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2 25《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刊於林保華部落格: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綠參:北大教授後悔了:當年選擇歸國太幼稚;超過千股跌停 陸股暴跌逾6%;王毅在美被取消訪國防部;疑涉令案 五名中辦背景的部級官員去職;民進黨渾vs.國民黨瞎;國民黨擁抱神主牌


林保華按:
梁英明老師是我爸媽在印尼梭羅任教時的學生,也是我在雅加達讀高中時我的歷史老師。他在1955年6月5日搭船回國,我則是同年的6月19日。
當時的輪船公司設計荷蘭渣華輪船公司,他們的是《芝渣連加》好,我們搭的是《芝萬宜》號。20年前該公司在香港的年報記者會會上,我還詢問這兩艘船的下落,公司回答說在新加坡作為貨輪用了。梁是當年巴中回國同學會會長,在他建議下擔任副秘書長。當年他考進北大歷史系,我第一志願北大中文系沒有考上,到第二年才考上中國人民大學歷史系。後來了解,梁在印尼時就已經是中共黨員了。梁老師才華橫溢,是我非常佩服的老師,文革後期還被拉進四人幫寫作班子“梁效”。1980年代我們在香港見到過幾次,他的觀念已經有非常大的轉變,所以很談得來。他在美國看《中報》,居然看出每天評論中國事務專欄的“王山”就是我。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我還帶他去看“金大班的最後一夜”的電影試映。其後就完全沒有聯絡了。不過我一直很想念他,在台北市的秋水堂買過他的近著《東南亞史》。我正在寫的回憶錄中有他的一個角色,還上網查過他的近況。最近中國在“華僑”問題上再度大做文章,又在南海製造緊張局勢,自然讓那些東南亞國家想起1950~1960年代中國利用當地華人搞“世界革命”的記憶。這是當年這些國家發生“排華”的重要原因之一,結果是當地華人成為中共的替罪羊,尤其印尼不少左傾華人被殺被整。華人不應該忘記這段慘痛歷史而盲目吹捧所謂“中國夢”。就連華人為主的新加坡也擔心。

我的相關文章鏈接:

新加坡排華,華排駱家輝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post/30055929

“愛國回憶錄”之二
五十年前今天  離開印尼回國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post/19149159

當年印尼的中共地下黨點滴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post/19330260

中共媒體大肆滲透印尼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post/30390784


北大教授後悔了:當年選擇歸國太幼稚 www.creaders.net | 2016-02-22 15:06:47  聯合早報 | 4條評論 | 查看/發表評論

  原籍印尼,1950年代回歸中國的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退休教授、海外華人專家梁英明受訪時指出,中國向海外華人招手時,應對他們的國籍和政治歸屬有一定的敏感,也要理智看待海外華人的立場,不能要求擁有外國籍的華人,和中國公民有一樣的立場與觀點。
  1955年6月5日是梁英明(84歲)畢生難忘的一天。這一天,他放棄了印尼國籍,與父親在雅加達的碼頭永別,登上開往香港的船,開啟了作為中國人的人生新階段。
  退休前在北大鑽研海外華人課題的梁英明教授受訪時回憶道:“我們站在船上,每個人手裏握著一卷彩紙,把另一端扔下讓在碼頭送行的親友接著,幾千條長長的彩紙齊展開,非常壯觀。汽笛一響,船徐徐走遠,紙條就斷了,我們就這樣走了。”
  他追溯那段歷史時指出,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中國是戰勝國,中華民國也成為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之一。
  梁英明說:“中國的國際地位空前提高,海外華人的民族自豪感跟著高漲。海外華人過去受到壓迫和歧視,現在一下子感覺自己成了大國公民,特別希望中國從此富強起來,自己就有一個很好的靠山。”
  中國在二戰後陷入了三年內戰,支持共產黨和國民黨的海外華人形成了對立陣營。梁英明說:“但不管是左派或右派,這些海外華人都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是華僑。”
  1949年新中國成立,1950年中國與印尼建交,之後的十年裏,每逢六七月暑假,成千上萬的印尼華族高中畢業後就奔向中國。印尼政府不加以阻止,唯一條件是必須簽字,保證永遠不再回印尼。
  梁英明是家中長子,這一走意味著與七旬祖母永別,他說:“可當時我沒有傷感,一心就只想回國、回國!”歸心似箭的華族學生跟學弟學妹們道別的一句話也是:“北京見、祖國見”。梁英明說:“沒有別的,沒有說回到印尼見。”

