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抗美援朝”的畫皮:穆正新韓戰系列讀感_北冥鯤 2007-1-11 18:09
 [Click:30]

北冥鯤:揭穿“抗美援朝”的畫皮—讀穆正新先生的韓戰系列文章有感而作
(博訊2007年1月11日)


韓戰在美國被稱作“被遺忘的戰爭”,好像很少有人提起。在中國,除了官方
每隔幾年搞一次紀念之外,韓戰也在漸漸地被人們淡忘。所謂“中朝人民用鮮血澆灌的友誼”更是淪為笑柄,也許只有在金二世跑到中國要大米要銀子時才會用得到。很多國人認識到,如果說當年中國軍隊的鮮血在朝鮮半島澆灌出了什麼花朵的話,金家王朝實乃是碩果僅存的怪胎,金大和金二是唯一的受益者。
    
其實何止如此?所謂“抗美援朝”從頭到尾根本就是欺世謊言。在謊言中泡大的很多國人到今天仍相信是美國侵略了朝鮮,相信中國在朝鮮打了勝仗,相信韓戰是一場超級正義的戰爭。官方至今還不忘吹噓黃繼光(詳文請見穆正新先生的韓戰系列文章《成人不宜的“黃繼光堵槍眼”》[注一]),上甘嶺,吹噓如何在朝鮮擊敗了美國人。從軍事上說,中朝兩國的農民軍隊聯手用“小米加步槍”同當時世界上最先進也是最強大的美國軍隊對抗的事實也許令某些人莫明興奮。但是,除去這一點點“輝煌”,從“抗美援朝”中國得到了什麼?

誰是韓戰最大的輸家
    
中國輸了韓戰,輸得很慘。
    
 從戰果來看,韓戰始於北朝鮮軍隊越過三八線侵略韓國,戰爭行動終於《朝鮮
停戰協定》簽字,中國軍隊又回到了三八線,韓國甚至還占領了一些戰前北朝鮮統治的地區。在韓戰之初,北朝鮮軍隊一路南下,勢如破竹,奪取漢城(今首爾),直指釜山。也就是說,中國和北朝鮮軍隊被美軍(聯合國軍的主體)和韓軍從韓國境內徹底趕出,領土上沒有占到絲毫便宜,反倒丟掉了一些領地(停戰時,韓國收復了大約3880平方公里的土地)。這有什麼勝利可言?而美軍在仁川登陸前不占寸土,沒有立錐之地,終戰時卻解放了整個韓國,這才是真正的勝利。
    
在零戰果的情況下,中國軍隊的傷亡人數卻讓人大吃一驚。根據共軍《解放軍報》報道,據不完全統計,韓戰期間志願軍共傷亡36萬餘人,陣亡171,687人[注二]。官治《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戰史》(1988年版)中記載,中國軍隊在韓戰中人員損失為:陣亡和事故死亡11.14萬人、傷重不治3.46萬人(死亡合計14.6萬人),負傷23.00萬人、生病 43.70萬人、被俘2.17萬人、失蹤4000人,傷亡總計38.2萬人。由於中國官方數字一向不透明和弄虛作假,以上數字只能算是最保守的估計。美軍對中國軍隊的傷亡人數的估計在100萬人左右。韓軍的傷亡約在30萬-40萬之間。
    
聯合國軍方面,1953年10月25日美聯社發布的“聯合國軍”傷亡總數估計為147萬餘人;韓國國防部編寫的《韓國戰爭史》和日本《軍事史雜誌》公佈的傷亡總數為116萬餘人。中國公佈的統計認為中朝軍隊共殲敵109萬餘人(含朝鮮人民軍獨立作戰殲敵13.6萬餘人),其中美軍 39萬餘人,韓軍66萬餘人,“其他僕從軍”(聯合國軍)2萬餘人。但後來,這些數字被證明嚴重誇大。美國國防部從1954年到1960年代的統計數字是陣亡33,629人。根據2000年的最新統計數字,美軍實際陣亡人數為36,570人[注三],不足中共公佈數字的1/10。
    
 如果只比較陣亡人數的話,中國軍隊是美國軍隊的將近4倍。也就是說,中國軍隊多犧牲了10多萬人,換來了一個零戰果,甚至是負戰果!如果把北朝鮮軍隊的傷亡計入的話,這個差距將會更大。這是哪門子勝利?根本就是巨大的失敗。
    
