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7 16《綠色參考》

(林保華主編;提供林保華等人的評論與綠媒以外的信息。)

全文貼在林保華部落格:

http://lingfengcomment.pixnet.net/blog

 

撕破外交嘴臉;中共黨軍關係生變;中國人最認同美政治制度;香港國民教育;國民黨權力鬥爭擴大!胡忠信風波

 

環球時報撕破嘴臉

作者:

 

更新於︰2012-07-08

編者按:最近卡梅倫會見達賴喇嘛和挪威頒獎昂山素姬,扮演高層喉舌與打手的北京環球時報,竟然發社論以赤裸裸的恐嚇語言,要英國挪威付出代價,撕破偽裝,亮出大國霸權的醜態。

 

 

中共自恃經濟強大,開始撕破和平崛起的畫皮,去年七月越南人民因南中國海局勢,集會抗議中國霸權。

中國當年在與「帝修反」鬥爭的時候,有一句著名的口號:「我們的朋友遍天下。」那是回應有人認為中國的朋友只是「小朋友」與「窮朋友」。天安門城樓兩側的口號分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與「世界人民大團結萬歲」。可見那時對「朋友」與「團結」的重視與期待。也正是那些小朋友、窮朋友,把中國送進聯合國。

 

此話不假,「一闊臉就變。」現在中國崛起了,不需要最廣泛的國際反帝統一戰線了,也不需要外資了,於是換了一幅面孔。以往,還是在行動與言語中乍現,但是最近《環球時報》的一篇社論,則是完整、清晰的概要論述。《環球時報》是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屬下的報章,也以「環球」為名,意在指導外事工作的主旋律,因此不可不留意。

 

一副大國霸權的橫蠻架勢

這篇社論標題是「敲打英國挪威是中國的規定動作」,坦承是對英國首相卡梅倫會見達賴喇嘛與挪威諾貝爾獎委員會頒獎給劉曉波的「報復」,因為他們觸犯了中國的核心利益。標題本身已經充滿居高臨下、以大壓小的口吻,「規定動作」則意味著這是「按照既定方針辦事」,也讓人回想到當年四人幫要副外長喬冠華到聯合國對外施放的極左信息。我們再看看這篇社論的若干經典語句:

 

「中國是大國,大國應當有『脾氣』」。「英國和挪威,一個人口六千多萬,另一個只有不到五百萬。它們的那點西方政治經驗中國人早已很清楚,但中國十三億人口社會治理的浩大工程卻是它們根本無法想像的。它們想手把手地教中國怎麼做,說好聽點叫天真,說難聽點就是狂妄。」

 

「它們需要為自己的天真或者狂妄付出代價,這是中國在國際政治中立威必須做的追究。」「讓英國和挪威相應『難受』,中國不僅有力量,而且可以信手拈來」。「中英合作的放緩勢在必行,中挪自貿談判已經擱淺,中國對這些帶來的部分損失都不難承受,它們對中國來說都屬小case。此外,挪威前首相邦德維克及諾委會的那些人應當長期甚至永遠被拒絕進入中國。中國不就這些做特別解釋是對的,行動是大國的真正語言。」

 

除了中東狂人與朝鮮瘋子,甚少官方人士或媒體是用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驕橫口氣說話的,到底誰「狂妄」,也就不難得出結論;豈止狂妄,更是霸權主義的最好寫照。也因為這種態度,導致目前中國處於幾乎「四面楚歌」的境地。毛澤東時代的「世界革命」是「四面出擊」;鄧小平以還,即使韜光養晦,也是「近交遠攻」,與祖宗遺訓的「遠交近攻」背道而馳,這是意識形態的原因。因為「遠」的是具有高度文明的西方國家,「近」的則是專制獨裁國家,或者文明程度不如西方的發展中國家(日本除外)。

 

外交的特色:人權第一領土第二

由於中國崛起的狂妄,對小國、窮國推行新殖民主義,只掠奪資源而沒有協助當地的創造就業,比西方帝國主義更令當地人民反感,部分中國遊客與移民的暴發戶嘴臉,都使過去作為同盟軍的「亞非拉」越走越遠。非洲國家不時出現「排中」情景,連新加坡的華人社會也「排華」。茉莉花革命過程中,中東國家則因為中國支持這些國家的暴君而焚燒中國國旗。這些都是過去沒有見到過的場景;中國驅逐半島電視台駐北京記者而不是西方記者,更是標誌性事件。

 

但即使是中國的周邊鄰國,在南海海權爭議中,中國強勢應對以後,還有多少是中國的友好國家?最多是喜馬拉雅山邊境的若干小國,巴基斯坦、孟加拉,以及泰國、寮國、柬埔寨。即使沒有產生糾紛,也是懾於中國的霸權,或窮到渴望北京的金援。而越南、菲律賓、日本與中國的關係,則可以嗅出火藥味。菲律賓是在中國巨資收買後,繼續推行南海爭議國際化的政策,讓中國賠了夫人又折兵,非常丟臉。但是中國還是把菲律賓與英國、挪威區別開來,沒有對菲律賓進行報復,因為菲律賓沒有對中國施加人權壓力。可見,中國之恨,人權爭議超過領土爭議。

 

最不可思議的,當然是仰賴中國的緬甸軍政府已經不顧中國的警告而出走,並且以實際行動為中國樹立釋放異議人士、進行政治改革的榜樣;昂山素姬在英國會晤達賴喇嘛,兩位深具國際魅力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密談,給人以想像空間,因為第三位得主還在中國的牢獄中。也許不久的將來,素姬也會被列入支持分裂中國或顛覆中國的「外國敵對勢力」。

 

而在中國與韓國不斷出現漁權爭議並且出現人命的同時,依附中國的朝鮮竟敢「趁亂」抓捕中國漁民進行勒索,不知中國私下如何嚴厲警告,才使這個小流氓趕緊放人。

 

隨時隨地訛詐濫用「核心利益」

這些糾紛的產生原因,有些涉及「中國核心利益」,有些不是。然而什麼才是中國的核心利益,中國語焉不詳。除了對「顛覆」無限上綱之外,涉及領土主權,最常用的是「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的說詞,至於何時以前是「古」,何時以後是「今」,中國自己從來不願講清楚而便於隨時隨機拿捏。

 

為何「核心利益」以前不講,現在分時分批才講,中國也沒有解釋。在各種利益中,哪些是核心利益,哪些不是,也沒有明確的界定。尤其是核心利益會不會越來越擴大,才是周圍鄰國最擔憂的。例如朝鮮半島將來會不會也是中國的核心利益?拋開歷史沿革,即使一九五○年朝鮮挑起韓戰,中國已經有「唇亡齒寒」之說,唇齒受自父母,難道不是核心利益?

 

「漢滿蒙回藏」的蒙古成吉思汗,鐵蹄所到之處,明代鄭和下西洋足跡所到之處,算不算自古以來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蒙古與中國的關係處於奧妙之中。尤其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宣稱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包括蒙古的大陸地區均在其領土範圍內,那麼將來中華人民共和國吞併中華民國,是否也包括蒙古?

 

兩千多年前秦始皇命令徐福率領童男童女到日本,日本人也是炎黃子孫?那日本怎麼可能不是中國一部分?傳說中的女媧,遺骨一度說是在中國被發現了,那麼傳說印第安人祖先是中國過去的,因此美洲大陸也是中國的核心利益?如此一來,請問,這個地球是不是都是中國的核心利益所在?沒有一個國家有十三億人口,因此都是中國眼中的小國、「中」國,是不是都可能被中國「敲打敲打」?

