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元專欄》江澤民父子攜手同赴黃X路    凌鋒

一年一度的《財富論壇》今年在香港召開,因為江澤民的出席,把香港搞得人仰馬翻,連下榻酒店附近的學校都要停課給江澤民讓路,實在是夠威風了。不過更威風的是江澤民還把他那位寶貝兒子江綿恒一起帶來開會,父子兵一起上陣,使會議沾上“中國國情”,表明中國的國際影響越來越大。

《財富論壇》的出席者非富則貴,江澤民把兒子帶來,明顯就是沖著“財富 ”而來,帶他來引見那些貴賓,幫他拉關係。如果將來江綿恒接他老子的班,這些人都是派得上用場的國際關係。 當然,政治上的接班不是說接就接,但是,撈取經濟上的利益卻是舉手之勞,江綿恒已經是現成的中國“電信大王”。在論壇上由江澤民出面,那些跨國企業老板當然會賣一些面子給他。情況正如去年江澤民教訓香港記者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那樣,複雜和聰明得多的江澤民父子就這樣“悶聲大發財”了。

自稱“無後”的毛澤東,要推舉江青也知道自己不方便出面,而由林彪同周恩來充當吹鼓手;鄧小平家族先富起來,也是子女出面,鄧小平受蒙蔽,是 “一家兩制”。只有江澤民家族赤裸裸無所避忌,不但江綿恒又官又商,權錢通吃;而且父子兵同時上陣,同撈同煲。毛澤東同鄧小平不敢明目張膽做的事,江澤民敢做,不愧是第三代的領導核心了。怪不得江澤民最近又同金正日打得火熱,金正日兒子金正男被日本驅逐之後到北京如入無人之境,因為有共同的“父傳子”理念。

江澤民敢於這樣做,不外乎以下幾個原因: 一,江澤民比其他中共領導人更加無恥; 二,江澤民“舉目無親”,祗能親自披掛上陣; 三,江澤民自知來日無多,不顧一切,能撈多少是多少。 不論怎麼說,江澤民父子是有那麼一種末日感才不顧一切,所以也才會對那些溫和的請願活動也會那樣緊張,似乎天就要塌下來。但願江氏父子同赴黃金路不要變成同赴黃泉路。

200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