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論俄羅斯到中國招募傭兵的六大好處

By

以琳

光傳媒

3 7, 2022

0

Share

 

 

 

 

 

 

 

https://ipkmedia.com/wp-content/uploads/2022/03/download-7.jpg

最近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沒有什麼特別的大動作,但是正在為進一步的大攻勢做準備。其中一個動作可能如同《華爾街日報》所報導的,俄羅斯正在敘利亞招募傭兵,有些已經在赴俄羅斯途中。想來因為敘利亞歷經長期內戰,一些城市在叛軍與政府軍中反覆易手,因此兩方面的人馬都頗有巷戰的經驗。雇請他們,有利於俄羅斯攻下烏克蘭的城市,也可以減少俄羅斯軍隊的傷亡,因為它將激發更大規模的反戰運動,何況俄軍士氣不振,撫恤金太低,因此請傭兵是上上之策。

烏克蘭也請傭兵,原因是烏軍人數本來就比俄軍少很多,加上西方國家避免直接軍事介入而是提供武器與金錢,這個金錢正好可以解決烏軍所缺乏的人力問題。不過來烏克蘭的外籍兵團有些是自願性的。有點像1936年西班牙內戰時的國際志願軍,1950年代我在中國還唱過它的戰歌,後來到了香港,才知道是根據加拿大民歌《紅河谷》改了歌詞。這種情況很常見,1920年代的北伐戰歌打倒列強除軍閥也是來自洋歌曲,甚至團結就是力量也是。

然而敘利亞是小國家,人力資源有限,那些伊斯蘭教徒是否願意為俄羅斯的普京賣命也是問題,因此我建議,不如到中國招募傭兵更為切實有效。理由如下:

第一,中國擁有14億人口,是取之不盡的人力資源;甚至可以在烏克蘭推行具有中國特色的人海戰術。

第二,中美開展貿易戰以來經濟滑坡,失業率增加,總理李克強多次表達憂慮,因此在中國招募傭兵可以協助解決中國的就業問題,甚至幫助習近平實現脫貧的偉大目標,以達到維穩目的,善盡老大哥責任。

第三,最重要的是,中國的小粉紅狂熱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士氣高昂,加上他們經過新時代習近平思想的武裝,戰無不勝、攻無不克,在烏克蘭遼闊的原野上一定可以創造如同70多年前的長津湖戰役的奇跡。而且中國小粉紅要價低廉,在中國薪資一篇文章才五毛錢,射一顆子彈大致也這個價錢而已,卻可以取一條人命。如果碰上自幹五免費獻身,更是普京的好運。

第四,中國與蘇俄有一百年的兄弟關係,理念一致,尊蘇俄為老大哥;加上全國學習解放軍的三大紀律、八項注意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服從命令聽指揮,得以避免發生背叛、抗拒命令、陽奉陰違與開小差事件,比指揮俄羅斯軍隊還要得心應手。

第五,中國人放嘴炮喊打喊殺的很多,卻沒有實戰經驗,能夠到烏克蘭磨練一下,將來可以為解放臺灣打倒美帝立下民族復興的不朽功勳,何樂而不為?

第六,如果普京需要具有豐富巷戰經驗的傭兵骨幹,甚至聘為教官,我還可以推薦香港的黑警,他們與香港手足在大街小巷、商場屋苑地鐵站奮戰了大半年,更是世界少有的巷戰精英。

有這樣多的好處,普京同志應該快快行動起來,不要忘記墨蹟未乾的中俄協議表明雙方合作無上限,在中國招募傭兵自是小兒科一件。必要時毛新宇將軍可以學習他的大伯毛岸英親自領軍殺到烏克蘭,只要多帶一些雞蛋速食麵,就不會發生因為貪吃雞蛋炒飯而被炸死的憾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