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8 5《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中共招攬留學生回國,要求歐美同學會成立黨組;“地下黨” 地面化;當年的印尼中共地下黨點滴;美轟炸機中隊將巡南海;薩德入韓 北京對朝態度微調;中國禁韓令;新華書店微博粗言穢語一個月;社科院要求「姓黨姓馬」;《炎黃》出新刊 胡德華:不承認;維權律師周世鋒囚7年;港獨首次千人大集會;傳蔡英文不滿體育署「扯後腿」


林保華按:
恐怖!剛剛接受美國自由亞洲電台的訪問,中共要在外國留學生(當然包括台灣)中成立黨組織。這意味著在這些國家中成立中共的地下黨!他們將接受中共的指令從事各種活動,包括滲透、諜報乃至顛覆活動。過去印尼的華人已有被殺的沉痛的教訓。台灣國安部門應該立即採取措施反制,美國也不要繼續做夢,聽任第五縱隊危害美國國家安全,日本也應該立即行動起來。

中共招攬留學生回國,要求歐美同學會成立黨組

端聞 2016-08-05 分享文章
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加強歐美同學會(留學人員聯誼會)建設的意見》。圖為美國一間大學畢業典禮上的中國留學生。
中共中央辦公廳提出歐美同學會應當成立共產黨黨組,並發揮領導核心作用。圖為一群中國留學生參加畢業禮。攝:Li Muzi/NurPhoto via AFP

真以為出國留學,就不用再交黨費、不用參與「組織生活」?事實可能並非如此。據新華社8月3日晚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下稱中辦)近日印發了《關於加強歐美同學會(留學人員聯誼會)建設的意見》 (下稱《意見》),提出歐美同學會應當成立共產黨黨組,並發揮領導核心作用。早前,中共已修改條例,正式將「出國和歸國留學人員」單列為統戰工作對象。

    各級黨委要重視加強歐美同學會(留學人員聯誼會)的黨建工作,依照黨章,結合歐美同學會(留學人員聯誼會)特點,開展黨的工作。歐美同學會(留學人員聯誼會)應當成立黨組,並發揮領導核心作用,保證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貫徹落實,始終保持正確方向。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意見》部分內容

歐美同學會於1913年在北京成立,以「修學、遊藝、敦誼、勵行」為宗旨,是「留學報國」思想下的產物。該團體目前由中共中央書記處領導,由中共中央統戰部代管。現任會長為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席陳竺。

《意見》指出,歐美同學會的職責和任務包括:貫徹「支持留學、鼓勵回國、來去自由、發揮作用」的方針,「加強對歸國留學人員的政治引領和政治吸納,增進國情認知」,「吸引和舉薦歸國留學人才」,「引導支持歸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弘揚留學報國傳統」,「擴大會員隊伍」等。

《意見》還提出,要發揮留學人員的重要作用,「建立歸國留學人才信息庫」,「鼓勵和引導留學人員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當好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

為加強組織領導及黨的建設,《意見》還指出,歐美同學會「應當成立黨組,並發揮領導核心作用,保證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貫徹落實,始終保持正確方向」。

中辦此次印發《意見》有跡可循。早在去年5月,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曾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留學人員、新媒體中的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特別是年輕一代的工作。
12 類
中共2015年5月公布的統戰條例中,共有12類人被列為統戰工作範圍和對象,分別是:民主黨派成員、無黨派人士、黨外知識分子、少數民族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出國和歸國留學人員、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及其在大陸的親屬、華僑歸僑及僑眷,以及其他需要聯繫和團結的人員。
聲音

    看中辦的態度,16字方針好像不應該是「支持留學、鼓勵回國、來去自由、發揮作用」,而應該是「支持留學、鼓勵回國、鼓勵回國、鼓勵回國」。

    中國網友

    無論天涯海角,黨組把你尋找;無論何時何方,黨組叫你回鄉。

    中國網友

    如果把黨組開遍全世界,是不是就可以叫「日不落黨國」了?

