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人 林保華
一生人﹐可以是不同地方﹑各種各樣的人﹐我尤其是這樣的人。 我出生在中國重慶使朋友誤會我是中國重慶人﹐其實是中國福建人。原因老爸是 福建人﹐老媽卻是上海出生的滿州人﹐所以命中註定我不可能做純粹中國人﹐而 是雲遊四方的雜種人。別看不起雜種人﹐未來中國的總書記可能就是雜種人。(粵 語“習總”諧音“雜種”。)

(林保華按:全世界最了解中國的是日本。這是日中關係的大總結,很值得台灣人、香港人與全球人士
的關注與研究,尤其是不幸緊鄰中國的台灣、香港,還有已被中國奴役·的圖博人、維吾爾人。)


「中國、這個麻煩的鄰人--詖討厭的理由七條」
轉自 http://www.wufi.org.tw/ngbh/forum007.htm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iaoyotais incident a litmus test

By Paul Lin 林保華
Monday, Sep 27, 2010, Page 8

Taipei Times

During the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Chinese took pride in standing alone against the evils of imperialism, revisionism and anti-revolutionary behavior. Caught up in the moment, I fear they let it go to their heads. There was a song, very popular back then, that went something like this: “The wind is blowing from the east, the war drums are starting to beat, who shall cower should we meet? We do not fear the American imperialists, it is they who fear us!” As to who fears whom now, the current dispute over the Diaoyutai Islands (釣魚台) is a useful litmus test.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既然放人,美國當然順水推舟稱讚,以助形勢緩和,難道非公開反對不成?然而這並不等於美國主導放人。多日來明報全力挑撥美日關係,可見美日安保條約對遏止共產黨擴張的重要。此文的其他評論尚可。這位阮先生到明報以前,在香港左報商報擔任副總編輯,現長駐廣東。)

日本放人 仇華驟升


【明報專訊】日本突然幾乎無條件釋放中國漁船船長,看似圓滿解,但中日關係瀕臨破裂不但沒有得以紓緩,且種下更大禍根。民主黨政府看來是呆不長了,自民黨再次執政後,對華關係將會像鐘擺一樣擺到另一極端,中日關係還是會進入另一輪低潮期。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今天早上我剛說,中國政府這個流氓國家會“得寸進尺”,現在果然如此。所以民主國家應該從中吸取教訓,知道該如何對付恃強凌弱、欺軟怕硬的流氓國家。 

 

專機接船長 中國促日道歉賠償

大陸新聞組北京2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25, 2010 06:06 AM | 1810 觀看次數 |  | 3   |   |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那霸地方檢察廳的決定,把影響到“國民”放在釋放中國船長的第一位,顯然是因為中國在石家莊捉了4個日本人做人質。溫家寶在美國講要後果自負,中國政府立即捉人,也可以知道溫家寶的所謂政治改革,與他在四川地震災區捉拿要求徹查豆腐渣工程的維權人士一樣行徑,哪裡可以嗅到“改革”的氣味?

 

綁架人質是共產黨最拿手的好戲,過去不就綁架中國異議人士來強迫美國去做某些事情嗎?西方民主國家只能對這種流氓行為忍讓。現在綁架到自己國人身上,能不讓嗎?只有像北韓這樣的國家,比中國還流氓,中國才能對它有所顧忌也。下面還要看中國政府會“得寸進尺”到多遠。)

 

船長終於回家了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明報這篇評論就是不忘挑撥美日關係,與蘋果日報所載外電的看法就是不同。也算“獨具慧眼”了。)

 

中國評論﹕中國施壓奏效

 

「擱主權同開發」立場料微調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就像毛澤東喊“蔣委員長萬歲”那樣,口是心非、口蜜腹劍。看看

羅援。楊毅、朱成虎之流的講話,楊潔篪的“亞洲同胞”,就在表明“國強就要

霸”,否則怎麼這幾年才爆出這裡那裡的“核心利益”?)

