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11 7《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的評論與其他信息。)
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我們抗議馬英九賣國被捕;國民黨po稿刪「一個中國」原則?馬英九脫稿加碼;馬英九該做與不該做的事;李全教2賄選案都不起訴;銅鑼灣書店老闆泰國失蹤


林保華:
今天凌晨3點半到松山機場抗議馬英九賣國,被警察拘押。筆錄、檢調問話。一共27人,其中兩位不到18歲,還有兩位公民記者。6點半全部保釋完畢,才能回家。媒體完全沒有報導?我完成了人生一個重要缺憾,領略了黨國體制下的“法治”。下午手機全部被封,不准對外聯絡。抗議有理,賣國有罪。正告馬英九這個下流卑鄙無恥的太監,這筆賣國帳一定要算的。
凌晨在松山機場前,我被兇惡的警察推倒,手肘破皮出血。胸部也被用力推了多次,可能有內傷。


林保華按:
11月7日(共產黨的10月革命節98週年)凌晨近5點,我被馬英九的警察逮捕,一萬元保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c958e2ea-f8f9-4f0a-8550-353afb24eaac

赴松指部抗議馬英九 陳為廷等人被拖走
民報編輯部 2015-11-07 11:10
民報
赴松指部抗議馬英九 陳為廷等人被拖走
抗議馬習會,陳為廷、林保華等人7日凌晨被拖上警備車離開。大批民眾被隔離在民權東路富錦街外。(黃謙賢攝20151107)

總統馬英九在今(7)日6點出發赴新加坡參加馬習會,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等人為抗議馬習會,前往松山機場向馬英九抗議,在往松山指揮部

前進時,與警方發生衝突,抗議人士最後被帶上警備車後送離現場。

昨晚10點多開始的抗議從總統府、立院再轉往松山機場,抗議人士分散採取游擊形式,而警方則加強巡查,松機週遭則是嚴密管制,僅開放一

號門與九號門,戒備森嚴。過程中抗議人士數度與警交鋒,拉扯等小衝突不斷,截至4點10分左右,隨著馬英九登機時間接近,警力也開始不

斷增援佈陣,並與抗議人士不斷溝通;之後警方進入停車場,特別盯著陳為廷,同時試圖帶走幾位抗議人士,而抗議者則是採分散-集結儘量避

免遭警包圍。

包括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等人為抗議馬習會,準備突襲機場向馬英九抗議,而今天將赴新加坡抗議的王雲祥則在深夜3點多抵達松機;警方在

週遭不斷巡查,民權東路五段空指部附近則是幾已淨空,過往車輛都遭盤查宛如戒嚴,抗議人士則在四週遊走,不斷高呼「抗議馬習會」。

陳為廷及抗議人士凌晨3時許,開始往松山指揮部的方向前進,企圖要衝進松山指揮部內,但被優勢警力阻擋,陳為廷轉赴旁邊的中華航空松山

區員工活動中心,再闖進活動中心停車場。警方派員包圍停車場外,以防範抗議民眾再度前往松指部;凌晨5時多,陳為廷等人被警方帶出後,

由警備車送離現場。
------------


國民黨po稿刪「一個中國」原則?馬英九脫稿加碼
民報編輯部 2015-11-07 18:27
國民黨po稿刪「一個中國」原則?馬英九脫稿加碼
國民黨第一時間在臉書po出的馬總統致詞稿,與馬實際發言有落差。

