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6 3《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英九通匪,司法正義在哪裡?中監有條件同意阿扁出席餐會;陸客銳減「產業小冬天」;浙江架新雷達監控台灣;民運主導權代際之爭難止息;悼念六四 弘揚本土;新疆發布宗教自由白皮書;78中科院士籲中共解除網禁;陸「首次解密」核潛艦部隊演習


馬英九通匪,司法正義在哪裡?
2016-06-03 19:20
林保華[民報專欄]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
前總統馬英九將出席本月15日在香港舉行的亞洲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他受訪表示已依法向總統府申請報准,目前總統府正在處理。(中央社提供)

馬英九決定到香港去演講。香港在中國統治之下,中國是台灣的敵國,總統剛卸任就去「通匪」,台灣還有司法正義嗎?

馬英九身上背負許多官司,各界人士要求境管馬英九,這個要求非常合理。然而他們的理由,多為涉及洩密與貪腐的案件。殊不知馬英九最大的問題是通匪,也就是外患內亂罪,台聯黨曾經就此提告。現在馬英九公開要到中國招搖過市,無法防止他在香港與中國官員勾結與相互唱和,甚至可能像銅鑼灣書店的人員那樣被中國當局綁架,台灣司法部門怎麼可以容許他出境?蔡英文的總統府也應該認真審查這個問題。

中國境外的新聞文化團體是中共著力統戰滲透的對象,邀請馬英九演講的行徑,肯定有中共介入,否則被台灣人民唾棄的馬英九何德何能去頒發卓越新聞獎?台灣一些公民團體的負責人都被禁止進入香港,馬英九卻立即獲得中國歡迎,如果這不是他們相互勾結,什麼才叫做勾結?民進黨政府不可假裝看不見,或者為了所謂的「合作」而有意縱容。

司法是正義的最後防線,是否認同自己的國家,還是認同敵對國家,更是最大的正義問題。如果容許剛剛卸任的總統到敵對國家趴趴走,對其他官員的限制就不合理了。如果法律上有欠完備,那就應該緊急修法。在完成修法之前,蔡總統有行政裁決的權力,因為這事關國家安全,不容大家漠視。

蔡英文總統在520就職典禮強調對司法改革的決心,引發民眾強烈迴響,說明「司法不義」所引發的公憤之大。政府也表態10月將召開司法改革的國是會議。但是司法沒有真空的時候,天天伴隨著民眾,民眾不能忍受亟需解決的不公不義的司法,要等到10月以後才能解決。有緊急的問題,就應該緊急處理,就如馬英九通匪的問題。

林錫山對蔡英文政治獻金問題詳細情節的有意洩漏,顯然也是某些檢調人員有意繼續炒作這個議題,纏住蔡英文,誤導民眾認為蔡英文不是沒有問題。司法界仍有這種違法亂紀的人員,也應該想辦法撤換,而不是等到10月以後再處理。否則10月以前就是違法亂紀、踐踏正義的黃金時間,哪有什麼正義可言?

相對於對馬英九之流的寬容,對阿扁就還維持「嚴刑峻法」。固然阿扁的問題因為有許多爭議而需要審慎處理,然而中監不許他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的餐會而只可回到民生社區的老家簡直莫名其妙。國宴餐會他可以去,是顧全大局避免失焦而不去,凱達格蘭餐會怎麼反而不准去?何況只是見見老朋友。如果赴宴的民眾成群結隊到民生社區去見阿扁,那又怎樣?應該從人道角度去考慮這個問題,反而是馬英九去香港是政治問題而不是人道問題。

台灣已經實現政黨輪替,但是在有些事情上,尤其與司法相關的議題,似乎還停留在國民黨統治的時刻。給我們帶來的揪心之痛,是正常的現象嗎?
------------


中監有條件同意阿扁出席餐會 府方:尊重權責機關決定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06-03  14:5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今天發布新聞稿,准予前總統陳水扁申請前往台北訪視民生東路老家,中監並同意其在不公開之適當場所及媒體不在場採訪前提下,私下與老友等會面敘舊,形同有條件放行。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尊重權責機關決定,由權責機關說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尊重權責機關決定。(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中監新聞稿指出, 陳前總統申請前往台北訪視民生東路老家之失智協會,經高雄長庚醫院醫療小組評估,有助於病情之改善,經審核結果,中監准予其申請。另申請參加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查該基金會具有政治性意涵,而其舉辦募款餐會亦屬政治性相關活動,前往參加顯然與保外期間不得從事政治及選舉造勢活動之應遵守事項相悖,故礙難同意其申請。

