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看破馬英九的﹖
(博訊·北京時間2007年12月20日 轉載)
   
    我是如何看破馬英九的﹖ 林保華
     (博訊 boxun.com)
 
 

     第一次知道馬英九這個人﹐是他擔任陸委會副主委﹐覺得風度不錯。
   
     一九九五年我隨香港評論員代表團訪問台灣﹐第一次見到馬英九﹐當時
    他是法務部長。我的文章裡說﹐“在和‘長官’與‘黨官’的接觸中﹐印象
    最好的是馬英九與焦仁和。”印象最差的是當時國民黨副秘書長祝基瀅。
   
     一九九八年馬英九與陳水扁競選台北市長﹐我沒有特別的好惡。但是馬
    英九的在李登輝扶持下的“新台灣人”形象給我深刻的印象。
   
     一九九九年馬英九訪問紐約﹐我們參加歡迎餐會﹐並與他一起拍照。
   
     一九九九年六月來台灣﹐我在後來發表的文章中是這樣寫的﹕“計程車
    司機仍是了解台灣的渠道之一,從交通阻塞來比較陳水扁和馬英九的施政,
    認為對屬下,馬不如陳那樣嚴格要求。不同司機居然講同樣的話而使我驚訝
    ,但也有人說這是有組織的‘耳語’,已在為二○○○年總統選舉熱身。”
   
     二○○一年二月中旬馬英九訪問香港。面對董建華對他高民望的讚揚﹐
    他竟回答說﹕你也一樣。不顧香港市民對董建華的惡感與低民調的事實。
   
     二○○一年二月中旬台北市副市長白秀雄訪問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他的
    講稿中有關台北是“首都”或“國際都會”的字眼在上海一律被刪﹐白秀雄
    不但沒有抗議﹐還與中共官員“言談甚歡”。從此我對馬英九這個“新台灣
    人”開始懷疑。
   
     當時從愛護他的角度出發﹐我寫了一篇“馬英九應該進軍北京”的文章
    投到香港報章﹐文章說﹕“然而馬英九熱衷於同香港、上海的交流,卻包含
    著‘矮化’自己和中華民國的危機。這點不能不要指出來。台北市負責人和
    香港、上海負責人就某個具體事項的相互交流,不會矮化台灣現有的地位。
    但是如果成立常設的機構,例如現在所擬議的‘雙城論壇’、‘三城論壇’
    等,就把台北的地位等同於香港和上海。須知,香港只是北京中央政府底下
    的一個特區,上海是北京底下的一個中央直轄市,類似的還有澳門特區、天
    津市、重慶市等,而台北市卻是中華民國的首都。為了避免台北市被中共矮
    化而淪為地方城市,馬英九應該向北京市進軍。同北京市建立‘雙城論壇’
    或‘姊妹城市’。”但是香港號稱反共的報紙也沒有刊登我的這篇文章。
   
     也是那個時候﹐當時是英文“台北時報”總編輯的朱立熙與我談起馬英
    九﹐他說﹐從握手的感覺﹐就覺得他不真誠。我說﹐我會仔細觀察。
   
     二○○三年三月我參加美國“民主論壇”組織的“民主之旅”訪問台灣
    ﹐見了馬英九﹐會後我私下向他提關於“雙城論壇”的意見﹐他竟回答說﹐
    我們的交流不關政治。我沒有料到曾經擔任過陸委會副主委的他﹐在與共產
    黨的交往中居然可以“去政治化”。由此我不但懷疑他無能﹐而且虛偽﹐因
    此對他逐漸轉為批判立場。尤其是他擔任國民黨主席之後。但是我仍希望他
    與連戰的“聯共制台”能有所區隔。然而看來很難。最近“一中各表”事件
    ﹐刪而恢復﹐說明他屈服連戰與中共。
   
     但是馬英九表面看來很溫和﹑真誠﹐甚至無辜。我移居台灣後﹐尤其在
    去年“紅軍”鬧事期間對馬英九的仔細觀察﹐更多發現他的虛偽與矯情﹐甚
    至還有惡狠狠的一面。他曾經騙了我﹐還包括許多中國人﹑香港人與海外華
    人。這是國民黨“儒家”假道學教育的成功。我們也必須在這方面著手﹐剝
    去他的偽裝﹐讓世人看破。
    壹號人物2007年12月號 _(博讯记者:凌锋) (博讯 boxu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