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6 21《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的評論與若干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香港身分認同與統獨意識;6.19離開印尼回國;香港爆發中美網戰;中華民國為何硬起來;立即釋放陳水扁


《民報專欄》香港身分認同與統獨意識
2014-06-21 10:50
[完整介紹]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

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

《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為爭取更符合民主原則的行政長官選舉方案,香港泛民主派20日中午開始舉行「全民投票日」。(此活動臉書投票專頁截圖)中央社

一年多前,香港大學教授戴耀廷以今年7月1日“佔領中環”爭取普選的提議獲得議論廣泛認同後,這個議題就在社會上不斷燃燒,但來自中方

的壓力太大,熱情逐漸冷卻。

為探索民意,有關組織者決定在今年6月22日舉行網絡公民投票。為此,中共不但出動駭客部隊,還在6月10日發表《“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

行政區的實踐》白皮書,聲稱中央擁有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全面管治權。

這等於以黨的絕對領導來扼殺香港的自治空間,企圖以此撲滅佔中運動,接受北京以“愛國愛港”來篩選候選人。但是受台灣太陽花的刺激,

香港人沒有屈服,尤其年輕人更加堅持要掌握他們自己未來的命運。因此主辦單位不但延長投票日期來對付駭客,也增加“手工”的投票站來

彌補不足。

也在投票的前夕,香港大學於6月6日至12日對香港人的身分認同做民調,因為對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香港核心價值的認同,在相當程度

上取決於身分的認同。

調查顯示,自稱為香港人的比率為40%,而自稱為中國人的比率只得20%;有27%自稱“中國的香港人”,11%自稱“香港的中國人”。自稱香港

人者比2013年12月明顯上升5個百分點,達到新高,而自稱為中國人的比率則下跌2個百分點。

這裡該怎樣理解“中國的香港人”與“香港的中國人”?後者比較容易理解,亦即他們是住在香港的中國人。這些人有些是中國新移民,有些

雖然可能在香港土生土長,但是一直認為中國是“祖國”,除了親共人士,還包括泛民主派裡的“大中華膠”。

何謂“中國的香港人”,那是強調自己是香港人,但是在中國政府的統治下。這裡也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如同中國廣東人、中國上海人那樣;

但是另一種情況則是如同西藏人與維吾爾人,表面上是“中國的”,實際上是被迫的,他們強調的是藏人、維人,而非“中國”,內中含有“

獨立”意識。即使是中國廣東人與中國上海人,也不是沒有獨立意識或“地方主義

”意識。“中國的香港人”比“香港的中國人”多幾乎兩倍,也就可以理解了。

但也因為沒有統計出來27%的“中國的香港人”中有多少自主與分離意識,加上這四個項目中後兩項與前兩項會有重疊之處,因此雖然基本輪廓

沒有問題,但是具體比例還是不太精確。如果強令在廣義香港人與廣義中國人之間兩擇其一,那麼選擇“香港人”的可能更多。

這個調查從1997年“回歸”至今已有52次,受訪者對“廣義中國人”的身分認同,只有3次是超過“廣義香港人”。調查顯示1998至2002年,“

廣義香港人”身分認同遠高於“廣義中國人”,2003年北京推出大力挺港措施後有所變化,直至08年北京奧運時兩項身分認同資料十分接近。

但自2009年起,兩者差距急速擴大,這也與北京對承諾的屢次食言,乃至加強對中國與香港異議人士的打壓有關。如果這次的調查完全在6月10

日白皮書發表之後,自認香港人的比例可能會更大。

身分的認同與對“獨立”的認同有關,甚至與對台獨的認同有關。九七前香港幾乎沒有人提出“港獨”的問題,贊成港獨的沒有超過10%,但是

現在香港年輕人中有這種想法的人越來越多。2007年的港大民意研究,有獨立傾向的香港人大約佔25%,不認同獨立的約佔64.7%,另有33%的香

港人認為若中國繼續由中國共產黨統治則會增加香港的獨立傾向。2007年之後香港本土意識增長很快,但是沒有相關的民意調查。

這些都說明,在共產黨統治下,即使強烈的洗腦,分離主義的獨立意識卻是有增無減;這與馬英九當選總統後,大肆推行“一個中國”政策,

但是台灣人的身份認同與香港一樣,本土意識擴展。可見,作為正常人來說,接受普世價值的,大於“統一”意識,這是人性使然。
------------------------