    中國網友

歐美同學會
歐美同學會1913年10月在北京成立,以「修學、遊藝、敦誼、勵行」為宗旨,是留學報國的產物,是愛國主義的象徵。顧維鈞、周詒春、詹天佑、蔡元培等知名歸國留學人員是創立者和早期會員。陸徵祥、胡適、嚴濟慈、陳岱孫、竺可楨等曾任會長。「文化大革命」期間曾停止活動,1982年恢復活動。改革開放以來,茅以升、盧嘉錫、吳階平、丁石孫、韓啟德先後任會長。現任會長陳竺。歐美同學會目前為中國留學海外各國歸國同學自願組成的人民團體,由中共中央書記處領導,中央統戰部代管。003年,增冠「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會名。歐美同學會在全國擁有近8萬名會員,設15個國別分會,以及商會、「千人計劃」專家聯誼會、企業家聯誼會等分支機構。(資料來自歐美學生會官網、維基百科)

來源:新華社、京華時報、歐美同學會
----------


中共海外成立“黨組” “地下黨” 地面化
2016-08-05
自由亞洲電台

中共中央辦公廳下發文件,要求以“海歸”人員組成的歐美同學會成立 “黨組”,並發揮黨的領導核心作用。有分析就說,顯示中共在海外“地下黨”的角色正逐步地面化,“海歸”為求更好的發展,均傾向加入中共;但日後要移民定居海外,入黨就要三思。(何山報道)

這份中辦 (中共中央辦公廳)近日印發、並要求各地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執行的文件,全稱《關于加強歐美同學會(留學人員聯誼會)建設的意見》。開宗明言,歐美同學會是黨聯系廣大留學人員的橋梁和紐帶,黨和政府做好留學人員工作的助手。文件是要 “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統戰工作會議 ”、 “中央黨的群團工作會議精神”。

該文件性質雖為 “建設的意見”,鼓勵海歸回國、來去自由,但就要求歐美同學會, “加強對歸國留學人員的政治引領和政治吸納”, “增進國情認知”;並加強同海外留學人員和留學人員組織聯系,開展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

留學美國的博士研究生古懿對本台說,歐美同學會是國內的“海歸”組織,中共在海外的中國留學生中沒黨組,但確有使、領館等有組織地配合運作。

古懿說:中共在海外留學生中確實有非常多的活動,黨員、同學組織很多活動,讓同學感到溫暖。在美國,不一定以黨的名義公開活動,但很多學校的中國學生會都和中國大使有千絲萬縷的聯繫,而且通過他們組織一些活動,有很明顯使館操弄的痕跡。

資深中共黨史專家淩鋒對本台說,中共正借美國政府忙於內政與大選,對海外留學生加強統戰工作。他並指,海外建立黨組織的威力更勝軍事演習,留學生是否加入中共,要三思。

淩鋒說:以後美國的學校都有共產黨的組織,統戰這些學生更加有組織,響應中共黨組織。你在美國成立一個(中共)黨組織是違法的,很恐怖。(移民時)要填一個表格,你是不是共產黨員? 申請綠卡的時候要填,你有沒有加入過共產黨?不是美國共產黨,是中國共產黨的組織。是真正的顛覆活動,不可以開玩笑。學生裡的共產黨員,要經常開會,關心黨的命令、意圖,可能在美國找到工作,可能是做間諜。

根據中辦的文件,成立黨組目前只針對海歸人員在國內工作的高校、研院所、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大型企業等,仍未延伸到海外。至於中共海外留學生組織的 “地下黨”,會否地面化,有留學生就說,當下加入中共都是出於個人利益,並非相信中共的理念。

古懿說:不僅是鬆散,出來的人太多了,她要加強控制與滲透,是大外宣的一部份,也是對外間諜工作、情報工作的一部份。現在不是講,海外華人有需要時都會被中國人,中共現在是一個利益集團,我們大多數同學入黨,並不是因為要贊成共產黨的理念,只是要追求個人利益。

大陸官方資料指,歐美同學會早在1913年10月北京成立,是留學報國的産物,是愛國主義的象征。顧維鈞、周诒春、詹天佑、蔡元培等知名歸國留學人員是創立者和早期會員,現任會長陳竺。
------------


林保華:《當年的印尼中共地下黨點滴》(2005.4.21)鏈接: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post/19330260
------------


美轟炸機中隊將巡南海

【明報專訊】俄羅斯衛星網昨引述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消息稱,美國防部10年來首次向太平洋地區派出一支B-1「槍騎兵」(Lancer,圖)戰略轟炸機中隊,將於8月6日抵達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並取代B-52轟炸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飛機將巡邏南海和朝鮮半島地區,美國想告訴中國,儘管北京在該南海有領土訴求,但美國有意保障國際水域和空域的「飛行和航行自由」。