 

溫家寶聯合國發言:中國國強不霸 主權不讓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就胡錦濤訪美事,我在9月15日已經給美國自由亞洲電台電台做出評論,等播出後才貼出。總之,中國一定做出某些讓步,例如人民幣升值。儘管表面上兇巴巴的。)

 

十三年來第一人 胡錦濤等五年 終於等到「國是訪問」

  • 2010-09-24
  • 新聞速報
  • 【劉屏/華盛頓廿四日電】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終極統一,終極撤彈。相信中國扯蛋,台灣就會完蛋。
還需注意的是,溫家寶這些話不是在聯合國對外國說的,是一種國際
承諾,而是對親共的華文媒體說的,統戰伎倆非常明顯。何況撤彈後
隨時可以再裝。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日前在美國要求中國撤彈,中國就
勃然大怒,馬英九趕緊撇清關係,逼得賴幸媛只能道歉。“馬兒皇”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反貪也可以如此作秀,而且出在本人母校,本人對老共實在服了。

這個“貪碩班”讓我想起“詩經”中的“碩鼠碩鼠,無食我黍”。馬博士是否也

可以搞一個反貪博士班,簡稱“貪博班”,來改善國民黨的形象?馬可親任校長

,郝龍斌出任教務長。)

反貪碩士班開班教測謊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與我9月13日的估計基本一致,只是中國還急了一點,跳過副總理,而由溫家寶出面恐嚇了。太早升級,後面的空間太小了,只剩胡錦濤親自出馬的機會,也許是溫家寶要逼胡錦濤出馬,別再隱藏在後面充好人。不過溫家寶還是道行不夠,不如統戰台灣那樣放低身段,板起臉太難看了。溫家寶見長“以淚治國”見長,這是他的看“家”法“寶”,在國家有難,須尋找下台階時,更應該施展出來。因此應該在聯合國的講壇上哭訴日本的捉人罪行,顯示“淚為民所流”,甚至表示願意以自己做替身,換取中國船長的自由,必然感動世人,尤其感動國人,則聯合國代表們必然會要求日本“和諧”此風波,我就不信日本敢妄顧世界輿論。何況如此哭哭鬧鬧,那扣押的新10天,很快就過去了,日本也樂得放人一輕鬆,那時如何找藉口結束“一刃兩傷”經濟報復,則是中國的事情了。)

溫總首開腔﹕立即放人 否則後果自負


【明報專訊】前赴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昨首度開腔評論釣

魚島漁船事件,強烈敦促日方立即無條件釋放中國船長詹其雄,成為撞船事件17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選戰新風尚,台灣新希望    林保華

9月18日,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舉辦“給小英送暖”活動,拜訪民進黨新北
市候選人蔡英文在板橋的競選總部。這次參加的人很多,有三十多人,其中
不少還是新北市的選民,不但是“老中青”,有的團員家屬也帶了BB來,勉
強也可說說是“四世同堂”了。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林保華專欄>釣魚台衝突誰怕誰? 韓寒貼文被刪vs.中國色厲內荏
文革期間中國以「反對帝修反」自居,自我孤立中自我陶醉,於是流行一首歌曲:「東風吹,戰鼓擂,這個世界上究竟誰怕誰。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中國「崛起」後誰怕誰?不妨觀察這次的釣魚台衝突。

這次衝突其實有三個角色的互動:日本政府,中國政府,中國人民。

九月七日擦撞事件後,中國政府搶先進行一連串作秀式抗議,製造可以壓倒「親中」日本政府的氣勢。日本卻不為所動,堅持司法程序處理。中國政府遂升級事件到運動群眾。十五日,有自稱的中國民間團體告訴「親中」的日本媒體朝日新聞,表示獲中國政府批准將在九月十八日舉行反日遊行。中國政府沒有否認這個說法,日本政府雖然緊張,擔心出現暴力事件,但是並沒有屈服。奇怪的是,正宗的中國保釣團體卻表示他們並未申請遊行。

在聲稱中國官方批准遊行後,有上訪民眾表示他們也要出來舉行愛國遊行,引起中國政府的緊張,結果北大學生被勸別出來遊行,廣州兩名維權人士被捕,各地保釣骨幹被監控,連異議作家余杰門口也有便衣。白色恐怖下,九一八那天,只有幾個大城市有稀稀落落的反日遊行,最多一個據說上千,其他幾十、幾百,甚至幾人,完全不成氣候。顯見所謂批准遊行云云,只是中國官方嚇唬日本人的把戲。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林保華按:“黃俄”的面目就是要時時露餡!)