 

中國對這些中小國家是如此的盛氣凌人,讓「中國威脅論」大有市場。但是對俄羅斯則是尊為「老大哥」而服服貼貼,這不但因為中共過去是蘇聯控制的共產國際的一個支部(自古以來是共產國際的一部分),還因為「欺軟怕硬」一向是痞子的本性,何況俄羅斯領土比中國大得多。中國商人在俄國受到歧視、勒索、迫害、殺害,北京從來只是「交涉」,不敢「抗

議」,有時乾脆置之不理。

 

對俄羅斯又是欺軟怕硬的姿態

二○○九年二月,中資貨輪「新星」號被海參崴(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俄羅斯邊防軍擊沉,死難的八個船員中有七個是中國人,中國只是「交涉」而已,後來就不了了之。與三名中國記者在貝爾格萊德被炸死時的呼天搶地簡直不可同日而語。所以也怪不得中國對所有國家都不承認十九世紀所簽下的不平等條約,並且「追究」他們的子孫,唯有對俄羅斯及其中亞衛星國例外。

 

中國對俄羅斯如此「仁至義盡」而有「黃俄」的稱號,但沒有換得俄國的回報,還不斷對中國算計。二○○一年在中國主催下成立上海合作組織,與俄羅斯及前蘇聯的中亞國家合作對付西方國家。但在二○○五年的中俄聯合軍事演習,俄國向中國展示他們的武器設備,引誘中國購買;今年的聯合軍事演習,俄國則觀察中國的武器裝備有沒有侵犯俄羅斯的知識產權。而最新式的俄國軍事武器,只賣給印度,不賣給中國。顯然,中國對俄羅斯曲意承歡,俄羅斯對中國則充滿戒心,尤其是中國在西伯利亞的移民會不會最終收回那塊「自古以來是中國一部分」的領土。除此之外,以普京對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控制慾望,難道對中國的其他接壤領土就沒有野心了嗎?全世界對中國具有最大領土野心的,並且已經不斷實現的,不是俄羅斯又是哪一個?

 

上述與中國結怨的國家,有許多已經與中國結成「戰略夥伴關係」,可見「戰略夥伴」的幼稚可笑。不過中國還樂此不疲,對外顯示「我們的朋友遍天下」,對內以外交路線的偉大成就欺矇國人。在中國外交系統中,敢公開質疑這種好鬥外交路線而持理性態度的,只有曾經擔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後來出任外交學院院長的吳建民,當然,他也飽受狂熱民族主義者的攻擊。

 

網民和達官貴人都已看清騙術

《環球時報》如此煽動狹隘民族主義情緒,就可以抵制西方國家的普世價值,就可以說明中共統治的合法性?但是它又難掩內心的虛弱,就如當年攻擊赫魯曉夫現代修正主義是「色厲內荏」那樣。因此文章說:「對外界的攻擊,中國公眾的分辨力越來越強,網際網路上的一些對外應和決非中國的社會主流意見,中國政府在對外鬥爭中盡可以坦然些,該堅持時不需退讓,該豁達時不必敏感,中國公眾在亂紛紛的信息中分得清大的是非。」

 

一方面說是相信群眾分辨大是大非的能力,另一方面又說「網際網路上的一些對外應和決非中國的社會主流意見」,不就是心虛的表現嗎?想想十幾年前,北約轟炸中國駐貝爾格萊德大使館、中美軍機在海南上空相撞,乃至與中國沒有直接關係的九一一事件,中國網民幾乎一面倒攻擊美國與西方國家,為何十幾年後出現相反的情況?說「分辨力越來越強」,豈不是說中國的網民拜資訊科技的高度發展,越來越看穿中共的騙術?

 

而如果中國政府真的相信公眾的分辨能力,又為何長期管制網絡,防火牆設下幾百個被禁止的敏感詞?當中國人民連自己安身立命的土地房屋都保不住的時候,會對那些遙不可及,僅僅是按照中共說法自古以來是空中樓閣式的中國領土感到興趣,甚至去賣命嗎?

 

中國共產黨特權集團不但失去了全世界的朋友,也失去了本國民眾的信任。所以越是達官貴人越要移民外國。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是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薄熙來的兒子在美國,曾慶紅的兒子在澳洲,鄧小平的外孫女在加拿大,要他們反美、反西方,鏟掉他們自己的「王道樂土」?而中國的銀行存款幾千億幾千億的大幅流失,是否意味著中共統治危機日益迫在眉睫?這些都是發生在有目共睹的今天。

《開放》雜誌  20127月號

http://www.open.com.hk

 

(穿越30多年時空的重要評論,以及人生的酸甜苦辣,請看

林保華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新舊評論還在繼續增加與上網中)

(要了解中國最新重要資訊,請觀看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網

http://www.twyac.org內的“共產中國”網站:

http://redchina.ning.com

 

日《防衞白皮書》爆中共黨軍關係變化

解放軍勢強威脅日本  

香港蘋果日報

  

 日前駛入釣魚島附近的中國漁政船(右)與日本巡邏艇在海上對峙。美聯社

中國與鄰國在東海、南海的主權糾紛日趨激烈之時,日本軍方本年度《防衞白皮書》即將出籠。今年的白皮書將再次把矛頭對準中國,並拿中共黨與軍隊關係做話題,指中共黨軍關係變化,軍方影響大增,透明度大減,日益強盛的軍力將對日本構成威脅,日本應提高戒備。北京《環球時報》指,日本在釣魚島不斷攪局,不怕中日局勢失控,中國更不怕。兩國輿論「晒馬」之勢明顯。

日本防務省每年都發表《防衞白皮書》,近幾年均將「中國威脅」單獨成章。去年白皮書指,中國在周邊東海、南海的軍事活動「日益擴大和常態化」,籲其他與中國有領土爭端的國家,共同構築對中國的「戰略包圍圈」。今年的白皮書預計要到本月底或下月初才公佈,日本《讀賣新聞》昨率先披露部份內容,其中特別談到中共「黨與軍隊」關係,認為中共黨軍關係出現變化,需要特別關注。

 

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昨奉召回國。

 

軍方對外交決策影響增

報道指,中共歷來奉行「黨指揮槍」原則,但近年黨軍關係複雜化,「解放軍對外交政策的影響力亦起變化」;軍方勢力抬頭,影響力增大,但解放軍的決策過程透明度卻越來越低。軍方對外交的「危機管理決策」影響日增,加上國防開支在過去24年間「急劇增加約30倍」,軍方研發新戰機及翻新航空母艦,海軍艦艇在日本附近太平洋進進出出,反映中國軍方正提高遠洋作戰能力,日本應提高戒備。

軍事評論員平可夫指,日本防衞白皮書將中共政治納入表述範圍,這是第一次,需進一步了解研讀原文才能評判。另有評論人士指,日本白皮書擔心中共「黨軍」關係變化,應是指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市委書記薄熙來事件後,中共黨內和軍隊出現的異動,特別是薄熙來倒台後,軍方出現向「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表忠潮,顯示軍中已出現「不忠」情況,日方擔心中共軍方變強勢後,會在有爭議海域採取軍事行動。

 

