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保华:清零孕育变态社会,纠偏松绑美其名“优化”

0
91
 
 
 
 
6894d3852cbda94928ff90f93e387177
习近平的新冠清零政策是中共二十大会议前最突出的话题之一。(Reuters: Phil Noble)

武汉肺炎在中国与世界流行已经3年了,西方国家已经找到与疾病共存的办法让人们逐步恢复正常生活;倒是疾病发源地的中国,不顾病毒的演变与人民对正常生活的渴望,变本加厉推行清零政策,把广大民众推入监狱般的生活,引发天怒人怨,而且导致经济发展严重衰退。这个情况在北戴河会议上引发高层广泛讨论,所以不断传出可能松绑的流言,然而每次随着这些流言,则是当局进一步严格清零的表态。

随着清零政策,也发明了许多相关的新名词,把强制关押叫做“静默管理”。反正把人关起来,让他们足不出户,足不出社区就是这些管理的精髓。而关押日期更是无明确限制,常常突破原先宣布的日期而毫无公信力,导致人们闻之色变,准备食品也不知该准备多长时间才足够。关押期间又缺乏心理辅导,导致许多正常人都受不了而患上忧郁症,坠楼(掩饰跳楼自杀的名词)事件时有所闻。中共一向只有阶级斗争式的“思想工作”而没有民主社会的“心理辅导”,现在清零更是倚重暴力的行政命令了。

尤其严重的是本来群聚的学生,一旦被“静默管理”,就是几百几千人的大群体,他们年轻好动而被迫“静默”,产生的问题更多。根据网路透露出来的讯息,已经出现若干变态行为。例如流行制作纸盒狗。他们会帮纸盒狗取名字、做衣服、带他们到操场溜狗、甚至带自己的纸盒狗和别人的纸盒狗一起交流,或者将来还可能举办竞赛。此外,近期在北京与上海又流行大学生在地上爬走的怪异行为,相关群组叫作“爬爬群”,彼此成员互称“爬友”。过去我们香港这些“写稿佬”因为日夜在稿纸上低头写稿而自嘲为“爬格子动物”,如今中国大学生后来居上了。学校有体育活动,为何还要爬行?难道是对不准“躺平”的反动?

这应该都是很无聊又很无奈的产物,不但显得幼稚,甚至还是某些变态;然而也可以美其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创新行为”。总之,这是习近平的清零产物,应该载入史册。

其实中共高层自己也知道封控造成的不满与变态而有争论,习近平也知道现在的“欧美克龙”病毒已经流感化。然而因为他们发明的健康码是监控民众非常有效的手段而舍不得放弃,因此坚持抱住“清零”作为维稳的最佳借口。否则怎么理解在北京疫情升温的情况下,11月6日约有3万名选手不用配戴口罩参加马拉松比赛,尤其是怕死的习近平敢于出国参加国际会议就是重要标志。

11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政治局常委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一方面大叫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同时又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重点放在后面部分的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大力做好民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为此11月1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出台优化防控工作的20条措施。当中第六条要求,全员核酸只在疫情底数不清时开展,纠正“一天两三检”等不科学做法。

显然这是对过往极左政策的“纠偏”,也对某些隔离措施及与外国交往的限制“松绑”,但是中共就是不使用这些字眼而是“优化”,表明中共的永远正确及与时俱进。每当有专家或外媒表示中共要松绑之时,中国官方一定严正否认,让外界一头雾水。其实只是因为他们使用“松绑”而不是中共特定的“优化”字眼。毛泽东还敢使用“纠偏”字眼,习近平比毛泽东伟大,10年执政完全、绝对的正确,否则就失去称帝的理由。

这些纠偏与松绑在高层已经讨论多时,也得到某种共识,完全可以立即执行,使民众减少痛苦,也不至于发生四通桥的“不要核酸要吃饭”事件,然而如果在20大以前推行,功劳是李克强他们的,习近平是被纠偏的对象,他就失去称帝的理由;所以他必须挨到20大把政敌清洗以后,才由习家军来做,这样就不是纠偏与松绑,而是他们英明伟大的“优化”决策。否则无法理解在疫情反弹时中共却来个松绑。习近平为了个人面子、名利,以老百姓的死活与苦难作为代价。至于比现任政治局常委更早主张纠偏的彭立发与上海游行的两位女性,都是该死的反革命分子。

历史可以借鉴。 1959年的中共八届八中全会,毛泽东已经发现大跃进的问题,准备纠偏反左,哪里知道彭德怀也找他要求反左,毛没有见他,彭改为写信。这不是要显示他彭大将军比毛泽东英明?所以毛泽东迅速将反左改为反右,使左倾狂热多延长两年而多死几千万人! 1971年林彪被逼逃亡在蒙古折戟沉沙,成为“反革命”;当局公布毛泽东在1966年早就写信给江青表示对林彪的不满。但是在中共宣布林彪事件以前所有骂林彪的人都是反革命被抓、判刑乃至枪毙。甚至在林彪已经叛国投敌但是中共还没有宣布时骂林彪的人也是反革命被抓。总之,在毛泽东公开批判林彪以前,哪一个先批判林彪就是要显示自己比毛泽东英明伟大,当然都是该死。这就是共产党的逻辑。

中共对清零已经开始纠偏与松绑,然而它在利用健康码控制人民方面还不会松绑。基层那些愚昧的干部,如果还相信时下中央还叫嚣的“清零不动摇”,还在层层加码欺压凌辱百姓,他们很快将成为习近平的祭品,宰杀他们来讨好民众表示习近平是如何的爱民如子;也还会有相当多的愚民真正相信习近平爱民如子,认为早期为民请命的彭立发、张展、任志强等人被关押是活该。这就是中国的国情,也是变态的国情。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和立场,光传媒首发,转载请标明出处,谢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