(環球網)
------------


林保華按:
是時候了。習胖子要樹立金胖子的高大形象了。

北京聞風﹕薩德入韓 北京對朝態度微調

【明報專訊】內地意識形態主管部門近日對中國網民經常在網絡上調侃、惡搞朝鮮及其領導人提出批評,要求媒體應加強管理。這被認為是內地對韓國同意部署「薩德」的嚴重不滿和失望。

提醒傳媒勿醜化朝鮮領導人

此前,中國外交部門曾多次提醒內地媒體特別是網媒,不要發布醜化朝鮮領導人的文章、視頻等,但媒體和網民似乎對這類提醒不以為然。「薩德」或令中國重新審視與朝鮮的關係,同時將令中韓關係跌入低點。另有多方消息證實:內地相關部門已下令「調控」韓劇和韓國影視明星在中國內地的活動,這對近年來頻繁來華發展的韓國演員和導演以及再度興起的韓劇引進,將是一記重創。

之前,中韓關係進入短暫的蜜月期,雙方是「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並在政治、經濟、文化等多個領域展開交流。2014年7月,中國領導人甚至打破傳統,在尚未訪問傳統盟友朝鮮之前,先訪韓國,使中韓友誼「邁向新台階」,但「薩德」的引入令中韓之間「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下令「調控」韓劇韓星在華活動

內地官方對韓國允許「薩德」落地幾近口誅筆伐,但亦有學者認為,造成薩德部署韓國的主要原因是朝鮮的胡作非為和一意孤行威脅到韓國的安全,而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並沒有有效手段來遏制朝鮮,才令韓國不得不引入「薩德」。「正是朝鮮多次試射導彈刺激了韓國的強硬派,為他們找到了藉口」,有學者指出。

近日,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崔龍海率朝鮮代表團出席里約熱內盧奧運會途徑北京,韓國政府當局人士表示,崔龍海停留在中國時可能會推進朝中接觸,是否會會見中方高官引人關注。韓聯社則認為,朝鮮和中國日前在老撾已舉行過雙邊會談,因此毋須對崔龍海訪華過度解讀。

8月3日,韓國軍方稱,朝鮮又發射2枚彈道導彈。有評論稱,朝鮮此舉意在發出信息,即薩德不能讓韓國更加安全。中國政府目前尚未作出評論。有內地學者分析稱,在薩德入韓的背景下,「中國或許會更多地包容朝鮮」。

鍾鳴九
------------


林保華按:
全世界都會看清楚流氓天朝勒索他國的猙獰面目。

陸禁韓令 韓三大經紀公司股票3天蒸發91億
聯合新聞網作者記者梅衍儂╱綜合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8月5日 上午12:00

禁韓令究竟有多恐怖?近10年來以對岸市場為主要收益的韓星,在對岸換角、延期、下架等種種舉動下,表面沒明說封殺,實則是明著幹,導致南韓各大娛樂公司股價連日下跌,3日來蒸發韓幣3615億韓元(約台幣91.8億)。

韓文化產業出口比例佔總體70%,其中一半出口大陸,夯團BIGBANG去年到目前為止,在對岸就開了31場演唱會,受到禁韓令影響,所屬YG娛樂股價3天內掉了11.98%,市值縮水韓幣760億(約台幣23億),堪稱最大受災戶,和大陸市場交流頻繁、旗下擁有大陸成員的SM娛樂和JYP娛樂,則分別跌了4.8%、5.4%,市值少了韓幣314億(約台幣9.6億)和97億(約台幣2.9億),不過4日SM和YG股價已暫時止跌,小幅回升。

然而,大陸在這波禁韓令中亦無法全身而退,這2年中韓合作交流頻繁,大陸多家企業如阿里巴巴、騰訊皆曾收購或投資南韓娛樂公司,至少投入人民幣1700億(約台幣8221億),禁韓令該怎麼禁、波及程度如何,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情況下,大陸祭出封殺狠招能維持多久,還有得看。
------------


林保華按:
是官痞的裡應外合吧!

