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8 6《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的評論與若干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直面「雜種」人生;新疆克拉瑪依禁留鬚搭巴士;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歷史啟示


〈林保華專欄〉直面「雜種」人生
2014-08-06

今年六月十九日,是我離開印尼投奔「祖國」的五十九週年,我在臉書發表了九年前所寫的一篇描述當時情景的回憶文章。一位在網絡認識一年多旅居美國的台僑,趁最近回台灣,一下飛機就找我,勸我在一年內把回憶錄寫完,並給了我許多鼓勵,他說:沒有人寫得出你這個經歷,必須傳給後世。

朋友的勸告與鼓勵,讓我重新思考我的人生規劃。的確,目前台灣、香港都處於大變革的前夜,中國或許稍晚一些,但是也要經歷這個變革。這個變革,某種程度上是訊息革命促成的,我也須做些事情留下紀錄。

其實我早已在為回憶錄蒐集資料,尤其自己的身世。感謝網絡世界傳達訊息的無遠弗屆,我不但已經確認了自己的「雜種」身分,更找到身為「賣國賊」的祖宗,僅僅從遺傳基因上也可以看透我自己了。

最近,健康情況,包括視力都有所退化,也看到一些朋友英年早逝,我這個「老灰吖」隨時可以「一路好走」;如果有外來因素,還可能「壞走」。因此早點下筆,也是防止出現「意外」的辦法。

九七香港淪陷後,我已開始寫片段式的回憶文章了,但是正式下筆完成,放在八十歲的時候。那時,涉及到的某些人,不是已經死了,或者像我一樣也快死了,就不會給別人造成不便,也不怕得罪比我年輕的人。這樣,可以留下一部比較真實的歷史與人生。

許多人寫回憶錄隱惡揚善,不惜造假。我要盡量寫出真實的事件,真實的人,包括真實的我。人的一生,有其遵循的軌跡,但也會有出軌的時候,絕對沒有所謂「完美」的人,而我一向厭惡矯情虛假,尤其是偽善!

動筆以後,各種思緒紛至沓來,在回顧與縈繞中奔馳,夜裡常常睡不著,一些失去的記憶奇蹟般的復活。面對寫作的壓力,我真想躲在一人世界裡,不受一切外來干擾。但是像我這樣入世的人,不可能做到這一點;但是也不能不因此要推掉許多外來的邀約,包括文章、訪問;我只能在覺得有必要,或者需要調劑節奏的時候才「出關」。

台灣正在最後一搏,我也在最後一搏。從蔣介石到馬英九的外省權貴,是台灣的過客,他們只是利用台灣而已。我,作為過去的中國人,如今的台灣人,不可以只是台灣的過客。最近女兒問我是否打算回香港終老?我說我已經對台灣人民做出承諾。二○○八年大選投票那天晚上,面對民進黨總部前坐在地上哭泣的民眾,我已經承諾,會與台灣人民一起守護台灣,因為台灣已經是我的家國。

日本的黃文雄先生看了我的文章幾十年,他說我是不一樣的中國人。就是因為這個「雜種」,才一定要寫出雜種的人生。(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自由時報
--------------------------


林保華按:
馬克思也不許搭公車?這樣公然的種族歧視,西方國家居然噤聲。暴力行動不就是這種族歧視的反抗嗎?

新疆克拉瑪依禁留鬚搭巴士
疆運會期間 頭巾罩袍同受限

【明報專訊】繼新疆喀什莎車上周四發生造成共96人死亡的恐怖襲擊及全國最大的喀什艾提尕爾清真寺主持居瑪‧塔伊爾上周六被刺殺後,主辦即將於後日揭幕的新疆第十三屆運動會的克拉瑪依市日前公布,即日起禁穿布卡(Burqa,即回教女性罩住全身與臉的罩袍)、包頭巾(見圖中「里切克」)、吉里巴甫服(Jilbab或Abaya,即阿拉伯人穿的寬大無袖外衣)、星月服和蓄大鬍鬚的年輕男子等「五種人」乘坐公共巴士及進入長途巴士站。

《克拉瑪依日報》前天報道,周一(4日)起至本月20日,克拉瑪依為舉辦新疆第十三屆運動會,將成立巴士站保安隊,在市內59個主要巴士站駐守,以進一步保障運動會期間的公共交通安全。而保安隊的職責,包括檢查乘客攜帶物品、勸阻「五種人」和攜帶易燃易爆品的乘客上車、勸阻違規橫過馬路、跨越欄杆等。巴士司機將與保安隊合作,以報警的方式處理不遵守相關指令的乘客,尤其是「五種人」。

