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坐在韓國瑜旁邊的高崗兒子

2019-03-08 11:28  民報
 
韓國瑜(中)在北農擔任總經理期間,曾與習近平周圍的紅二代、中共開國元老高崗的小兒子高燕生(圖右),在台北一郎餐廳喝酒。圖/取自王浩宇臉書
韓國瑜(中)在北農擔任總經理期間,曾與習近平周圍的紅二代、中共開國元老高崗的小兒子高燕生(圖右),在台北一郎餐廳喝酒。圖/取自王浩宇臉書

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採取“人盯人”戰術的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爆料,喜歡喝酒的韓國瑜在北農擔任總經理期間,曾與習近平周圍的紅二代在一郎餐廳喝酒,並且附有照片,坐在韓國瑜左手邊的就是中共開國元老高崗的小兒子高燕生。

中共紅二代常來台灣已經不是新聞,上個世紀,前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婿劉亞洲就來過台灣,後來他的軍銜竟是“上將”。這些人物來回台灣,不知國安部門有無掌控相關情資?

高燕生與習近平什麼關係?據中紅網報導,2015年10月25日,為紀念高崗冥誕110週年座談會在北京舉行,高崗之子高燕生、賈拓夫之子賈虹生等紅二代雲集,力挺習近平。

這裡就要介紹一下高崗這個人。劉志丹與高崗,都是中共陝北根據地的創立人。中央紅軍西竄進入絕境時,毛澤東在一份舊報紙上看到陝北有紅軍活動的消息,立即揮軍北上,1935年10月抵達陝北,被劉、高收容。然而毛澤東哪裡甘心寄人籬下?次年派劉志丹率軍“東征抗日”,當時日軍根本與陝北絕緣,毛澤東以抗日欺世盜名,藉機通過山西的閻錫山防區,結果是“中國人打中國人”,雙方駁火,劉志丹竟莫名其妙被從後方射來的子彈擊斃!傳說就是毛澤東派人幹的。為了安撫陝北幫,中共將劉志丹的家鄉保安縣改名志丹縣,並且大力提拔高崗擔任要職。1949年中共建國時組成的“中央人民政府”,有六名國家副主席,大多為“民主人士”,高崗也晉身為國家副主席。他還兼任東北人民政府主席,集東北黨政軍大權於一身,號稱“東北王”。

高崗被批鬥自殺身死

高崗在東北與蘇聯過從甚密,引發毛澤東的猜疑。1953年,奉調進京出任國家計劃委員會主任。期間毛澤東在他面前屢數對周恩來的不滿,暗示要高崗取代周的總理職務。高崗遂去遊說陳雲、鄧小平、林彪等人,陳鄧反過來向毛澤東告狀,毛澤東翻臉不認人,在1954年年召開七屆四中全會,扯出一個“高饒反黨聯盟”(饒漱石時任中央組織部長)。毛澤東避不參加這個會議,讓劉少奇與周恩來去批鬥高崗,不久高崗自殺身死。

陝北幫的第三把手、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後來升任國務院秘書長,但後來也因為涉及借劉志丹為名的翻案風遭殃,到文革結束後才復出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陝北幫裡唯一參加紅軍“長征”的賈拓夫出任國家計委副主任,但在反擊彭德懷右傾翻案風中被打倒,文革時被批鬥,1967年渾身是傷死在小樹林裡。陝北幫的另一位大將閻紅彥上將在文革初期擔任雲南省委第一書記與昆明軍區第一政委時被批鬥自殺。陝北幫全部瓦解,最低調的勞動部長馬文瑞雖然文革也被批鬥,總算保住一條命,文革後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

文革結束後,毛澤東時代的許多冤案被平反,但是“高饒反黨聯盟”沒有被平反,因為鄧小平是出賣他們的重要人物。其中也出版過有關高崗的書籍,我看過一本,還把高崗描繪成有喜歡小鮮肉的性癖。不過高崗的手下則被重用,例如高崗“五虎將”之一的馬洪在出任國務院經濟技術社會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時,就出面設宴接待訪問北京與總書記趙紫陽會晤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傅利曼與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學院院長張五常。

習近平出任“最高”,陝北幫應該興高采烈,才有上述的聚會。但是習近平似乎也無意平反此案。但是習近平姐姐習橋橋的閨蜜、馬文瑞的女兒馬曉力卻與胡耀邦家族關係密切,常常參與當年《炎黃春秋》的活動,痛批習近平的倒退路線。高燕生是否希望平反高崗的案件而要拍習近平的馬屁來台灣進行統戰,我不得而知,但是這些人是充滿政治細胞的。然而韓國瑜的“往來無白丁”,恐怕也顯示了他的鴻鵠之志。


喜歡喝酒的韓國瑜“往來無白丁”,曾與習近平周圍的紅二代在一郎餐廳喝酒。圖/取自王浩宇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