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華:唐習訶德大戰武漢肺炎

以琳

光傳媒

9 10, 2022

0

 

分享

 

 

 

 

 

 

 

 111202854 xxjwsme007020 20200310 cbmfn0a001111202854 xxjwsme007020 20200310 cbmfn0a001

 

圖片-習近平抵武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首次到訪中心疫區- BBC News 中文

17世紀的西班牙著名小說家賽凡提斯有一部膾炙人口的小說《唐吉訶德》,現在看習近平大戰武漢肺炎,就有些像唐吉訶德大戰風車。唐吉訶德的中國化就叫唐習訶德。唐吉訶德大戰風車是一場鬧劇,因為唐吉訶德只是一個假騎士,而唐習訶德則是一個真獨裁者的中國天子,掌控14億人民的生命與財產,他的大戰武漢肺炎可不是鬧劇,對中國與中國人可是一場大悲劇,然而他卻信誓旦旦認為自己在堅持理念不動搖,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武漢肺炎從3年前在武漢誕生,蔓延全球,已經出現多種變種病毒,天可憐見,如今已經流感化,雖然容易傳染,但也容易治療,對生命已經沒有形成大威脅。因此許多國家的防疫措施從今年初開始逐漸鬆綁,有些國家乾脆連口罩都不戴。

可是中共為了體現與眾不同的中國社會主義特色,不但沒有鬆綁,而且一再強調動態清零,動不動就封城封區,而核酸檢測不但常態化,而且日益頻密,讓民眾苦不堪言。最典型的傑作當然是今年愚人節前後對中國最大城市、也是經濟金融中心大上海市的封城兩個月,不但造就國人與外資外商的大逃亡,還造就封城中的烈士。這些烈士卻與武肺吹哨者李文亮被公安傳訊、警告最後染疫身亡不同,而是沒有染疫,卻因為其他疾病或不堪痛苦卻被禁止治療而不幸病故與自尋短見,例如上海小提琴家陳順平被拒絕治療難忍腹痛而跳樓。當然這個烈士得不到榮譽獎,按照中共的術語,沒有得到中共批准而自殺者,都是自絕於人民,是不信任中共有能力解決任何困難的表現。連人命都如此,大白隨意闖入民居為所欲為而成為習近平新時代的白衛兵就更是家常便飯了。

相對於個人或家庭的損失,國家的損失當然更為慘重。 GDP增長的78下早已成為歷史,乾脆免提GDP來個眼不見為淨。然而總理李克強心中還是5566,豈料連不34都難,今年第二季GDP增長僅僅只有0.4%!其後的資料絕大部分都低於經濟學家的預測。

以最近發佈的8月資料來說,中國8月出口增幅放緩幅度大於預期,主因全球需求疲弱,以及中國多地實施防疫封控,干擾製造業活動;進口幾乎零成長,反映國內需求持續疲軟。 8月以美元計價出口增幅7.1%,低於市場預估的12.8%7月的18%,創今年4月以來最低;進口僅成長0.3%,低於市場預估的1.1%7月的2.3%,主因是中國出現數十年來最嚴重熱浪、房市危機和消費疲軟。 8月貿易順差794億美元,低於7月的1013億美元,創5月以來最低。中國8月對美出口萎縮3.8%,為20205月以來首見;8月對臺灣出口也出現20201月以來首見萎縮。這除了天災以外,各地毫無預警的封區、封城當然也是原因。 8月中國實行對臺灣海域變相封鎖的軍演,難道不對出口臺灣的貿易產生影響嗎?出口和內需都是中國經濟發展三大引擎之二,降息也救不了命,青年失業率更是居高不下,習近平還堅持清零?如果經濟凋敝,只靠打仗就能實現民族復興?

 

最明白的事實是,流感絕對不同於鼠疫或者天花,因此無法清零。只有小學程度的習近平缺乏普通的衛生常識,才會做出如此荒謬的決策。當然,習近平的這個決定可能涉及今年10月召開中共二十大的維穩,然而西方世界現在有因為武漢肺炎而停止他們的正常社會與政治活動嗎?法國的大選早就結束,俄烏戰爭照常進行,日本要為安倍舉行國葬,還有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駕崩等等。只有習近平要維穩而清零,是不是對自己太沒有自信了,是個紙老虎?可是習近平自己也要出國訪問了,那說明他知道即使染上武漢肺炎也要不了他的狗命,那麼他繼續把國人當作蠢蛋,是要測試國人對他的忠誠度,還是唐吉訶德式的迂腐與遠離地氣?

因此即使使用鐵腕,不惜抓人或罷官,傾全國之力大戰,武漢肺炎還是此起彼伏。中國官方於99日臘肉節通報新增武漢肺炎1404起病例,其中本土1292例。目前疫情擴及26個省市自治區的103個城市,創下2020年以來新高。其中33個城市進行變相封城封區的所謂靜態管理,貴陽人則餓了3天沒有飯吃。反觀臺灣一天三、四萬例,所有縣市都有人染疫,大家還是高高興興過中秋,烤肉吃月餅。大唐王朝習訶德的跋扈、愚蠢、幼稚不但顯現,專制獨裁與自由民主兩個對立制度的對比更展現眼前。中國人如果羡慕臺灣的制度,就應該自己行動起來以正常人取代唐習訶德這個病態人。

設定取消廣告分潤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立場,光傳媒首發,轉載請標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