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專欄/歷史將宣判馬英九有罪
今年是「八九民運」的二十周年,也就是六四屠殺的二十周年。由於共產黨的這場屠殺,這二十年來的中國民主運動聲勢微弱,繼續進行抗爭的民運人士的表現也差強人意,但是我絕對不會否定這個偉大的民主運動。因為我們不能只看中國一個地方,也不能只看歷史長河中這短短的一段。六四後蘇聯與東歐的變天,絕對與這場屠殺有關,讓人們更看清共產黨的面目而將他們丟進歷史垃圾堆裡。也因為這點,中共一直向全國人民封鎖有關資訊,連「慶功」都不敢,然後巧言令色不斷編出似是而非的謊言欺騙民眾,這些謊言對當年的參與者作用不大,卻可以騙倒後來的年輕人,而出現一批「憤青」。

遺憾的是,在全球的第三波民主化浪潮中,也出現香港「回歸」中共專制統治的逆流,為走下坡路的共產黨打了一劑強心針。在這方面,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那就是輕信中共的謊言,也是經濟利益蒙住了自己雙眼。當然,因為香港人沒有自決的意願,英國人謹守歸還新界的條約,而港島、九龍與新界已經成為不可分割的一體,不可能脫離新界而獨立存在,英國也無法阻擋中共對香港的武力侵犯。英國人已經盡自己的力量為香港人爭取一些權利,尤其末代港督彭定康一直堅持到最後,而被中共斥為「千古罪人」。六百萬生活在自由環境的香港人最終被送給中共統治,仍是二十世紀末人類的大悲劇。

台灣在上個世紀九○年代的民主飛躍,也使李登輝總統被中共斥為「千古罪人」,並且用赤裸裸的武力來威脅;陳水扁總統的「一邊一國」也保住台灣主權。二十世紀末、二十一世紀初,民主潮流還是努力向前滾動,包括兩億人口的印尼逐漸民主化。但是台灣卻要重演香港的戲碼。這是因為馬英九利用欺騙手法騙取選票,然後自縛手腳,讓專制獨裁的共產黨拿走民主台灣。

馬英九可以與共產黨合作製造股市的「鶯歌燕舞」,但是無法掩蓋貧富差距迅速擴大的事實;馬英九可以讓中國觀光客的自由行來製造台灣的短暫「繁榮」表象,但是無法解決台灣經濟轉型的深層問題,因為依賴中國的經濟,只可能成為附庸而不可能轉型與保持優勢。這是對台灣長期與根本的傷害。

但是馬英九更大的罪惡,卻是正在扼殺台灣的民主自由,把台灣當作「補品」送給共產黨,使它延年益壽而更多的作惡。這不但踐踏了台灣的自由民主與主權獨立,也傷害了追求自由民主的中國人的感情,更是給全球民主事業造成難以估量的損失,包括危及民主國家的國家安全。即使陰謀得逞,歷史也將會宣判馬英九是全球浩浩蕩蕩的民主潮流中的一個千古罪人。

五一七,我們是為自己,為子孫,為台灣,為全世界人民,走上街頭:拒絕與共產黨統一,聲討馬英九葬送台灣與自由民主的罪行。民進黨應該宣佈,不承認馬政府所簽署的傷害台灣主權與普世價值的任何協議;而且要像台灣勞工那樣,正告馬政府,如果漠視民意,一意孤行,台灣人民在關鍵時候有能力癱瘓這個賣國政府!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2009.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