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生人 林保華
一生人﹐可以是不同地方﹑各種各樣的人﹐我尤其是這樣的人。 我出生在中國重慶使朋友誤會我是中國重慶人﹐其實是中國福建人。原因老爸是 福建人﹐老媽卻是上海出生的滿州人﹐所以命中註定我不可能做純粹中國人﹐而 是雲遊四方的雜種人。別看不起雜種人﹐未來中國的總書記可能就是雜種人。(粵 語“習總”諧音“雜種”。)

通脹波及香港 “一國兩制”難阻擋    林保華

《看》雙周刊  第72期

11月11日,中國國家統計局發佈最新經濟數據顯示,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同比上漲4.4%,比9月份的3.6%漲幅擴大0.8個百分點。其實人們
對這個數字不必太驚訝,也不要相信,因為真正的數字比這個嚴重得多。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專欄>中間選民的游移
十一月二十五日晚,出席蘇貞昌在林森公園的音樂會,會場氣氛輕鬆、歡樂,民眾隨台上的歌手揮手擺腦。遇到香港公民黨來觀選的十幾位年輕議員助理,有些也搖頭扭腰,融入其中,沒有覺得這是在香港被長期污名化的「台獨」場子。蘇貞昌在民進黨轉型過程中已將自己成功轉型。在他的演說中,充分顯示政治人物的堅定信心。

十一月二十六日晚,參加蔡英文在板橋的最後一場造勢晚會,民眾再度顯示他們的熱情,場內外爆滿,主辦單位說人數達到八萬,有些是從外縣市湧來的粉絲。宜蘭縣長林聰賢與雲林縣長蘇治芬發表熱情講話,尤其是蘇治芬,身為受難者家屬,有長期的革命資歷,走到民眾前面,發表出自內心的呼聲推崇蔡英文,認為找到了引領民進黨繼續前進的明燈。

散會後遇到幾位朋友,才聽到連勝文遇襲的消息。由於認為是比較單純的刑事案件,因此還到星巴克聊天。回家後看電視,才警覺國民黨已經充分利用這幾個小時,大肆炒作用選票制裁民進黨的輿論。即使親綠電視台,也隨之起舞,大批煽情言論鋪天蓋地而來,民進黨蔡英文的聲明只佔小小一角,三立陳雅琳雖然找了潘孟安對談,還是孤掌難鳴。

二○○四年的兩顆子彈,陳水扁總統被國民黨誣衊為「自導自演」,這次受傷的是連戰兒子連勝文,罪人還是民進黨。國民黨對輿論的操縱,不輸中共中央宣傳部。民進黨太善良,投票前兩天國民黨大量指責民進黨要「奧步」,而真正的奧步,卻已經策劃完成從背後向民進黨襲來。時間也不容許民進黨做出充分反應,因為選舉結果已經揭曉而帶來深深的挫折感。未來馬英九之流如何在一夜之間引入共軍佔領台灣,導致山河變色,應該是我們從這次吸取的重要教訓,從而確立應變機制。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我贊成高志仁先生的建議,民進黨應該考慮打一場官司。這個體制內的官司,完全合情、合理、合法,不損社會安定與秩序。官司即使沒有勝訴,也會留下一個司法記錄,既表示民進黨與民眾的強烈不滿,也為事件留下詳細的嚴謹記錄,盡錄統客、統媒的醜態,並可考驗馬英九所謂的“司法改革”。因為類似的槍擊事件未來還可能層出不窮,留下一件件記錄記下“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惡行。)

 

小英如何回應羅麗容們

高志仁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個神槍手    林保華

本世紀台灣民主選舉中最神秘、最震撼的事件,莫過於出現兩個“神槍手
”。一個神槍手出現在2004年3月19日下午約一點半,兩顆子彈正好從陳水
扁總統的肚皮擦過;如果再深入一點,據說就可能打中動脈造成生命危險。
一個神槍手出現在11月26日晚上8點20分,槍手的槍口幾乎抵住前副總統連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林保華按:陳子凌有關台中的兩篇報導很難得,因為客觀的報導了台中的情況。胡志強的能言善道,使他在香港的人氣,僅次於馬英九,如今經過這篇報導,他的光環也就黯然褪色。從香港報章的一些報導來看,民進黨的形象已經越來越正面,而國民黨則往負面走。這是我對這次五都選舉對香港影響的觀察,也說明民進黨走對了路。)