中監指出,基於上述病情改善原因,中監可同意其在不公開之適當場所及媒體不在場採訪前提下,私下與老友等會面敘舊。上述訪視民生東路寓所或私下與老友會面敘舊等純屬職能治療的醫療行為,行程需有神經內科、精神科與受過急救訓練主治醫師、物理治療與呼吸治療復健師隨行,亦需準備氧氣、經皮血氧儀等急救醫療設備與藥物,全程不上台、不公開講話、不接受採訪。

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表示,陳水扁行程還沒完全確定,目前確定的就是明天(4日)下午上來。
------------


林保華按:
胡說八道。阿扁的問題是馬英九製造出來的問題,是馬英九困擾民進黨與綠營的提款機,怎麼是困擾馬英九?余愛馬還在為馬英九脫罪啊?至於綠營內部,多想想台灣的大局,多想想馬英九的險惡用心,多點寬容與人道的心態,事情不難解決。

辣蘋果:阿扁是個難題(余文苔)
2016年06月03日
台蘋

陳水扁的問題困擾馬英九,也困擾蔡英文。馬即將卸任前,扁醫師團隊與綠營某些縣市長,包括陳菊在內,都疾呼馬英九特赦陳水扁,但遭拒;如今蔡英文上台,眼下馬上要面對是否讓扁出席明天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准與不准,對蔡可能都是千萬難。
蔡英文必有角色

陳水扁二○○八年卸任後,馬上被銬起來,過著牢獄人生,後來馬英九讓他保外就醫,但限制他參與政治活動,某種程度是另一種軟禁。但扁畢竟是政治人物,再加上其子陳致中也未忘情政治,近年偶爾想游走灰色地帶,都未獲准。
然而「阿扁們」終於等到蔡英文上台了,他們也許認為,蔡總統處理扁出席餐會的問題,應較寬鬆,一定懷抱希望,只是中監原昨要審查扁出席餐會的議題,最後還是沒有,「阿扁們」失望可想而知,因時間已逼近。
雖是否讓扁出席餐會是中監的審查,也許只是到法務部層級,但誰都知道,蔡英文不可能沒有任何角色,而過去小英對扁的問題,發言謹慎,外界難窺其真正想法,所以中監准與不准,外界都在看。
--------


林保華按:
這是小痛,要緊是能否吸取依賴流氓發展經濟會傷害自己的教訓。

陸客銳減「產業小冬天」
救觀光 交長:實踐新南向政策 擴大客源
2016年06月03日  台蘋
來台陸客減少,交通部提醒觀光業要有過小冬天準備。圖為觀光客參觀衛兵交接。黃世宏攝

【戴安瑋、唐鎮宇、楊寧芷╱台北報導】上月來台陸客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兩成八,立委李昆澤、鄭寶清等人昨在立法院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時表示,台灣觀光多靠陸客支撐,現陸客減少,要求交通部應有具體作為。賀坦言:「若陸客持續衰退,對產業來講如過一個小冬天。」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到立院進行業務報告時說,這次在亞太經合會(APEC)觀光部長會議,與泰國、菲律賓雙邊會談,並與越南場邊會談,主要內容是如何加強市場合作等,實踐新南向政策,擴大台灣觀光多樣化客源,他認為國內觀光產業應善用網路,協助在地觀光產業品牌化、國際化。
較去年同期少28趴

