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9 11《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貼在林保華部落格: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 培訓馬民記者;京傳接班B方案;習近平「失蹤」5版本;維吾爾人辦護照難;操日本;聲援香港就是聲援台灣

 

培訓“馬民記者”搶救馬英九     林保華

 

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將於9舉辦青年公民記者培訓營,意於培育大22

專在校青年,成為在地發聲的公民記者,深入主流媒體記者接觸不到的領

域。金溥聰是導師之一。

 

講到金溥聰,人們首先想到的,他是馬英九的輔選大將,沒有金溥聰,就

沒有馬總統。其成功處就在於他的媒體宣傳能力,是馬英九勝選的法寶。

馬英九上任後,金溥聰就會神隱,表面上就如當年的張良,似乎非常清高

,實際上是暗裡操作,繼續輔佐。當這種偽裝難於在掩蓋的時候,這位自

稱是馬英九的“民間友人”,終於給他國民黨國際事務部首席義務顧問的

頭銜。明明是輔選大將,怎麼會是“國際事務部首席顧問”?干“國際”

什麼事?

 

一直到最近馬英九因為民望一直低迷,長期徘徊在2成左右,國內各個領

域一團亂象,金溥聰這位國際事務顧問果然在9月初選擇隔洋從美國放話

,要大家給馬英九一點時間云云。馬英九已經做完第一任期的4年,第二

任也已百日,再給他一點時間,也就是再做完兩三年,才能顯示出馬英九

的功力?那麼人民真正要享受到馬英九的施政績效,尤其是633的承諾,

只能請馬英九做第三任、甚至是第四、第五任總統了。因此人們有理由相

信,金溥聰有意要修改憲法,才不會埋沒馬英九的才能,並恩澤予民。

 

而金溥聰有什麼本事搶救馬英九呢?原來是受馬英九委託,培訓公民記者

。如此,一連串脈絡就搞清楚了。

 

金溥聰新聞專業出身,操弄媒體自有獨特功力,就如薄熙來是中國社會科

學院新聞研究所碩士,操弄媒體一流,除了重慶市的媒體,還控制北京日

報,尤其是香港的鳳凰衛視與大公報,連新加坡的聯合早報,也常常為他

宣傳。馬英九則是培育台灣的媒體怪獸,不幸引發民間的強烈反彈,萬人

上街,搞得馬英九另一位“民間友人”灰頭土臉,於是又冒出“公民記者

”的玩意兒。

 

其實人們知道,公民記者首先是來自民間的記者,其次就是挖掘報導被忽

略而事關社會公義的記者。這類記者,民主國家有,獨裁國家更珍貴;中

國的公民記者就專門報導被黨的喉舌刻意忽略,甚至被封殺的新聞。可是

台灣的公民記者竟然要由馬英九捐助的基金會,與馬英九指定的“民間友

人”導師來培育,表面是民間,實際上卻是官方,那不是非常可笑與詭異

嗎?

 

可見,馬英九已經把搶救他的民望,也提到選舉層級了。因為只要金溥聰

出現,就讓人想到選舉。而馬英九在選舉受到挫折時,也曾經埋怨是民間

電台作怪,還自稱他是媒體弱勢這種不要臉的話都說出來。從這個思路出

發,由馬英九來親自控制“公民記者”也就不必感到奇怪了。

 

馬英九要培養這類記者,已經有現成的最好樣板,那就是身為經建會主委

的尹啟銘。他一年寫一百多篇文章在他的部落格為馬英九及政策辯護,這

不就是馬英九眼中的最佳公民記者?當然,這類公民記者不是社會公認的

公民記者,實際上只是“馬民記者”而已。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以國民黨的黨產,以及馬英九的國務機要費,加上

五花八門的基金會,“馬民記者”如雨後春筍那樣出來是可能的,操弄輿

論就像“勇夫”操弄司法那樣。只是會有多少“公信力”,公民記者的“

公”,才是問題的所在。網友稱之為“抓耙仔研習營”,就是因為它沾污

了“公民記者”的名譽。

極光電子報  2012.9.10

http://www.taup.org.tw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王儲「失蹤」九天 失約沒見丹麥首相