新華書店微博被盜 粗言穢語一個月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新華書店的微博帳號疑被人盜用長達一個月,用繁體字發表了大量反美日韓和人身攻擊的文字,不僅語言粗俗,還有明顯的事實錯誤和錯別字。不少讀者大感失望,稱要杯葛新華書店,而該帳號已於昨日下午刪除。

華裔密州小姐「認賊作父」

新華書店官方帳號上月29日轉發一條北京出生、剛獲得密歇根小姐桂冠的23歲華裔全安琪的新聞,惡毒攻擊其相貌,「長成這樣就只能出口美國了,有臉別再回北京」、「打車估計沒人敢停,坐公交估計群眾會報警」;又罵她認賊作父,「民族一欄請寫漢奸,政治面貌可填亡國奴」,網友稱這些評論「是毁童年系列,以後再也不去新華書店了」。

網友失望 稱要杯葛

網友後來發現,一個多月來,新華書店帳號突然改用繁體字,持續不斷謾罵包括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美國前總統小布殊、英國前首相貝理雅、被稱為內地「史上最牛歷史老師」的袁騰飛、已落馬的中國官員等(見表)。

在一條轉發的評論中,該帳號諷刺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管不住生殖器」,又管不住「已成納粹的傻缺老婆」,特朗普想不當選都難。而有的言論則出現明顯事實錯誤,該帳號稱英國已查明海灣戰爭是小布什屎(小布殊)和布賴兒(貝理雅)的陰謀。事實上1990年至1991年的海灣戰爭由小布殊之父老布殊任總統時發動,與當時尚未成為首相的貝理雅無關。而英國最近公布的報告是調查小布殊與貝理雅2003年發動的伊拉克戰爭。

引錯史實罵小布殊

至於被問到《哈利波特》第8冊何時在內地發行,該帳號說「要是沒人發我們自己印了賣好象違法,這不大敢,不能跟香港那幫書店自辦出版社比,北京也不能一國兩制呀」,似在嘲諷「銅鑼灣書店事件」,還將「好像」錯寫做「好象」。對於被判無期徒刑的原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該帳號稱他居然還有臉活着,「讓13億人民都能見證這連腐爛死屍都不如的東西,近年住的哪個院都貼滿訃告」。

微博認證為一家出版公司創始人的李曉琪稱,新華書店是被盜號,「微博這兩年大家用得不多,容易被人鑽空子!切勿上當受困惱怒!」《北京青年報》引述新華書店稱,官博被盜號,公司正在調查此事。
------------


林保華按:
怪不得馬英九一直不安於室,要勇奪諾貝爾和平獎。

京城密語﹕社科院要求「姓黨姓馬」 批西方學術

中央高層要求社科院必須「姓黨姓馬」。圖為5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在北京主持召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新華社)

【明報專訊】作為中共意識形態的主要構建者,中國社會科學院近日再領新任務。京城消息指出,繼最高領導層要求黨校必須姓黨外,社科院的定位是必須回歸「姓黨姓馬」,並對如憲政、民主自由、新聞自由及公民社會等西方思想作批判。

今年1月底,中央巡視組向社科院領導傳達了總書記習近平對社科院巡視工作的講話。京城耳語,習近平對該院自由化傾向頗為不滿。然而,由於內部難以取得共識,社科院試圖進行反自由化的計劃擱淺。雖然反資產階級自由化沒有公開進行,但社科院要求回歸黨國體制的行動已經展開。

習曾促堅持馬克思主義

據京城耳語,最近社科院內部將全部研究所及相關期刊,按照與馬克思主義關係的緊密程度,劃為馬克思主義院所、一類所、二類所等。此外,各研究所亦被分派任務,要求針對西方錯誤的學術思想思潮展開批判。消息指出,必須確保「姓黨姓馬」,才能體現社科院存在的價值。

社科院管理層再次要求該院必須「姓黨姓馬」,是最高領導層的明確要求。5月17日,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並發表講話;強調堅持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是當代中國哲學社會科學區別於其他哲學社會科學的根本標誌,必須旗幟鮮明加以堅持。

各研究所獲派批判任務

目前,社科院共有6大學部,除馬克思主義研究學部將開動馬力宣揚馬克思主義思想、批判反馬言論外,如社會政法學部的社會學研究所,上層分派的任務是批判西方的「公民社會」思潮,該學部的新聞與傳播研究所,主要批判西方「新聞自由」的虛偽;政治學研究所,主要批判「憲政」等西方民主思潮;經濟學部各研究所,主要批判經濟上的「新自由主義」等等。