台中成2012總統選舉主戰場

民進黨新星崛起 險奪藍營地盤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五都選舉看主流民意

從民調或選舉造勢場合的氛圍看來,一般預料綠營在五都選舉中至少可以拿下三席,若是情況樂觀,甚至可能取得四席,而五都全拿亦非不可能之任務。然而,選舉結果卻大出各界預料,民進黨在總得票數贏國民黨逾四十萬票的優勢下,竟然只保住原有的南二都,大台中以些微票數飲恨,而北二都則出現大幅差距,綠營堪稱遭逢一次重大的挫敗。

 

在單一席次的首長選舉中,贏一票的一方就是勝利者,即使輸的一方在其他選區得到壓倒性勝利,也不能彌補或轉移,因此綠營得票數固然多了國民黨四十多萬票,仍未能改變藍綠既有的政治板塊,在五都選舉中只拿到二席就是失敗,不能像鴕鳥般逃避事實。再者,雖然投票前夕發生連勝文遭槍擊事件,一顆子彈的效應或許成了選情逆轉的重要關鍵,但綠營支持者仍要遵守民主基本精神,接受選舉結果,不能像藍營在二○○四年後以二顆子彈為藉口不認輸,掀起街頭對抗,大鬧台灣整整四年,造成政局動盪與社會不安,直到他們拿到政權,方肯罷休。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林保華按:槍擊案發生後,藍營在媒體大肆炒作,暗示是綠營做的。綠營人士只有消極的撇清,甚至把“沒有政治動機”視為最好的說法。實際上從現在看來,政治動機可能非常非常的複雜,或者有複雜的社會背景,如地下賭盤;因而綠營再次上當。阿扁被打是
“自導自演”,藍營被打,也是綠營“他導他演”。總之,所有壞事都是綠營做的。這就是綠營缺乏媒體加持的悲劇。包括這次一聲槍響後,在親綠媒體中,綠營感人心肺的造勢晚會全部消失,跟隨統媒起舞,炒作槍擊案,報導藍營政治人物誣衊之詞。悲哀啊,悲哀。民進黨之忽視媒體,與他們驕傲自大的心理有關,自以為天下無敵,就是與媒體有某些瓜葛,也只重視各自山頭的利益而忽略全局;這是另一個悲哀。)


採訪手記 選民還能承受多少顆子彈?
2010年11月28日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柴油荒的剖析

正當中國出現商品價格的百物飛漲時,被“囤囤族”囤積的商品還沒有出
現脫銷的局面,然而,作為重要能源的柴油與天然氣,卻供不應求,尤其
是柴油。11月上旬,中國出現柴油荒的新聞大量出現在媒體,其實,在10
月份已經出現。然而問題還在,10月26日,發改委剛剛上調柴油價格,仍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對連勝文槍擊案的初步看法      林保華

11月26日晚因為連勝文被槍擊,使台灣五都選情出現變數。這個變數有
多大,永遠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歷史發展雖然有其必然性,但是在特
定情況下,也由偶然性決定。這個時候,就是歷史與政治的詭異之處。香
港明報與蘋果日報的評論都說,槍擊案有利國民黨,因為起催票作用。我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連勝文遭槍擊 子彈左臉進右太陽穴出

yahoo
 更新日期:2010/11/26 21:10 悠遊卡公司前董事長連勝文驚傳助選站台遭近距離槍擊,子彈從左臉進右太陽穴出,貫穿臉部,目前正在台大醫院進行緊急手術。據了解,連勝文今晚前往永和為國民黨議員候選人陳鴻源站台,準備上台演講時,嫌犯「馬面」持槍衝上舞台,壓住連勝文脖子朝他臉部開槍,據目擊者指出,子彈從連勝文左臉射入,他當場血流如注。

目前連勝文人被送往台大醫院急救,院方表示,連勝文左臉、右太陽穴之間的顏面顱骨有子彈貫穿傷及骨折現象,目前生命跡象穩定,正在進行緊急手術。行政院長吳敦義也證實,子彈左臉進右臉出貫穿連勝文臉部,並未傷及腦部,目前沒有生命危險。另有一名七十年次的男子黃運聖,被貫穿連勝文臉部的子彈擊中頭部,送醫不治。

綽號「馬面」的嫌犯林正偉(有恐嚇前科),為永和地區幫派份子,已遭逮捕,另有一嫌在逃。警方表示,當時兇嫌身上攜帶一把90制式手槍及兩個彈夾共48發子彈。目前只在被害人身上找到一顆子彈,可能只開一槍。嫌犯供稱,他沒有政治動機,是因為與連勝文有財務糾紛,才會攜槍前往造勢場合,但警方對供詞存疑,還在持續偵訊,了解其真正的犯案動機。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t is time for the next generation to stand up
By Paul Lin 林保華

The disqualification of taekwondo athlete Yang Shu-chun (楊淑君) from the Asian Games, just as campaigning for the special municipality elections was heating up, has opened the eyes of the younger generation in Taiwan.

