不反抗暴政的心理,他們如果信以為真,就會把票投給郭台銘。這也可以對中共有個交代,不是國民黨或郭某人反共,而是機器人反共。

一些政治人物在選舉中以變相賄選的行騙方式當選,社會沒有追究與懲罰,例如基隆市以免費電動機車送給年輕人來行騙,當選後無法履行諾言卻好官我自為之,難免就會有大騙子跟著小騙子而來。這個問題中選會要重視,所屬政黨也要重視,不然這個政黨就變成拆白黨了。

如今郭台銘的聲量壓過了侯友宜,國民黨對他的言論沒有表示看法,似乎默認他的想像力。為使想像力更加豐富,也減少朱立倫這位總教練師的煩惱與消滅國民黨的內鬥,讓戰鬥藍失去市場,不如國民黨徵召機器人參選總統,這比製造8萬機器兵簡單得多,只要製造一個就可以了。例如發表競選演說或開記者招待會,就可以由對話機器人ChatGPT充當,連發言人、智庫都不需要。這不但可以節省開支,言論主張更可以符合主流民意,避免如柯文哲憐惜郭台銘而說的多說多錯。如果擔心ChatGPT被美國CIA滲透,違反中國的《反間諜法》,也違反馬英九的憲法,那就把機器參選人交給中南海去操控。
Advertisement

原文網址: 林保華觀點》國民黨應該徵召機器人參選總統 | 政治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5-05/869777
Follow us: @Newtalk新聞 on FB | @newtalk_news on IG |  @NewtalkNews on Y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