 

林保華按:
59年前的今天(6月19日),我離開家庭,投奔“社會主義祖國”,從此開始我的厄運。下面是9年前我寫的有關這一段的回憶錄。

“愛國回憶錄”之二
五十年前今天 離開印尼回國 林保華 2005.6.19

一九五五年六月十九日﹐我搭乘渣華輪船公司的“芝萬宜”號輪船離開印
尼回中國。至今整整五十個年頭。雖然好多具體細節已經淡忘﹐但是基本輪廓
還記得清楚。到底﹐這是人生道路上的重大轉折﹐特別是後來發現走錯了路以
後。
由於從小在“進步學校”受到的愛國教育﹐加上中共地下黨宣傳工作的影
響﹐我在讀初中時候就已經決定高中畢業後一定回國升學﹐為人類美好的共產
主義理想獻身。而且因為對文史課程的熱愛﹐嚮往“國粹”﹐對外語課敵視﹐
對數理化課敷衍﹐閱讀大量文史書籍﹐成績很好。畢業成績英文﹑印尼文不及
格﹐數理化在六十到八十分之間﹐文史地理八十分以上。
一踏入一九五五年﹐高中三的下學期﹐我們就開始做回國的具體準備工作
了。
第一﹐辦回國手續。從街道辦證明開始﹐再由旅行社代辦其他手續。與政
府機構打交道﹐中間都需要“咖啡錢”。還好除了街道證明﹐其他由旅行社代
勞。手續中﹐最重要的是到移民局打十個手指印﹐保證永遠不再回到印尼。雖
然當時印尼政府與中國關係良好﹐但是卻害怕我們在接受正宗共產教育後回到
印尼從事革命活動。但是我們的愛國熱情﹐抱著“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心情
﹐對這個苛刻條件沒有任何猶疑﹐都打上了手印。
第二﹐準備參加高校統一考試。當時我是就讀中學巴城中學(簡稱巴中﹐
戰後建校時印尼仍在荷蘭統治下﹐首都名叫巴達維亞﹐獨立後才改名雅加達)
的回國同學會副秘書長﹐為同學準備報考學校資料作為報考填寫志願時參考﹐
以及考試的複習大綱等等﹐有的油印發給同學。
第三﹐準備行囊。因為不同的家庭經濟條件﹐豐儉自然不同。有幾大件是
必備的﹐如自行車﹑照相機﹑手錶等﹐這些“高級奢侈品”優待華僑每人一件
可以免稅﹐再窮都要準備﹐除自用外﹐一旦經濟出現困難﹐還可以出售以維持
生計。因為稅額很高﹐有些僑生出售給個人時偷稅漏稅﹐被發覺要受懲罰。還
因為國內使用布票﹑糧票等﹐其他日用品也供應緊張﹐或者質量不好﹐所以帶
了不少衣服鞋襪﹑食品肥皂等等。我記得﹐光是香皂和洗衣肥皂﹐就帶了好幾
十塊。有些我自己不想要﹐但是父母親就怕我們受苦﹐所以只要可以帶﹐而中
國海關優待免徵稅的﹐都盡量給我們帶。我回國時﹐連自行車在內﹐共十大件
行李。有的同學還帶縫紉機。可以說﹐這些東西可以用到結婚時作“陪嫁”。
當時印尼還是外匯管制﹐要通過黑市將印尼盾換港元﹐似乎是七盾兌換一
元﹐再由港元換人民幣。記得當時四點二七港元換一元人民幣﹐這是官價。在
中國買東西﹐每次都要心算合印尼盾多少錢﹐結果在中國簡直不敢花錢﹐因為
甚麼東西都比印尼貴很多。
我們回國的路線是從印尼的一些港口出發﹐首都雅加達是最主要的港口﹐
