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清零孕育變態社會,糾偏鬆綁美其名優化

By

以琳

光傳媒

11 14, 2022

0

91

 

 

 

 

 

6894d3852cbda94928ff90f93e387177習近平的新冠清零政策是中共二十大會議前最突出的話題之一。(Reuters: Phil Noble)

武漢肺炎在中國與世界流行已經3年了,西方國家已經找到與疾病共存的辦法讓人們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倒是疾病發源地的中國,不顧病毒的演變與人民對正常生活的渴望,變本加厲推行清零政策,把廣大民眾推入監獄般的生活,引發天怒人怨,而且導致經濟發展嚴重衰退。這個情況在北戴河會議上引發高層廣泛討論,所以不斷傳出可能鬆綁的流言,然而每次隨著這些流言,則是當局進一步嚴格清零的表態。

隨著清零政策,也發明了許多相關的新名詞,把強制關押叫做靜默管理。反正把人關起來,讓他們足不出戶,足不出社區就是這些管理的精髓。而關押日期更是無明確限制,常常突破原先宣佈的日期而毫無公信力,導致人們聞之色變,準備食品也不知該準備多長時間才足夠。關押期間又缺乏心理輔導,導致許多正常人都受不了而患上憂鬱症,墜樓(掩飾跳樓自殺的名詞)事件時有所聞。中共一向只有階級鬥爭式的思想工作而沒有民主社會的心理輔導,現在清零更是倚重暴力的行政命令了。

尤其嚴重的是本來群聚的學生,一旦被靜默管理,就是幾百幾千人的大群體,他們年輕好動而被迫靜默,產生的問題更多。根據網路透露出來的訊息,已經出現若干變態行為。例如流行製作紙盒狗。他們會幫紙盒狗取名字、做衣服、帶他們到操場溜狗、甚至帶自己的紙盒狗和別人的紙盒狗一起交流,或者將來還可能舉辦競賽。此外,近期在北京與上海又流行大學生在地上爬走的怪異行為,相關群組叫作爬爬群,彼此成員互稱爬友。過去我們香港這些寫稿佬因為日夜在稿紙上低頭寫稿而自嘲為爬格子動物,如今中國大學生後來居上了。學校有體育活動,為何還要爬行?難道是對不准躺平的反動?

這應該都是很無聊又很無奈的產物,不但顯得幼稚,甚至還是某些變態;然而也可以美其名為新時代社會主義的創新行為。總之,這是習近平的清零產物,應該載入史冊。

其實中共高層自己也知道封控造成的不滿與變態而有爭論,習近平也知道現在的歐美克龍病毒已經流感化。然而因為他們發明的健康碼是監控民眾非常有效的手段而捨不得放棄,因此堅持抱住清零作為維穩的最佳藉口。否則怎麼理解在北京疫情升溫的情況下,116日約有3萬名選手不用配戴口罩參加馬拉松比賽,尤其是怕死的習近平敢於出國參加國際會議就是重要標誌。

111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會議並發表講話,會議聽取疫情防控工作彙報,研究部署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一方面大叫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同時又要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重點放在後面部分的避免戰線擴大、時間延長;大力做好民眾生產生活服務保障,切實滿足疫情處置期間群眾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醫等基本民生服務,加大對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的關心幫助力度。為此1111日國家衛健委發佈通知,出臺優化防控工作的20條措施。當中第六條要求,全員核酸只在疫情底數不清時開展,糾正一天兩三檢等不科學做法。

顯然這是對過往極左政策的糾偏,也對某些隔離措施及與外國交往的限制鬆綁,但是中共就是不使用這些字眼而是優化,表明中共的永遠正確及與時俱進。每當有專家或外媒表示中共要鬆綁之時,中國官方一定嚴正否認,讓外界一頭霧水。其實只是因為他們使用鬆綁而不是中共特定的優化字眼。毛澤東還敢使用糾偏字眼,習近平比毛澤東偉大,10年執政完全、絕對的正確,否則就失去稱帝的理由。

這些糾偏與鬆綁在高層已經討論多時,也得到某種共識,完全可以立即執行,使民眾減少痛苦,也不至於發生四通橋的不要核酸要吃飯事件,然而如果在20大以前推行,功勞是李克強他們的,習近平是被糾偏的對象,他就失去稱帝的理由;所以他必須挨到20大把政敵清洗以後,才由習家軍來做,這樣就不是糾偏與鬆綁,而是他們英明偉大的優化決策。否則無法理解在疫情反彈時中共卻來個鬆綁。習近平為了個人面子、名利,以老百姓的死活與苦難作為代價。至於比現任政治局常委更早主張糾偏的彭立發與上海遊行的兩位女性,都是該死的反革命分子。

歷史可以借鑒。 1959年的中共八屆八中全會,毛澤東已經發現大躍進的問題,準備糾偏反左,哪裡知道彭德懷也找他要求反左,毛沒有見他,彭改為寫信。這不是要顯示他彭大將軍比毛澤東英明?所以毛澤東迅速將反左改為反右,使左傾狂熱多延長兩年而多死幾千萬人! 1971年林彪被逼逃亡在蒙古折戟沉沙,成為反革命;當局公佈毛澤東在1966年早就寫信給江青表示對林彪的不滿。但是在中共宣佈林彪事件以前所有罵林彪的人都是反革命被抓、判刑乃至槍斃。甚至在林彪已經叛國投敵但是中共還沒有宣佈時罵林彪的人也是反革命被抓。總之,在毛澤東公開批判林彪以前,哪一個先批判林彪就是要顯示自己比毛澤東英明偉大,當然都是該死。這就是共產黨的邏輯。

中共對清零已經開始糾偏與鬆綁,然而它在利用健康碼控制人民方面還不會鬆綁。基層那些愚昧的幹部,如果還相信時下中央還叫囂的清零不動搖,還在層層加碼欺壓淩辱百姓,他們很快將成為習近平的祭品,宰殺他們來討好民眾表示習近平是如何的愛民如子;也還會有相當多的愚民真正相信習近平愛民如子,認為早期為民請命的彭立發、張展、任志強等人被關押是活該。這就是中國的國情,也是變態的國情。

(本文只代表作者個人的觀點和立場,光傳媒首發,轉載請標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