京傳接班B方案 李克強代習近平  

港蘋

  

 習近平(右)「失蹤」多日,京城傳出李克強(左)或會接任習的職位。

已「失蹤」九天的中共儲君習近平昨再度失約,未有如原先安排會見到訪的丹麥首相施密特,而是改由副總理王岐山會見、外交部同時拒港媒採訪有關活動。內地官媒昨大肆報道九日前習在中央黨校的舊聞,似有闢謠之意。由於習的行蹤成謎,京城政圈近日盛傳中共十八大接班「B方案」,即習若無法接班,由李克強頂上,總理之位由王岐山頂上。「習近平出事」傳聞引國際輿論高度關注。

習近平上周三(5日)突然取消會見美國國務卿希拉莉(Hillary Clinton)等外賓,並傳他「背部受傷」。中國外交部隨後公佈習本月10日(即昨日)將會見到訪的丹麥首相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並邀包括香港的境外媒體採訪。奇怪的是,丹麥方面其後公開表示,施密特行程並無與習會晤的安排。昨日下午,施密特如期到訪,並在人民大會堂與中方領導人會晤,但接見她的中方領導人並非習,而是王岐山。

 

王岐山代見 拒港媒採訪

令人不解的是,中國外交部原表示歡迎境外傳媒採訪這場會見,但昨突然拒絕香港媒體採訪。有香港記者認為,當局是擔心記者追問習的去向。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習是否按原安排與施密特會晤,「問東答西」稱,是「國務院領導會見施密特首相」,被問到習是否受傷時,他則稱該問題「已經多次回應,沒有補充」。

更蹊蹺是,內地官媒昨突然大肆報道習近平本月1日出席中央黨校開學典禮時的「重要講話」,「見其文不見其人」,此舉被外界解讀為用「舊聞」平息「習近平出事」揣測之意。該次活動是習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缺席軍委商地震救災會議

此外,上周六(8日)中央軍委開會討論地震救災問題,軍委主席胡錦濤外訪不在,但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出席,惟獨習卻缺席。

中共王儲習近平失蹤九日,並連續失約多場重要活動,有違中共傳統的做法,引起外界關注。北京消息指,京城政圈最近又流傳十八大接班B方案,即習無法接任總書記,由李克強補上,總理之位則由原定常務副總的王岐山頂上。北京獨立學者高瑜認為,自本月初傳習出事後,中共各巨頭出訪及考察均如常進行,習「可能真有事,例如運動受傷或生病」,但不至於影響十八大接班,「否則巨頭們就不會若無其事出訪了」。

但事件已引國際輿論關注。法新社、美聯社等昨也紛紛報道。美聯社更以「王儲習近平在哪裏」為題,對習「失蹤」引致各種傳聞進行綜合,包括游泳或踢球受傷、涉及薄熙來事件政治謀殺、意外車禍以及只是要忙於準備下月要接掌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系等。報道指,習的「失蹤」,加劇了外界對中共十八大高層權力鬥爭激烈的猜疑。

《蘋果》記者/美聯社/法新社

 

 

習近平「失蹤」五版本

1)運動受傷

日媒指習游泳受傷臂不能舉。習喜好運動,包括游水踢足球等。

2)患急病

包括中風及家族遺傳病等。

3)意外事故

海外傳習本月4日遇車禍;甚至有指政敵行刺。

4)不勝權鬥辭職

外媒指習在胡錦濤外訪期間在家開軍委會,被黨內大佬批評。

5)秘密南下

傳南下深圳隔河處理香港政治危機。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習近平「失蹤」事件簿

91

習近平出席中央黨校開學禮發表講話,之後再未露面。

95

美國國務卿希拉莉到訪,原定要與習會面,但中方突然在前一晚告知取消;同時,習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俄羅斯代表團的會面亦取消;美方引中方消息指習因「背部受傷」取消會見。

96

中國外交部稱,本月10日習將會見到訪的丹麥首相,邀港媒和外媒屆時採訪。

97

丹麥官方公佈首相施密特訪華行程,並無與習會面的安排。

910

施密特到訪習未現身,由副總理王岐山頂上;港媒臨時被拒採訪;黨媒刊出習在91在中央黨校的講話全文,引人揣測。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失蹤」五大傳聞 真假難辨  