坐船到香港﹐登岸後坐火車﹐到達羅湖海關下車﹐經過深圳河上的鐵橋徒步進
入中國。五○年代初﹐我到雅加達的丹絨不碌碼頭歡送老師﹑同學回國時﹐航
行印尼到香港的客輪是渣華輪船公司的“芝渣連加”號﹐到一九五五年時﹐大
概回國人數大增﹐有兩艘客輪了﹐一艘是“芝利華”﹐一艘是“芝萬宜”。分
別是八千到一萬噸的“巨輪”。六月五號開船的是前者﹐我們十九號開船的是
後者。十幾年前﹐渣華輪船公司在香港開股東會﹐我代一位報社記者去﹐我特
意問這幾艘輪船還在不在﹐那個經理回答說﹐現在新加坡﹐改為貨輪了。也的
確﹐當時印尼到香港的飛機﹐票價非常貴﹐沒有幾個人坐得起﹐主要靠客輪。
現在誰願意坐客輪﹖除非是豪華的郵輪。
當時客輪有頭等艙﹑二等艙和統艙。我們學生都坐統艙。一來二等艙貴很
多﹐二來大家坐統艙﹐如果你坐二等艙﹐等於“脫離群眾”的資產階級思想。
但是也有有錢的家長護送子女回國﹐自己坐二等﹐子女在統艙﹐但可以上去洗
澡﹑吃東西等等﹐免得受苦。所謂統艙﹐就是一大片空蕩蕩的船艙﹐每個人一
張自己帶來的蓆子﹐席地而睡﹐隨身行李放在身邊。證件與貴重財物﹐睡覺時
就壓在枕頭下面。
我們上船時﹐場面令人難忘。記得那次在雅加達上船的回國僑生有七八百
名﹐一個人走﹐差不多全家人歡送﹐因為不知道哪年哪月才能再相見﹐送行的
還有同學老師親戚朋友﹐起碼有幾千人﹐所以碼頭擠得人山人海。
我不記得老爸老媽(其實那時才四十幾﹐比我現在年輕多了)怎麼可以“
特殊化”上到船上給我送行。老爸在船上正好遇上一個多月前採訪亞非會議時
的“大公報”特約記者(好像名字叫周昌明)﹐給我們三個人在甲板上拍了一
張照。文化大革命時﹐工廠裡的對立派給我貼一張大字報﹐揭發我在回國的船
上向美國記者發表不可告人的演說﹐有特務嫌疑。廠革委會把我請到“毛澤東
思想學習斑”交代問題。我把我在船上遇到的“陌生人”都交代了﹐他們也沒
有再追查。後來我向本派“戰友”打聽﹐才知道指的就是這個人﹐因為大串連
時有一個當年同我一起回國的同學﹐我至今還不知道是哪一個﹐到上海串連時
被安排住宿在我所在的工廠裡﹐看到大字報上有我的名字﹐便向接待員隨便談
到我﹐後來工廠分裂為兩派﹐那家“愛國報紙”的記者便成了美帝國主義的記
者了。還好我的“群眾關係”比較好﹐否則沒有那樣輕鬆過關。一些同事就私
下就對我說﹕“對啊﹐你們在國外過得好好的﹐為甚麼要回來吃苦﹖怎麼能不
懷疑你們﹖”從這裡我也可以想到在僑生中會有多少冤案。
當輪船鳴起汽笛時﹐是最激動人心的時刻。船上﹑船下一片口號聲﹑歌聲
還有哭叫聲。想想今後沒有人可以保證是否能與家人再相見﹐想到父母的養育
之恩﹐說走就走﹐再堅強﹑再愛國﹐只要還有人性﹐也都會眼濕濕。我們當時
最想唱的歌是蘇聯的“共青團員之歌”﹕
聽吧!戰鬥的號角發出警報,穿好軍裝拿起武器,青年團員們集合起來踏
上征途,萬眾一心保衛國家。
我們再見了親愛的媽媽,請你吻別你的兒子吧!再見吧,媽媽!別難過,
莫悲傷,祝福我們一路平安吧!
再見了親愛的故鄉,勝利的星會照耀我們,再見吧,媽媽!別難過,莫悲