中國評論﹕拉俄制日 飲鴆止渴


【明報專訊】俄國總統周日(26日)開始他任內第二次官式訪華,他今次訪華最

引人注目的行程,就是首站到大連,祭奠當地的蘇軍烈士墓園。昨天在俄羅斯大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箱作業掩蓋不住中共內部一團亂

 

826為深圳特區成立30週年,原來準備這一天舉行盛大慶祝會。根據博

訊新聞的報導,胡錦濤的講話原先已經發給深圳媒體,以便慶典一結束,媒

體即可立刻跟上宣傳胡錦濤的“精神”。然而26日那天,慶典卻莫名其妙自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菲律賓屠殺事件,香港的憤怒     林保華

52年前的823中國炮轟金門進行大屠殺,中國的“抗日英雄”吉星文慘死在
共軍炮火下;今年的823,一個21人的香港旅遊團卻在一個被革職的菲律賓
警察槍口下,慘死8個人,7人受傷,有1名危殆。事件對香港的衝擊,導致
十幾天後,仍被香港報章列為頭條新聞。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ina’s acting skills on full display

By Paul Lin 林保華
Sunday, Sep 19, 2010, Page 8

On the morning of Sept. 7, a Chinese fishing vessel collided with a Japanese coast guard patrol boat in the waters off the Diaoyutais. The fishing vessel and her crew were detained by the Japanese coast guard, igniting new tensions between China and Japan. What are we to make of this event?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本來是中國以強硬態度測試日本底線,結果反而被日本測出中國底線,原來共產黨是虛張聲勢的“紙老虎”。中國政府默許的作為恐嚇日本的遊行,居然如此稀稀拉拉,太丟臉了。以後其他國家還怕共產黨的恐嚇嗎?還有更重要的,是中國老百姓不但看出了共產黨假愛國的本質,拒絕被他們“運動”,更借勢以“愛國”為由,表達他們的其他訴求,這也是共產黨最害怕的。哈哈,戴秉國警告日本別錯估形式,真正錯估形勢的是共產黨自己。套用毛澤東最喜歡說的話,那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重兵打壓零星反日

市民喊 「攔阻是漢奸」 公安尷尬

 【明報專訊】中日釣魚島撞船事件今日或有轉機,中國漁船船長詹其雄今日羈押期滿,日方檢院會再作出是否需要延長羈押的裁決。在中國,北京、上海、深圳、瀋陽等城市昨有民眾參加反日示威,日本駐華使領館和日資公司附近有大批警力戒備,示威規模較事前計劃的要小,除北京外,各地的示威活動都受到公安不同程度阻撓,北京、深圳更分別有多名示威者被帶走。

昨天一早,北京日本大使館附近就有2000多公安和武警戒備,門口架起鐵馬,大批防暴車及警車幾乎佔滿周邊車位。918分,近百名民眾準時來到使館門外,數十名外地上訪者亦加入。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號稱“知識分子報紙”的明報到現在才談“花風暴”,可見香港藍之“深”。五都選情也剛評論到,這以前只注重兩岸關係,也就是中國如何統一台灣的情勢,又可見“紅之切”。不過這是香港媒體的普遍情況,連香港蘋果日報也是如此,甚至比明報更加不堪。這篇報導難得承認藍營“隨時全軍覆沒”,至於蘇貞昌“為2012總統大選佈局”則是延續藍營挑撥他與蔡英文關係的老調;對五都選情的認知,與台灣的一般認知也略有不同,也就是對台中與新北市看法相反。這位作者在明報執筆已有兩個月,原來明報在台灣的記者已在兩個月前被撤。近來明報對中美關係的評論也完全站在中國官方立場,荒腔走板,我已為自由亞洲電台做一評論,約下旬可以播出。)

台北札記﹕國民黨五都頹勢 累及馬英九連任


【明報專訊】年底的台灣五都(5個直轄市)選舉,藍營選情持續低迷,台北市長郝龍斌的「花風暴」延燒不止,連同黨候選人都要劃清界限求自保。而民進黨選戰策略拉開層次,大有輕取五都之後,趁勢直指總統大選的聲威。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今天“九一八”,香港多家報章頭條都在報導今天將出現的反日遊行,甚至以煽情的文字或社論出現。反而是香港黨報沒有這樣做,形成怪異的反差。黨報這樣做,顯然是出自黨的政策,擔心“添亂”而失控,一切以保住政權為核心利益,領土其實還是次要問題。香港民間報章的煽情,不但是要向北京表明他們的“愛國”立場,有的卻可能是唯恐天下不亂,看共產黨怎樣收拾殘局,

這種想法包括在中國內部一些人士的想法,既然平時遊行示威都要鎮壓,就來個“愛國示威”發洩一下情緒如何?所以連“撐粵語”人士,上訪人士紛紛出來,

最好連最近被“掃黃”的小姐們也出來,那就更加熱鬧,反日的心態就可以轉型為嘉年華會,相信中共也不會反對這點,因為怕亂勝過愛國也。)

 

今日 9.18反日怒潮遍神州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