兩岸領導人「馬習會」今天登場,馬、習兩人同調以「九二共識」框限為兩岸發展基礎,總統馬英九還解釋「九二共識」是海峽兩岸就『一個

中國』原則達成的共識,但是眼尖網友發現,《中央社》和國民黨第一時間發出的致詞全文,卻沒有這段話。

網友發現第一時間《中央社》的全文裡,馬英九提出的兩岸和平五點主張中的第一點為:「第一、鞏固九二共識,維持和平現狀。海峽兩岸在

歷史為兩岸留下了錯綜複雜的世代課題。」

但是馬英九實際上講的話是「第一、鞏固九二共識,維持和平現狀。海峽兩岸在1992年11月就一個中國原則達成的共識,簡稱九二共識。」

另外國民黨的臉書所發馬英九談話全文,也同樣刪除馬談及「一個中國」的內容。有網友質疑「公然出賣台灣主權 還怕人知道嗎?」

也有網友仔細看全文後認為,「並非中央社搞鬼,而應該是馬總統最後改了稿子,而中央社是拿先前的稿子放到網路!」但是,馬英九為什麼

最後會加了這一段敘述,可能又要「各自表述」了。
--------------------


林保華按:
馬賊是該做的不做,不該做的拼命去做。國之大賊也。

蘋論:馬英九該做與不該做的事
2015年11月07日
台蘋

作為一個民調無比低迷且即將卸任的總統,馬英九促成並參與這場馬習會勢必引發各種不同政治動機的揣測與責難。
在馬英九出發這一天,我們無意再就此深究,但卻也要正告馬總統:「走出去,你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代表2300萬台灣人民。」
在這場兩岸領導人的歷史性會面裡,中華民國總統有幾件該做與不該做的事。
傳達中華民國存在

馬習會磋商已久,如今正式端上檯面,形式上的對等與尊嚴都不會少,若真有任何一方在會談細節與稱謂上給對方穿小鞋,反是氣度不足惹人

訕笑,但也不能掉以輕心。
不過,馬英九作為一個中華民國總統,最該向習近平與國際社會所傳達的是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前天馬總統的中外記者會裡,馬英九笑稱不會戴上國旗徽章以免對方尷尬的說法,令人遺憾憂慮。中國在國際社會打壓台灣不遺餘力,好不容

易兩岸領導人首度「對等尊嚴」地在第三地握手見面,如果馬在習面前仍對中華民國遮遮掩掩含糊其詞,豈不是順應中共「一中原則內外有別

」的邏輯,台灣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叛離的省分的說法,甚而加速宣告中華民國法統的終結?若以「省略」中華民國,來換取習近平「撤

退對台飛彈」與「商談台灣外交空間」的善意,那是一種怯懦投降下的和平。
馬英九主政後兩岸雖在「九二共識」的創造性模糊下開啟交流,但兩岸主政者對「九二共識」卻充滿分歧。
選前會面非好時機

中共以「一個中國」概略「九二共識」,國府卻以「一中各表」強調兩岸分治政府。國際社會高度矚目這場兩岸馬習會,若出席的中華民國總

統不談「各表」,只談「一中」,將形同臣服在中國所強力宣傳、又語焉不詳「一中框架」裡,中華民國之毛將焉附?
其實,此時安排馬習會並非最佳時機(不到3個月後將選出新總統)、正當性也不足(馬民調太低,難以完全代表台灣民意),但既是兩岸領導

人66年來首度會面,我們仍願意給予祝福。但若馬急於尋求「歷史定位」,在雙方會面的共識結論(或新聞稿)中試圖為兩岸問題一錘定音,

框限未來的總統,勢必繼續撕裂台灣朝野,那馬英九反而將成為分裂台灣的罪人。
這是馬英九的歷史時刻,他是想「化獨漸統」,滿足個人歷史地位的虛榮感,抑或堅守中華民國台灣自由民主的國家道路,將在今天分曉。
------------


林保華按:
這是馬英九下台前調整司法人事保護愛將貪官的目的之一。

李全教2賄選案都不起訴
賴清德斥「乾脆判無罪」李:社會有公評
2015年11月07日
李全教2賄選案不起訴,賴清德(左圖,辛啟松攝)昨怒批司法,要法官乾脆判李無罪算了。張良一攝

【辛啟松、王志弘╱高雄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議長李全教、前議長賴美惠等人被控在議長及議員選舉時涉及賄選,台南地檢署昨一口氣偵

結三起案件,包括李全教議員賄選案、李全教議長選舉「支付賄選」案、賴清德被控操作的議長賄選案,皆因證據不足處分不起訴。前台南縣

長蘇煥智則揶揄賴清德與李全教兩人:「這個結果是藍綠大家統統解套,大家統統鬆了一口氣。」

「台灣司法真的是荒腔走板、丟人現眼,乾脆判李全教無罪好了!」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先痛批台南地檢署拖延11個月才偵結他跟賴美惠被控涉

及議長賄選案,再批台南地院放任李以3次法官迴避、4次準備程序,拖延議員當選無效審判近9個月,他怒嗆法官:「直接判李全教無罪,不要

再拖了。」
李全教則感慨表示,8個月來他忍受痛苦的凌遲,中立、專業主持會議,為市民爭取權益,社會有目共睹,希望一切都成為過去。
無法證明交付資金

對賴清德以他涉案為由,曾拒進議會的行為,李全教說:「190萬市民與社會自有公評,不願再做回應。」
台南地檢署昨指出,李全教在議員選舉期間被控涉及賄選,經查黃澄清雖有交付30萬元給李姓女樁腳,但僅能證明黃、李姓樁腳賄選,無法證

