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按:

陳雲林即將來臺灣訪問,鑒于臺灣人對中國共產黨的了解不深,因此我選出
過去所寫的有關文章,貼在我的部落格,供參考。也請朋友們指教。
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
---------------------------------------------------------------

你是一個流氓

    中共建黨八十周年﹐據說播放了一個名叫<你是一面旗幟>的節目﹐在中
共第一次黨代表大會召開的嘉興南湖拍攝。這個“旗幟”﹐表面上是中國共產黨﹐但是肯定會將江澤民凌駕在中共之上而成為“旗手”。但是不管中共還是江澤民﹐在這個建黨紀念日最好的評語就是﹕“你是一個流氓。”

    “流氓”的同義詞有“無賴”﹑“痞子”﹑“二流子”、“潑皮”﹑“
爛仔”﹑“白相人”等等。在詞典裡的解釋是“放刁﹑撒潑﹑施展下流手段等惡劣行為”﹐還有就是“不務正業﹐為非作歹的人”。實際上文字的解釋還不夠精確﹑全面和生動﹐因為有些只能意會﹑不能言傳。但是我們看中國共產黨的表現﹐那是活生生的樣板。

    馬克思﹑恩格斯在<共產黨宣言>裡也有論述﹐那是對流氓無產階級而言
﹐指的是流氓中的窮光蛋。“流氓無產階級是舊社會最下層中消極的腐化的部分﹐他們有時也被無產階級革命捲到運動裡來﹐但是﹐由於他們的整個生活狀況﹐他們更甘心被人收買﹐去幹反動的勾當。”被收買指的是開展革命運動的時期﹐到了自己掌權之後﹐那是為爭奪利益而有另一番的表現了。

    中國共產黨的建立﹐開始的確有一批理想主義者﹐他們是一批最早期接
受馬克思主義的知識分子﹐例如陳獨秀。但是革命後來逐漸演變為“痞子運動”。對大革命後期湖南農民運動是否痞子運動就存在爭論。茅盾在他的小說<蝕>的三部曲之二<動搖>中多少也反映了一些那時的情況﹔而毛澤東在<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中所謂“在少奶奶的牙床上滾一滾”﹐不就是痞子的所為嗎﹖到了大革命失敗﹐毛澤東率部到農村落草以後﹐流氓無產者就逐漸佔了主體而徹底變質。

    流氓無產階級有兩個特點﹕一是他們好勇鬥狠。所以紅軍會打仗﹐而且
兵不厭詐﹑又不擇手段﹐就如時下所說的“超限戰”﹐所以逐漸取得戰爭的勝利。黨內的路線鬥爭也不亞於對“階級敵人”的兇狠﹔二是懶散怠惰﹐不事生產,熱衷打土豪分田地﹑沒收官僚資本﹑民族資本﹑抄家﹑貪污國家財產,搜刮民脂民膏,這也構成了中共八十年的歷史。中共老一輩痞子的代表人物,有些文化的以毛澤東為代表﹐沒有文化的以王震最突出。現在的江澤民冠之以“技術官僚”,本質上也是痞子無賴白相人。

    中共對國民黨的鬥爭﹐誰更流氓一些就能取勝﹐蔣介石就流氓不過毛澤
東。這點倒有些像楚漢相爭時的劉邦同項羽。

    在中共激烈的黨內鬥爭中﹐不是流氓同流氓的鬥爭﹐就是流氓同書生的
鬥爭﹐書生當然都沒有好下場﹕從第一屆到第五屆擔任總書記的陳獨秀是非分明,不肯遷就共產國際認錯﹐被開除出黨﹐最後潦倒病死﹔1927年八七會議後出任負責人的瞿秋白失勢後在長征時被黨內對手丟在江西而被國民黨俘虜﹐槍斃前所寫<多餘的話>﹐直說他參加革命到擔任黨的負責人是個“歷史的誤會”﹐充滿辛酸﹔張聞天在長征途中雖然支持毛澤東奪取軍隊大權而被選為總書記﹐但是到延安後被毛澤東打入冷宮﹐1959年被打成“彭黃張周反黨集團”﹐文革再被清算而被迫害至死﹔陸定一也是黨內的秀才﹐中共八大當選政治局候補委員,1959年差一點捲進反黨集團裡﹐文革前夕成了“彭羅陸楊反黨集團”成員,文革爆發後被毛澤東點名為閻王殿(中宣部)的閻王而被殘酷批鬥﹐文革結束後因為率先批毛﹑後來又反對鄧小平搞“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而一直被投閒置散。劉少奇文革被批鬥時拿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為自己辯護﹐突然之間也有點書生氣﹐結果死於非命﹔胡耀邦﹑趙紫陽等雖然也不是知識分子﹐但受到他們比較大的影響﹐所以也被痞子趕下台。

    痞子的作風是恃強凌弱﹑欺軟怕硬。我們看看中共對手無寸鐵的國內老
百姓﹐對弱小而不願打仗的台灣﹐動刀動槍在所不惜。對美國﹑日本雖然因為他們有錢而百般諂媚﹐但是如果對方好說話時﹐就要騎到對方頭上﹔對方強硬時又拍馬屁都唯恐來不及。1999年北約轟炸中共駐貝爾格萊德大使館時﹐美國總統克林頓道歉了六次都沒有被接受﹔而今年中美發生撞機而導致王偉機毀人亡事件﹐在中共自稱自己絕對有理的情況下﹐由於布什總統對中共的強硬路線﹐因而不必正式道歉﹐人機都奉還了。而以各種罪名逮捕異議人士乃至華裔學者﹐作為人質﹐然後為了參加奧運還是爭取美國總統訪問中國或江澤民訪問美國而可以臉上爭光﹐因而作為交換而釋放人質﹐更是典型的流氓手段。

    中國長期以來在共產流氓專政的情況下﹐假話連篇﹑人慾橫流﹑不擇手
段﹑道德淪喪﹐使中華民族的素質陷於幾乎萬劫不復的境地。這八十年的罪惡﹐該如何清算﹖
《北京之春》 2001年7月號(刊出時題目被改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FengCom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