官方稱部分源自塔利班

位於克拉瑪依的新疆油田客運公司也制定了一系列臨時保安措施。各車站內,售票、出票、驗票和乘車都需要實名制,並禁止上述「五種人」與暴力恐怖主義物品和相關非法宣傳品進入巴士站。

在新疆其他地方,此前也有禁止布卡(Burqa)、里切克、吉里巴甫服(Jilbab)、年輕男子留鬚。官方輿論指出,這些服飾非維吾爾族的傳統服飾,部分更是源自阿富汗塔利班對婦女著裝的要求。但中國並非唯一面對這一棘手問題的國家。2011年,法國和比利時的新法律生效,禁止女性在公共場所佩戴面紗或使佩戴者無法辨認的飾物,曾惹巨大爭議。

以上「五種人」還包括穿星月服的人。星月標誌在伊斯蘭國家較為常見,土耳其、巴基斯坦、突尼斯、阿爾及利亞的國旗,馬來西亞、阿塞拜疆、烏茲別克和土庫曼的國旗也有類似星月的標誌。東突的旗幟也是藍色底配上白色星月標誌。

法國比利時禁服飾惹爭議

內地獨立評論員、新疆問題專家蔣兆勇對本報說,若單獨討論這些禁令都可以商榷,因為涉及個人的權益,但也有人利用這些衣著作為對抗世俗社會的符號。此外,罩袍等服飾會留下保安漏洞,若發生爆炸襲擊,即使閉路電視拍下片段也無法查找到疑犯。他指出,目前克拉瑪依正準備舉辦大型運動會,保安會有所升級。
----------------------


新例限疆人自治區內遷徙

【明報專訊】新疆今年5月1日開始實行《自治區流動人口便民聯繫卡實施規程(試行)》規定,要求新疆年滿16歲以上、離開戶籍所在地(經常居住地)到新疆自治區內其他地方居住的人,均須事先持身分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村或社區辦理居民便民聯繫卡。

男子手機載「極端書」被捕

卡上紀錄有本人的姓名、身分證號碼及聯絡電話,村的聯繫人姓名、電話等,有效期為一年,背面加載了持卡人資料的二維碼,用於防偽、核實身分。有輿論批評,此類便民卡實為擾民工程,是當局的「良民證」,並只針對新疆,涉及地域歧視。

此外,《克拉瑪依日報》報道,警方例行檢查一名前往屠場的男子時,發現了他的手機中儲存有部分宗教極端內容錄音,以及電子書《伊吉拉特感想》。該男子當天被警方刑事拘留,但報道沒有具體透露他手機上錄音的內容。《伊吉拉特感想》被內地當局列為非法出版物。
--------------------------


林保華按:
“與外國勢力勾結”是中國最喜歡入人以罪的手法,因為最可以煽動民族仇恨,顯示拘捕的合理性。但是即使後來查不出證據,也會改以其他名義入罪。沒有先拘捕,怎能逼供信?

維族學者起訴書未提東突

【明報專訊】被當局以涉嫌分裂國家罪拘捕的中央民族大學經濟學院教師伊力哈木‧土赫提日前已經收到起訴書,指其組織、策劃、成立分裂國家集團。其代表律師李方平說,烏魯木齊市中級法院在7月30日晚已將起訴書送給了伊力哈木。

律師會見稱消瘦不少

德國之聲報道,伊力哈木的另一代表律師劉曉原和李方平昨會見了正被關押在看守所的伊力哈木。伊力哈木認為指控與事實不符,正日夜書寫自辯書。

烏魯木齊市檢察院上周六稱,該院已起訴伊力哈木。此前烏魯木齊市公安局稱,伊力哈木利用教師身分,拉攏、誘惑、裹脅他人形成集團,與境外「東突」骨幹勾連並派遣人員出境參加分裂活動。但李方平昨日透露,起訴書中並沒有「與境外東突勢力勾結」。

