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獨」成為「反革命分子」不得參選

2016-08-04 10:45  民報
 
[完整介紹]
資 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 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中共風雨八十年》﹑《告別江澤民》﹑《閒話鄧伯伯》﹑《神州千奇百怪論》﹑《血與淚-----八九學運札記》等。
「港獨」成為「反革命分子」不得參選
9月4日的香港立法會選舉,有意參選的6位本土派人士被取消參選資格。圖為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與取消參選資格通知書。圖/取材自美國之音VOA

9月4日的香港立法會選舉,因為許多本土派參選,引發中共的恐慌,搬出毛澤東所說的「和尚打傘,無法無天」,剝奪了其中有意參選的6位本土派人士,罪名就是「港獨」。

這6位是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香港民進黨幹事長楊繼昌、「歸英運動」發起人賴綺雯、「城邦派」中出羊子、沙田區議員陳國強、「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

這 次選舉,參選人7月16日開始登記,29日結束。但是7月14日傍晚,掌管選舉行政事務的選管會突公布「確認書」有關安排。要求參選者確認《基本法》中的 3條條文,包括第一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第十二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 域,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以及第一百五十九(四)條「本法的任何修改,均不得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對香港既定的基本方針政策相抵觸」。總之,就是要確認香港 是中國的一部分,也就是反對「港獨」。

這個突然襲擊導致參選人手足失措,因為只有很短的考慮與討論 時間,要提告也沒有足夠的時間來解決。即使有許多專家學者認為這是違法的行為,根本也來不及討論。因此這根本就是一種排斥諮詢而強迫推行的政策而不是法 律。政策高於法律,這是中共一貫的治國手段,也就是人治高於法治,表明特區政府已經淪為完全獨裁的政府。

有些人拒絕簽署,有些人被迫簽署,但是沒有簽署的人可以參選,簽署的人卻不一定可以參選。說明這根本是針對特定人士而不擇手段,與簽不簽並沒有必然的因果。

例 如這6人中,賴綺雯與梁天琦簽署了確認書,也就是放棄了「港獨」,但是仍然被取消參選資格。賴綺雯因為主張「歸英」,並非獨立,被加上「勾結外國勢力」的 罪名;梁天琦答應放棄港獨卻仍然不准,是否意味著不准他放棄?照理,還是應該讓梁天琦參選,在當選後有港獨言行再處置不遲。可見這種荒謬做法,根本就是針 對特定人士,不管你簽不簽,就是不准你參選。

這一套無賴做法,最主要是針對梁天琦,因為在今年2月 新界東補選立法會議員時,他臨時出選,獲得6萬多票,佔投票數的15%。新界東有9個席位,他當選沒有大問題。而他的理念、能力、魅力,成為中國最害怕的 年輕本土派領袖。中共沒有料到他會簽署確認書,只能硬著頭皮毫不講理地取消他的參選資格。


梁天琦於2016年香港新界東地方選區補選點票中心。
圖/取自維基百科 wikimedia commons(Photo: Malayancup / CC by 4.0)

梁 天琦在被剝奪參選權利後形容現時等同被剝奪政治權利終身。看來他的確已經成為被中共判刑的「反革命分子」而被褫奪政治權利。香港還有什麼「一國兩制」可 言?雖然他與律師商量準備上訴,但在短時間內能夠解決得了嗎?如果贏了官司,是否整個選區要推翻選舉結果而重選?何況中共對法庭也會施加政治壓力。在宣佈 確認書時,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就明確施壓說,不許「港獨」進入立法會!「聖旨」一下,還不是所向披靡?不過,在年輕人無法在建制內伸張他們的理念時,只能逼 使他們使用街頭暴力手段。香港從此將更加混亂,最大的經濟損失將是中國,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