  當年離開印尼唯一的交通工具是荷蘭輪船公司的郵輪,半個月一班,一趟可載三四千人,回中國的印尼學生多到需要睡在甲板上。
  郵輪離開雅加達後,先在新加坡停留一晚,七天后抵達香港九龍碼頭。學生下船後轉乘火車,英政府派持槍辜加兵守著,以防有人偷渡入香港。
  梁英明回憶:“我們當時哪想去香港?一想到快回國了就情緒激昂,一路上不停地唱歌,如‘解放區的天是明朗的天’‘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等。那些辜加兵一臉的驚訝,在他們看來,我們就快要進到可怕的共產黨統治的地方,怎麼還有心情唱歌。”
  印尼歸僑們在羅湖終站下火車,通過狹窄的羅湖橋進入深圳。梁英明記得,橋的一邊掛著英國國旗由英國士兵站崗,另一邊飄著五星紅旗、解放軍站崗。歸僑們從橋的這邊走到那邊,感覺回到家了,所有人都激動得哭了。
  發現現實與想像存在差異
  中國當年對歸僑是歡迎的。華僑事務委員會在廣州、廈門、北京辦了華僑學生補習學校,讓還沒考上中國大學的學生落腳。梁英明考入北大歷史系,畢業後留在北大執教。
  滿懷憧憬和理想的印尼歸僑,不久後就發現現實與想像存在差異。梁英明和同學原本打算回中國後把父母接去養老,但最終沒有人辦得到,因為微薄的工資只養得起自己,經濟條件根本不允許有更多幻想。
  他說:“父親當年就是因為在廣東很窮所以才移民到印尼,我堅持說新中國富強了,他才答應讓我回國。可畢業後的窘境,我不知道怎麼跟父母解釋。”自從1955年在碼頭與父親揮別後,梁英明再也沒有見到父親。
  文化大革命那幾年,有海外關係的歸僑過得膽戰心驚。梁英明有十年不敢寫家書,擔心被貼上特務或間諜的標籤。一些同學的資產被沒收。文革後,很多當年一起過來的同選擇移居香港,離開大陸這傷心地。
  梁英明在大陸留了下來。他記得,“1990年印尼與中國複交,我第一次回印尼,同學問我的第一句是,你有沒有後悔?我說沒有,當時我們都被歷史的潮流裹挾,我沒有其他選擇,所以談不上後悔。”
   他說:“我們當年太幼稚、太天真,但那不是罪過,是成長過程必有的階段。我們對得起原來的國家,對得起中國,也對得起中華民族。我們雖然沒能奉養父母, 在這點我很對不起他們,但是我也沒有辜負他們的期望,對社會也算有一些貢獻,我想他們不會怪罪我,這麼想,我比較心安。”
  梁英明當年自願放棄印尼國籍,投奔中國,他沒有為此感到後悔。不過,今天見到中國官員主動把海外華人當“華僑”,他持保留意見。
   他在受訪時指出,近年,隨著中國經濟的起飛和民族自豪感的上升,一些中國官員在東南亞國家發言時,開始含糊地把海外華人統稱為“海外僑胞”,無視中國政 府對華僑(海外的中國公民)和華裔(擁有他國國籍的華人)的明確區分,甚至有意無意釋放海外華人應回到祖國懷抱的信號,這樣讓印尼官員感到不舒服,當地的 華人社群也感到不妥。
  梁英明也注意到,近年來,已故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和美國原駐華大使駱家輝分別從各自國家的立場發表對中國的批評時,部分中國民眾很不理解,認為他們是“數典忘祖”。
  但在梁英明看來,李光耀和駱家輝既然分別是新加坡公民和美國公民,代表本國利益說話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他說:“中國現在已經是一個大國,要心平氣和、理智地對待這個問題,不能要求擁有外國籍的華人,跟中國公民有相同的政策立場和觀點,不能要求海外華人事事都得跟著你。”
  他也提醒說,當年,一些東南亞國家提防中國動員海外華僑來影響所在國政治,例如通過馬來亞共產黨等組織顛覆東南亞國家政權。為消除東南亞國家的顧慮,時任中國總理周恩來于1955年在印尼萬隆舉行亞非會議期間,與印尼簽訂《關於雙重國籍問題的條約》,取消華僑的雙重國籍身份。中國在1980年頒佈國籍法時,也確定中國不承認雙重國籍,反對雙重效忠。
  梁英明認為,中國當年考慮東南亞國家的國情,不承認雙重國籍的決定是非常明智的,這個政策不應該改變。
  此外,中國向海外華人招手時,也應對他們的國籍和政治歸屬保持一定的敏感。
  認為放寬綠卡政策較理想
  近年來,經濟高速發展的中國需要具有國際視野與創新思維的海外人才為中國服務;也有許多移民歐美的原中國公民,希望分享中國經濟起飛的紅利,希望回中國工作,並享有公民在買房、子女入學等方面的便利,於是呼籲恢復雙重國籍。
  為滿足高端產業對國際化人才的需要,中國去年12月放寬出入境政策,吸引擁有他國國籍的華裔到北京中關村就業。
  梁英明認為,放寬綠卡政策比恢復雙重國籍更理想,也不應以華裔卡之類的形式為華裔提供特別的方便,應對各種族海外人才一視同仁。這一方面可避免東南亞國家再生疑慮,另一方面也能避免其他種族的海外人才感到受歧視。
- See more at: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6/02/22/1642894.html#sthash.I8uAWbPK.dpuf
--------------