日本駐華大使奉召回國

就在中日東海糾紛日激之時,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昨奉召回國,外界有指他或因批評東京都購買釣魚島,引日本輿論不滿,當局要「換馬」。但丹羽宇一郎昨在北京機場稱,他回國是報告有關釣魚島事件的最新發展,完成報告後今日會返回北京。而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昨在會談後稱已再次向丹羽宇一郎作出指示,要求準確傳達日本的想法。他還表示會談中未談及是否撤換丹羽。

昨日,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文章指,日本最近在釣魚島恣意妄為,不斷搞小動作,是誤判了中國對釣魚島的態度,中日雙方「面對面怒斥對方的兩張臉越貼越近」,中國要求日本冷靜,但「如果日本不怕釣魚島局勢失控,中國更不怕」。中日公開叫陣「晒馬」之勢明顯。

日本《讀賣新聞》/《蘋果》記者

 

美日撐腰 越中海戰如箭在弦  

 香港蘋果日報 

 

美國國務卿和日本外相近日先後訪問越南,並就南海問題表態,儼然達成共識制衡中國。俄媒更指中越海戰如箭在弦,但有專家認為非常時期:「中共不敢打。」

 

黃東:中共不想多磨擦

共同社報道,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前日在越南河內與該國外交部就在海上安全領域加強合作達成共識,日本將協助越南培養相關人才、提高沿岸警備能力,越南希望以此制衡中國;雙方還確認應遵守國際法,不使用武力和威嚇手段解決南海問題。美國國務卿希拉莉上周二(10日)訪問越南,也稱「支持越南為解決南海爭端所做的努力」。

俄羅斯《導報》日前發文稱,中國和越南的軍艦開始向南海爭議區域集結,可能會開戰,報道並稱中共為轉移國內矛盾,需要發動一場短期戰爭。

但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看法恰恰相反,他說:「由於十八大權力交接,中共現在不想多磨擦,要穩定壓倒一切,它不會冒險。而且現在東海已很僵,兩線作戰無法兼顧。」

俄羅斯角色微妙,一方面宣稱與中國戰略夥伴關係牢固;一方面卻又與越南合作在南海爭議區內開採石油,並向越南提供大量先進武器、助其組建艦隊等。

自由亞洲電台/《蘋果》記者

 

盡論中國:中國第二海軍的實力 

港蘋

 

在南海、東海主權爭議中,解放軍海軍的表現與近年軍力增長相比是名不副實。反而,無論是海監84號船巡航黃岩島,還是海監50號、66號船巡航釣魚島海域,都受到國人歡呼,也令有「中國第二海軍」之稱的海監,備受英國《珍氏防務周刊》等國際傳媒的關注。

海監船高調宣示主權

中國海監總隊的全稱是中國海洋環境監視監測船隊,至1999年才正式成立,按政府編制,只是中國國土資源部國家海洋局轄下的一支行政執法隊伍,屬公務員體系,不同於公安部邊防局轄下、屬武警編制的海警,又不同於農業部轄下側重漁港、漁船監管的中國漁政。海監原本主責是查處海上違法行為,但近年隨着南海、東海主權紛爭升級,反而成了當局宣示主權的重要力量。

中國海監被稱為「第二海軍」,主要是因為其架構與海軍相似,分為北海、東海、南海三個總隊,屬下的九個海監支隊、三個航空支隊,都與海軍的三大艦隊、艦艇支隊、航空兵大隊呼應。而且,中國發射了三顆海洋監測衞星,並正研製名為「海洋三號」的海洋監測衞星,其實都是軍民兩用。

待遇甚低恐影響士氣

 

出於外交策略的考慮,海監船在南海、東海主權紛爭中是高調出場,漁政船成了配角,而實力強橫的海軍、海警則保持低調。中國的隱形軍力常常受到美歐及日本質疑,中國海監也有「第二海軍」之譽,但海監船主要配備輕武器,船艦也落後於海警。要知道,海警船1002號、1003號原本是海軍江湖級巡防艦。

值得一提的是,據北京熟悉海監的人士透露,海監近期幾乎成了維護國家主權的海上英雄,比海軍、海警承擔了更多危險工作,但海監人員的待遇甚低,船長的月薪也不過5,000元人民幣左右,但高級船長外派工作月薪可達2,000美元(約12,770元人民幣)。由於海監船出海越來越多,船員無法像常人一樣照顧家庭,如不提高他們的待遇,勢必影響士氣。

撰文:李平

 

南沙半月礁擱淺 中國艦脫險

大陸新聞組北京1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ly 15, 2012 06:04 AM | 2384  | 0 

 

 | 2   |   |  中國在南沙半月礁附近海域擱淺的護衛艦「東莞號」15日清晨在救援兵力協助下自主脫淺成功,人員安全。

北京國防部新聞事務局指出,715清晨5時許,在南沙半月礁附近海域擱淺的中國護衛艦於救援兵力協助下自主脫淺成功,艦艇艏部(船的前端或前部)輕度受損,人員安全,正在組織返港。事發海域未造成污染。

解放軍海軍護衛艦是在11日傍晚於南沙半月礁附近海域執行例行巡邏任務時意外擱淺。

要聞組綜合14日電

菲律賓政府14日要求中國解釋為何一艘中國軍艦在菲律賓聲稱擁有主權的海域擱淺。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報導,菲空軍海島人巡邏機14日下午拍到了擱淺在半月礁珊瑚礁石上的中國海軍護衛艦,周圍有六艘中國船艦和一些小船正在實施救援。從空軍拍到的照片證實,擱淺的的確是560「東莞號」護衛艦,菲律賓還派出一艘海軍軍艦靠近有關海域,但就停在安全距離外待命。

菲律賓總統府副發言人瓦爾特14日在國營電台談及這一事件,指當局將監察中國的救援行動,若有需要會提供協助,因為這是菲律賓的義務。她並透露,中國駐馬尼拉大使館表示,救援行動已在進行中。

根據中國國防部網站報導,1119時許,解放軍海軍一艘護衛艦在南沙半月礁附近海域執行例行巡邏任務時意外擱淺,無人員傷亡,海軍正在組織力量救援。

中國稱半月礁是中國領土。但菲律賓說,這是它的主權領土。菲律賓媒體並懷疑中國軍艦擱淺是蓄意而為,目的是了順勢占領半月礁。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赫爾南德茲說,已要求菲律賓駐中使館通知中國方面,馬尼拉「願意幫助中國軍艦離開那裡。」

他說:「中國的護衛艦在我們的領土擱淺,我們首先需要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菲律賓國防部發言人加爾維茲說,菲軍方的飛機還發現在擱淺中國軍艦附近有其它六艘中國軍艦。

他說:「我們要求中國人解釋這些軍艦在那裡幹什麼。當然,可以猜測,它們是去營救擱淺軍艦的。」

菲律賓說,中國艦船已經航行到菲律賓海岸200公里範圍內,而這是馬尼拉的專屬經濟區內。但中國媒體說,半月礁位於南沙群島的東南部,北緯852分,東經11616分。半月礁漁業資源豐富,且有很好的錨地和天然避風港灣,中國漁民常到此捕撈。