據觀光局內部統計,上月旅行社通報給觀光局的陸客來台人數為十二萬六千多人,比去年同期的十七萬四千多人減少百分之二十八。
對陸客過去八年來台旅遊人數激增、旅遊品質不佳,及現在陸客來台人數銳減,賀陳旦表示,過去這段時間大家確實忙於成長,品質及相關配套不夠落實。他這次參加觀光部長會議,各國都感受到陸客人數變化帶來的衝擊,台灣因為地緣關係,過去陸客人數成長快速,現落差大。在此趨勢下,大家共同答案是要多元分散,想辦法提升旅遊品質。
賀陳旦說,若陸客來台持續衰退,對產業來講如過一個小冬天,請大家要認清。
網站和App被批落漆

立委鄭寶清也批評,台灣好行和旅行台灣網站做得零零落落,掃描台灣好行QR Code後裡面一片空白,二月二十七日民眾即反映問題,至今仍未改善;旅行台灣App推出快四年,才五千多人下載。觀光局長謝謂君解釋是在改版。賀陳旦表示慚愧,承諾改進。
故宮說,上月到故宮的陸客較去年同期少兩成,可能受大客車禁上山政策影響,要再觀察;除考慮調整策展方針,結合國外博物館吸引歐美和其他亞洲遊客,也盼提升國人參觀博物館人次。
 
101聯手韓國拼宣傳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今年一至四月陸客人數和去年無明顯差別,上月陸客人數則減少約一成,正積極開發客源,和航空、郵輪飯店等業者合作,拉攏歐美、亞洲等商務客群。另也觀察到韓國來客數從去年到今年第一季成長兩成,有在規劃和韓國高樓地標做宣傳聯盟,盼增加國際能見度。
------------


林保華按:
害怕台灣反共大陸?

《漢和》:浙江架新雷達監控台灣
2016年06月03日
《漢和》指浙江大興村部署新彈道飛彈預警雷達。翻攝網路

【綜合報導】民進黨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走向備受關注。最新一期加拿大軍事雜誌《漢和防務評論》披露,中國建設了更多彈道飛彈預警雷達,例如在浙江省大興村部署新的彈道飛彈預警雷達,這個雷達基座為長方形,長三十公尺、高二十公尺,天線陣列以五點鐘方向,意圖對準台灣和日本沖繩監控。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表示,國防部已掌握中共相關部署,不評論媒體評論內容。
中共對台雷達部署位置
足以窺視沖繩美軍

《漢和》指出,中國近期積極部署許多彈道飛彈預警雷達,包括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的大型彈道飛彈預警雷達,天線朝南。報導稱天線朝向意圖在於,浙江周圍可能還存有其他方位的大型相控陣雷達,與浙江大興村雷達,形成大型沿海監視網。
大興村雷達能偵測台灣發射、測試各種戰術飛彈的動向,包括巡航飛彈和彈道飛彈,但主要仍監控彈道飛彈。報導分析,從浙江雷達天線方位判斷,它還足以監視沖繩美軍基地航空活動。
「欲擾鋪路爪系統」

《漢和》去年就披露,福建省惠安縣有座大型相控陣雷達,對準台灣。另福建東山島附近發現一處被動雷達天線陣列,兩陣列雷達直接對準台灣南部。福建江田鎮,也有兩個地波天線陣列群,用於監視台灣北部海上船艦。西方專家認為,此舉可能是針對台灣的「鋪路爪」(Pave Paws)彈道飛彈預警雷達實施干預而部署。
彈道飛彈預警雷達是一種遠距離搜索雷達,用於發現洲際、中程和潛射彈道飛彈,測定其位置、速度、發射點和彈著點等參數,提供來襲飛彈資訊。
軍情與航空網站總編輯施孝瑋昨受訪稱,彈道飛彈預警雷達是防衛性質,主要用於偵測其可能遭致的彈道飛彈攻擊,因台灣無彈道飛彈,部署應非針對台灣,但也可偵測地平線外飛行體飛行軌跡,可偵測台灣戰機起降,或有敵意的行為。
----------

 