林保華按:
中國股市再次暴跌!習近平撤換蕭鋼有鳥用?到今天還在唱好中國股市與人民幣的,日過不是白痴,就是別有用心坑人。李紀珠昨天還說人民幣已經回穩。怎麼可以看兩三天?要看趨勢。台灣的金控與相關企業,要與中國保持一定距離!如果今晚歐美股市能夠擺脫中國股市暴跌的影響,就可以各走各路。到今天還在唱好中國股市與人民幣的,日過不是白痴,就是別有用心坑人。李紀珠昨天還說人民幣已經回穩。怎麼可以看兩三天?要看趨勢。台灣的金控與相關企業,要與中國保持一定距離!如果今晚歐美股市能夠擺脫中國股市暴跌的影響,就可以各走各路。
如此,更多中國資金將外逃!

超過千股跌停 陸股暴跌逾6%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6年2月25日 下午3:18
相關內容

    超過千股跌停 陸股暴跌逾6%(中央社/資料照片)觀賞相片

中國大陸滬深兩市今天早盤尾盤急轉直下,下午跌勢不止,上證綜指收盤一舉跌破2800點,暴跌6.41%;深成指暴跌7.34%,創業板跌7.56%。

兩市所有類股全部下跌,超過千股跌停。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早盤還險守2800點,今天最終收在2741.25點,跌幅6.41%;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深證成指)收9551.08點,跌幅7.34%;創業板收在2037.14點,跌幅7.56%。
--------------


林保華按:
按照中國的說法,中美終須一戰。晚打不如早打。由我們這一代承擔苦難,後代就可以享受或永保自由民主的滋味了。

 與克里交鋒 王毅被取消訪國防部
美爆中國南海部署戰機
港蘋
 
1■中國外長王毅(左)與美國國務卿克里會後召開記者會,兩人在南海議題各不相讓。路透社

中美就南海軍事化正面交鋒!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稱中國「正尋求主宰東亞」,正在訪美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原定與美國防部高官的會面被取消。王毅在與美國國務卿克里會面後強硬回應,稱中方不希望看到美國驅逐艦及戰機再出沒南海。而在王毅訪美期間,美媒爆中國正在南海部署戰鬥機。

美國時間23日上午,太平洋美軍司令哈里斯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中表示:「我認為中國正尋求成為東亞霸權。」中國在南海大規模填海造島,部署防空導彈與可能的高頻率雷達是該聽證會質詢焦點。哈里斯書面證供指中方已完成南海7處填海造島工程,並興建跑道及各項設施,系統性將其軍事化。
王毅:不希望看到軍事偵察