報導說,「菲律賓長期覬覦半月礁的主權,1995年曾派兵登島破壞中國設置的標識,遭中方抗議」。

據報導,擱淺的軍艦是隸屬南海艦隊的江湖級「東莞號」導彈護衛艦,排水量1425噸,舷號560;艦上配有79A100毫米艦炮,八枚鷹擊-83型反艦導彈。擱淺地點距離菲律賓巴拉望島海岸只有110公里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南沙半月礁擱淺 中國艦脫險

 

北海艦隊高鐵運兵 南下上海

 

【明報專訊】中國海軍昨日舉行高鐵跨區運兵行動,499名北海艦隊海軍官兵由山東青島重要基地,乘搭高鐵南下上海,半路在濟南完成「快速軍用物資供應保障」演練。

 

新華社昨日報道「全軍首次舉行高鐵輸送建制部隊快速軍供保障演練」,暫時未知參演士兵是什麼部隊。建制部隊是指整支隊伍打包參與演練。

 

報道稱,官兵乘坐G232次高鐵,在昨午1207分抵達濟南,一分鐘後吃上獲濟南軍供站運上車的四菜一湯熱菜。1209分,列車便啟動開往終點站上海。據濟南鐵水路軍代處主任鳳德平介紹,近年部隊執行任務愈來愈多利用快捷的高鐵,為解決高鐵隨車飲食供應不足、成本太高等問題,車站軍供站協調鐵路部門,將送餐車直接開到站台送餐。

 

三亞軍醫院啟用 增南海戰力

保障南沙西沙駐軍 擬拓遠程會診

 

【明報專訊】在解放軍護衛艦擱淺南沙群島之際,中國軍方《解放軍報》昨日引述解放軍總醫院院長李書章少將稱,上月正式啟用的海南三亞大型軍方醫療城——解放軍總醫院海南分院,將用作保障西沙、南沙官兵醫療任務,提升駐島部隊戰鬥力及重大軍事行動時的後勤保障。

 

解放軍總醫院海南分院位於三亞市海棠灣,佔地60公頃,約等於3個維園。醫院20098月動工,去年底已建成並試運行,上月9日正式投入服務。李書章對《解放軍報》稱,在海南建設分院,是中共中央、中央軍委的決策,中央軍委要求把醫院建成一流的戰創傷救治基地、一流的幹部保健療養基地等。

 

打造海陸空救援體系

李書章說,建立醫療城的目的是提高駐軍醫療保障水平,提升駐島部隊戰鬥力、保障官兵身心健康。院方正力提高軍事鬥爭保障能力,盡快形成和平及戰爭時期結合的應急衛生後勤保障力量,以「全面提升重大軍事行動、海上救援水平,構建海、陸、空立體式應急救援體系」。

 

駐海南部隊地處南海前沿,李書章表明,海南分院主要服務一線部隊人員,特別是守護島礁的軍人及基層特勤官兵的保健和疾病預防、救治。未來要繼續全面加強與北京醫院本部的融合,開展遠程醫療會診等,提升分院救治服務範圍,「做好南沙、西沙官兵的醫療保障服務」。

 

解放軍總醫院前稱「解放軍第301醫院」,隸屬總後勤部,是軍級單位,負責黨政軍領導人的醫療保健任務。海南分院是該院成立60年來首度在異地成立分院,因此有「海南301」之稱。該院為師級單位,目前已有1000多名醫護人員進駐,都是從北京本部挑選的。由於該院佔用三亞大片沿海土地,又遠離民居,一度引起地方政府及民眾的抵制。

 

無償佔地惹地方抵制

不過,分院項目是中央指令的重要工程,因此不僅解放軍總後勤部派出高層南下督辦,海南省與三亞市政府最後要無償劃撥用地和協助拆遷工作,還要解決工程用工荒、材料短缺等問題。海南省軍區則出人出力,「遇事一路綠燈」,令項目神速完工。

 

(林保華按:看了這份民調,就明白我們的優勢在哪裡了。不但不應該悲觀,而且要更努力抵制馬英九的“化獨漸統”,包括以“中華文化”來取代西方普世價值的陰謀。)

 

胡星斗:中國無「非政府組織」

大陸新聞組北京1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ly 15, 2012 06:05 AM | 210  | 0   | 1   |   | 

一份「中國網民的政治與社會認知」的網路調查結果指出,中國網民多不認同本國制度,卻普遍認同西方民主制度;調查結果也顯示,有高達73.66%的受訪者沒有參加任何非政府組織(NGO),顯示社會組織嚴重缺失,造成普遍關心政治但公開表達者有限的狀況。但知名學者胡星斗認為數據更高,「中國根本沒有非政府組織」。此外,大多數人認為腐敗非常嚴重,是當前中國面臨的最大問題。

美國之音報導,上述調查由湘潭大學政治學者、李開盛副教授在學術思想網站共識網上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在「基本政治認知」部分,受訪者最認同的政治人物前五位依次是周恩來(36.13%)、華盛頓(35.64%)、胡耀邦(34.68%)、鄧小平(30.79%)和林肯(23.91%)。

「最認同周恩來 反感毛主席」

最不認同的五位則依次為希特勒(49.41%)、史達林(46.54%)、金正日(45.54%)、毛澤東(41.84%)和格達費(24.19%);最具爭議的人物是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其認同率和不認同率分別是不相上下的12.88%12.45%

報導指出,關於不同國家的政治制度,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表示不認同中國的政治制度,而是更偏好西方發達國家。政治制度最受認同的國家前五名依次為美國(71.98%)、瑞典(32.38%)、英國(30.76%)、德國(28.81%)和新加坡(27.51%)。最不受認同的國家依次為北韓(73.62%)、中國(54.12%)、伊朗(32.38%)、越南(11.33%)和巴基斯坦(11.16%)。

調查也試圖了解公民的社會組織程度。報告說,社會組織程度是一個國家公民社會發展程度的重要象徵,也是公民參與政治的重要依據,調查以受訪者對非政府組織的參與來評估社會的組織化程度。

結果顯示,有高達73.66%的受訪者表示沒有參加任何非政府組織。李開盛據此表示,這表明整個當前中國社會處於一種「原子化狀態」,非政府組織在中國政治與社會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仍然很低。

對上述數字,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有意見,他說:「應當說99%的人都沒參加,甚至是100%的人,因為中國的NGO其實都不是非政府組織,因為按照中國的法律,它大多需要有個政府掛靠,所以中國幾乎沒有真正的非政府組織。」

此外,大多數受訪者認為,當前中國最大的挑戰是腐敗、民主化程度不夠和社會不公。有81%的受訪者認為腐敗問題「非常嚴重」,選擇「比較嚴重」的也達17%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胡星斗:中國無「非政府組織」

 

胡佳:當局百萬利誘 勸阻出國領獎

大陸新聞組北京1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ly 15, 2012 06:00 AM | 408 views | 0   | 1   |   | 

剛恢復政治權利不久的維權人士胡佳,在北京接受香港有線電視的訪問時表示,北京方面曾經試圖利用甘詞厚幣阻止他出外領取人權獎,但遭到胡佳拒絕。在訪問中,胡佳說在坐牢期間,有獄警告訴他表示對他的作為感到敬佩,相信他會有一天在人權事業上成為英雄。

香港的電視台14日播出胡佳的專訪時,胡佳首次透露中國當局有意用金錢打動他,阻止他出國領獎。胡佳說,2008年歐洲議會頒發沙卡洛夫思想自由獎給他,表揚他爭取自由與人權的卓越貢獻。歐洲議會更指控北京對議會議員施壓,要求他們不要頒獎給胡佳。胡佳說,當時有人跟他說,如果他拒絕出國領獎,有關方面可以用雙倍的獎金給他作為補償。