 民運主導權代際之爭難止息
(資深傳媒人 潘小濤)
港蘋 
■今年的平反六四遊行中仍找到不少年輕人身影,反映他們仍關心社運。資料圖片
 
應否紀念六四及如何紀念,往年都是親共陣營與民主派之間的爭拗,但今年頗特別,親共建制派在六四議題上惜口如金,相反以大學生為主的傘後一代年輕人,與經歷過見證過六四的中年人,展開極罕見卻令人傷感隔空「筆戰」。
這場公開化的「內部」分歧,始於11間大專院校發出聯合聲明,批評支聯會的六四晚會形式僵化,也不滿其「建設民主中國」綱領而決定不出席維園晚會。其後,港大學生會會長孫曉嵐指燭光集會「冇乜意義」,樹仁學生會編委會總編輯吳桂龍更提出「鴇母龜公」說。
這些說法猶如火上加油,將對六四悼念的爭議升溫至最高點,年紀稍長的立即還擊,紛紛在社交網站轉貼六四信息,又或將當年在北京或香港的經歷和感受寫出來,甚或力斥其非,「法政匯思」的任建峰更表明,在六四問題上,「不客氣而直接地回應這些學生領袖並不是製造分裂,因為分裂已經存在」。
搶奪社運領導權

其實,代際間特別是本土派與傳統民主派之間對六四分歧一直存在,只不過往年年輕人的異議雖然刺耳,卻僅集中攻訐支聯會的建設民主中國綱領,以及燭光集會的僵化,而非針對整個八九民運,也沒否定悼念六四的意義,更沒形成一股潮流。相反,今年他們集體「起義」,在網絡上聲勢浩大,且不再限於攻擊支聯會及燭光集會,同時也質疑悼念活動及八九民運對香港的意義。為甚麼今年的年輕人反應特別激烈,甚至連過去大學生的理想主義、追求公平正義的崇高品格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對當年民主運動的偏頗否定、對泛民的仇恨和對中國的冷漠呢?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年輕世代對泛民和支聯會的不滿早已有之,渴望跟中國切割更是主流思想,只不過過去一直隱忍。今年則是年輕世代經歷雨傘運動及旺角事件的挫敗後,再也坐不住了,要向泛民奪回香港社運及民運的領導權和話語權,不再甘於被傳統泛民牽着鼻子走,以免繼續走在一條失敗的民主路上。
年輕世代確有充分的理由這樣做,畢竟過去20多年,特別是九七之後,香港民主沒有寸進,人的質素下降、貧富懸殊、公共資源分配不均、政治制度不公平等日甚一日,而且像掉進黑洞一樣,看不見一絲光明。雨傘運動是港人最新一次爭取民主的大規模集體抗爭,比以往稍激烈點,但在真普選上還是顆粒不收。如此失敗,固然加深參與者及同情者對中共及特區政府的不滿,同時也加深內部的分歧,最終掀起路線之爭及導致民主陣營的分裂,相關領導者更會被問責。君不見,雨傘運動之後,佔中三子及幾名學生領袖的「人氣」急降,甚至成為不少佔領者的狙擊目標嗎?這絕非本土與非本土所能概括,而是大家都在找替罪之羊!
古今中外,這樣的例子俯拾皆是。中共創黨初期由陳獨秀領導,蘇共在幕後操控,但6年後的1927年遭國民黨清洗,大批中共黨員遭捕殺,這次重挫不僅令陳獨秀下台,也形同宣佈原本寄生於國民黨去壯大自己的策略失敗,溫和理性被激烈的武裝暴力路線取代,其後因為多次挫敗,領袖及其支持者成為代罪羔羊而不斷遭撤換,由瞿秋白、向忠發、李立三到周恩來為首的「三人團」,最後中共的領導大權落入毛澤東手上。
今天的香港,年輕一代也要深究多年來民主運動失敗的原因,找出一條有別於以前的爭取民主之路,傳統泛民的民主回歸自然受到質疑,而八九民運是傳統泛民的重要政治資本,受到非議和攻擊又何奇之有?除非年輕人已掌握香港民主運動的領導權,否則這類攻擊不會止息!