傷,祝福我們一路平安吧!
(歌詞已經記不全﹐我在寫這一段時﹐在古狗找到這歌詞﹐居然還反覆播
出這首歌﹐回想當時的激情與五十年的歲月﹐眼睛又濕了。)
輪船兩天開到新加坡。我的一個舅公(老爸的舅父)在那裡做警察局長﹐
託他買了一個意大利的手風琴帶到船上給我。可笑的是﹐當時我“進步”到認
為新加坡是資本主義國家﹐這個警察局長當然是壓迫老百姓的﹐所以他上來看
我時﹐我還充滿警覺﹐注意他會不會對我散佈“反動”言論。果然﹐聊了一會
家常﹐他關心的問我到中國去讀大學會讀甚麼系科﹐我對他說讀文科﹐他不以
為然說﹐應該讀醫或數理化﹐不論誰掌權都有用。果然﹐他散佈“反動言論”
了。到達廣州填寫“自轉”與家庭成員﹑社會關係時﹐我就寫上這個“反動”
的舅公。文革期間那單“美國記者”事件﹐我也把這個舅公的事再次交代。七
○年代中期我到香港後﹐舅公已經去世﹐沒有再能見到他﹐只見到舅婆。
同樣反對我報考文科的﹐還有上海親戚家的高知朋友。我認為他們“思想
落後”﹐但是沒有“檢舉”﹐這是我做人的分寸。
輪船離開新加坡後﹐不久就進入南中國海。在印尼看過一本叫做“七洲洋
上”的小說﹐知道這個海域俗稱“七洲洋”﹐風浪很大﹐珊瑚礁多﹐從廣東﹑
福建飄洋過海到東南亞的華人﹐都要經過這個地區﹐在沒有“萬噸巨輪”的時
代﹐有些我們的先驅者就在這裡葬身魚腹。果然﹐那幾天船身搖晃得很厲害﹐
在廁所坐在馬桶上﹐要扶住牆上的把手﹐否則可能從馬桶上被“彈”出來。不
少同學嘔吐﹐吃不下飯。幸好我不暈船﹐因此還能做點事情。
六月底(大概是二十九日)的一個早上﹐我們到達香港。輪船停泊在香港
島和九龍半島之間的維多利亞港當中﹐然後乘駁船到九龍半島。當時一心嚮往
祖國﹐對香港興趣不大﹐只在船上往港島方向拍了幾張照片做紀念。一上岸就
是尖沙嘴的火車站﹐旁邊已經有警察等候﹐我們排著隊﹐在警察的“押送”下
上了火車﹐開到了羅湖。下火車後﹐經過那著名的羅湖橋﹐進入中國境內的深
圳。
許多人描寫過羅湖橋看到五星紅旗時如何如何的激動。我也因為到了祖國
而激動。但是並沒有像香港回歸時﹐香港一些政府官員所說﹐看到升旗時激動
到血壓升高那樣誇張。
我們那樣多東西﹐過海關自然比較麻煩﹐要開箱檢查﹐防止貴重物品偷稅
漏稅。大概只有我這個傻瓜還帶了“毛澤東選集”與“馬克思恩格斯文選”回
國。我印象特別深的是海關關員還翻看我的“馬恩文選”﹐當時我還以為他好
奇而已﹐以後經過長期的階級鬥爭教育﹐回憶起來才恍然大悟﹐他們應該懷疑
我為何會帶這種書籍﹐是不是書裡夾帶甚麼或有甚麼機關﹖
在深圳﹐我們住進華僑服務社。回國觀光的華僑都住進這裡。在當時的條
件下﹐已經是那裡最高級的旅社了。記得很清楚的是﹐站在二樓的陽臺看下面
﹐覺得地面搖搖晃晃﹐原來多日的海上生活﹐到了陸地還覺得在海上。
在深圳住了兩天﹐我們就坐火車往廣州出發﹐準備參加七月十五日的全國高
等學校統一考試。
(“動向”雜誌 2005年7月號)
----------------------------