胡佳說:「沙卡洛夫獎的獎金是5萬歐元,當時大約是人民幣50萬元,雙倍是100萬元人民幣了。」胡佳又說,如果他有一天得到諾貝爾和平獎而如果他同樣獲得雙倍的補償,「那豈非是1000萬元人民幣的雙倍?」。胡佳說,這些錢都是納稅人的錢,他是不會接受的。

胡佳又說,他在坐牢期間,有一個獄警跟他說,他們(獄警)並不把他當作其他犯人一般看待,「獄警說我不像其他犯人,他們都是社會上的人渣,而且還相信我以後在人權方面可以成為英雄」。

在較早前,胡佳在美國的《華盛頓郵報》撰文,指他在政治敏感的6月恢復政治權利後,便衣公安仍然阻止他外出,甚至毆打他。

胡佳在2008年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監禁3年半後,在去年6月出獄,但仍然受到超過200名公安全天候監視,阻止訪客探望。到了今年6月,胡佳正式恢復他的政治權利。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胡佳:當局百萬利誘 勸阻出國領獎

 

經濟告急 溫總兩周兩落省調研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四川成都就內地經濟形勢作調研時指出,中國經濟未形成穩定回升態勢,經濟困難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下半年要適當加大政策預調微調力度。北京學者指出,溫家寶連續第二個星期到地方調研,可見中央擔心經濟表現會影響十八大後政權交接。

 

「經濟困難可能持續一段時間」

新華社報道,溫家寶在71315日到成都調研,並在成都主持召開河南、湖南、廣西、四川、陜西五省區經濟形勢座談會。溫家寶稱,中國經濟運行總體呈緩中趨穩態勢,但未形成穩定回升態勢,政府要全面估量形勢。

 

他說,夏糧連續9年增產,為穩定物價提供堅實基礎,物價逐月回落則為宏觀調控提供更大空間。他強調,發展經濟的根本在於改善民生,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對一些重大民生工作作出具體承諾,一定要努力做好,要加快教育、科技、文化、醫療衛生體制的改革,要千方百計擴大就業。

 

溫家寶在768日曾到江蘇調研及主持遼寧、江蘇、浙江、安徽、廣東五省經濟形勢座談會。北京理工大學經濟系教授胡星斗向本報表示,溫家寶連續兩周調研,前後就十省區經濟召開座談會,連同副總理李克強日前考察湖北,基本上涵三分之一的省份,加上時間段處於減息及6月經濟數據公布之後,可見中央對下半年經濟增長形勢越發緊張。

 

學者:力求安穩 保十八大

胡星斗特別指出,溫家寶在江蘇時形容經濟「總體上平穩,但下行壓力仍然較大」,短短一周的表態已是「經濟困難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似乎顯得更悲觀。除了重申「穩定投資」的重要性,溫家寶還提到要「千方百計擴大就業」,胡星斗認為,隨十八大臨近,中央更緊於社會穩定,如果微調失效,經濟繼續下滑,則恐怕企業需要裁員,「一旦經濟放緩的影響從企業波及到基層,那就會演化成社會問題,不利於中央政權交接,力求安穩的打算」。

 

官方有錢 投資於民比例偏低

大陸新聞組北京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ly 15, 2012 06:04 AM | 186  | 0   | 1   |   | 

「地區政府辦公大樓有豪華病」!「中國青年報」日前調查顯示,逾九成中國民眾覺得官方亂花錢蓋大樓情況嚴重,政府投資用在哪,對中國實體經濟的發展有決定性影響。

中央社報導,中國民眾說「安徽有白宮」,指的是安徽省阜陽市穎泉區政府大樓宛如白宮的豪華建築。除「安徽白宮」,各地區政府豪華大樓層出不窮,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日前就憂心,不少縣、市委大樓蓋得比省委還豪華,幹部進高樓、冬暖夏涼,就疏遠群眾。

官方把錢投資在哪?輿論並非不關注,民眾也都看得到、有感受。

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中國官方宣布舉世矚目人民幣4兆元投資計畫,當時新華社報導,這4兆元中,15000億元用於鐵路、公路、機場、水利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和城市電網改造,僅3700億元用於自主創新和產業結構調整的投資。

復旦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孔愛國表示,「4兆元的後遺症現在正表現出來,政府與民爭利,獨厚央企與國企,導致民企失去發展支持與活力」。

孔愛國說,看到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前和企業及學者召開座談會他「又喜又悲」。「找大家開會表示溫總理也意識到經濟問題的嚴重,但又說要搞大項目投資在能源、鐵路及市政上,做幾件鼓舞人心的投資,『這是弄錯了方向』。」

孔愛國直言,政府投資愈多、後遺症愈大,因排擠效應讓私人企業沒得投資、民間經濟失去活力,而政府投入公共建設,要不像鐵道部傳出貪腐問題,要不蓋豪華辦公大樓。

他批評「各地方政府諸侯化」,拼命收稅、蓋豪華辦公室,是殺雞取卵,國家應該規範讓政府過「緊日子」、不要亂花錢。

孔愛國舉例,像公共投資如蓋馬路、鐵路就應擴大讓民間參與,不要獨厚央企與國企,且要蓋在真正有需要的地方。「市場經濟法則下,政府不該管這麼多、也不該這麼有錢」,他說,「美國政府窮到不如一間蘋果公司」。

中央政府有多少稅收?據中國財政部公布數據,2011年全國公共財政收入決算達103874億元,超出預算預期達115.8%

中國的稅收收入中,國內增值稅占全中國公共財政收入決算比最高約23%、達24266億元;企業所得稅決算收入占約16%,達16769億元,決算完成率超出預算達121.4%

而中央政府把錢花到哪裡?據財政部公布的「2011年中央財政支出決算表」,最高的為教育支出達16497億元,占決算總支出109247億元的約15%,而包括政協及人大在內的一般公共服務費用也高達1987億元。

國防為6027億元,外界認為與維穩有關的公共安全支出則逾6304億元,比國防經費還高。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官方有錢 投資於民比例偏低

 

北大校長跪賀母90大壽 惹非議

 

【明報專訊】北京大學校長周其鳳上周五回湖南瀏陽家鄉為母親慶祝90大壽,網上流傳的一組照片顯示,他在拜壽時當場長跪在母親膝前,與母親抱頭流淚,場面感人。據稱周跪地5分鐘,泣不成聲說﹕「母親80歲的時候,由於工作原因,我沒能回來陪您,對不起!您90大壽,我一定要回來陪您!」

 

網民對周的做法評價兩極,有人認為他彰顯孝道,但也有許多人質疑他在做騷。科技名人李開復點評道﹕「對老人來說,長跪不如常探。」《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則稱,若跪拜圖片曝光是周的本意,「我會為他羞愧」,因為孝敬母親不應成為北大校長的誇耀線,人們對他的道德期望比這高很多。

 

周其鳳是中國科學院院士,從事高分子合成及液晶高分子領域的研究。去年12月,他在家鄉演講時稱「美國教育一塌糊塗」,引起熱議。

 

從香港推行國民教育說起 (楊兆中)

20120716 台蘋

 

