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觀點》彭蔭剛為何此時跳出來?

新頭殼newtalk 文/林保華
海基會董事彭蔭剛呼籲台灣接受中共的統一,其指導思想就是習近平提出的「兩岸一家親」,其使用的恐嚇性語言則是所謂的中共攻台四部曲。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海基會董事彭蔭剛呼籲台灣接受中共的統一,其指導思想就是習近平提出的「兩岸一家親」,其使用的恐嚇性語言則是所謂的中共攻台四部曲。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海基會董事彭蔭剛近日在平面媒體刊登全版廣告,呼籲台灣接受中共的統一,其指導思想就是習近平提出的「兩岸一家親」,其使用的恐嚇性語言則是所謂的中共攻台四部曲:第一步以飛彈炸毀台灣所有軍事基地(包括軍用機場、港口、雷達站、指揮部等);第二步:在不傷害台灣民眾生命及生計情況下,以飛彈摧毀部分基礎設施(包括電廠、運輸系統等),以癱瘓台灣經濟;第三步:封鎖台灣所有進出通路(包括糧食、能源進出);第四步:要求進行談判。

彭蔭剛為何在此時自掏腰包?刊登廣告大談統一?主要兩個原因:一個是中共老大哥普丁入侵烏克蘭受挫,不但振奮全球人心,也振奮台灣人心,粉碎了馬英九之流一向認為以小事大必須拍馬投降的歪論,也讓中共武攻台灣的圖謀受挫。二,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最近再度嚴厲批判以馬英九、蘇起為首的藍營內部投降派,公開宣揚「兩國論」,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獨立,在藍營內部引發震盪,「華獨」可能取代柯文哲的投機力量成為台灣真正的第三勢力。

上述情況不但引發國民黨內部的混亂,更引起中共的極度不安,從國台辦對由兩國論延伸出來的「相互承認」的失控罵人可見一斑。彭蔭剛此時跳出來整合時宜,如果不是中共的指令,也是逢迎中共的最佳時機。海基會是多麼敏感的單位!它的白手套性質,作用遠甚於馬英九、連家等「純粹」趙家大院人物。

不過如果了解彭蔭剛的背景,當然也不會奇怪。在海基會的眾多理監事中,也只有他最根正苗紅。他的老爸彭孟緝在 228 時擔任高雄要塞中將司令,鎮壓有功,受最高當局賞識,先升任台灣全省警備總司令,之後出任台灣省保安副司令、台北衛戍司令、參謀總長等要職。老子的功過兒子不一定要承擔,關鍵在於身為兒子的自個兒表現。但是彭蔭剛顯然是扮演孝子賢孫的角色。

更使人關注的,他還是香港第一任特首董建華的妹夫。彭蔭剛在台灣的表現與董建華在香港的表現可謂相互應和。

董建華是中共在香港的一條忠實走狗。 1983 年許家屯出任香港新華社社長時,董建華就給許的女友安排到他的公司擔任只領薪資不必上班工作的虛職,月薪據說有 3 萬港元之多(當時我在香港信報擔任編輯的月薪是 4 千多港元),可見他的拍馬功夫。六四後許家屯流亡美國,繼任社長周南激烈反許,也不信任董建華,因此誰出任第一屆特首,周南建議是擔任過香港大法官的楊鐵樑,但是北京最後還是要了董建華,就是看中董建華在美國的人脈,是美國多家智庫及相關機構成員,從而成為最佳的中共諜報人員。習近平出任國家主席後的首次訪美,就是帶了董建華去的。香港這幾年急速沉淪,董建華身為全國政協副主席,一直給習近平與梁振英、林鄭月娥兩位特首加油打氣。

董建華被人贓俱獲的是他的親信、他擔任特首時的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因為涉嫌夥同塞內加爾前外長加迪奧,幫上海的能源公司中國華信能源賄賂查德總統德比及烏干達外長等非洲官員, 2017 年 11 月在美國紐約被捕。何志平送給查德總統的禮盒內是兩百萬美元現金。總統怒斥:「你們是否以為所有非洲領導人都貪污?」然而還有多少是確實貪污,因而在國際事務上不分是非力撐中國?董建華還利用什麼手段滲透到美國各界而沒有被破獲的?

何志平是台灣影星胡慧中的丈夫,董建華是彭蔭剛的大舅子,都與台灣有關。他們對這種事情是劃清界限,還是盲目支持?從彭蔭剛的廣告來看,彭、董同是不分是非,充當中共代理人的一夥。

彭蔭剛搬出來的四部曲也不是他的發明,只是抄襲中共退將之流說過的話,坐實「代理人」的角色。而這四部曲在這次俄烏戰爭中許多已經被事實粉碎了。這四部曲也正是中共企圖對台灣發動戰爭的鐵證;台灣有沒有要進攻中國的幾部曲?沒有。可見是中共準備發動戰爭而不是台灣。既然如此,彭蔭剛為何不在中國登廣告要中國放棄武力威脅,而是要台灣為了和平而投降?彭蔭剛扮演的角色豈是中共的走狗而已,而是「走狼」。這樣的人留在海基會,其他董監事難道不會感到憤怒?至少是尷尬?難道要成為他的狼友「狽」嗎?台灣人是很寬容的,但是太明顯的為虎作倀,寬容也有一定限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