林保華按:
第三次世界大戰提前爆發。中美網絡戰是前哨戰,香港與台灣是戰場。
大家應該密切注視未來的發展。中美兩國一旦突破網絡範圍,衝突規模勢必擴大。這是中國暴利崛起的必然結果。我們比西正視它,對付它,

而不是迴避。
迴避會造成更惡劣的結果。

系統遭攻擊較之前多四倍
美網絡團隊通宵抗黑客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621/18770088
-------------------------


林保華按:
中國的網軍是屬於軍隊的,“超限戰”也是軍方首先提出來的,因此實際上是中國已經向香港、台灣的媒體開火。這是一場戰爭!

網軍變本加厲 駭進《蘋果》刪資料
2014年06月21日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621/35909061/?

fb_action_ids=1493592427540469&fb_action_types=og.comments&fb_source=aggregation&fb_aggregation_id=288381
-------------------------


林保華按:
我一直奇怪周美青訪日為何北京沒有抗議,雙方一定有協商,適當時機周美青會找理由宣佈取消訪日。原先的理由我認為是腳痛(一直坐輪椅

),我在媒體早宣佈,馬英九不方便再用那個理由了,所以這次馬英九臨時發作,以實現對北京的承諾,卻換來他“硬起來”的假象。馬英九

、周美青一直對日本硬到“不惜一戰”,因此這次借題發揮而已。但是台灣的主權危機卻是在與中國的關係,而不是日本。因此大家要認識到

這是馬英九與中共勾結製造的陰謀,不要被這個假裝愛國的賣國賊騙了。

蘋論:中華民國為何硬起來
2014年06月21日    更多專欄文章

故宮博物院重要文物赴日本展出,但宣傳海報上少了「國立」兩字,讓馬英九很不爽,揚言總統夫人周美青將取消赴日本的開幕記者會,還要

撤展。若是日方沒照簽約規定矮化我國格,我們百分之百支持政府的強硬回應;不過,翠玉白菜都已送到別人家要展覽了,我們馬政府才發作

,此事無論就處理過程與政治動機,都值得推敲。

應先處分駐日代表
事實上,說日方沒照合約走,不盡然正確;展覽主場館東京博物館的宣傳海報全都已冠上「國立故宮博物院」,沒冠上「國立」兩字的,其實

是在場外合辦的日本媒體。但連台灣人自己都稱外雙溪「故宮」了,要日本媒體注意到「國立」兩字,是否太強人所難?而當初的合約能否管

到日本的合辦媒體,更是頗有疑義。府方最後以不惜撤展來抗議日本協辦媒體的宣傳海報,這火氣未免也太大了吧!
其次,我方至少16日就已知道部分日本協辦媒體的宣傳海報有問題,卻遲到昨天才大動作揚言撤展,讓我們的翠玉白菜搬過去又運回來,這是

在開國寶玩笑嗎?馬政府如果要對日本發飆,恐得先處分我駐日代表處與國立故宮博物院裡的官員。
5年前,為了讓當時的衛生署長葉金川參加WHA,我們連世衛官網稱我是「中國台灣省」,連葉金川名牌由「署長」變成「醫師」都吞下去;馬

政府當時告訴國人,能出席就是外交突破,是「活路外交」。

如此強硬做給誰看
如今,為抗議日本媒體沒有幫故宮冠上「國立」兩字,原擬一起赴日做國民外交的第一夫人周美青也揚言抵制,自願放棄中華民國(台灣)第

一夫人隨國寶登日的強大宣傳機會,活路外交此刻又變死路外交,道理何在?
其實,當今日本政媒界對台灣一片友好,馬政府的抗議獲得日本善意回應的機率頗高;即便抗議未果、撤回國寶,馬英九也因此獲得「捍衛國

格」的名聲,實在穩賺不賠。問題是,過去6年來,中華民國從來沒有這麼強硬過,如今對日本硬起來,到底是要做給誰看呢?
眼下,台灣的媒體被中國駭客攻擊,我們還在等待馬政府為新聞自由向中國交涉抗議;而下周,中國特使張志軍將來台訪問,我們同樣很好奇

中華民國國旗是否仍是違禁品,有沒有官員敢向他倡言「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決定」。真做了這些,馬英九再來告訴我們:中華民國真的硬起來

了!
----------------------------

 

寄語馬總統, 莫做千古罪人          楊月清   6-15-2014

 

感恩陳唐山立委的協助,終於被批准和外子林保華及王定宇議員一同來看阿扁了, 在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見完陳總統, 我更加肯定不論保外

就醫或居家戒護都刻不容緩!阿扁總統的身心狀?都到了臨界點, 馬英九總統不能泯滅人性妄顧事實,再不搶救真的要出大事了!

