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按:227的茉莉花革命,也許不會有多少人出現,那也不要洩氣
,因為根據“敵進我退”的原則,當中共做了完全準備的時候,就無謂去
硬碰硬了,反正也有路人甲在那裡走動,自己要去的話,就充當路人乙。
但是下星期天照樣號召,每個星期令當局緊張一次,終於會有一次趁當局
在某一個城市鬆懈的時候,就會出現“狼來了”。)

茉莉花集會 全國27市今大召集

 【明報專訊】由網民發起、代號為「兩會」的第二輪「中國茉莉花集會」行動今日舉行,網上號召的集會城市增至27個,包括毗鄰香港的深圳華強北路。上次北京集會地點王府井麥當勞外已遭當局封閉,北京集會地點改為王府井肯德基門口。不過,因傳播中國茉莉花行動而蜚聲海外的博訊網,昨突然宣布,鑑於網站受到嚴重攻擊,「無法繼續發布茉莉花的相關內容」。

 

集會地點封閉 京轉場再戰

第二輪茉莉花當局加強戒備,上周日有人群聚集的北京王府井麥當勞外,目前已架起圍欄進行「路面塌陷施工」,並貼上「城市新發展」的宣傳海報。昨日有多輛公安車在附近駐守,大批便衣警員和治安志願人員巡邏,有民眾拍照時被警員盤問。

中國茉莉花革命發起人昨發布緊急通知,宣布自27日起,「茉莉花革命」北京每周日下午2點集會地點移師王府井大街肯德基門口,「如果肯德基門前的路面也碰巧塌陷了,下周就再另行通知集會地址。近期都會選擇在王府井集會,如果王府井路面全部塌陷完了,就再選擇新的路段」。

為方便在內地互聯網傳播,今次行動統一代號為「兩會」(一般指人大、政協會議),集會地點亦已增至27個城市,成都、西安、廣州等地的原訂集會地點有改動,或增加一處新的集會地點。新上榜的深圳,集會點位為華強北路麥當勞門口茂業百貨前。發起人稱,今次行動目的仍為「微笑迎接民主,散步爭取自由」。

博訊﹕受攻擊難正常運作

中國茉莉花行動令發布相關消息的博訊新聞網蜚聲全球。該網站宣稱,自19日起受到嚴重攻擊,連續多日無法正常登入,只能設置臨時網站保持更新。「博訊」昨晚突發表聲明稱,相關攻擊已令博訊很難正常運作,茉莉花事件傳播後,亦對中國無數的活動人士和網友造成無辜的傷害,「為了使得讀者能看到正常的博訊,以及對目前局勢的分析等原因,我們不得暫停發布相關通知……同時,我們希望有關方面,停止對一些人士以及家人的逼害、威脅和騷擾,對博訊的攻擊應該盡早停止」。

創辦博訊網的美籍華人韋石較早前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強調,博訊只是一個自由的載體、渠道,「博訊沒有發起這個事件(中國茉莉花),博訊也不知道這些人,也沒有和這些人合作做這些事情」。他說,博訊的伺服器設在得克薩斯和華盛頓,只有兩間辦公室,「兩個人在這邊,大概3年了」。

此前疑因傳播茉莉花集會信息、24日起在內地遭干擾的商務社交網站LinkedIn,昨日已可重新登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