鍾仕
------------


《炎黃》出新刊 胡德華:不承認

【明報專訊】《炎黃春秋》(以下簡稱《炎黃》)與中國藝術研究院風波仍然持續,但最新一期8月號已經發行。副社長胡德華稱,這並非由他們出版,「我們不承認」,而且所有原班人馬均已與藝研院解除合約,如果新一期的版權頁仍有他們的信息,考慮控告其侵權。

封面設計似舊版

網上流傳的新一期《炎黃》封面(圖),設計與舊版類似,內容有《毛澤東在滴水洞那封長信問世之前後》、《江青為何選擇自殺》等。胡德華對本報稱,不承認這本新發行的《炎黃春秋》。胡德華說,所有編委、顧問及工作人員均已表示要與中國藝術研究院解除合約,「我還沒有看到雜誌,若在版權頁上還有這些(成員)信息的話,那我們就要跟他打官司了。」

《炎黃》8月2日發表聲明,解除與藝研院的主管關係,編委會成員及顧問在8月3日開會,創辦人杜導正、顧問李銳等出席,眾人均對藝研院設立偽《炎黃》編輯部、盜用他們名義的行為表示憤慨。但由於編輯部被不明人士「佔領」,胡德華說自己也回不去辦公室,會通過法律申訴解決。

明報記者
----------


維權律師周世鋒顛覆罪囚7年 未意識西方和平演變中國 悔罪不上訴

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中)顛覆國家政權罪成,被判處7年監禁、剝奪政治權利5年。圖為周世鋒昨在法庭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顛覆國家政權罪昨日在天津開庭,周被判處7年監禁、剝奪政治權利5年。周世鋒當庭表示服從判決,認罪悔罪,不上訴。

曾代理三鹿毒奶粉案

51歲的周世鋒為河南省安陽縣人,是北京大學法學碩士、澳門科技大學法學博士,其任職的鋒銳律師事務所,以代理維權等敏感案件聞名,包括2008年三鹿毒奶粉案,知名藝術家艾未未稅案、維權律師陳光誠案等。周世鋒去年在「709大抓捕」行動中被捕後,官媒《人民日報》和新華社隨即報道稱,周表示「我認罪,希望能給我一個機會」。當時還未公布具體罪名亦未有審判。

被指炒作顛覆政權言論

新華社消息,昨日庭審時,周世鋒被指長期受反華勢力滲透影響,逐漸形成推翻國家現行政治制度的思想。2011年以來,周以律師事務所為平台,糾集少數「死磕」(誓死對着幹之意)律師和一些無律師資格人員,專門選擇熱點案件、事件炒作,多次發表顛覆國家政權言論,組織、指使該所職員吳淦(網名超級低俗屠夫,另案處理)、劉四新等,在公共場所非法聚集滋事、攻擊國家法律制度、利用輿論挑起不明真相的人仇視政府等,圖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吳劉名義上是律所行政助理,實際是周的「文武幹將」。劉負責找「毛病」,如需炒作,就由吳出馬,惡意製造影響。

此外,去年2月,周世鋒在北京「七味燒」餐廳參加由胡石根、李和平、翟岩民等15人參與的聚會,亦被指是一次交流、完善顛覆國家政權思想,策劃、實施推翻社會主義制度的聚會。

法庭調查期間,鋒銳員工黃力群及已判刑的翟岩民被傳到庭。澎湃新聞指,審判長詢問周世鋒有無問題詢問證人,周稱「有」,並轉頭對黃說:「因為我的行為,讓鋒銳律師所和你受到牽連,對不起。」黃曾是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信訪局副局長,2013年10月加盟鋒銳。

向證人道歉 感謝鄧習

昨日庭審約3小時,最後陳述時,周世鋒表示「認罪悔罪,認罪伏法,永遠不上訴」,他沒有意識到西方國家對中國「和平演變」這麼嚴重,對自己的行為深深懺悔。又說感謝鄧小平,是鄧恢復高考,中國實現改革開放,才使他發展。第二個感謝的是習近平主席,他依法治國策略使中國更加強大。法庭最終判處周世鋒有期徒刑7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新華社稱,宣判後全國律協負責人表示,對周世鋒案的依法公開審理和判決,全國律協和廣大律師堅決支持,廣大律師須堅守法律底線,模範遵守國家憲法法律。