中國人民更是大輸家,朝鮮半島的人民也輸了。
    
韓戰爆發時,中國仍處於內戰後元氣大傷的階段。中共非但沒有把有限的力量
用於建設,反而把大量金錢投入到韓戰中。1950年中共預算中,軍費占41.1%,建設費占25.5%。1951年,軍費達52.64億元,占總支出的43%,建設費用只占28.7%。1952年軍費比率略有下降,占32.9%, 1953年占34.2%,但其絕對數量都大於1951年[注四]。蘇聯居心叵測,一方面支持中共出兵朝鮮,讓中共火中取栗,希望中共和美國人打下去,另一方面卻把質次價高的軍火賣給中共。中共1950年後借了蘇聯34.85億盧布,其中多數用於購買韓戰軍用物資。直到1965年,中共才還清蘇聯債務的61.4%[注五]。在1959-61年三年“人禍”中,估計有4000-6000萬中國人餓死。但是,滿載中國糧食和物資的火車仍不斷開往蘇聯。慈禧太后因講過“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的話就被批倒批臭,被視為賣國罪人。但是,慈禧太后僅僅是說說而已,中共才是“量中華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的真正實踐者。從這個角度講,韓戰給中國和中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大田大屠殺過後,韓國平民屍體枕籍。
     
朝鮮半島的人民也是輸家。據韓國統計,韓戰中韓國軍民死亡41.5萬人,負傷
42.6萬人,失蹤45.9萬人,被俘1.3萬人,合計131萬人。造成的經濟損失更是不可
估量。韓戰還造成了朝鮮民族的深刻分裂,至今仍有大量家庭南北分離。在爭奪戰中,韓國軍隊組織過“治安隊”、“滅共團”等組織,對被懷疑親共的平民進行了大規模的清查和處決。北朝鮮金家軍隊更是心黑手狠,在占領區對原韓國政府官員以及資本家,地主以及一切有嫌疑的人進行了大規模清洗,製造了大田大屠殺等系列慘案。50多年後,在美國幫助下,韓國已經實現了經濟騰飛,而當年的北朝鮮一方在中共幫助下打了所謂的“勝仗”之後,卻把自己鎖進了囚籠之中,徹底輸了這一場戰爭。飢荒和人禍導致大量北朝鮮人外逃。《華爾街日報》稱從公安局和延邊財政局獲得的文件顯示,從1983年至今,大約有40萬北朝鮮“非法移民”進入中國,許多國際人權組織也估計在中國境內的北朝鮮人在30萬至40萬之間。此外,在東南亞很多國家還設有教會和其他人道組織設立的北朝鮮人中轉營地。這一部分人數無法統計。金二世在“苦難的行軍”無法奏效的情況下,竟然揮起“核威懾”大棒,搞了一次不倫不類的“核試驗”。這個政權的存在對其周邊的國家安全構成了巨大的威脅,對中國人威脅尤劇。這一切的根源正是金大一手發動的韓戰。若沒有韓戰以及中共的操縱,朝鮮半島也許早已實現某種形式的統一。


誰是韓戰最大的贏家
    
有輸家,就必然有贏家。誰贏得了韓戰?
    
美國否認贏得韓戰,其實也贏得了韓戰。說沒有贏,是因為其捲入戰爭的時的最初目標 -解放全部朝鮮半島 - 沒有實現;說贏得了韓戰,是因為完成了戰爭後
期美國修正的目標- 解放韓國。技術上說,韓戰只是停戰而已,並沒有結束,北朝鮮和韓國還處於戰爭狀態。如果美國完成這一戰爭,就會獲得完勝。為了韓戰,美國付出了830億美元的軍費,36,570人陣亡。因此美國不是大贏家。韓國雖然最終光復,但是畢竟全境沐浴戰火,戰後仍然保留了獨裁統治,因此也不是大贏家。
    