李方平說,伊力哈木被扣6個多月時間,他所穿的看守所囚服從43號變為41號,消瘦了不少,但精神狀態尚好。
-------------------------


林保華按:
台灣人要好好看這一篇,涉及謝雪紅的“台獨”。

蘋論:
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歷史啟示
2014.8.2
曾經在中共統戰部長期工作並在副局長位置退休的胡治安,在他的回憶錄《統戰秘辛》中,以長篇敍述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主席謝雪紅的一生,特別講到「台人治台、高度自治」這口號的產生和湮沒。這歷史經驗也許可以給今天在「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中糾結的香港人一些啟示。
謝雪紅1901年出生於台灣,年輕時就從事反日本殖民、爭回歸中國的運動,1925年孫中山逝世,她來到大陸,在各個集會和報章提出「收回台灣」的主張,並在同年6月在上海參加中國共產黨。謝其後由中共派往蘇聯學習。兩年後回台灣發展共產黨組織和從事反日活動,一度被捕和受刑。戰後國民政府接收台灣,謝雪紅獲中共指示在台進行反國民黨活動,1947年二二八事變,謝是台中起義部隊的領袖。起義失敗後,接受中共指令離開台灣,後到香港負責中共「香港工作組」,1948年於香港成立「台灣民主自治同盟」,提出解放台灣,實行台人治台、高度自治的口號,這組織和口號是中共高層指示下的設計。1949年謝雪紅離開香港到北平參加中共建政活動,以台盟主席的名義在開國典禮主席團中排第32位。
謝雖是中共老黨員,但就以民主黨派中的台盟名義在中共政權下活動,也捲入中共停不了的權力層的腥風血雨鬥爭。中共本性對台灣人就不信任,在1955年反胡風運動中,有材料揭發謝雪紅與胡風「關係很不一般」(事實上他們不認識),而當時的中共總書記鄧小平批示「對謝雪紅應注意審查」,並轉組織、宣傳、公安等部門。謝在大鳴大放期間,說過「黨不了解台灣,台灣人民不了解共產黨」的話,於是在反右運動中被指為鼓吹「台灣特殊論」,指她提出「台灣人心態」、「台灣意識」等概念,和「台人治台」、「高度自治」的口號,都是「台獨觀點」。謝從1957年反右到文革,一直沒有停過被批鬥,到1970年終不堪虐待羞辱折磨而死,死後16年,於1986年中共對她作出平反並以正部級獲葬於八寶山公墓。
以上資料,全是統戰部胡治安根據黨內檔案寫出來的。我們從中可以悟到幾點教訓。
其一,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不是甚麼新招式,而是1948年中共用來統戰台灣的類似口號,幾十年沒有變甚麼新花樣。
其次,這是引人上鉤的口號,中共從來沒有把承諾當真,一向是政治權力掛帥、沒有原則只講政治權宜的中共當權者,不會真正相信有多少年不變的政策,而是因時因地因權勢的變遷而有不同解讀的統戰伎倆。「搬龍門」對中共來說,是小菜一碟,一闊臉就變是常態,政治權力轉變而龍門一成不變才是怪事。
其三,中共即使對自己同志,也缺乏互信,對於地方幹部就諸多懷疑,至於對台灣人、香港人,更是認定受「非我族類」影響,其心必異。所以甚麼台人治台、港人治港,都是未到手時的甜言蜜語,在成為囊中物之後就變臉,這也是梁愛詩解讀白皮書所講的朋友熟了就會說心裏話的真正含意。
其四,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今年李克強的報告中沒有提,是認為梁同志已是特首,時機差不多可以把這兩句話收起來了;現在建制派轉述張德江談話又說沒有變,那是看到香港輿論反彈,似乎時機未到,所以還是再繼續說一陣吧。從白皮書來看,這口號必會漸行漸遠漸無聲。
何謂台獨?中共在批鬥謝雪紅時,指她提出(實際上是中共提出)的台人治台、高度自治和她的「台灣意識」就是台獨;但到了2005年,宋楚瑜訪北京,在清華大學演講說「台灣意識不等於台獨意識」,胡錦濤隨後與宋會見時說:「台灣同胞愛台灣,這種心情我們完全可以理解。」台灣意識又不是台獨了,因為宋楚瑜不是中共掌心中人。
因此,黎智英是不是台獨,是不是港獨,既不由黎智英表白,也非根據事實並由香港公眾認定,而是依從中共需要。爭民主,爭取真正尊重香港選民意志的普選,在中共看來就是要削減中共在香港的絕對權力,因此就是港獨;本土化,佔中爭普選,中共認為也都是削減它的絕對權力,因此都是港獨。就像當年曾力主台灣與大陸統一的中共黨員謝雪紅也被認為是台獨一樣,因為謝是在中共體制內爭奪對台灣問題的話語權,而台灣問題的話語權則涉及高層權力。
甚麼港獨,甚麼漢奸,甚麼依靠外國勢力,都是羅織罪名的唬人鬼話,中共自己都不相信,所以香港人也毋須跟着它的話語起舞。
https://www.facebook.com/mrleeyee
周一至周六刊出

李怡

 


林保華按:

28年前我已經點出“港人治港”的要害問題,必廢不可。果如是也。

2014.7.6


“港人治港”何以不科學    凌鋒  1986.1.14

魯平(按:時任國務院港澳辦秘書長)說“港人治港”四個字不科學,“
港人”意思不明確,故中英聯合聲明中改為“當地人”。實際上“當地人
”意思同樣不明確,是不是現在住在當地的就是當地人?沒有住滿七年的
算不算當地人?或者在當地出生才算當地人?