明李全教有提供資金,或參與賄選謀議,不起訴處分。
賴清德案查無證據

至於李全教被控在議長選舉期間,透過李和順、蔡啟新等人向綠營議員買票,檢方調查相關人士的帳戶、資金往來,都沒有發現明顯證據,「

交付賄款」部分也處分不起訴。
另前議長賴美惠為尋求連任,綠營也被檢舉賄選,包括檢舉賴清德、市府顧問黃先柱涉嫌以某商業同業公會的政治獻金行賄綠營議員。
檢方調取商業同業公會的政治獻金明細表、政治獻金收據,與相關當事人及其親屬的帳戶等比對,都沒有發現資金、通聯有異常,查無賄選證

據,處分不起訴。
李仍有3官司纏身

李全教仍有三件選舉官司在身,刑事是議長被控「行求」賄選案,民事則是競爭對手王峻潭、南檢分別提出的議員當選無效之訴;前者因議會

會期已告一段落,地院合議庭將迅速開庭做言詞辯論;民事排定本月20日做實質調查證據程序。
成功大學退休教授楊澤泉說,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競爭激烈,坊間流傳許多賄選傳聞,台南地檢署竟查不到,實在無能,更象徵司法無法捍衛

社會正義,未來就只能任憑國、民兩黨惡搞惡鬥,倒楣的還是台南市民。
------------


林保華按:
恐怖。這間書店是我每次會香港要光顧的。後來雖然轉手,原老闆林先生還幫新老闆做。台灣的出版業看到這則消息,還對馬英九有期望嗎?

銅鑼灣書店老闆泰國失蹤
疑因出禁書遭押回國
港蘋
■銅鑼灣書店大閘外貼公告,表示暫時有限度經營,望讀者見諒。馬耀文攝

香港出版業遭北京進一步打壓。繼香港晨鐘出版社總編輯姚文田、《新維》雜誌老闆王健民後,以出售和出版內地禁書的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

海,上月中在泰國離奇失蹤,公司三名職員亦在深圳失聯。海外博訊網指,疑桂在泰國被北京有關人員押回中國,書店暫由桂的生意拍檔打理

,其拍檔昨向《蘋果》證實桂和員工失蹤。但事件曝光後,傍晚突傳出疑是桂和其中一名員工「報平安」的消息。

據本報獲得的資料顯示,被誤傳為「桂明海」的書店老闆桂民海(51歲),滿族人,1985年在北大畢業後,轉往瑞典求學,後來移民德國。他

多年前在港創辦巨流發行(下稱巨流),並在去年收購銅鑼灣書店。
■書店老闆桂民海失蹤。
3員工深圳失聯 傳曾報平安

《蘋果》記者昨日下午致電書店,一名自稱是巨流股東的李姓男子證實桂已失蹤。他稱,最近一次與桂聯絡是上月15日,之後便一直沒有聯絡

;而旅居德國的桂妻之後曾收到丈夫的電郵,稱與友人外遊幾日,月底回程,但至今音訊全無。李稱,此前未聽聞桂被北京當局帶走的消息,

現在「第一個想法當然與大陸有關」。
除了桂民海以外,書店和巨流的三名港籍職員,包括呂波、張志平及林榮基上月24日失蹤,消息指,三人在深圳居住,疑他們往返深圳時被扣

留。但離奇的是,案件昨經媒體大肆報道後,李先生於傍晚稱,林妻稱突收到丈夫報平安的消息,指「自己短時間內不會回來,亦不會找到他

」;繼而亦有指桂向妻子「報平安」。不過,與桂熟悉的友人對此感到懷疑。
桂民海是「聯合作家出版社」的董事;曾出版《中共高官夫人秘聞》、《上海幫的女人們》等書籍。他也是獨立中文作家筆會的會員,2008年8

月京奧期間,參與由民運人士楊建利發起公民行動,準備從台灣經香港,嘗試返回大陸抗爭,但他飛抵香港後被入境處人員問話,最後被拒入

境。
成立於1994年的銅鑼灣書店位於駱克道一個二樓單位,因出售很多與內地敏感政治話題的書籍,是不少內地遊客必到的地點。書店以門口為分

界,左邊是講政治內鬥、官場八卦的書籍,右邊則是那些被認為「真正有閱讀價值」的書籍,按中國當代發展歷史的時序擺放。
《蘋果》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