 

被法務部阻擋多時不批准會面,土城探監後一?多年,不管我準備了千言萬語,見到阿扁那一刻卻語塞了,和陳總統兩人緊緊擁抱, 我激動落淚

泣不成聲!

 看到阿扁乾枯的身形, 一臉焦慮的神態, 止不住抖顫的手勢, 和滿腹的委屈不平…,讓我萬般不捨悲從中來.

 

真的要問問馬英九總統: 對一位卸任國家元首, 政治操弄打壓多年也夠了吧!繼續折磨阿扁,真能令你那麼爽?全球都在看, 快放過阿扁送他

回家吧!不論是保外就醫或在家戒護治療,都不能等了!否則要是不幸真出了事, 馬總統: 你真打算做千古罪人嗎?

(本文作者為前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大紐約區創會理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常務理事)

 

********************************************************

                                       楊月清  ( 12/6/2013)

比蔡丁貴教授更早些, 法務部也不批准我陪夫婿林保華去探陳總統, 陳總統想見誰應該有絕對的自主權, 憑什麼讓法務部來對付異己說三道四!


當年阿扁總統親自拍板大力支持的全僑民主和平聯盟(簡稱全僑盟),是海外台僑藍綠之間的平台 , 我是大紐約地區的創會理事, 有多次晉見總

統的機會, 2001年成立大會在華府舉行, 特邀佳賓正是陸委會主委蔡英文. 全僑盟在六大洲50多個國家或地區成立支部, 團結海外台僑, 在全

世界宣揚民主抵制中共侵略, 成績有目共睹.

可恨2008年馬英九上任, 就立即解散全僑盟, 讓人?眼!  難道只因為這是阿扁的政績!  (本文作者為前全僑民主和平聯盟大紐約區創會理事/台

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常務理事)  

 

*************************************** 

 

  政治迫害該停止  立即釋放陳水扁     楊月清    5/23/2012

 

今早9時致電郭正典醫師了解陳總統的狀?, 得知正在照MRI(核磁共振),

心中默默祈禱祝福阿扁總統渡過一切難關, 早日重獲自由安返家園.

想到他遭遇馬政府的種種迫害和羞辱, 真令人悲憤不忍!

 

相對我和保華早期在土城看守所和他隔著玻璃相會, 那時的阿扁依然健康開朗,

3人談到一些事還曾大笑不止, 雖然臨別我還是忍不住留下淚不捨的向他告別!

但近年來看到他的狀?急速退步, 健康出現危機, 甚至生命都受到威脅, 馬英九的狠毒冷血暴露無遺! 忍不住要質問: “馬英九, 你真不怕有報

應嗎!”

任何一個台灣人, 即便有不同的政治思維, 對阿扁總統不公不義的悲慘遭遇都

不應該無動於衷!

 

我和保華在2004 - 2008五年當中, 有幸幾度和陳總統在府裏相會, 特別是入獄前在?前路辦公室, 有較長時間的對談, 雖然他太有自信相當堅

持, 不輕易接受不同的看法, 但總括我所接觸過的幾乎包括所有藍綠兩黨的領袖及政治人物,

論對人的親切毫無架子有情有義, 陳總統還是排列第一的. 記得2007年在某個場合, 他離場前向大家握手道別, 行經我們面前, 喊了我們一句(

不論台上或台下他總是不忘喊我們”保華兄” “大嫂”) , 我向他說: “報告總統, 保華已辦好

身分拿到護照是台灣人了!” 他面露開心笑容隨即冷不防伸出拳頭向保華肩上重擊一拳, 把身邊各人都嚇到了!  這就是阿扁的真性情! 也看出

他的赤子之心,即便對扁家在某些事處理上有保留, 但我仍要大聲肯定, 陳水扁總統是個好人! 我相信他的清白.

 

“釋放陳總統, 立即住院醫療, 還阿扁自由人權, 重?公平審判, 停止政治報復”,

應該是今日全民的共識!!

 

讓我們真誠的為阿扁總統祝福!!

天佑台灣!  天佑阿扁!

 

(本文作者為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常務理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