他說這些人造島已成中國軍事前哨站,但美方將持續航行與飛航任務。另外,美媒霍士新聞當天披露,在中方部署了地對空導彈的西沙群島永興島,美情報單位過去幾天還觀察到中國殲11戰鬥機和殲轟7戰鬥機,得到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詹姆斯(Darryn James)證實。
同一天,正在華盛頓訪問的中國外長王毅與美國國務卿克里在國務院會面並舉行工作午餐。二人下午共同見記者,對於美記者就中方在南沙島礁部署雷達提問,克里稱將設法釐清該雷達是否是一般導航設施,又對於南海出現導彈、戰鬥機等表示遺憾,批評中國、越南等國舉動造成事態升級的循環。王毅則激動反擊,要媒體別只看到雷達,卻視而不見出沒在南海上空的先進武器,並強調中國和東盟完全有能力繼續維持南海的和平穩定,「不希望看到更多軍事性偵察、以及更多導彈驅逐艦或戰略轟炸機來到南海地區」,意指美國。該聯合記者會中美雙方交鋒多交集少。
[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中國在永興島部署殲11和殲轟7戰機,令南海局勢升溫。資料圖片
美指「日程安排衝撞」

在南海軍事化引發爭議的非常時期,中國外長王毅應邀訪美三天(23到25日),此行原定還將與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蘇珊賴斯等高官會談。但美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已取消王毅在國防部與卡特的會面,理由是「日程安排衝撞」,其他國防官員也將不會與王毅見面。
內地媒體指王毅在記者會上的講話「直刺美國心臟,亮出了中國底線」,鳳凰衞視軍事評論指美國防官員冷遇王毅後果嚴重,必刺激中方採取更激烈的報復。北京《環球時報》社評指,中國在自己國土上建設雷達完全是防禦性質,與軍事化無關,如美方連這都指摘,等於要求中國看着美軍艦來來往往、自己卻只能用氣功自衞。在北京外交部23日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駁斥美媒關於中國修築「沙島長城」的言論,建議他們更加重視中國人民堅定捍衞自身領土主權的「意志長城」。
美聯社/新浪網/中央社/《華盛頓自由燈塔報》
中國永興島部署軍備
--------------


疑涉令案“政治隱患” 五名中辦背景的部級官員去職
作者 上海特約記者 曹國星 發表時間 23-02-2016 更改時間 23-02-2016 發表時間 15:22
RFI
 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前統戰部長令計畫。 網路照片
近日,根據微信公號“精讀黨報”整理發現,2016年後,有5名 曾在中共中央辦公廳任職,後提拔外調的部級官員去職。這五人分別是趙勝軒,中國社科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趙勝軒,正部級,62歲(1953年12月出 生);卓松盛,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55歲(1961年9月出生);丁孝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助理,50歲(1966年9月出生);李建波, 中紀委駐交通部紀檢組組長,57歲(1959年2月出生);陳瑞萍,中紀委駐衛計委紀檢組組長,61歲(1955年3月)。
不尋常的是,五人中,除陳瑞萍外,其餘四人均未到退休年齡,特別是卓松盛、丁孝文,更是60後幹部,以此年齡躋身正部級,一般均可視為“前途無量”。
但進入2016年,五人先後去職,新職務也沒有公佈,相關單位網站已在“部門領導”一欄裏,刪去了他們的資訊,這五人都曾在中共中央辦公廳任職,十八大後,陸續調任現職。
如原中國社科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趙勝軒,1991年進入中辦,2007年升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2013年4月調離中辦;原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副 主任卓松盛,大學畢業之後分配到共青團中央,上世紀九十年代隨令計畫進入中辦,2014年2月調離中辦;原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助理丁孝文,2010年 調入中辦,是卓松盛手下,2015年2月調離中辦;原中紀委駐交通部紀檢組組長李建波,長期在中辦工作,2003年9月起任中央辦公廳機要交通局局長;直 至2012年3月調離;原中紀委駐衛計委紀檢組組長陳瑞萍,在中辦工作近四十年,曾任秘書局副局長、毛主席紀念堂管理局局長,2014年12月調離。
此前,中辦外調的局級幹部有1人落馬即國家旅遊局副局長霍克。2014年12月,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霍克調往國家旅遊局,於次年1月被查,官方稱其涉嫌受賄、行賄、洩露黨和國家秘密,還有干擾、妨礙組織審查的行為。
2012年9月,十八大前夕,栗戰書任中辦主任,原主任令計畫調任統戰部部長,並于2014年12月冬至日被查。
十八大後,中共中央辦公廳三名副主任也相繼調離:除前文提到的趙勝軒調往中國社科院;還有張建平,2013年4月調往中直工委任常務副書記;王仲田,2015年調往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公室,任副主任。
目前,中央辦公廳三名副主任均為中辦系統外調入。
丁薛祥,1962年出生,曾任習在上海的秘書長,2013年5月任中辦副主任,後任總書記(習近平)辦公室主任,目前是中辦常務副主任;陳世炬(正 部級),1963年出生,2002年至2013年任總書記(胡錦濤)辦公室主任,2013年任中辦副主任;孟祥鋒,1964年出生,成長提拔與中紀委,曾 任遼寧省紀委副書記,2013年調入中辦系統,擔任任國家保密局局長,2015年4月任中辦副主任。
十八大後,習近平視察中辦時強調中辦要“絕對忠誠”,而中辦內部學習也以“政治紀律”和“忠誠”為第一要務。
今年1月15日公佈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告稱, 2015年,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嚴肅查處周永康、令計畫違紀違法案件,“消除了黨內重大政治隱患”。
會後,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中紀委國際合作局局長劉建超證實了令計畫的弟弟令完成外逃美國的傳聞,稱 “關於令完成這件事情,中方正在處理,也在和美國進行溝通”。
一般認為,五人應該是被視為令計畫黨羽而被拿下,但迄今為止,中紀委或中組部尚未公佈上述五人的近況,是否被雙規或者受到何等紀律處分。
五人中,趙勝軒是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一般認為可能會在會前辭去人大代表或者被剝奪人大代表職務。
--------------


