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 10 13《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的評論與其他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韃虜之亂:終極統一走向終結統一;國民黨的自我斬首行動;北京為何冷淡馬;朱立倫在改寫劇本;死馬當活馬醫


韃虜之亂:終極統一走向終結統一 [林保華]

圖片來源:新唐人

馬英九總統有個外號叫做「馬終統」,亦即推行「終極統一」路線之意,但是看到如今台灣政局的發展,那個終統卻可能不是「終極統一」而是「終結統一」。

國民黨中央決定「拔柱」之後,洪秀柱的第一個反應是繳械投降,表示「無怨、無悔、無恨!」,一副和平落幕的樣子,符合威權體制與中華文化訓練出來政治人物的風格。然而轉眼之間,她與支持者又進行大反撲,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居然在他們眼中成為「漢奸」。

這個反覆不可謂不大,雖然洪秀柱是黨國忠貞之士,但是她的角色則是打手而已,對高層爾虞我詐的認識,還是幼稚園生。因此她的轉向應該是受外力的唆使,而這必須是個權威人士而不是街頭的混混。

洪秀柱的出選與被換,幕後的導演自始至終就是馬英九本人。起初目的為了「卡王」,然後在洪秀柱製造亂局以後,看是否能夠渾水摸魚摸出一隻白海豚出來,讓局勢出現一個大轉彎。果然現在局勢開始出現轉折,但是白海豚能否浮上水面,還需要再亂一下,例如再卡柱「漢奸」朱立倫,白海豚才有望出來透透氣。

根據鄒景雯在《自由時報》披露有關外省掛分裂的幾篇文章內幕,現在還支持洪秀柱的是「正白旗」的國民黨元老,輩份比「鑲黃旗」的馬英九「近臣」還高。此公當年還與宋楚瑜「齊名」,這個人即使還關在籠中,還不呼之欲出嗎?

看看這場大戲,中國國民黨如果不亡,實在沒有天理。看看目前能夠呼風喚雨,除了這兩位八旗餘孽,因為參加九三閱兵把「終極統一」推向死路的連戰,雖然他自稱是「純粹中國人」,其實他的老媽子趙坤蘭也有滿族血統。因此表面上是八旗混戰,卻讓國民黨元氣大傷,導致孫中山締造的中華民國陷入險境,也怪不得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哀嘆老孫在天之靈可能為此「嚎啕大哭」。「韃虜」被驅逐到台灣來,承擔終結中華民國的大任,豈非天意?

其實就是馬英九本人,坊間也有傳說他根本不是漢人而是回民,看那個長相也有些像。如果的確如此,那麼他整天大喊「炎黃子孫」,豈非數

典忘祖?而他執政八年,把台灣推向痛苦的深淵,導致官逼民反,並且讓與中國的統一成為千夫所指的瘟神,也是其他政治人物所難以做到的。善良的台灣人民被國民黨騙了大半個世紀,最後被這個馬英九戳穿騙局,功勞還不大嗎?而到最後,馬英九捲入八旗之亂,讓局勢更加無法挽救,徹底毀了中國國民黨與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最後落入有南島民族血統的蔡英文手裡,再加「南進政策」,哈哈,台灣要變成東南亞國家了。

中國歷史上有「五胡亂華」,中華民國所尊敬的胡適之先生也有「五鬼鬧中華」(貧窮、疾病、愚昧、貪汙、擾亂)之說,現在似乎都要在台灣重現了。一旦「中國」始亂終棄,滿洲國、東土耳其斯坦、圖博、南蒙古等等,難道不會蠢蠢欲動?

所以不要小看這次台灣總統選舉,國民黨從「洪楊之亂」開始,到洪秀柱扮演極端排外的義和團「紅燈照」的角色,讓她的民調一直處於與馬英九的同一水平,讓國民黨亂上加亂。蔡英文將藉此機會,以博大的胸襟,包容認同台灣的各界人士,克服亂局,打造新台灣出來。

(作者為資深媒體評論員)
October 13,2015 13:05
No.475 極光電子報
--------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國民黨的自我斬首行動
自由時報
2015-10-13 06:00

先談一個大前提:台灣一旦民主化,必然導致本土化,必然走上台獨化。過去廢除刑法一○○條、總統直選、凍省等等,馬英九們為什麼抵死不從?為什麼非通過鳥籠公投法不可?為什麼把修憲門檻提到不能修的地步?黨國之徒怕民主之門一開,民意─就是洪秀柱痛詆的「民粹」─勢如洪水,兩蔣築起的黨國超穩定結構,就會沖垮。台灣民主化後,只是不知道沛然不可禦的政治改造工程,何時完成。鬼使神差,此一歷史使命,終於應在區區洪秀柱身上。F咖的洪秀柱竟然能夠披掛上陣,從而譜出亡黨亡國的悲歌,夠神了罷。誰說冥冥之中,沒有定數?