 

 習仲勛晚年精神失常,中共將病情保密。圖為習仲勛(右)和兒子習近平(左)、習遠平(中)。 

香港蘋果日報

 

對習近平「失蹤」的原因,海外有諸多報道和傳聞,最早是美國媒體引中方消息指,習「背部受傷」無法會見希拉莉;之後日本媒體報道,習因游泳受傷,以至臂不能舉,失約於國事活動。隨?習久未露面原因,至今有五大傳聞,但真假難辨。

 

「習仲勛精神失常要保密」

海外博訊網指,習近平本月4日在北京遇車禍,疑與政治暗殺有關。也有報道指,習是因十八大人事安排受太大壓力,尤其是傳他在軍委主席胡錦濤外訪期間,擅自在家中開軍委會議,有越權之嫌,受到黨內大佬批評,因而「辭職不幹」。還有報道指,身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的習秘密南下深圳,「隔河」處理香港最近發生的反國教科運動及立法會選舉等。更有傳聞指習患重病,可能是中風等。

北京獨立學者戴晴表示,中國的變革雖是制度性的,但習近平是否出事「大家都很擔心」。她認為習即使病了,當局也要保密,「習仲勛晚年精神失常,他不是最高領導人,但仍要保密」。對十八大接班B方案及政治謀殺傳說,她認為傳言反映了社會好惡和價值取向。《蘋果》記者

 

 

有份辦華菁會

習近平愛將女活躍香港 

港蘋

 

 栗戰書(左圖)的愛女栗潛心(右圖)活躍於港、中兩地。互聯網

 

習近平愛將、剛剛升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栗戰書,他的愛女栗潛心,原來已在香港多年,以紅官二代、港人身份分別活躍於港、中兩地。她有份辦的香港華菁會,特首梁振英都是榮譽贊助人。

「多姿多彩似君蟬,習文習武勝兒男。愛之猶如掌上玉,女若蒼穹宮中仙。」栗戰書「兒女情長」一詩中的「掌上玉」名叫栗潛心,二十來歲,在港投資機構中信資本任副總裁,又是香港華菁會12位副會長之一。該會2011年正式創立後積極參與舉辦香港和內地青年交流活動,包括「博鰲青年論壇(香港)」、「2011年華菁會北京訪問團」和「2011香港大學生軍事夏令營」等。

華菁會自稱由一群內地成長,海外求學,在香港發展事業的青年人創辦,以「心繫祖國,服務香港,促進和諧,弘善崇德」為宗旨,希望「為香港的長遠發展和國家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華菁會董事成員還包括前港澳辦副主任陳佐洱之女陳晴、中國房地產開發集團總裁孟曉蘇的兒子孟明毅等,真可算落戶香港的內地官(或富)二代同鄉會,也網羅李寧、郎朗、張怡寧等體育、文藝界名人做名譽主席。

 

港政協委員身份發言

栗潛心還任職香港青年聯會第19屆會董,結交不少香港本土富二代、官二代。她在內地也身份多多,目前兼任父親曾做省長的黑龍江省青聯常委;今年2月,栗潛心在雲南政協會議上以香港政協委員身份發言。

明鏡周刊/《蘋果》記者

 

 

時人雋語﹕杜導正:政改不能再碎步前進

 

【明報專訊】「今天官民矛盾、貧富矛盾尖銳到這個程度,再『碎步前進』恐怕來不及了!必須立刻切實加快政治體制改革,通俗地說必須中步前進才行……」

 

前新聞出版署署長杜導正在自己主持的《炎黃春秋》警告,中共執政地位已到了興敗關鍵時期,他幾年前認為政改應「碎步前進」,但黨政權力仍未受有效制約,官員腐敗加劇,黨心渙散,民心一失再失,「再『碎步前進』恐怕來不及了!」

 

 

《北京觀察》關注PPI

雲上風

September 10, 2012 06:00 AM | 540 | 0   | 2   |   | 

99,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今年8月經濟數據,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果然一如預期,再度成為焦點,經濟學界還為此立即分成兩派,吵了起來。但這回CPI可以繼續關注,但更應關注的,可能是稍被冷落的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

這回CPI值得繼續關注的,是其指數同比上漲2%,所謂 CPI重回到「 2 時代」。引起經濟學界爭吵的,則是物價是就此看漲,通脹會否重臨,分成了看漲派和再落派。

物價對中國經濟的影響,不言而喻。但在經濟運行到今天這個態勢下,生產對中國經濟的影響,更加關鍵。這次經濟數據公布中,PPI是繼續下跌,同比增幅下降 3.5%,創下210個月的新低。而這個數據的走低,看上去與 CPI的走高,正好背離,一起一落,反映著什麼呢?