林保華按:
台灣最懂得戰略戰術的是經過共產黨訓練的使命,這在他最新出版的《史明回憶錄》中有所論述;柯P正在學習。毛澤東一句“政策和策略是黨的生命,各級領導同志務必充分注意,萬萬不可粗心大意。”其精髓是團結大多數,孤立最少數,讓他最後戰勝蔣介石。但是在治國時也以政策凌駕法律,成為徹頭徹尾的人治國家。擁有實力的民進黨要研究通盤戰略策略,防止個人英雄主義的出現,才可以更好執政與轉型正義。因為轉型正義要出動既得利益者,必須先解決共識比較多的問題,先易後難。只有給對手最大的孤立,才有決勝的把握。表決通過必須與得廣泛民心成正比,治理才能順暢。政權才能鞏固。

蘋論:民進黨渾vs.國民黨瞎
2016年02月25日
台蘋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參加民進黨合唱團,一路唱來十分和諧團結。不料在勝選後還是忍不住唱出自己的刺耳高音。一顆老鼠屎,攪壞了一鍋粥。
打意識形態爛仗

目前民進黨內正在優先主打《總統、副總統交接條例》、政黨法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等當務之急,不能隨意散焦;可是高竟暴走,提案廢除懸掛孫文遺像,立刻給奄奄一息的國民黨注射強心針,終於讓國民黨等到大打意識形態牌的良機,接下來我們可預測國、民兩黨又將在立院糾纏於空洞的政治符號,一事無成,荒廢可貴的光陰。
沒錯,轉型正義當然可以考慮廢除孫文遺像,也可以重訂國旗、國歌,但那不是當務之急。如何區分何者是務實的緊急法案、何者是意識形態的務虛法案?凡是具體存在、指涉清楚的公共事務,就是務實的優先項目;凡是抽象的想像,看不見的政治符號,屬於價值信仰的部分,即是務虛,不必急在一時。急著搞務虛一定傷害務實部分。
黨產條例遭國民黨立委擋了下來,他們也知道廢黨產是全民共識,因此擋的心虛不已,還好此時有高志鵬者半路殺出,分散大家的注意力,扯到意識形態,讓國民黨團緩過一口氣,打意識形態爛仗是國民黨的拿手本領,好了,這下有的糾纏了。
再說一次,轉型正義理所當為,但不是現在。現在有更重要的法案必須先推。事情總有個輕重緩急、優先順序嘛,民進黨似乎沒有這種智慧,總是輕重不分、時序不管,靈感式治國、直覺式治國、作秀式治國。高志鵬是怕被別人搶先提出國旗、國歌、國父的提案而搶了風頭,故而不顧一切先插隊內爆再說嗎,渾不渾啊?
遭譏「文革元年」