換柱事件,至少有兩個政治效應,一小一大。小而言之,「統一」已然成為髒字;大而言之,縱橫台灣六、七十年的外省掛,可能就此肅清。

即使統派還殘存、外省掛還苟全,也全部邊緣化了。這是台灣民主化的大成就。

最讓洪秀柱們氣急攻心的,正是黨中央否定了她的「統一」論調;指控洪背離主流民意。國民黨終於俯首於台灣主流民意之前,而將洪秀柱的深藍、深紅「統」字當頭的無上命令打入九天之下。洪秀柱急拉馬,替自己背書,強調其路線與馬統一樣。滅柱就是滅馬,洪拉一根稻草救不了溺水。重點是,埋葬「統一」的不是台灣人民,不是民進黨,不是台獨派,而是堂堂的中國國民黨,如果連國民黨都「反統」了,「統一」還有容身之處?推倒了「統一」,台灣共識的第一步就啟動了。

統一的天條沒了,黨國餘孽還能存在嗎?黨國的最後卒子,不是洪秀柱,而是馬英九們。在所謂國慶日,馬統的校園特務同志周美青,眾目睽睽下,不顧一切擁抱洪秀柱的政治動作,透露的是馬統幫們的相濡以沫。所以換枉,與其說是洪秀柱的悲劇,毋寧說是黨國的悲劇。

黨國外省幫有而且只有洪秀柱了,全部集在洪秀柱麾下苟延殘喘的,與黨中央做殊死戰,「退此一步,即無死所」。為了尚存的一息,不分階級、職業,性別、專業…,抱成一團,真是族繁不及備載:有前監察院長王建煊、身為院士做過部長的管中閔等,有「他馬的」律師陳長文,有號稱學者的張亞中、李大寧、張麟徵、楊泰順、石之瑜等,有退將吳思懷、雷輔義、曾金陵等,有藝人熊海靈、楊雄等,有氣象主播李富城等,有黑道白狼等,有失意政客林正杰等…。他們最大的敵人,不是台獨,不是民進黨,而是中國國民黨,而是黨主席朱立倫。不過可知的是
,國民黨開刀鍘柱,鍘掉的不僅是一人,而是整個外省掛;沒有此一斬首行動,百足之蟲的國民黨或無消失的可能。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林保華按:
其實,中共對馬英九還是不夠了解。馬英九對台灣民眾與黨內政敵的兩面三刀,嚇壞了也深諳中華權謀的中共,以為馬也會如此對待他們。其實馬是一片丹心對中國,只是多疑的中共不了解而已,從而失去這個機會。相對於金小刀、吳敦義,馬英九才是“純粹中國人”,連戰自詡“純粹中國人”,眼睛看的是錢與政治上的投機,絕對沒有馬英九“純正”,例如對中華文化的膜拜,台灣政壇找不到第二人。

蘋論:北京為何冷淡馬
2015年10月13日
台蘋

馬總統本來希望在他任滿前,能與中國聯手對兩岸現狀做出一大突破,做為他8年總統的圓滿結局。可惜習近平沒有這個想法,中共也對馬的統

治能力頗為失望,現在北京已決定不理馬,讓馬在大選聲中逐漸淡出乃至消失,兩岸關係等新總統上台後看情形再說。
民意低落怕被帶衰

馬原先的美夢是通過服貿、貨貿,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並互設辦事處,把兩岸關係全面升級,為終極統一搭好舞台,就算民進黨明年執政,很多兩岸的事物已犬牙交錯、凝固建制,台灣本土意識者執政也無力回天。
這也是北京希望看到的。可是奇怪的是習近平對馬的統一階段計劃沒興趣,既不願和馬在第三地見面,滿足馬的終身大願;也不談簽署和平協議和互設辦公室的事,急死馬的行政當局。按說國民黨執政,馬是統派,在國會裡又是多數黨,中國理應打蛇隨棍上,趕快趁機完成法理上的統一前預備步驟,為什麼北京反而冷處理馬團隊的統一熱?不怕滅了統派的志氣、長了本土派的威風?
這個謎在習、馬親口說出前,或解密前都只能臆測。我們可從事務發展的邏輯脈絡裡推測出4種可能:
1、北京很清楚馬在台灣的民意支持度很低,誰跟馬靠在一起,就遭到民眾鄙棄。中國若跟馬打得火熱,就是站在台灣人民的對立面,台灣人民對中國人的形象與印象已經很不堪了,若和馬混在一起,只會更糟,與入島、戶、入腦、入心的統戰策略背道而馳。
2、北京不願意在台灣大選前給特定的政黨背書,萬一背書的黨輸了政權,等於開罪了新執政的政黨,等於兩岸關係歸零重來。中國若要像美國一樣以台灣的老大哥自居,就必須擺出公正公平的姿態以建立權威,不可在很多面向上左袒某個特殊的政黨。
3、中國領導層都會給台灣政治人物定性、評鑑,馬在他們的成績單裡評價應該不高,否則不會冷淡若此。原因不明,可能和馬的人格特質以及過去對中方與統一理念兩面三刀的態度有關。
4、馬與美國的關係,是北京對馬不放心的主因。
不滿強調兩岸對等中方的冷淡,摧毀了馬總統任內最後的意圖和希望。馬在多次強調兩岸平等對待、絕不出賣台灣主體性、台灣的一中是中華民國主權國等,滿足了台灣民間的願望;但就此種下北京對他憤怒和不滿的伏筆。馬應該心裡有數。
------------