人們可以看到的是,這次物價的反彈,主要是食品價格的反彈,食品價格的反彈,又主要是蔬菜的反彈,這多少有些季節性因素。而在另一面,可發現PPI的走低,則不是季節性因素影響,而是受經濟大勢影響了。

今天中國經濟受國際市場大勢的影響很重,全球經濟走低,令加工大國中國的出口嚴重受挫,再加上房地產調控等因素的影響,中國工業生產也為之低迷。

今年以來,中國經濟本來就出現走低之態,其中實體經濟不斷惡化,迫使當局不得不去「穩增長」。但到目前止,實體經濟增速下降趨勢,不僅沒有得到改變,在一定程度上還在惡化。

就宏觀經濟來說,市場重要,生產也重要,當生產環節生病,市場環節不可能好得了。所以PPI下降,這回應當比 CPI的反彈,更令人關注,當政者該清醒了。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北京觀察》關注PPI

 

 

四川鼠疫1死爆恐慌

 

【明報專訊】四川與西藏交界的甘孜州理塘縣日前出現敗血型鼠疫疫情,官方指有1人死亡。當地有網友稱事件已經引起恐慌,居民搶購防病毒劑。

 

新華社報道,四川省衛生廳昨通報,92,甘孜州理塘縣村戈鄉村民達某在放牧時發現一隻死亡旱獺,回帳篷後與其他村民剝皮食用。4日,達某出現發熱寒顫、全身酸痛、惡心嘔吐、腹瀉、右腋下腫大及疼痛等症狀,7日到醫院就診後出現呼吸急促、口唇發紫、四肢僵硬等症狀,搶救無效死亡。

 

醫護人員從死者身上檢出鼠疫桿菌,確認疫情為腺型繼發敗血型鼠疫。當局採取應急措施,對與死者有密切接觸者作隔離觀察,未發現異常徵狀。

 

當地貼吧消息指出,「街上人心恍惚,個個都戴口罩」,路上有大量疾控車,有人擔心官方採取封城措施。

 

 

維吾爾人辦護照難 民間組織支招

2012-09-10

 

北京民間組織愛知行研究所專門編輯“維吾爾人辦理護照簡報”,為維吾爾族公民辦理護照時經常遇到的困難與障礙提供資訊以及討論的平臺。該簡報收集了一些維吾爾人對辦理護照時所遇麻煩的抱怨。有一個網友說,辦理一本護照收800元人民幣, 取護照時還需要交納5000元護照押金,護照一次使用不能超過三個月,旅遊完以後還得把護照交還給公安局。另一位網友說,申請辦理商務護照相當麻煩,我都快瘋了,需要準備的材料有:國外邀請函、公司派遣函+公章+法人代表簽字,帶上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完稅證明, 3個月的工 資條,稅務登記證,機構代碼證,無犯罪記錄證明,街道證明,派出所證明等等。

 

 