北京華泰鄭州律師事務所律師孟猛在微博中讚周世鋒「仍不愧為好漢一條」。對於該案,鋒銳的劉曉原律師稱,從刑期來看,周世鋒很可能是從1979年中國恢復律師制度以來,被以危害國家安全罪判刑最重的執業律師。

明報記者
--------


林保華按:
中國的律師要成為當權者的鷹犬才能活下去,否則就是顛覆國家政權罪。

稱損全行形象 旁聽律師促道歉

【明報專訊】《法制日報》網站引述旁聽該案的3名律師稱,律師不應「知法犯法」,周世鋒的行為給全行帶來傷害,「真的應和全體律師說聲『對不起』」。

報道引述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副會長、國浩律師事務所首席執行合伙人呂紅兵提出,律師本應坐在辯護席上維護當事人合法權益,而不是知法犯法,站在被告人席上接受審判。呂認為,周藉代理案件擾亂社會,「整個律師行業是不認同的」,損害行業形象。北京德和恆律師事務所律師毛洪濤稱,律師要提升專業水平。深圳律師協會會長高樹則表示,「周世鋒真的應該和全體律師說一聲『對不起』」,全國30萬律師絕大部分都在勤勤懇懇工作,而周世鋒案給行業造成傷害,但此案也給律師行業以警醒,今後一定要以此為戒。

中新社指看守所醫生日巡兩次

另中新社昨日報道,所有涉案人員進入看守所時都會作5項健康檢查,6個月後還會再檢查一輪,看守所根據各人狀况安排護理方案,醫生每天巡診兩次。報道指出,現年61歲的胡石根患有心力衰竭,有時呼吸困難,獲安排住院治療。他前日受審時身體突然不適,法庭立即宣布臨時休庭,待他服藥並確定無礙後繼續審理。此外,周世鋒患有高血壓,在押期間血壓控制穩定。
------------


【短片:立會選舉】約千人出席民族黨集會 陳浩天揚言「革命終有一日來到」 稱今日未計劃衝擊 (20:23)
圖10之1 - 約千人出席民族黨集會 陳浩天揚言「革命終有一日來到」 稱今日 . . . . . . (楊凱力攝)

香港民族黨晚上8時於添馬公園舉行集會,以「捍衛民主,香港獨立」為主題,暫約1000人出席,且陸續有支持者到達。現場所見,有十名警員於現場一帶佈防,且不斷截查路人身分證。

其他報道:劉兆佳指特區及央政府作後盾 非選舉主任個人問題 前後矛盾因之前執法欠嚴謹

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稱,預計會有數千人出席今晚集會,但強調今日未有計劃進行衝擊行動,亦相信「擦搶走火」機會不大,因今日缺乏「天時地理人和」,若貿然發動行動會帶來消耗。不過,他強調若有人於今晚發動其他行動,民族黨不會阻止。

陳浩天稱,「革命終有一日來到」,但未交代革命所在何時。他又形容,革命非只「槍林彈雨、刀光劍影」,舉例稱可透過滲透警隊和政府做到。

他補充,多個大專學生會會派代表出席,同樣被拒參選的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中出羊子、賴綺雯和陳國強亦會現身。
------------


港獨集會 梁天琦:主權在民不在京 籲準備鬥爭奪權 (21:45)
(明報製圖/鍾林枝攝)
圖19之1 - (明報製圖/鍾林枝攝)

香港民族黨晚上8時於添馬公園以「捍衛民主,香港獨立」為主題舉行集會,有逾千人到場。活動在8時50分才開始,大會原打算先播放一段有關香港的影片,惟因技術故障未能播放。

其他報道:收外圍賭注案 退休警阻差罪成 求情指「睇場」制止野蠻人廝殺,對社會有貢獻

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表示,5名參選人被拒參選只屬冰山一角,面對香港淪落很希望可找到出路,而他認為香港獨立就是唯一出路。他指在打壓下,香港可見將來看不到會愈來愈好,更指現在「黑夜已來臨」。

陳浩天指有人希望他們會藉今次事件能發起暴動,惟他承認現時實力未足亦不合時機,不希望貿然行動致一班人被捕,認為純為發泄反而消耗實力,在無力下只能辦集會,希望將獨派勢力愈滾愈大,並強調如有足夠人數、時機又到時絕不阻止任何行動。