林保華按:
洪水衝上岸的魚兒,暈眩一陣就沒氣了;衝到岸邊的豬隻,會那樣好康的吃到魚兒嗎?民進黨早已磨刀霍霍,不但這是有中國烙印的豬隻,它

的“黑材料”也早掌握在民進黨手裡,如果原來為馬英九蒐集黨內黑材料的情治單位有人反水,誰上都難。

司馬觀點:朱立倫在改寫劇本(江春男)
2015年10月13日  台蘋

經過數個月的折騰,國民黨終於懸崖勒馬,決心把洪秀柱換下來,結束這場倫理悲情劇,但朱立倫並未把話說死,最後誰代表國民黨出征,仍有變數。
洪秀柱拿出朱立倫全力支持她的海報,那是昔日愛的誓言,以真心換絕情,此情堪憐。但在政治上「一切有情,都無罣礙」。朱須收拾殘局,即使萬箭穿心,進退失據,也要背起十字架,在一片罵聲中匍匐前進。
把洪拉下來,黨內大咖早有共識,他們發揮革命政黨的本色,不顧民主程序,斷糧草、撤人脈、公布民調、地方與中央串聯,一夕之間,風雲變色,連她的鐵桿部隊黃復興也立刻易幟起義,和國共內戰的起義將領一脈相傳,於是剛開始感覺自己可能是塊玉的洪秀柱,又變回一塊磚。
岳父高育仁是包袱

換柱也許救不了國民黨,但其效果是顯而易見的,黨內士氣發生微妙變化,首當其衝的是宋楚瑜,他失去參選的正當性,現在讓施明德,時間上也許還來得及,但雙方已失去信任基礎。其次是民進黨,一時悵然若失,更加懷念洪秀柱,現在選戰重新定調,必須調整策略。
朱立倫善打媒體戰,王金平的人脈與綠營有許多重疊,不過,民進黨最難纏的對手應該是吳敦義,因為朱王的戰法有脈絡可循,吳則是散打高手,拳路不明,暗器又多。幸好,這三人各有形象弱點,各有政治算盤,無法同心協力。
從地方到中央,各方勸進不斷,幕僚摩拳擦掌,朱立倫看似責無旁貸,一定會親自上陣,但是他也有隱憂。洪派的敵意只是小菜,有黨作後盾,帶職參選,違背誠信,都可以設法應付過去,最大的包袱可能是岳父高育仁,他不敢把話說死,必有其因。如果推出另一組人出來,不必太意外。
洪秀柱是黨國兒女,不會真的跟黨決裂。她像是被大浪沖到海灘上的一條魚,開始還生猛地跳著掙扎著,只是太陽慢慢地上升,魚兒快跳不動了。
------------


林保華按:
支持洪秀柱最力的街頭混混,根本沒有資格出席臨全會,何況他們只是“紅人”而已。

辣蘋果:死馬當活馬醫(余艾苔)
2015年10月13日
台蘋

國民黨昨敲定周六召開臨時全代會,「開弓沒有回頭箭」,換柱已是勢在必行,接下來就是「挺朱」與「挺柱」勢力大對決,而朱立倫是這波風暴的中心,也是始作俑者,如何讓臨全會不會成為黨分裂大會,朱立倫要拿出魄力來。
如果六月黨內初選時,朱立倫願意挺身而出承擔一切,那就不會有後來洪秀柱突破防磚民調,成為黨總統提名人,更不會搞到現在,因為洪民調拉不上來,黨中央被迫要展開「換柱」行動,也就不會有雙方人馬對峙臨全會的箭拔弩張。
國民黨輸在起跑點

再加上此次「換柱」,也涉及黨的路線之爭,頗有重演當年李登輝時代,主流與非主流之爭的態勢。
既然對決已無可避免,朱立倫要如何避免兩輛火車對撞呢?從洪秀柱近日談話來看,她不願承擔毀黨罪名,也呼籲支持者「以理服人」,所以可以想見,臨全會是「文鬥」場合,黨中央有責任拿出更多證據來說服黨代表,換柱理由何在。
朱立倫是黨主席,他要一肩扛起選戰成敗責任,相對蔡英文下周日要成立競選總部,國民黨卻還身陷人選困擾中,確實已輸在起跑點,朱是否能急起直追,多數人都不看好,眼下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