高校新生「操日本」 人沒報到就先火

大陸新聞組北京10日電

September 10, 2012 06:00 AM | 750 | 0   | 2   |   | 

各大高校近日陸續開學,有網民在微博上爆料,「江西南昌一高校將迎來一個叫『操日本』的新同學」,該微博迅速引起網民圍觀膜拜。

博訊報導,暑假期間,一位名叫「是朕」的高考生座位條被曝光後,立即成為「史上最霸氣考生」。而當「操日本」新同學一出,立即大火。他人還沒報到,就已經引發討論。

很多網民都覺得這名字太霸氣,讓人熱血沸騰。有網民表示,「操」這個姓氏太少見,這個姓真不好取名字,這個孩子的未來會不會受這個名字的影響。

網民「qiuwenjie」表示,「這明顯當爹的不負責。」而網民「郭陶源」則表示,「應該說當地戶口民警很愛國。」網民「大窩頭」則表示,這種意淫的愛國思想要不得。

據報導,「操日本」確有其人,是江西科技師範大學理工學院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2012級的一名新生,男性。操姓一說是曹操後裔,司馬炎建立晉政權後瘋狂殺害曹魏皇族,曹操謫孫改曹姓操。操姓現在分布很廣。安徽、浙江、上海、湖北、江西、河南、四川、貴州、廣東、廣西、台灣地區等均有操姓後人。粗估全中國約有操姓10萬餘人。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高校新生「操日本」 人沒報到就先火

 

 

中國首艘航母或命名「遼寧」號

 

【明報專訊】權威渠道消息指,中國首艘航母名字已經確定,並且將會以艦艇改造時所在的省份來命名,即命名為「遼寧」號。依據《海軍艦艇命名條例》,海軍艦艇命名的具體規則為:巡洋艦以行政省(區 )或詞組命名;驅逐艦、護衛艦以大、中城市命名;獵潛艇以縣命名;補給艦以湖泊命名;船塢登陸艦、坦克登陸艦均以山命名;掃雷艦是以州命名;步兵登陸艦則以河命名。原海軍裝備技術部長鄭明近日撰文指出,航母的命名已有定案,但還不到宣布時間。

南方都市報

 

建制派53佔優 泛民失守港島新西

 

【明報專訊】5個地區直選中,建制派在3區議席佔優,包括港島、新界西及九龍東,九東本來僅4議席,泛民建制一向分庭抗禮,現新增一席落入非民主派手中,而港島及新西向被視為泛民據點,今屆也告「失守」。港島泛民與建制派議席比例,由上屆42,變為今屆的34(今屆增加1席);新西議席由53,倒過來變成45(今屆增加1席);民主黨更在新西全軍覆沒。

 

民建聯分拆名單 選票平均取勝

建制派直選成功的關鍵,是充分發揮配票效應,因此得票雖較泛民少,但仍能得到17席,僅較泛民少1席。以新西為例,民建聯分拆3張名單,合共取得11.38萬票,但能平均分配選票,令3人當選,每席平均僅需3.79萬票。

 

相反,公民黨的郭家麒及余若薇單一名單欲取2席,雖然催谷到7.2萬票,但最終只取得1席。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指出,公民黨吸走大量選票,最後浪費了近4萬張票,而只要分一半給民主黨的李永達和陳樹英,李、陳便能雙雙當選。

明報記者

 

司馬觀點:聲援香港就是聲援台灣(江春男)

20120911 台蘋

 

台灣與香港的距離越來越近了,去年台灣大選,香港大批人來觀選。最近,香港反洗腦大遊行,台灣各大學生社團群起聲援,他們在網路上發起「香港國教滾蛋,台灣學生相伴」活動,港台公民社會互通聲氣,這是前所未有的可喜現象。

這裡面透露的主要訊息是,聲援香港,就是聲援台灣。

 

台港皆反思想控制

正如作家張鐵志所說的,香港和台灣都面臨來自北京政治力的威脅,這十五年來,香港核心價值包括法治和新聞自由,慢慢在喪失,香港人權、媒體跟政治的發展,都是台灣的真實借鏡。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林飛帆也強調,台灣反旺中和香港反洗腦,都是反對思想箝制,追求思想自由,只是一個透過媒體集團操控,一個透過國民教育深化。

近年來,香港公民意識的覺醒和民意變化,讓中聯辦和親中團體感到焦慮,才要加速愛國愛黨的洗腦教育,豈知吃緊弄破碗,引起普遍反彈,這股抗爭浪潮,即使暫時結束,也只是潜伏,隨時會再找機會浮現。

香港與大陸的經濟如此緊密,政治上受到控制,但因保留法治和新聞自由的傳統,使他們擁有對抗一國制約的精神基礎,鄧小平當年承諾香港五十年不變,本來是参考用的,現在的情勢發展,讓北京感到不妙。

 