他又指這是香港歷史上首次香港獨立的大形集會,稱不排除日後在當局阻止下,可能要秘密結社或搞地下組織。他指現時不應再停留搞社運階段,而應搞政治及接管社會,而港獨是出路及希望。他其後帶領在場人士高叫「香港獨立」的口號,笑言今次集會將被國際媒體報道,例如《環球時報》。

陳浩天指自己以前也是港豬,後來變成黃絲,「928」警方發射催淚彈時也在場,也曾不明白為何要燒國旗,但最後發現爭取民主的對象應為中央,對方拒絕只能切割,沒選擇下只能選擇香港獨立。

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出席集會,他指近日發生太多事下思緒混亂,亦稱自己正面對很多政治旋渦需時消化,但他表示現時政府將法律上沒有賦予的權利延伸,是剝奪市民的選擇與被選舉權,強調「主權在民不在京」,故香港人在獨裁政權下要反抗以奪回應有權利。

梁天琦指自己一年前只是未大學畢業的廢青,誰知現時會變成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與成為代議士僅一步之遙,認為自己即使不能從政走入「門常開」大樓,但相信一定後繼有人,呼籲大家追隨的應為理念亦非個人,相信堅持夢想終有一日成功。

他發言時一度指向台上橫額「香港獨立」4個字,稱因需要打官司而未能讀出。
------------


林保華按:
黨國體制下,台灣各行各業百廢待舉。體育界的派閥與體霸,也是改革的重要目標。據我了解,在這以前,蔡英文已經注意到這點,關心相關人士臉書所反映的問題。期望謝淑薇事件成為體育改革的契機,而這次先得到妥善解決。

謝淑薇補助金被洩 傳蔡英文不滿體育署「扯後腿」
自由電子報

傳出蔡英文對於體育署公布補助金一事,相當火大。(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08-05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球國手謝淑薇退出台灣體壇風波持續延燒,因一句「我不是國家養大的」,讓體育署公布4588萬補助金,然而這樣「扯後腿」的舉動,傳出讓總統蔡英文動怒。

    謝淑薇退出台灣體壇風波持續延燒。(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表示,總統關心的是國家整體的體育發展,有關謝淑薇選手的事件,也已請政院了解關心。「總統並不會也不曾對媒體稱的這部分有任何表示。」

謝淑薇揚言退出台灣體壇,引起國人熱議,謝淑薇指控中華奧會副主席、台灣奧運代表團副領隊蔡賜爵於談話過程中拍桌、大小聲,讓她感到羞辱,決定褪去戰袍,更向對方表示,「我不是國家養大的,我是民間養大的,我是職業選手,不是為國家打球,而是為粉絲而戰」。

針對謝淑薇言論,體育署也公布謝淑薇自2002年開始至今15年,與體育署及國營事業獲得的贊助,除了免費機票不算以外,總金額近4600萬元,平均每年超過300萬元。

然而根據《ETtoday》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體育署公布補助資料的舉動,讓蔡英文相當不滿,蔡認為目前應該是積極溝通解決問題,而非製造更多衝突。
----------


林保華按:
台灣長期的官場文化,積習已深,非群策群力改造不可。

辣蘋果:屋漏又逢連夜雨(余艾苔)
2016年08月05日
台蘋

蔡英文上台後,大事小事不斷爆,最新爆點是駐星代表還沒赴任,就在台北酒駕被逮;然後昨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爆司法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林錦芳涉抄襲,林之前已被點名不適任,這一爆可能讓小英難堪。
蔡英文的運氣確實不好,之前雄三誤射、國防部長失言,已有人把馮世寬列入可能最早下台的官員名單。近來為了勞工「七休一」政策,政院發言人幾度轉彎,更不用提對漁民登太平島一事,多次改變說詞,因此被院長指「言多必失」,童振源這個發言人,還真有後來居上的架式。
再者蔡英文規劃甚久的向原住民道歉,也被指「作秀」,逼得蔡只好安排走訪原民部落化解爭議。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駐星代表江春男才剛宣誓完,當晚就酒駕被抓,連府都要譴責這種行為不當,畢竟江是小英重要幕僚,出一次包,很容易累及小英名聲。
蔡英文威信重挫

至於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人,民進黨內本就有意見,加上本土社團群起攻之,是否能闖過立院這關,已危機重重,如今林錦芳被指抄襲,也重挫小英威信。
從事後發展來看,蔡英文好像沒一件事順心,也許她又該找大家到家中聊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