近日香港教育界備受一項名為推行國民教育的政策鬧得不可開交,皆因政府將在9月新學年起對中小學生推行以認識中國為主軸的國民教育課,令外界擔心學生只能認識中國的正面,長久下去或會被教材洗腦,缺少批判中國的思考能力。

同時,一群成績優異,在大陸接受中共教育的狀元,卻選擇遠道來港入讀香港大學,為的是接受自由空氣下的高等教育。兩個背馳的情況,反映了教育在一國兩制中的重要性,若港府選擇融入一國,而放棄長期有效的自由教學方針,則只會讓香港褪色。

 

歌頌中共政權美好

據資料顯示,香港要推行的國民教育課,原意是要讓學生認識北京政府及大陸的國情,但事實上,北京當局希望港府透過課程,由小學生開始建立對中共政權正面及良好的印象,扭轉現今社會對大陸政府的負面看法。由於課程正面衝擊著香港人一直堅持的核心價值,即批判中國政府不足之處,因此惹來公眾熱烈討論。

事實上,若教師能堅持中立,向學生教授中國政府的優劣,培養學生批判思維,問題倒不大。但政府當局似乎有意引入只歌頌中共政權美好一面的教材,則令教師壓力上升。最近由獲得政府資助,親北京教育團體編製的國民教育課本中國模式,便以中共的黨綱入文,強調中國共產黨是「團結及進步」的政權,並指一黨專政勝過美國的多黨制民主,又沒有提及中共治下的人禍如六四事件及高官貪污等。

以中共的黨綱來宣揚中國的強大,從而教育小朋友愛國的重要,這好比是向學童說一個謊言。 香港時事評論員林行止便說:「容許這些毫不尊重事實和非理性言論自在生滅、不加批駁,香港便會變成一個愈來愈虛偽、愈來愈不真實(遑論誠實)的社會。」可見這種一味唱好中共的國民教育,實在遺禍不淺。

近日新上任的香港教育局長吳克儉,便每天被一群中學生為骨幹的學生組織「學民思潮」圍攻,要求吳局長立即收回在全港中小學推行國民教育的計劃。 由於政府似乎無意讓步,學生、家長及教師,便積極動員,扮演守門員的角色,為課程過濾,並計劃籌款另行編寫獨立的國民教育教材,以防被上述教材壟斷市場。

香港的教育制度自回歸以來經歷天翻地覆的轉變,中學由7年制變為6年制,大學則由3年制改為4年制,今年則是各項改革完全落實的一年。香港政府實在無必要在一項改革完成後,將另一項改革上馬。而這項國民教育課程在教師及學生之間均惹來很大爭議,若港府一意孤行,相信只會換來學界的強烈反彈,讓梁振英新政府多添煩惱。

 

堅守獨立自由教育

事實上,香港教育水平雖算不上區內最高,但由於與國際接軌,加上政府資源充分,成為吸引大陸狀元來港就讀的最大賣點。若然港府要推行跟大陸一樣的一黨專政下的國民教育,從小開始向學童潛移默化,這樣大陸狀元日後要接觸的同學,又跟他們在大陸的學生又有何分別?他們來香港升學的意願,也大有可能因為香港的學制向大陸一制靠攏而大減。

香港作為一國兩制下的另一制,應堅守其獨立、自由的教育制度,培育學生的獨立思考能力,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一味灌輸中共的豐功偉業,而蓋過它所做的壞事,這樣只是對下一代不負責的行為,並會把兩制的另一制一點一滴的送走。

作者為香港傳媒工作者

--------------------------------------------------------------------------------------------------------------------------

 

國民黨的權力鬥爭在擴大!/文﹕南方朔

 


【明報專訊】前兩年,我在香港機場的過境書店,買了企管顧問瑪蘭德蘿(Loretta Malandro)當時剛出版的《無懼的領導》一書。


所謂的「無懼的領導」,當然是不明言的針對恐懼的領導而來的。當一個政府、組織或公司的領導者,面對渾沌不確定的情勢,他就會由於恐懼和要自我保護,而出現許多行為盲點,他會更加的自以為是,一意孤行;他會對外面的反應不加理會,變得麻木;他更加要表現得像是很聰明能幹的樣子;他更不會和別人做深入的對話,他會以為別人都在陰謀算計他;他會拖延問題,認為一拖可以應萬變。我最近又把該書翻了一次,認為該書所說的,很可以用來解釋今天的馬英九及他的行為。


馬英九圖壯大嫡系「馬家軍」


馬英九在今年初獲得連任後即狀不斷。連任後他顯然自得意滿,於是轉為自大,因而在美國牛肉、油電雙漲及證所稅等問題上一意孤行,這使得他的民意支持度下跌到20%左右。但馬始終認為他的民意支持度下跌不是他的錯,而是國民黨內不團結所致,而國民黨之所以不團結,乃是國民黨內有許多人在扯他的後腿,於是他那種壯大自己的嫡系部隊馬家軍的想法就告出現。馬和他的親信們相信,如果馬家軍的人馬佔住了將來台灣重要的權力位置,國民黨將來就會成為馬黨,將來馬路線就告底定,他就會有歷史定位。於是從6月下旬起,馬聲望一直在下跌,馬卻開始展開一系列馬家軍的動作﹕


——
馬在台北市遍走村里組織,為馬家軍的成員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造勢。在馬的盤算裏,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他要推江宜樺出來競選,要把有意參選的連戰之子連勝文擠掉,這就可以壓制住國民黨內的連戰勢力。在台灣的人都知道連馬不和,尤其是連勝文遇刺案馬英九大案小辦,連家更是不滿,連勝文放話要選台北市長,也擺明是要向馬的權威挑戰。


——
馬在高雄已公開表示將由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去選高雄市長,如果運氣好一點拿下高雄市長,馬英九即可在國民黨內歷史揚名,這也是馬會給林益世那麼多法外特權的原因。


——
除了要在台北市及高雄市安排馬家軍之外,馬及他的親信還在台中意圖安排馬家軍參選市長,以瓦解現任市長胡志強的勢力,他也要安排嫡系人馬青輔會主委陳以真去選嘉義市長。在馬的盤算裏,只要這些重點都市都落到了馬家軍手裏,國民黨就不可能有非馬的次級領袖。


問題是就在6月中馬的這些權力佈局開始透露,兩個星期後,林益世的索賄貪污醜聞即開始爆發。林案剛開始時,林益世曾見了馬英九,據台灣媒體的報道,當時林曾向馬報告,他是被國民黨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所設局陷害。這種設局陷害之說在林案開始時的一兩天,少數藍色媒體還在這上面做文章。等到特偵組開始偵辦,林益世終於承認他是拿了錢之後,這種設局陷害說才告停止。


林益世承認他拿了錢,他也被偵辦收押後,直到今天整個案情猶在發展中。由於林益世是馬英九特別提拔的親信,因此林案當然重創了馬英九的清廉形象。馬英九的無能形象已定,現在連他的親信都索賄貪污,這時候國民黨內的人卻看到他仍在那裏安排親信要去佔住這個位子那個位子,黨內的不滿批判之聲當然出現,國民黨內許多立法委員及地方人士開始出現要馬英九免兼黨主席之聲。他們認為馬英九應該全心全力去搞好政治和經濟,黨主席一職就不要兼了吧!