一個沒有參戰的國家成為韓戰的最大贏家。這個國家沒費一槍一彈,未派一兵一卒,卻從經濟上贏得了韓戰。這個國家就是日本。
    
二戰甫一結束,戰敗國日本經濟即陷入大蕭條,其規模和烈度把1929-1933年世界範圍內的經濟危機遠遠拋在腦後。明治維新以來的現代化成果仿佛一夜蒸發。戰
後日本政府的第一部《經濟白皮書》寫道:“政府、企業、家庭皆有虧損”。為了擺脫困境,日本政府曾絞盡腦汁消除通貨膨脹,但沒有任何效果。1948年,美國開始扶植日本恢復經濟。不但一再削減日本對美國的戰爭賠償,到1954年全部免除。美國還將已沒收的日本工業設備發還日本,並提供給日本製造業恢復生產所急需的資金。
    
韓戰爆發後,由於日本和韓國近在咫尺,日本理所當然地成為美軍的大後方和生產基地。結果,在極短的時間內,日本自1949年以來積壓的近1500億日元貨物很
快銷售一空,而諸如紡織、鋼鐵、機械、造船、水泥等行業,也因為得到大量訂貨迅速恢復元氣。比如豐田汽車公司,三菱重工等日本企業當時幾乎倒閉。但因為美軍訂單紛至遝來,豐田公司在1951年就恢復到二戰前的生產水準。另外,由於韓戰帶動了整個西方的製造業發展,需求勁揚,日本的機械和電子產品首次走向了世界。據日本經濟企劃廳的統計,在韓戰期間,日本在軍用物資方面的收入累計高達10億美元,如算上其他方面的韓戰相關收入達36億美元。在1950年至1960年十年間,這種收入累計額達到了610.7億美元。在當時,這是一個巨大的天文數字。在二戰僅10年後,日本便走出了經濟困境。1956年日本政府《經濟白皮書》宣告:“現在已不再是‘戰後’,我們現在面臨著一個完全不同於過去的局面,在恢復中求發展的時代已經過去。”日本的經濟開始起飛[注六]。中國當時在幹什麼?“陽謀”將要出籠,“反右”準備開始!
    
如果當年沒有中共介入,北朝鮮軍隊根本不是美軍的對手,韓戰會很快結束,軍需採購不可能給日本製造大量的就業機會和收入。但正是因為中共的加入,戰局
幾度膠著,反覆拉鋸,使得戰爭時間大大延長。這是由於這個原因,日本的製造業終於從二戰後的衰退中恢復過來,不但重新站穩了腳跟,並為日後大舉占領世界市場鋪平了道路。中國的“憤怒青年”們也許沒有想到,日本在戰後撅到的第一桶金竟然是中共源源不斷提供中國炮灰造成的。二戰中中國受日本侵略,破財死人,戰後中共卻迫不及待地給日本輸血,後來又免除全部戰爭賠款。這樣看來,毛澤東共產黨是中國人民的“大災星”,是憤青們最為痛恨的國家之一日本的“大救星”。


誰是侵略者?
    
在韓戰中,中國軍隊和北朝鮮軍隊是侵略者。韓國國防軍保家衛國,是正義的
一方。美軍則是在朝鮮半島執行聯合國維持和平任務。
    
“抗美援朝”,這個詞本身就是個徹頭徹尾的謊言。正確的稱呼,在戰爭早期是“助朝侵韓”,在晚期是“全線潰逃”和“苟延殘喘”。 尤其在第五次戰役中,中國軍隊全線潰退,美軍一舉殲滅中共第三兵團第六軍一八零師,俘虜一萬七千人,創下韓戰最高紀錄。少數逃出包圍圈的中共一八零師官兵回中國後全部遭到審查和無休止的政治迫害。
    
中共當局知道“抗美援朝”是個謊言,所以對韓戰檔案一向諱莫如深。西方對韓戰自然有自己的認識,但由於缺乏中國和北朝鮮的原始檔,被認作是一家之言。
但是中共沒有料想到,1990年代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卻主動解密了一大批前蘇聯韓戰檔案,包括很多中共和北朝鮮當時的檔。中共無奈之下不得不隨後公佈一些相關檔案。韓戰研究的堅冰終於打破了。
    