真正“不科學”的原因魯平難啟齒,中共“正式”(按:鄧小平在1985年
正式欽定四位)的港澳問題主管大員也難說出,不如由在下權當“喉舌”
道出。

“港人治港”不科學的根本原因在於那“治”字。中共收回香港主權治權
,怎麼可以給港人“治”港呢?治權留在北京,是北京統“治”香港。港
人只能有“管理”權,所以用“港人管港”才夠確切。但若明確提出由“
港人治港”改為“港人管港”,則港人知道“治”權已去,何來高度自“
治”呢?

“港人治港”的口號也有“副作用”,因為同是“統一對象”的台灣,也
會有人提出“台人治台”的口號,國內也確有統戰台灣的刊物提出“台人
治台”的口號,結果“犯了錯誤”。為什麼台灣不准提“台人治台”呢?
那當然是怕“台獨”和高度自“治”。可是若准許“港人治港”而不許“
台人治台”,道理上說不通,因為中共領導人一再表示對台灣比對香港更
加“寬大”,為什麼允許“港人治港”,卻不許“台人治台”?如果更寬
大,應該高一層可以“台人主台”。因此為了免得台灣方面更加朝“台獨
”和高度自“治”發展,不如連“港人治港”也取消算了。

而且“港人治港”這口號太上口,很容易有樣學樣而起連鎖反應,不是也
有人提“新(界)人治新(界)”嗎?將來若再有“九(龍)人治九”、
“香(港島)人治香”,甚至“旺(角)人治旺”、“銅(鑼灣)人治銅
”,豈不是“港將不港”?

而如果大陸內部也出現“新(疆)人治新”、“藏人治藏”、“蒙人治蒙
”,甚至“粵人治粵”、“湘人治湘”、“京人治京”等等,豈不“國將
不國”?

因此將“港人治港”送入歷史垃圾堆,才是萬全之策。

由此看來,“港人治港”完成了其歷史任務,當年好些人謔稱的“講人自
講”果一語成讖。

信報《人在香港》專欄

 

 

 

林保華按:
就連總部設在北京的多維新聞網都有不同的說法!試想想,超過59人的“暴徒”出來“偷襲”,沒有什麼武器,於是這樣輕易的被殺戮而送死的嗎?造謠要造的有水準一些,這根本就是一場屠殺!獎金云云,就是“掩口費”,避免在現場的目擊者說出真相,3年前所謂塔城劫機事件,最高一個人的掩口費達到5百多萬人民幣。這也是為何“維穩費”會超過軍費的原因之一。

多維新聞網︰新疆部隊鎮壓穆斯林 引爆莎車衝突
自由時報2014-08-04
官方稱犯案者 勾結東伊運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二日宣布,七月二十八日發生在喀什地區莎車縣的「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共造成三十七人死亡,擊斃「暴徒」五十九人。當局指控犯案者與境外「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勾結,宣揚民族分裂和宗教極端思想。不過,多維新聞網報導,事件導火線是新疆安全部隊向抗議政府限制伊斯蘭教齋戒月活動人群開槍,進而引發民憤,才導致衝突。
中國當局將此事定性為「境內與境外恐怖組織相互勾結,有組織、有預謀、計畫周密、性質惡劣的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指稱蒙面暴徒當日凌晨持刀和斧頭襲擊艾力西湖鎮政府和派出所,被擊退後又在公路設置路障,破壞和焚燒路過的數十輛汽車,造成三十七名平民死亡,包括三十五名漢族和兩名維吾爾族。官方在「處置過程」中擊斃暴徒五十九人,抓捕涉案人員兩百一十五人,起獲「聖戰」旗幟和大刀、斧頭等作案工具。
中國官方媒體起初並未報導此事,直到二十九日稍晚才予以披露。當局指稱,七二八事件凶嫌努爾買買提(真名努拉買提.薩吾提)與境外「東伊運(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勾結,「宣揚民族分裂和宗教極端思想」,逐步形成以其為頭目的暴恐集團,煽動拉攏人員,制定犯罪計畫,準備作案工具。
不過,境外新聞網站「多維新聞網」日前報導,事件導火線是新疆安全部隊向抗議政府限制伊斯蘭教齋戒月活動人群開槍,進而引發民憤,才導致衝突。七月二十八日的事件爆發後,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透過發言人迪里夏提發表聲明,敦促中國政府克制,立刻停止系統性的鎮壓政策。
--------------------------