可是人們當知道,國民黨乃是個以黨領政的政黨,一個人當了黨主席,就可以用黨紀來要求別人與他配合,控制了黨機器,就可以擁有了黨政軍和選舉時的提名權,可以提拔親信。如果不兼黨主席,就無疑的會大權旁落,這乃是2008年馬英九當選後要兼任黨主席的原因,現在國民黨內出現要他免兼主席,對馬本人及馬團隊而言,他們當然認為國民黨內是有人奪權。


續選黨主席 開始壓制黨內不滿聲


於是711,國民黨的中常會上,馬英九遂高分貝的宣布,他明年會繼續競選黨主席,他並表示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一定要鞏固領導中心。馬的這個大動作,顯然他已危險感加深,開始壓制黨內的不滿之聲。更值得注意的是,712國民黨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有事去訪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王金平的這件事立即被人拍到汽車的畫面,立刻被貼上網路。於是這件事立即造成台灣政壇的驚駭,人們普遍認為馬英九是在懷疑王金平意圖奪權,他們懷疑要馬英九免兼黨主席是王金平在陰謀策動,因此要造成王金平私通民進黨的印象,俾打擊王金平。王金平其實已被特務跟蹤。王金平密會蔡英文的新聞一公開,王金平立即公開表示,他不會競選黨主席,他支持馬英九繼續當黨主席。繼王金平表態之後,台中市長胡志強也公開表示他不會選黨主席。最近幾個星期台中市議員已公開反馬,人們認為他們是反映了胡志強的意思,但胡由王金平的被跟蹤也顯然被嚇到,趕快表態挺馬。


因此,今天的台灣政治其實已杯弓蛇影。馬英九的民意支持度持續在下跌,他為了自我防衛,已開始展開內部的壓制,對國民黨內一向不支持馬的連戰勢力、王金平勢力、胡志強勢力展開恫嚇。國民黨的權力鬥爭,已隨著馬政權的不穩,其實是在擴大中!


南方朔 《亞洲週刊》主筆

 

(林保華按:辣蘋果這篇比較公正,我也附上昨日的辣蘋果,那就非常偏頗,就像T台的“御嘴”那樣。御嘴像國安基金護盤,抓住胡忠信的一些問題開展“反攻”,轉移林益世案的視線。蘋果對“名嘴”從來沒好臉色,因為他們只有名筆,沒有名嘴,所以一向抱幸災樂禍的態度,甚至不惜糟蹋。其實壹傳媒的作風就是“誇張”,為何容不得別人誇張?當然實事求是最好,但是面對胡忠信與林益世的問題,不論從民眾利益與國家利益來看,哪一個是最需要監督的,難道還分不清楚嗎?如果涉及誠信,胡忠信的“空炮”,與馬英九的“六三三”、“黨產歸零”、“愛台十二建設”、“黃金十年”,乃至沒有去過富邦宴、不選台北市長的謊言,乃至台北市健保費的賴賬等等等等,怎麼比?馬難道不應該從總統大位立刻滾下來嗎?“御嘴”們的這套行徑我們看得還少嗎?選舉期間對農舍案、柿子案、宇昌案,不就是這樣做?胡忠信本人也更是五味雜陳了。)

 

辣蘋果專欄:怎麼不早講(余艾苔)

20120716 台蘋

 

高潮迭起的林益世案昨因特偵組休假而休兵一天,但民眾的質疑不會冷卻,包括還有哪些大咖沒被揪出來?中鋼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政商黑幕?全民都在等答案。當然啦,也許沒有所謂的X先生、Y先生,但不代表林益世沒有共犯,即使名嘴詐胡,執政當局可別鬆口氣,反而要更細查,以免日後黑幕揭開活脫脫跳出一個Z先生時,再來學吳敦義的詠嘆:怎麼不早講?

 

證據蒐集不易

副總統吳敦義這次也被捲入,但弊案講究的是證據,沒有一刀斃命的文件或錄音帶能證明他接受陳啟祥關說,也就是說,胡忠信口中的核爆沒有引爆。胡忠信被罵到臭頭,這是他咎由自取,但想當年,爆料天王邱毅爆的料,也不是百發百中。

爆料要有證據,可是,若干弊案剛冒出頭時,往往證據不充分。試想,如果今年初在陳啟祥還沒錄音時,有人爆料林益世索賄,不被告死才怪;如果年初有人把林益世的惡行惡狀告訴吳敦義,吳敦義不但不會說「怎麼不早講」,還會劈頭痛罵胡亂爆料。

 

爆料要更謹慎

詐胡事件的教訓是爆料要更認真、更謹慎,才能真的一刀斃命,才能讓當權者只能事後馬後砲說:怎麼不早講?

 

辣蘋果:胡忠信的無本生意(余艾苔)

20120715 台蘋

 

陳水扁曾兩次以「有所本」指控宋楚瑜發動柔性政變,還在美國與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密會,被宋一怒告到法院,扁都告輸,不過當時扁還拿出包括情治單位給他的資料,但這次胡忠信連資料都沒有握在手上,就大剌剌地說看到資料顯示,某黨政高層「X」先生捲入林益世案。

 

名嘴行業高風險

等到要攤牌了,只好推給「消息來源」失聯,胡忠信的「無本」生意是標準的買空賣空。

既然要當爆料名嘴,就知道這是高風險行業,因「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如果爆料成功,人人視為英雄,一旦爆錯料,那馬上就成為狗熊。

胡忠信不會不了解這種殘酷現實,竟還如此大膽,手上連最起碼的資料都沒有,就敢說握有「終極武器」,丟出來馬政權會成為廢墟,結果卻讓自己信用成為廢墟,所謂長崎原爆對馬政府一點影響都沒有,倒是胡忠信被炸得粉身碎骨。

嘴巴是名嘴吃飯的傢伙,也是惹禍根源,如果習慣自我膨脹,愛逞老大,只有一分證據,卻要講成十分滿,還用語言虛張聲勢,早晚會被看破手腳。

 

小心變節目花瓶

奉勸胡忠信,雖然電視台沒封殺你,但應自我沉潛一下,不然變成政論節目花瓶也不好。

 

蘋論:名嘴與臀部

20120716 台蘋

 

名嘴爆料空包彈,給民眾好好揶揄名嘴的機會,人心大快,未嘗不是名嘴對社會的貢獻。

 

一分證據講十分話

在公共言論要負責任的社會,成為名嘴並不容易,必須數十年兢兢業業、謹言慎行,有三分證據不講七分話,才能累積出很高的公共信任度。在那樣的社會,名嘴是讚美詞。

在我們社會,有一分證據講十分話,才能譁眾取寵,被電視台請去無所不談,既領出席費,又揚名立萬。名嘴於是成為譏嘲的對象。中華文化是口腔期文化,什麼都和吃有關,嘴是吃的器官,在中華文化裡是最重要的器官,名嘴之享有社會資源,和能扯會蓋的嘴有關。

還好我們已進化到口腔期文化,若一個失神倒退回肛門期文化,我們將看到電視上「名肛」的臉就都是臀部了。

 

3席中常委 新系大勝民進黨全代會 蘇貞昌釋票源固黨權

20120716

 蘇蔡隔人如隔山

蔡英文(左)和蘇貞昌昨在全代會互動很冷,蔡一度隔著呂秀蓮、 蘇貞昌揮手向謝長廷(右)打招呼。趙元彬攝

 