當年,金大通報中共時聲稱:“南朝鮮偽政府的所謂國防軍,於6月25日拂曉,
在全38度線地區向38度線以北地區開始了出其不意的進攻。”這和希特勒進攻波蘭之前捏造的謊言如出一轍。事實是,金大對南方覬覦已久。同史達林密謀後,金大膽氣更壯,因為蘇聯許願對“朝鮮人民軍所需裝備、彈藥和技術器材,完全滿足您的這一請求” [注七]。金家軍隊於是悍然發動了對韓國的突然進攻。當時韓軍措手不及,毫無沒有招架之力,三天之後漢城失守。今天世界史學界已經達成共識,大多數學者認為金大在獲得史達林同意後發動了這場戰爭,而毛澤東對此則表示支持[注八],史稱中國,蘇聯和北朝鮮為“共謀派”。中共硬著頭皮堅持金大的說法,欺騙了當年的赴朝軍隊和全國人民不算完,甚至到2005年紀念韓戰爆發55周年時還在重複這一謊言。
    
事實證明,在史達林,金大和毛澤東的密謀下,共軍為之赴湯蹈火的“抗美援朝”戰爭根本就是一場非正義的北朝鮮侵略韓國的可恥戰爭。中國不但勞民傷財,
甚至撈不到一絲道義的遮羞布。聯合國軍介入後,肩負在朝鮮半島恢復和平和秩序的任務,同現在的聯合國維和部隊功能一致。顯然,中共和北朝鮮又違反了國際法和聯合國決議,應該當作戰爭罪犯論處,白白犧牲了十多萬人,浪費了100多億美元的軍費,最後同北朝鮮一起落得個向美軍提議停戰議和的結局。毛澤東決不會料到,1994年,中共甚至被北朝鮮踢出了朝韓軍事停戰委員會。在北朝鮮的教科書裏,雖然沒有否認中共軍隊入朝參戰,但所有的“勝利”都是在“偉大的主體”金大的領導下完成的,金大幾乎成了中共軍隊的“大救星”。 從任何一個方面來看,中國參戰都是無理,無利,無意義的。一人獨裁的惡果,有甚於此乎!
    
    ***
    
韓戰之後,韓國經歷了艱難的戰後重建和民主化,終於步入了初等發達國家的
行列。但是,韓國境內的親共派卻一直沒有改變篡改歷史的企圖,韓國的歷任總統也沒有停止對北朝鮮綏靖和妥協的努力。其中,金大中青年時曾被北朝鮮侵韓軍隊捕獲,一度等待槍斃。美軍仁川登陸消息傳來,北朝鮮軍聞風潰逃,金大中方得活。現任總統盧武鉉更是一個公開的社會主義者。因此,大多數韓國人是激烈的反美分子。在當年的歐洲,如果沒有美國人的浴血奮戰,法國等國家早就不復存在,成為第三帝國的領土了。可是時過境遷,法國卻成為歐洲反美的橋頭堡。現在的韓國也是一樣。不但如此,當年屠殺同胞的金大在韓國卻被當作民族英雄崇拜,在首爾甚至建有紀念金大的凱旋門。有一次同一個韓國人談起金二,對方卻一股腦發泄對美國的不滿。說到情緒激動處,幾乎咬牙切齒。我默默聽了一陣,實在無法忍受,就回敬了一句:“如果沒有美國人參戰,您恐怕還在為麵包而戰。”對方頓時沉默下來。在中國,黑白顛倒習以為常;可是在相對民主自由的韓國黑白也如此倒懸,真讓人慨嘆當年自由戰士的鮮血亦屬空灑疆場。
    
    參考資料
    
    [注一] 穆正新文集,http://www.boxun.com/hero/mzxtd/
    
    [注二] 《解放軍報》,2000年10月16日第11 版。
    
    [注三] http://www.korea50.mil/features/casualties/index.shtml
    
    [注四]《 軍事歷史》,2004年第5期1-3 頁。
    
    [注五]《黨史研究》,1981年第5期第28頁。
    
    [注六] 所有日本經濟數字均引自《戰後日本經濟史(總論) 》,東京大藏省印
刷局,日本國經濟企劃廳。
    
    [注七] 1950年3月12日維辛斯基致什特科夫電,3月18日史達林致金日成電。
    
    [注八] 中島嶺雄:The Sino-Soviet Confrontation: Its Roots in the International
Background of the Korean War,Australian Journal of Chinese Affairs,1991年
第1期。
    
    出處 _(博訊自由發稿區發稿) (博訊 boxu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