莎車恐襲96死 疆民助圍捕獎3億


【明報專訊】新疆莎車恐襲發生一周後,當局終於公布詳情,指暴力事件造成37名民眾死亡、13人受傷,59名暴徒遭擊斃,215名涉案者被捕,起獲「聖戰」旗幟和大刀、斧頭等作案工具。自治區書記張春賢指這是一宗境內外恐怖組織相互勾連的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新疆決定3億重獎圍捕恐怖分子的民眾。

新華社報道,經公安機關全力偵查,7月28日發生在莎車縣的嚴重暴力恐怖案件已基本查清。該案造成無辜民眾37人死亡(其中漢族35人、維吾爾族2人),13人受傷,31輛車被打砸,其中6輛被燒。處置過程中,擊斃暴徒59人,拘捕涉案者215人,繳獲「聖戰」旗幟以及大刀、斧頭等作案工具。

捕215人繳「聖戰」旗

公安機關查明,2013年以來,莎車縣艾力西湖鎮人努拉買提.薩吾提與境外「東伊運」組織勾結,組織人員收聽收看恐襲音視頻,宣揚民族分裂和宗教極端思想,形成以其為頭目的恐襲集團。

公安稱,今年齋月以來,該集團選擇偏僻地點,以吃齋飯為名多次聚集,煽動拉攏人員,制定計劃和準備工具。28日凌晨,該集團成員蒙面手持刀斧襲擊艾力西湖鎮政府、派出所,被公安擊退。他們又在巴楚—莎車公路設路障,在10個地點攔截打砸焚燒途經車輛,殺害民眾,威逼民眾參與恐襲。途經此地的墩巴克鄉鄉長吾拉木江.托呼提和鄉紀委書記阿不都艾尼.吐爾地嚴厲斥責暴徒行徑時慘遭殺害。

張春賢下令斬草除根

案件發生後,中央高度重視,自治區政府第一時間對案件處置作出部署。張春賢2日在主持召開新疆自治區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議時指出,恐襲分子窮兇極惡、濫殺無辜,給各族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嚴重損害,影響十分惡劣。

張春賢稱,打擊恐襲要堅決徹底、絕不手軟,宜將剩勇追窮寇;要堅定不移推進嚴打,打狠、打準、打出聲威,抓緊深挖追逃,把幕後黑手、勾連關係和組織策劃統統挖出來,除惡務盡、斬草除根。
------------------------


林保華按:
3萬人圍捕,3億元獎金,每人平均1萬元。如果只有300人圍捕,1人1萬元,只需要發放300萬元。那麼,多出來的油水,真是肥得流油了。這就是3萬人的由來。

視頻不見3萬人圍捕暴徒 被嘲大話
港蘋

■央視播出民眾持棍圍捕暴徒畫面。

本月1日新華社報道稱,新疆和田公安近日偵破一個暴恐團伙案,根據群眾舉報鎖定目標,組織圍堵;8月1日中午在墨玉縣普恰克其鄉一玉米地發現暴徒蹤迹。公安和三萬多名民眾合力圍捕,最終暴徒九人被擊斃,一人抓獲,公安和群眾無一傷亡。
 ■特警持槍圍捕藏於廢棄民居中的暴徒。
■特警持槍圍捕藏於廢棄民居中的暴徒。
漢維民眾持棍棒包圍
「三萬民眾合力圍捕暴徒」的提法惹讀者和網民訕笑,因官方資料顯示,墨玉縣恰克其鄉總人口亦不到三萬人,網民質疑報道不實。當局似乎是為正視聽,前日特意在央視播出警民圍捕暴徒的視頻。
片中可見,警察地毯式搜查玉米地,漢、維民眾則隔幾米一個人,手持棍棒等在山腳下包圍;接着是特警持槍指向一所廢棄民居。官指暴徒向民警和群眾投擲爆炸裝置,民警果斷處置,擊斃暴徒九人,抓獲一人。案件偵破處置過程中,有70多名群眾提供線索。
有網民失望稱:「真有三萬人參加圍捕,就該出動直升飛機空中拍攝,那場面才震撼,有說服力!現在看到寥寥幾十人,哪裏像三萬人的樣子?大話過頭了!」
央視/新浪微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