中共忌憚兩地聯手

以前台港互不關心互不了解,現在台灣需要香港,香港需要台灣,但是中共最忌憚港台聯手對抗北京壓力,不幸的是,情勢似乎正往這個方向發展中。

 

蘋論:台灣的國防大缺口

20120911 台蘋

 

台灣民間對於國防的議題基本上出現兩種心態:悲觀與僥倖。悲觀是指台灣軍力廢弛,和中國軍力的對比已無望勝利。僥倖之心是指美國將會在台灣遭到攻擊時派兵援台。但馬執政當局卻相當樂觀,以為兩岸政策成功,海峽無戰事,因此戰備鬆弛。

 

以為偏安就是永恆

政府一方面對兩岸和解賦予極高的期望,以致上下都放鬆了對國防的關切;二方面國家預算拮据,國防預算達不到原先計劃GDP3%,使國防機構失望挫折,懷憂喪志,但也有一絲「不是我不努力,是國家沒錢」開脫自我罪惡感的欣慰。三方面對美國的依賴導致心存僥倖以為可以嚇阻中國的侵犯。這三種現象正是歷史上國族滅亡前的徵兆。

以色列從未放棄戰爭的準備,即使和阿拉伯各國尤其是埃及達成和平協議,仍然每年支出很高的預算來改善國防的能力。就算美國穩穩地當以國的靠山,以色列也從未因此放鬆建軍的努力。因此,鄰國再怎麼痛恨以色列都不敢輕舉妄動。

台灣的對手遠遠強大於阿拉伯國家,但台灣的國防準備卻遠遠不如以色列。我們看不出一旦中國閃電奇襲台灣,台灣有什麼能力撐到美軍來援。台灣現在的國防態度很像鄭克塽時代,根本對清廷的來犯毫無準備,也沒有足夠的理解,以為偏安就是永恆,忘記歷史上所有的偏安都以覆滅告終。

 

拿上世紀武器抗敵

由於募兵不理想以及志願役願意留營的很少,很多營房因兵少而關門,據說甚至連衛戌軍營的哨兵都計劃交給民間保全來充當。以目前募兵成效來看,只達到目標的1/4,共區區56萬人防衛台灣,是要羞辱解放軍嗎?還是故意給中國統一台灣創造條件?何況新作戰系統因預算不足,將停止引進;後勤作業維護費用也大減,使舊武器的保養維修都妥善率不高。台灣將像伊拉克對抗美軍那樣,拿上世紀的武器對抗拿本世紀尖端武器的大敵,其結果不是一個「慘」字了得。這還沒提到士氣、紀律與訓練的問題。

有學者說:「美國人能承受樂觀主義,部分原因是其體制(含憲法)乃由懷抱悲觀思想(不信任政府)者所孕育。」台灣正相反,我們悲觀是由統治者盲目又愚昧的樂觀(以為兩岸和平真實而永久)所促成。

 

辣蘋果:台灣的悲慘世界(余艾苔)

20120911 台蘋

 

馬英九連任就職已滿一百天,人民生活卻愈來愈困頓,當初說好的財經內閣要拼經濟,卻似乎讓人有一籌莫展之嘆!青年學子畢業找不到工作,中年人面臨失業危機,即使到了老年,也可能貧病纏身,很難樂活退休。當你的人生從年輕到老都充滿痛苦時,國家還有希望嗎?

上述這些情況不是一種假設極端現象,它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上演。昨天一個求職網站針對職場新鮮人進行調查,結果發現近五成新鮮人花了三個月都找不到工作,就算找到工作,起薪也很低,之前報導過,起薪退回了十七年前的水準,但為了生活,還是得咬牙撐下去。

 

財經閣員早該換人

薪水倒退嚕,物價卻是漲價後再也回不去了,在這種情況下,叫這些大學畢業生如何談理想抱負?溫飽都很難了。

昨天還有一個調查顯示,高達九成的民眾認為經濟不好,這個比率太驚人了,幾乎等於全國百姓對經濟都很悲觀,而經濟部長施顏祥的滿意度也好不到哪裡去,這個警訊,政府不能輕忽。

當今非太平盛世,馬英九不能再用太平官,不能適應亂局的閣員還是趁早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