國民黨的回應也很瞎,說什麼「祖宗牌位都不要了」云云,全台灣人都姓孫嗎?什麼時代了,還那麼封建,大選輸得一點都不冤枉;又說蔡英文執政不是民進黨自詡的「改革元年」,而是「文革元年」,雖然比喻不倫不類,但多少有點神似。民進黨的官員和立委要成熟穩健,切不可幼稚衝動。
--------------


林保華按:
中國旅美作家李劼在《百年風雨:走過20世紀的中國政治演變和文化滄桑》中說,中國的百年逐鹿,只是流氓比賽。孫中山、蔣介石、毛澤東...,最後是大流氓勝出。次數是香港銅鑼灣書店的熱賣書籍。

司馬觀點:國民黨擁抱神主牌 (江春男)
2016年02月25日
台蘋

孫中山受到國共兩黨的捧場,一稱國父,一稱革命的先行者,那時共產中國已成立,而國民黨敗逃來台,為了爭奪道統法統,國民黨把三民主義和國父遺教列為必修課,許多老黨棍藉此混飯吃,靠一本三民主義教材,一混30年,直到台灣民選總統出現後,國父遺教才被取消。
和朝鮮前後輝映

在那個時代,蔣介石是繼承堯舜文武周公和孫中山的道統,萬年國會是法統,國民黨靠這兩個統,統治台灣。
孫中山的遺像和遺囑被列入法律,重要集會都要默念國父遺囑,向遺像行三鞠躬禮,和今日北朝鮮的金氏王朝前後輝映。
民進黨主張取消向遺像行禮,有人呼天搶地,說要廢除國父不要老祖宗了,如果這樣,何不乾脆也一起恢復國父遺囑。
國民黨顯然以為這次敗得不夠徹底,希望以恢復國父遺像作為改革的第一步,甚至乾脆把國父遺教和三民主義列為黨員必修課,說不定更能恢復黨魂黨德。
早些年前,文化界人士提議拍孫中山傳,被一位監察委員警告而放棄。孫中山的革命事業波瀾萬丈,一生顛沛流離,拍成電影一定很有意思,但守舊派認為碰不得,一碰就砸。
不久前,有一部電影叫《行動代號:孫中山》,故事描寫一尊被廢棄的銅像,沉寂在學校的儲藏室裡,兩個國中生試圖偷出去賣錢。這是一種政治隱喻,也是今天的現實寫照。
國父光芒漸弱化

近年來,大陸上有很多史料出現,孫中山的陰暗面逐漸曝光,有關辛亥革命,清末新政,袁世凱,陳烔明,聯省自治,和二次革命都受到重新評價,孫中山的光芒一寸一寸弱化,甚至有些學者稱他為國賊,這些翻案文章在台灣很難看到的。因為絕大多數人不關心,關心的人不想碰。
國民黨堅持向國父遺像鞠躬,並定期去慈湖謁陵,這種自取滅亡,自絕於人民的作法,站在政黨利益的立場,民進黨應該樂觀其成,不需要去反對。
--------------


拋售黨產?國民黨疑登分類廣告 標售雙子星持份
自由電子報

王定宇質疑,這可能是國民黨在台北市雙子星C1持份。(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2016-02-25  11:1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各版本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擬於明天的立法院會一讀付委,不過國民黨又刊廣告急售黨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引述報紙分類廣告質疑,國民黨可能準備標售雙子星C1持份。經記者電詢,領標地點就在國民黨中央黨部6樓。

王定宇昨張貼一則名為「土地標售」的分類廣告,內容是要標售台北市中正區公園段一小段地號188-16土地一筆,共約505坪。王定宇質疑,這可能是國民黨在台北市雙子星C1持份。

記者依廣告上的電話打過去詢問,對方表示,這確實是台北市雙子星C1;詳情請至「公司」領標,而公司地址為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32號6樓,剛好就是國民黨中央黨部。

國民黨才在選前的11月間陸續在媒體刊登公告標售4筆黨產,引發爭議;現又要脫售黨產,不免引人質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