【張麗娜、吳家翔、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召開全代會,進 行黨最高權力結構改選,其中權力核心的十席中常委選舉,新系攻 下三席成最大贏家,謝系、游系有斬獲,分別拿下兩席,蘇系、菊 系和綠色友誼連線各攻下一席。由於黨主席蘇貞昌釋出票源挹注部 分派系,廣結善緣,加上中評會主委由與蘇貞昌友好的綠色友誼連 線的陳勝宏連任成功,蘇已牢牢掌控黨權。

民進黨這次全代會主軸定調「前進吧!台灣!」但重頭戲在黨職改 選,因此討論議案一小時就結束,所有議案都送交中執會處理。昨 下午先進行中執委、中評委改選,由五百六十名黨代表針對四十二 名中執委候選人選出三十席中執委,昨晚再由中執委當選人互選出 十席中常委。

蔡同榮抽籤落選

由於黨職改選攸關黨內勢力消長,昨整天各派系私下協調會議不斷 ,氣氛緊張,經過縝密的估票及換票結盟後,各派系共推出十一人 角逐十席中常委,謝系的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和立委管碧玲、游系 的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和立委陳亭妃、高雄市長陳菊系統的高市農 田水利會長李清福、綠色友誼連線的台北市議員何志偉、新系的立 委段宜康在第一輪都以三票順利當選。新系北市議員吳思瑤、高市 議員顏曉菁與公嬤派前立委蔡同榮皆拿到二票,形成「三搶二」局 面,抽籤結果蔡飲恨。

黨內人士說,這次選舉最背的是蔡同榮,雖向各方積極拜票,卻不 敵天意。當蔡在同票抽籤時,自己抽出落選的三號,氣憤地將籤丟 到地上。

新中常委曾涉貪

昨選舉還有戲劇性轉折,原本「坐一搶二」的菊系內訌,李清福表 態不支持內政部前部長余政憲,余氣憤地退出中執委、中常委選舉 ,菊系緊急改推立委邱議瑩角逐中執委,中常委由李清福出線;由 於李在高雄縣橋頭鄉長任內涉貪遭起訴,有黨代表直言:「恐埋下 未爆彈。」

另菊系原規劃與新系合作推高市副市長劉世芳搶第二席中常委,因 票數不夠,劉在中執委選舉以一票之差成落選頭。而新系操盤得宜 ,加上籤運不錯,搶下三席,加上菊系(南新潮流)一席,新系可 謂最大贏家。

陳勝宏掌中評會

民進黨昨也選出十席中評委,再由中評委互推中評會主委,原先菊 系與新系有意推高市法制局長許銘春挑戰陳勝宏,經派系協調,在 多數支持下,順利推舉陳連任。

因競爭激烈,黨代表出席踴躍,五百六十席僅不分區立委尤美女和中評委許金墩兩人缺席。有黨代表坦言,二○一四年七合一選舉提 名在即,縣市議員對黨職改選很積極,三十席中執委就有十人是現 任議員。

 

崩敗的投資環境 (許啟智)

20120716 台蘋

 

一個有為的政府,最重要的能力就是創造好的投資環境,讓外資及本地資金樂於駐足投資,創造多元豐富的就業良機,百姓能安居樂業不需為生活四處奔波,馬政府執政以來,各行政部門在清廉大旗下,稟持各自為政、不做不錯、明哲保身、謹小慎微的行事風格,讓美麗寶島活力盡失,無力吸引資金活水,再無積極作為,台灣投資環境將全面幅崩敗!

 

政治黑暗嚇跑外資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日前發表的(2012世界投資報告)中,台灣在2011年中吸引的外國直接投資金額是負19.6億美元,排名世界倒數第二,只贏非洲的安哥拉,和日本同列不受外資青睞的投資地區;同時間看看我們周邊的國家和區域、大陸吸引了1240億美元、香港吸引830億美元,東南亞及東亞地區更高達3360億美元,在去年全球1.8兆美元的外資吸引力大賽中,台灣徹底出局。

扁政府時期,對僑外資招攬仍十分積極,2006年及2007年僑外資分別投資台灣159億美元及153億美元,但馬政府上任迄今,僅4年間,台灣僑外資投資驟降,2008年降至82億美元,或可解釋為金融海嘯,但在全球景氣回溫的20092010年,僑外資只增加了47億及38億美元,去年全球的外資投資到達最高峰,但台灣竟然出現外資撤資潮;「鎖國」這個名號,由數字看來,在獄中的阿扁可以丟還給馬總統了。

外資為什麼不愛台灣,舉最近新僑資本撤出台新銀行為例,7年前看好台新銀行合併彰銀案,新僑投入270億認購台新金股票及可轉債,隨著台灣政權交替,台新以高於市場價格公開標購彰銀股被指為和扁家有關,持續的偵查使得吳東亮噤若寒蟬,台新彰銀合併胎死腹中、加上金管會對改善金融業投資環境毫無作為,新僑寧可認賠也要退出台灣市場。

在去年的總統大選中,為台灣貢獻心力,引進台灣最有可能成功愛滋病新藥的中央研究院士何大一,在選舉惡鬥下,被抹黑為「三七仔」,這種不友善的氣氛,經過4年執政後,外資完全看清了台灣的政治環境,直接列入投資黑名單。

 

應招商引資創高峰

台灣的投資活水只出不進,以大陸投資而言,過去4年政策大開,台商大陸投資大增4300億元以上,當政府無法提供好的投資商機,資金和人才只好被迫移動,逐水草豐碩的地區尋找發展機會。

因缺乏直接投資製造業和服務業的商機,過剩的本土資金只好以炒房為樂,資本無法形成、人才被迫離鄉的惡果,如今逐步顯現在低國民所得成長及低工資,台灣不只是四小龍之末,被東南亞各國迎頭趕上也不讓人意外。

和中國各級政府訂定具體目標、相互評比,積極招商引資相比,馬團隊從執政初期喊出的愛台12項建設、最新的龍騰計劃都是口號,桃園航空城招商也是虛晃一招,要引出潛藏在民間雄沛資金、逐利而來的外資並不難,只要口號能落實成真正商機,就可讓台灣的投資沙漠逐步轉化成綠洲,台灣已禁不起各種空洞口號虛耗了。

忘掉虛幻的「公平正義」,馬團隊應以招商引資創高峰、台灣再成投資綠洲、百姓能安居樂業再創光榮的主流價值為目標,再虛擲4年,台灣經濟加速沉淪將難以挽回,再不奮起,讓台灣從全球投資地圖中除名消失,可能就是馬總統最終的歷史定位!

<經濟人語>

作者為資深財經觀察家

 

金正恩兄批世襲 被北韓下封口令

編譯中心綜合14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ly 15, 2012 06:00 AM | 296  | 0   | 1   |   |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已被勸告,勿再批評北韓,包括北韓的領導接班世襲作法。金正男1月曾質疑僅準備兩年即接班的金正恩,究竟能否順利繼承金正日長達37年的絕對權力。

金正男多年來定居海外,兩個月前短暫返國期間接獲此勸告。北韓勞動黨行政部長張成澤告訴金正男,不要再對海外媒體發表言論。

另據法新社報導,柬埔寨當局14日表示,北韓外長朴義春在金邊會見柬國外長,並明白表示北韓願重新加入(廢除核武)六方會談,但未說明可能重返談判桌的條件。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金正恩兄批世襲 被北韓下封口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