潘小濤
資深傳媒人
--------------


林保華按:
中共是外來馬列與封建中國結合的怪胎,香港則是東西先進文化交匯的明珠,兩者格格不入。不驅逐中共,無法伸展香港本土主義。

程翔:悼念六四 弘揚本土

【明報文章】今年整個大專學界都會缺席支聯會主辦的維園六四燭光晚會,這是27年來的第一次。它不但使支聯會「薪火相傳」的計劃難以為繼,更挫傷香港愛國民主運動。客觀上,受本土主義影響的青年人,起到了中共所不能起的破壞作用。

港大、中大的學生代表解釋了他們不參加的原因。事實上,悼念與否、怎樣悼念,這是每一個人的自由選擇,沒有所謂「支聯會霸權」的荒謬說法(某學生代表如是說)。青年學生沒有經歷過六四,不覺得與己有關,這是可以理解的,但他們不應該用一種涼薄的態度來對待悼念活動。納粹屠殺猶太人,與我們無關,非我族類,一也;上一代的事,二也;發生在地球另一個角落,三也。但為什麼我們有機會到訪納粹集中營時,都會不自覺地做出某種形式的悼念行動?因為這是人類良知和道德所驅使。青年學生的言行激起社會很多人的批評,不是因為他們本土主義的政治主張,而是因為他們踐踏了這條良知和道德的底線。

本土主義存在兩個嚴重缺陷

本土主義及其激進版(港獨思潮)必欲去中國而後快。先不論其客觀可能性如何,這種思維本身存在兩個嚴重的缺陷:其一,邏輯錯誤;其二,割裂歷史。

第一,邏輯錯誤。

中外歷史表明,把黨國兩者嚴格區分開來,是人類進入現代社會的一個重要標誌。

我們時常批判中共「黨國不分」,把黨的利益凌駕於國家民族利益之上;當兩種利益出現矛盾時,往往犧牲國家利益來維護黨的利益。這類例子不勝枚舉。

如果我們因為反對中共的「一黨專政」而「去中國化」,邏輯上也是同樣犯了「黨國不分」的錯誤。可以這樣說:中共從「左」的一面犯「黨國不分」的錯誤,本土主義者則是從「右」的一面犯同樣的錯誤。

那麼面對令人生厭的中共及其「一黨專政」制度,我們能夠做什麼?我們或許能夠強行令自己在觀念上「去中國化」,卻不能改變我們天天要在中共身影下生活的現實。所以,與其「偏安一隅」,倒不如「逐鹿中原」:以我們迄今尚有的制度優勢,向中共怒哮:「這是我的祖國,我要使她更加自由、更加民主、更多人權、更多法治!」

第二,割裂歷史。

本土主義者(包括港獨)思維另一個缺陷是它嚴重割裂歷史。

割裂歷史之一,是它看不到今天本土主義的興起,本身就是香港同中共政治互動的結果。民族學的理論告訴我們,一個民族的形成必須具備一種共同的、集體的歷史記憶。這種共同記憶,既是一個族群同其他族群的區別,也是這個族群內部的黏合劑。沒有這種共同的歷史記憶,是很難形成民族意識的。

杯葛六四 否定自己存在的由來

那麼,什麼是香港本土主義的共同記憶?筆者認為,過去近70年間,香港人有3次重大的集體歷史記憶,使我們慢慢形成「香港人」這一個「族群」。這3次事件是:

一、1967年的左派暴動。它第一次使居住在香港的中國人初步有了「以香港為家」的觀念,改變過去香港只是一個「借來的時間、借來的地方」這種漂泊性。所謂「獅子山精神」就是這種集體記憶。今天本土主義者的父輩甚或祖父輩,就是在這次事件中首次凝聚起「香港人」的觀念。

二、1989年的六四事件。當年風雨中百萬人示威的悲壯場面,以及往後20多年鍥而不捨的點點燭光,使香港人從過去英國殖民地時期比較安穩的政治環境中猛然覺醒到自身雖不在大陸卻仍然深受中共「一黨專政」的影響,從而自覺地站出來捍衛我們的制度。

筆者相信,今天本土主義的倡議者和和議者,在他們人生的啟蒙過程中,六四必然是一個重要的環節。當他(她)們還在襁褓之中,也許其父母已經攜帶他(她)們參加每年的六四遊行或燭光晚會。他(她)們今天之所以敢於挑起社會擔子,同當年父母在他(她)們身上播下的民主種子很有關係。所以,本土主義者不但不應該杯葛維園的悼念活動,更應該視之為自己政治成長過程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而給予支持。