This was not an isolated incident: at the Toky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a Chinese official abused Taiwanese in order to curry favor with the powers that be in Beijing.

Asian Taekwondo Union vice president Zhao Lei (趙磊) might have abused Taiwan for his personal advantage, but such behavior is condoned by Beijing under the banner of nationalism.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誰賄選,誰奧步?      林保華  

離開投票幾天,國民黨突然煞有介事的說民進黨要奧步。擺出自己一副清
白的模樣,其實,不論司法的“集體審結”宣布對綠營不利的判決提供媒
體炒作,又利用執政優勢進行政策買票,釋放大量利多卻並不容易實現的
資訊,例如184億的都更計畫;甚至中國政府也宣佈要提前實現中國遊客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楊淑君事件  中國再次打壓台灣主權尊嚴    林保華

    ●韓籍梁振錫蠻橫反覆,固然引起眾怒,但背後的影武者確實金
    牌得主吳靜鈺身後的男人--大會技術委員、中國籍亞洲跆拳道聯
    盟副秘書長趙磊!他的顢頇不僅讓體育染上政治味,更凸顯中國
    統戰、侵台主權的事實。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韓國人民與台灣人民同樣受到共產黨的威脅,因此有共同的敵人,那些煽動“反韓”的統客與統媒,用心昭然若揭也。

 

「我們要被欺負到甚麼時候?」

20101125

(未有評分)瀏覽人次:2,733回應:0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歐巴馬不必先與胡錦濤“通氣”就迅速做出反應,因為它是獨立主權國家。馬英九呢?做胡錦濤兒皇帝就已經感覺爽死了。這到底是通氣還是通奸<非通姦>?看看楊淑君事件就明白了。)

 

美韓周日軍演 震懾北韓

美核航母入黃海 劍指中國

20101125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按:網民失控,是中共心腹大患,也是急速左轉原因。但是左轉本身只能加劇社會衝突,這是“不治之症”。

 

內地網民:派軍「聯美滅朝」

20101125

(1)瀏覽人次:3,300回應:0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賊阿爸管不好朝鮮,就交給美國管    林保華·

朝鮮賊喊捉賊,明明自己出來挑釁,卻賴給韓國,這個做法,與60年前的
韓戰完全一樣。而中國扮演“賊阿爸”角色,明明知道是自己龜兒子幹的
好事,卻假裝公正,各大五十大板,要雙方“克制”,天下最虛偽之事莫
過於此。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保華專欄>「楊淑君們」這一代
五都選舉前夕,爆發了楊淑君事件,讓台灣年輕人明白許多事情。

事件有其必然性。這是東京影展事件後又一同類事件。正是中國長期對台灣主權的打壓,才使趨炎附勢的外國人願意充當中國的馬前卒來凌辱台灣人。而趙磊之流打壓台灣的舉動,即使出於自私的個人目的,也因為迎合中國民族主義而得到政府的支持。中國中央電視台移花接木的剪接來證明楊淑君「作弊」可以證明。共產黨的政治掛帥包括一切,一九七○年代的「乒乓外交」,到鎮壓健身為目的的法輪功,哪一個不是政治?

在場觀察全過程的台灣記者集體退席抗議,已經顯示事件的是非曲直。但是因為十一月中旬「連胡會」胡錦濤要求必須「通氣」,馬英九只能在五十二小時後才召開記者會,不但為中國主辦國開脫,社會上也突然出現「反韓風」來轉移目標。

就像二○○八年北京奧運台灣棒球隊可疑的失利那樣,楊淑君也難以申雪。因為棒球與跆拳象徵台灣大團結的精神,中國必須以此摧毀台灣的主體精神。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韓開炮,背後也是中國    林保華

朝鮮(北韓)於11月23日膽敢向韓國開炮挑釁,背後也是中國。朝鮮就是
楊淑君事件中的趙磊。為何這樣說?

第一,朝鮮有這樣多的經費窮兵黷武,是因為它的經濟由中國包養,因此
它做任何事情,尤其這樣大的事情,必然得到中國同意,否則中國斷絕援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蘋果”變澀了    林保華

五都選舉臨近,出現了各式各樣的生態變化,令人目不暇給。以國民黨組
織10.21的10萬人遊行最為典型。因為它的主題一變再變,從挺郝遊行到
反貪腐到司法改革再到挺楊淑君,從政治遊行變為嘉年華會。正因為如此
的不知所以,連國民黨兄弟黨的親民黨與新黨,都提出批評,甚至有藍色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