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华:“润学”考

0
 
 
 
 
图片:YouTube 谈一谈肉身翻墙,其实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难!肉身翻墙的原因:不仅仅是避险,也是远离政治抑郁的好方法!「润学研修社」Uploaded by: 润学研修社RunMethodology, Apr 9, 2022#润学 #跑路 #肉身翻墙
 

林保华:“润学”考

上海因为武汉肺炎而封城,6月1日解封。 6月1日是中国的儿童节,所以上海人像儿童一样雀跃。不幸上海并未真正解封,有的人还被莫名其妙再度被关进笼子里,有的地区如闵行区再度封区,“全民普筛”在不同地区、不同时候时而有之,我的一位上海网友说,要恢复正常大概得等到10月。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天知道病毒会不会卷土重来,或者其他什么毒素。

怪不得上海封城稍微松动,就出现逃亡潮,每天约有两千人因为各种不同原因滞留在虹桥火车站内外。这种新形势也出现新的学术名词,叫做“润学”。 “润”是英文run的译音,其实译作“认”、“韧”、“然”等都可以,但是译作“润”就还有意译的意思,因为润就是润滑,有“脚底抹油”,溜之乎也的意思。可见上海不愧是十里洋场,民间都有翻译高手。

 

但是如果只是如此理解run与润的关系,也似乎简单了一些,因为大家都知道中国最早从事对外贸易的国企就叫做“华润”,可见“润”与“华”是紧贴的。华润前身是于1938年在香港成立的“联和行”,1948年改组更名为华润公司,1954年成为中国各进出口公司在香港的总代理,贸易额曾占全国外贸总额的三分之一。 1983年改组为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业务涉及消费、电力、地产、水泥、燃气、健康、金融等。

华人与润从古代就有不解之缘。且不说徐福带了童男童女到了日本,从此日本就成为中国的一部分;看看全球大城市,除了俄罗斯之外,哪里没有唐人街?这都是“润”的结晶。如果说当年主要是福建、广东人士远渡重洋,那么现在已经不分中国的东南西北人了,全球各个角落也都有中国人的足迹,包括最看不起的非洲。

当然不是因为华人会润而改名为“华润”。香港人称猪肝为“猪润”,因为他们讲究意头,肝者“干”也,两袋空空干枯了;润则是湿润、圆润,不会是穷光蛋。但是如果你认为华润公司是因为非常接香港地气而改名华润,那又错了。曾经有回忆录透露,之所以叫做华润,是因为毛泽东的关系。

 

原来毛泽东号“润之”,中国的外贸部门为了讨好毛泽东而取名为“华润”,尊毛泽东为开国领袖!这个马屁拍的不错,所以名字长久不衰,而且日益壮大。像华润属下的五丰行就垄断香港的猪肉进口,因为都是来自中国,你得罪华润,就吃不到猪肉,当然也吃不到猪润,肚子就要干巴巴,会贫血。

至于毛泽东为何给自己取号“润之”,那就不知道了,但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倒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毛泽东就擅长“打了就跑”的游击战,脚底抹油第一流。但是即使掌握了大权,他也仍然用这一套。 1954年七届四中全会整肃陕北帮的高岗,毛泽东故意请假走掉,会议由刘少奇主持,高岗的罪名就是要挤掉周恩来、刘少奇自己取而代之,然而这又是毛泽东私下不断暗示他的。毛泽东不在场,高岗无法当场与他对质,只有死路一条,最后举枪自尽。 1966年毛泽东号召红卫兵造反,然后离开北京跑到湖南滴水洞,留在北京主持日常工作的刘少奇、邓小平以为毛泽东像1957年大鸣大放那样“引蛇出洞”,于是对无法无天的红卫兵加以镇压,没料到毛泽东在滴水洞洞若观火,回到北京,指责刘少奇执行“何其毒也”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结果刘邓被打倒。 1969年中共“九大”规定林彪是毛的接班人,但是到1971年夏天毛泽东又离开北京润火车南巡,一路上对地方大员暗示林彪反对他,甚至要暗杀他,吓得毛泽东回到北京后,林彪搭新买的三叉戟飞机逃命,又莫名其妙掉在蒙古,润不了的林彪掉在干巴巴的沙漠,还背上“叛国投敌”的罪名。可见毛润之功夫之深,脚底一抹油,中国就会有大事发生。这个“润之”实在太厉害了。

 

这次封城,中产阶级最为不满。劳动人民苦惯了,只有大苦、小苦之分;中产阶级舒适惯了,突然来这一下,而且以后可能“从此绵绵无尽期”,才会有“润学”的兴起。然而中共的大小官僚都是毛主席的好学生,刮了大钱早就“润”了,即使自己不润,老婆、孩子、小三也早润了。因此他们对润学当然非常敏感,自己可以润,但怎么可以别人与自己一样润?所以立即出现没收甚至撕掉国人护照的事情,让你润不了!

更糟糕的是,上海一解封,立即出现离婚潮,离婚就是夫妻各自去润。中国媒体日前报导,徐汇区登记已经排到7月初。有网民表示,“距离产生美,都怪疫情隔离导致的”。网民说,平时没机会吵架,结果因为疫情封城两个月,有了吵架的机会,丈夫、妻子的缺点在焦虑的情绪中被放大,“吵了两个月,离婚自然要增多”。说得也是,六十天内夫妻两人每天每小时一直面对面,当然更加烦躁而吵架。记得武汉肺炎刚刚在武汉蔓延时,当局为了鼓励民众留在家里,开放了色情网站诱惑民众进行免费娱乐。然而妖精打架怎么可能连打两个月?吵架也就是必然的结果。

 

中国人口已经急速老龄化,人口红利衰退,“三子化”也无济于事,现在一家人要分头“润”了,人口增长无望,还增加社会问题。加上习大大神经质式的各类政策把大家搞怕了,除非“习润之”,否则大家都会用脚投票来个“走为上计”。至于“润学”如何丰富新时代的习近平思想,则有待习近平手下那些马屁大王去各显神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