三、2014年的雨傘運動。它使自從2010年以來逐漸成形的本土主義得到迅猛的發展,使本土主義正式登上歷史舞台。

1967年事件是本土主義的播種;1989年事件是它萌芽、孕育與成長;2014年事件是結果。這3次集體記憶,成就了今天的本土主義。所以如果本土主義者杯葛六四悼念活動,則他們不但忘本,而且是否定自己存在的由來。

割裂歷史之二,是他們看不到什麼才是香港真正重要的本土特色。

香港自從1842年登上歷史舞台以來,就逐漸形成三大本土特色,把香港同中國其他地區區別出來。這三大特色是:

一、香港能以彈丸之地不斷推動中國大陸走向現代文明。從太平天國「總理」洪仁玕以香港管理模式為藍本撰寫他的《資政新篇》,到孫中山以香港為基地推翻幾千年的封建制度,建立亞洲第一個共和國,可以看到,一個半世紀以來,在中國走向現代化的過程中,每一個足迹都有香港的身影。全中國找不到第二個城市有香港這種光榮傳統。

二、香港的多元包容性格,使這個蕞爾小島,成為百多年來不見容於大陸專制政權的異見人士的太平門、避難所。這些人士,很多都是學有專長、藝有精湛的。他們來港後,既豐富了香港的文化特色,復承傳了中華道統。以錢賓四、牟潤孫、唐君毅等為例,他們在港建立新亞書院弘揚國學,在大陸執行滅絕中華文化的錯誤政策時,他們實現了「為往聖繼絕學」的鴻舉,類似例子不勝枚舉。

三、香港的國際性,在整個東亞地區無出其右。這種自然形成的國際性,首先是對香港有利,它等於為香港帶來某種意義上的政治緩衝,使大陸的專政制度不致直接危害香港(滿清、民國時期,乃至中共時期都是如此);其次是對大陸有利(閉關鎖國時代是大陸取得物資的渠道,改革開放時代是大陸引入資金技術人才的通道);再者是對整個東亞地區有利(區內任何國家有動亂,香港都成為他們可以信賴的資金人才的避難所)。

非靠排斥大陸來體現香港特色

這三大特色,是真正的經過百多年形成、沉澱下來的香港特色,是我們彌足珍貴和感到自豪的,這難道不也是香港本土的特色嗎?離開這三大特色來談香港的本土主義,恐怕只會「渺小化、矮小化」香港。所以真正維護香港本土主義的,應該致力於維護香港這三大特色,避免它們遭到中共「一黨專政」的腐蝕,而不是靠排斥大陸人或者大陸符號(如普通話或簡體字)來體現香港特色。

從維護香港這三大本土特色的角度看,悼念六四,適足以弘揚香港的本土主義,還望青年朋友慎思之。
----------


林保華按:
只有白痴、太監與偽教徒才會相信中國有宗教自由。

齋戒月前 新疆發布宗教自由白皮書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日發表《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狀况》白皮書,圖為主持的國新辦新聞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襲艷春。(中新社)

【明報專訊】在穆斯林齋月下周一(6日)來臨前,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日發表《新疆的宗教信仰自由狀况》白皮書。白皮書稱,新疆現在的宗教信仰自由狀况「是過去任何一個歷史時期都無法比擬的,也是任何一個尊重事實者都不會否認的」。總部設在德國南部慕尼黑的世界維吾爾人代表大會則譴責中國歪曲事實。

世維會批歪曲事實

白皮書約8,600字,稱宗教信仰自由的憲法原則在新疆得到全面落實,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權利得到充分尊重,信教公民的正常宗教需求得到有效滿足。但白皮書又稱,受國際宗教極端主義思潮影響,宗教極端主義在新疆滋生蔓延,違背和歪曲宗教教義,以歪理邪說蠱惑蒙騙公眾特別是青少年,把一些人變成完全受其精神控制的極端分子和恐怖分子。

新疆宗教局局長吐爾干.皮達在記者會上反駁外界所指「餐廳在齋月被迫開業」,稱「清真餐館歇業和開業完全由業主自行決定,不受干涉」。路透記者又問及未成年人不得信教問題,新疆黨委常委肖開提.依明稱,因中國憲法規定教育與宗教相分離,未成年學生不得參加宗教活動。

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譴責中國歪曲事實,以尊重為名系統地壓制迫害維吾爾人,選擇在齋月之前發布白皮書,企圖掩蓋中共持續打壓導致維族人抵抗中國的事實。
----------


林保華按:
希望中國的知識分子能夠像人一樣的站起來。

 聯署函習近平 反對防火長城
78中科院士籲中共解除網禁
港蘋 

5月30日剛結束的中國科學大會(圖)傳出驚人消息,與會的科學家們公然要求中共開放互聯網;更有78位院士聯名上書習近平,要求解禁國外網路,以提升科研水準。這是中共傾力打造的「互聯網防火長城」首次遭體制內科學界集體反抗。官方裝聾作啞不予回應。
官方裝聾作啞拒回應

網絡大V龔文祥爆料指,5月30日的全國科學大會上有院士挺身發言,要求當局對科學家「網開一面」,批評現在「訊息障礙太多,不僅對科學發展不利,對國家形象也不利」;該倡議獲熱烈回應,掌聲四起。有院士表示如開放網絡「保證不看反動東西」以慰當局。
據透露,會後有78名中科院院士聯署上書習近平,要求解禁網絡封鎖,讓科學家們共享國際科研成果。但未知具體人名。《中國科學報》次日報道院士「另類炸營」事件,指院士們對開放網絡「非常贊成」,稱「如果這個問題解決,這次會議就成功了」!但官方喉舌對此不置一詞。
5月30日中共隆重召開中科院第18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13次院士大會、中國科技協會第9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三會」,習近平出席並作重要講話,要求科學家們「擔當民族復興」和實現「中國夢」的責任;官媒稱是繼1978年鄧小平主持的全國科技大會後,又一次「具歷史意義」的科學大會,不料卻成為科學家們抗議當局網絡封鎖的場合。
《蘋果》記者
------------


林保華按:
主動洩密,旨在渲染,阻嚇美日,害怕開戰。

陸「首次解密」核潛艦部隊演習
高調宣傳 我國防部關注
2016年06月03日  台蘋
新華網昨天公布中國第三代攻擊型核潛艦設計圖。翻攝新華網

【綜合報導】中國官方中央電視台近日連續播出中國海軍青島潛艇基地演習等影片,宣稱這是中國首支核動力潛艇部隊「在四十二年來首次解密」。新華網昨也公布中國海軍配裝高速魚雷及防空導彈等第三代攻擊型核潛艦設計圖,高調宣揚核潛艇發展進程。
中國軍網旗下的八一電視前天公布核潛艇部隊演習畫面。翻攝八一電視
宣稱「從未有事故」

我國防部官員表示,國防部對中共潛艦部隊的部署及其動態均能有效掌握,將持續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央視報導,中國海軍北海艦隊「某潛艇基地」是中國首支核潛艇部隊,初步具備核威攝和核反擊能力,影片拍攝的是深秋時節的海上實兵對抗攻防演練,在「某海域」展開,共軍駕駛核潛艇,運用深海自主導航、遠程探測攻擊等戰法,實現同一艘核潛艇連續遠航、水下大深度通訊和遠海多艦協同演練等三個突破。
然而央視早在二○一三年就報導過中國海軍測試首支核潛艇部隊建軍四十二年來的首次解密,宣稱從未發生核事故,並刷新世界核潛艦長時間航行紀錄。
公布新核潛艦藍圖

新華網昨報導的第三代攻擊型核潛艦編號095、095A型,長一百一十五公尺、寬十二公尺、可吃水十一公尺、最大潛深五百公尺、水下最大速度三十二節,自持力八十天,成員一百三十人,可發射高速魚雷、裝備海紅旗近程防空導彈,對目標進行毀滅性打擊。
至於解放軍所新研發的095A型核動力潛艦,我國防部官員透露,雖然中國一再宣稱其最新型核動力潛艦,可與美軍最新型的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媲美,但以目前解放軍製造的潛艦工藝與水準,應該還無法達到全軍核動力潛艦的戰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